創作內容

4 GP

【心得】咕嚕咕嚕魔法陣

作者:xiba│咕嚕咕嚕魔法陣│2010-06-07 10:45:24│巴幣:8│人氣:1035
咕嚕咕嚕魔法陣就是個搞笑的勇者故事。
請不用怕太多劇透,因為根本不需要劇透XD
因為故事主線很古典,就是男女主角相遇,沿路打倒怪物和或得力量,封印魔王,結束!最重要的反而是作者的敘事手法,必須要自己看才知道笑點在哪裡。
原本是大然代理的,大然倒臺換成青文,兩家翻譯基本上都還算抓出好笑的梗,所以都值得推薦。人物走可愛路線,完全不美型加上歐吉桑滿天飛,一開始畫技看慣美型漫畫人物的讀者,要稍微忍耐看。
由於實在太歡樂,我在圖書館讀的時候,還要勉強自己不要真的笑出來。XDD
勇者、女主角和同伴的印象?
這部作品完全拿傳統印象開刀惡搞,首先男主角尼克...
雖然號稱勇者,其實職業判定是盜賊,王子或是騎士之類的根本就沒這回事,而且等級超級低;

就被吐槽說勇者只是傳說,而不是職業←這句話我超認同!
一開始是老爸強迫訓練他當勇者,絕對不是什麼名人貴族的後代。
個性貪小便宜又好色(這點在其他漫畫已經有用過了),勇者之劍一開始一點都不帥,居然長得像棒槌;最後居然還有吐槽神拳+光明老頭四連發,你就知道這個漫畫不正常的程度在哪裡。
所謂的夥伴,神女朱朱只不過為了看鳥,不過有一半以上原因可能是迷戀上女主角柯柯麗...

多瑪大概是最正常的職業魔技師,不過卻跟了個色鬼當師傅...
女主角柯柯麗的咕嚕咕嚕魔法,一開始到最後不穩定和失敗不少,最後居然是戀愛之心的完成封印魔王。傳承自長老或精靈的部分一定存在,事件的最後一定要尼克來鼓勵柯柯麗,大魔法才會成功。所以女主角一定要在戀愛中這點也被拿來開玩笑,漫畫中不少事件都是起於女主角的不安或忌妒而發生。
吉他老伯的吉他舞總會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這個穩定的搞笑角色從登場到最後被打飛總是會復活。
作者還刻意模仿傳統勇者故事中鐵定有的RPG模式,常常開視窗吐槽各角色或事件。
觀念的轉換
其中我認為關於失敗最有意思,作者的解釋也很微妙的可以轉換平常認定的概念,比如說魔法師戈雅找不到咕嚕咕嚕魔法的資料,正常人都會說失敗了的魔法哪會被記下來,而咕嚕咕嚕魔法卻是以失敗作為起點。
魔王只是被封印,但是還是會復活的,也不是那種主角打敗魔王然後世界恢復和平後勇者當上國王,反而是重新落跑,和柯柯麗一起回到了某處繼續玩。
最後米古米古族也絕非是什麼傳說,從此消失,還繼續回到人間玩,因為在樂園實在太無聊啦XD那種成為傳說的勇者故事標準敘事手法通通丟開,這之中會有一種顛覆的快感存在。
所以如果是有玩過勇者鬥惡龍或RPG系列的人,讀完應該會心有戚戚焉。
卡通做了兩季吧...
不過第二季還是感覺比較好,各位可以先看卡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3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咕嚕咕嚕魔法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跳躍吧!時空少女... 後一篇:【心得】攻殼機動隊 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