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aku生病了 . . . . . . T_T

作者:異氟爾酮│2010-05-13 17:15:47│巴幣:0│人氣:787
九號那天,突然注意到Raku怪怪的;平時小號那麼豪爽的一大泡,變的好小也就算了,還一直跑廁所。吃飯跟喝水都跟平時一樣,吃很多喝很多;雖然我知道母貓很少有尿道結石的情況,
但是我第二天還是把她帶去檢查了。
 
 
十號早上,醫生說Raku太胖了,他觸診無法摸出是否膀胱有結石;但也有可能是膀胱炎,因為者兩種病症都會造成貓頻尿或是尿不出來。所以他會先開膀胱炎的藥,還有打消炎針,當然;他希望我有空的話可以帶貓去照X斯光會比較好。
我覺得醫生說法好奇怪,竟然說:有空的話帶貓去照X斯光。
而不是說:帶貓去照X斯光吧。
因為不是人,所以不敢說這種比較強制性的話嗎?
我當然馬上帶Raku去照,照片洗出來也很快;還沒中午我就帶著片子回到動物醫院,嗯~好險不是結石,所以確定是膀胱炎了。
 
慘的還在後面= =||||
回家後,晚上吃完藥,九點後;我在看CSI,廣告時,我想看看Raku怎麼樣,於是上樓回房間一看,結果她吐了 . . . . . . 跟以前一樣,只要吃藥就是吐給你看。把嘔吐物清理掉,Raku跑去睡覺,於是我繼續看電視;等看完上樓後,她就開始狂吐 . . . . . . 很離譜的大約三十分鐘就吐一次,凌晨三點後終於比較緩和;我跟Raku整晚都沒睡。
 
以為醫院九點就開,到了才知道是十點開,只好等了~
然後醫生看診,說如果貓對藥過敏;會一吃完就嘔吐,而不是拖好幾個小時之後才吐,有沒有可能吃到異物或毒物?
但是不可能,家裡沒有東西可以讓她亂吃,就是怕她亂吃,我連廚餘都一定裝在袋子裡放冷凍庫冰著,所有垃圾桶都加蓋子,植物都放在屋外。而且她一直待在我房間,我實在想不出她可以吃到什麼。
又打了兩針,止吐跟制酸劑,然後先把膀胱炎的藥停掉;如果還會吐,再回診,明天在開始吃膀胱炎的藥。
 
 
十二號開始餵食膀胱炎的藥,沒有嘔吐所以跟藥無關,不過造成嘔吐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啊 ? ?
看Raku沒食慾,開了罐頭引誘她進食,吃了幾口就不吃了;本來以為她嫌乾糧太硬,所以把乾糧泡軟,都沒有喝水,所以我只好用灌的 . . . . . .
十三號,不管是乾糧還是泡軟的乾糧,連開罐頭她也不吃;但是她會趁我不注意時坐在飯碗前看著食物,我以為她想吃,但是不想讓我看到。所以我離開房間,結果,還是沒吃;只好逼她吃了,連水也是逼她喝。
 
 
今天早上,也是先逼她吃泡軟的乾糧,還有水;再餵藥,但是膠囊破了,弄得我跟Raku滿身藥粉跟她的口水。帶她去浴室清理一下,心想說把她放到貓砂盆上,說不定她剛好會想上廁所;我就可以採到檢體給醫生檢驗,還真的給我採到新鮮的檢體 . . . . . . . 貓尿是鐵鏽味。
十一點到醫院,醫生幫Raku驗了尿液,在等結果時;我告訴醫生Raku雖然排尿開始正常了,但還是不肯吃東西跟喝水。雖然不會在嘔吐了,但是不知道嘔吐的原因,我有點不放心;還有什麼方法可以找出原因嗎?
醫生建議我可以驗血,所以可憐的Raku今天又挨兩針;一針驗血一針制酸劑,因為不肯進食,胃酸還是會持續分泌,胃酸過多又會開始吐。
等驗血的結果又更久了,這時有兩個外國人帶著小狗進來,醫生的小女兒就開始緊張;跟上一刻還在開心笑的表情差好多 ~ 還躲到醫生後面然後討抱抱。
醫生就小聲的跟我說:她討厭外國人,因為在幼稚園被一個外國小孩,用美國摔跤的方式架住脖子;摔在地上,從此討厭外國人,所以將來她不會嫁給外國人。
醫生的女兒很有禮貌,會主動打招呼,很外向活潑 . . . . . . . 但是對外國人例外= =|||
 
快十二點報告終於都出來了,有點脫水的情況,尿液裡紅血球含量有點高;因為膀胱炎所以尿液裡會含血,肝還有腎臟功能都正常,沒有毒物反應。問了醫生Raku不吃不喝的原因,醫生說,有可能是因為生病;或是心情不爽所以不想吃,如果後天還是不肯吃東西,就帶來打營養針。
還給我兩個小針筒,方便用來 " 灌食 " 的 . . . . . . 一回到家,我就先給她灌水喝;果然用針筒有效率也快多了。
下午,她開始跟平時一樣,像跟屁蟲一樣黏著我了;似乎明天情況會更好了,只要開始會主動跟著我,代表她心情也開始變好了。
希望她趕快開始自己吃東西,用灌的好可憐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67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迪菲斯
幫Raku祈禱..

05-13 18:51

異氟爾酮
我可憐的小喵喵 . . . . . .
因為灌食的關係,
最近她都不太理我;
可以離我多遠就離多遠 = =
我的心已經碎了 . . . . . .05-16 23:44
只有小惡魔知道的世界
貓貓要健康>"<~

話說 我好久沒更新巴哈小屋>"<

因為我沉迷 艾爾之光 >"<~

異異有沒有想貓貓冏?>///<

05-13 18:53

異氟爾酮
沒有耶 ~(被毆~05-16 23:44
罐逃
寵物生病真的很麻煩...

05-13 22:54

異氟爾酮
對啊~而且又令人心疼,因為她們不會用言語表達,
只能好好觀察是否有跟平時不一樣來查覺異狀;
醫生說我發現的很快,又有提供檢體,對症下藥很快就會好。
不過現在麻煩的是,貓一但超過三天不吃不喝,
就會進入厭食症的狀態;因此現在只能靠灌食,
到貓咪自己吃東西為止 . . . . . .
醫生還說,他遇過厭食症最長時間的貓是三個月,
啊啊啊啊!!!!!!!好可怕啊!!!!!!!!!!05-16 23:50
必卡鎖
早日康復

Raku槳.

05-16 21:07

異氟爾酮
謝謝關心喔~05-16 23:50
巧星戀雨
那他這幾天沒吃東西有瘦下來嗎

05-17 16:36

異氟爾酮
有啊 . . . . . . .= =
從5Kg,瘦到4.6Kg;
今天終於肯自己吃東西,
不過也只是舔個幾口。05-18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isophoro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買了新的陶鍋~這是開箱文... 後一篇:這 . . . .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