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兒時回憶 超人力霸王(昭和)

作者:秋天│超人力霸王│2010-08-14 14:59:56│巴幣:2│人氣:4827
超人力霸王太郎
 
1973年4月6日-1974年4月5日
 
 
小時候
 
 
長大後
 
人間體:東光太郎
 
設定
 
曾經於〝漫畫大王週刊〞連載,當初的譯名是〝超人-力霸王光榮〞。〝光榮〞此名並不符合TARO(太郎)原來的字義,當年會譯成〝光榮〞,應該是與男主角〝東光太郎〞的名稱最有直接關係。
 
超人力霸王Taro是超人之父的親生兒子,超人力霸王Taro之母與超人力霸王Seven之母有血緣關係(姐妹),所以超人力霸王Taro外型與超人力霸王Seven有許多類似之處。
 
超人之母
 
 
超人之母是M78星雲-光之國銀十字軍團的領導者,她在超人力霸王Taro電視版正式登場。
 
OP
 
 
超人力霸王雷奧(原題:ウルトラマンレオ)
 
1974年4月12日至1975年3月28日,於TBS電視台播映(全51集),由圓谷製作所拍攝的特攝劇集,亦為劇中登場的巨大變身英雄名稱。
 
 
人間體:鳳源
 
設定
 
曾經於〝漫畫大王週刊〞連載,當初的譯名是〝超人-力霸王雷奧〞。
 
他不是來自M78星雲,而是來自L77獅子座星雲的宇宙人(雷奧的英文,Leo,就是獅子座之意)。L77星被馬古馬星人毀滅,尼奧的父母及L77星的宇宙人全部死亡,雷奧的弟弟,阿斯特拉則失蹤,直到中期才出現,偶爾協助雷歐擊敗怪獸。只有雷奧逃了出來。他在地球上化名為鳳源,於城南體育中心做指導員工作。由於在關鍵時刻救了超人七號,被諸星彈邀請入MAC隊。由於雷奧不是光之國的宇宙人,使用的光線也比較少;話雖如此,雷歐的拳腳功夫卻是很厲害的。(實情是:超人雷奧拍攝期間,遇上了石油危機,加上李小龍主演的電影「龍爭虎鬥」大受歡迎,於是圓谷公司在初期減少了雷歐的光線絕招,集中使用了拳腳功夫。
 
超人力霸王雷奧電視版39話時超人尊王首次出現
 
超人力霸王阿斯多拉
 
 
超人尊王
 
 
 
評價
 
其實雷奧TV版當時在日本首次放映之後,
真的引來很多反對聲浪,
最明顯的就是直接反映在收視率上,
若是以傑克到雷奧為1個分水嶺的話,
雷奧的收視率算是這幾個系列當中收視率低的
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點:
在於第一話
劇情安排七號被紅,黑基拉斯還有岩漿星人圍毆
更悲慘的是七號的一支腳還被怪獸折斷
後來超人眼鏡更是壞掉(*註1)
搞得無法變身
在當時就已經惹火了相當多的七號迷
想想七號的人氣度可是歷代以來排名前幾的角色
矯勇善戰,智勇雙全
今日卻為了新主角而搞到如此落魄下場?
七號的Fans哪能接受這樣的英雄夢碎?!

第二點
雷奧一開始出來的時候不會任何光線必殺技
取而代之是以大量的武打場面
多少也反映當時日本的社會現象
因為當時有石油危機
對於拍攝特攝片來講
能節省資源就盡量避免(*註2)
加上當時日本吹起了一陣"李小龍"風
從雷奧於11集當中拿起煙囪變成雙截棍就看得出來
但是這種創新卻不見得所有人都買單
至少有一些保守派的超人迷們認為
不會光線技就不能算是超人~(*註3)

(*註1:其實這裡日本方面有人提出質疑,因為就影集來看,似乎像是諸星彈刻意以超人念力讓超人眼鏡起火燃燒,但是也有人說是諸星彈嘗試要再次戴上超人眼鏡,但是超人眼鏡卻起火燃燒,無法變身了;而根據我實際看過這集的感想是...我比較傾向第一個說法,原因是諸星彈,不想讓雷歐認為說只要超人七號還在,地球就不會受到侵略的依賴消極想法,加上自己的一隻腳已經被折斷,就算能變身也是戰力嚴重打折...)

(*註2:要知道在當時,拍攝光線技的一個鏡頭就要付出相當貴的成本,這也是七號當初為何有頭上的宇宙回力鏢這樣武器,根據飾演諸星彈的森次晃嗣親口證實,七號的宇宙回力鏢是因為劇組成本不夠,加上合成光線技的機器實在太貴,剛創立不久的圓谷企業還無法負擔得起這筆費用,所以才發明出來的取代物,但沒想到效果竟然這麼好~)

(*註3:事實上雷奧一開始本來就不是超人警備隊的一員,身為L77星的王子,因為家園被岩漿星人所摧毀,逼不得已才流浪到地球,所以根本沒接受太多成為戰士的訓練,更何況是光線技的使用呢?後來是被諸星彈每天"SM"...啊不是,是拼命特訓,到了後期才有光線技可用)
 
OP
 
 
超人力霸王80 (ウルトラマン 80)
 
1980年4月2日~1981年3月25日 共50話
 
 
人間體:矢的猛
 
設定
 
主角是一位老師
而當地球有危險時
則化身為防衛組織UGM的一員
TV劇情到了後期也出現了一位具有超人皇室血統(公主)的女超人--Yullian
 
超人力霸王尤莉安
 
 
OP
 
 
以上是昭和時期的超人力霸王
 
你又想起你兒時的回憶了嗎?
 
下回將介紹平成年間的超人力霸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43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人力霸王|鹹蛋超人|特攝|

留言共 6 篇留言

Snake
還記得當時買鹹蛋超人書的時候
介紹所有超人
並沒有像這樣有時間的順序
介紹怪獸反而比超人多

樓主3q

08-14 18:59

秋天
怪獸也很經典

KING JOE 可是合體機器人的始祖08-14 19:02
M
小時候有看

08-14 22:36

秋天
兒時的英雄08-14 22:38
鮮奶
是"驍勇善戰"...
一下雷奧?一下雷歐?
當時官譯...我早忘啦!!!XD|||

感覺尊王特別溺愛兩兄弟~呵~

08-16 20:27

秋天
因為懊悔沒有救到L77的關係08-16 21:02
阿米
超人之母...

08-16 21:42

秋天
她怎麼了嗎?08-16 21:43
豆安
(四兄弟篇)和(昭和篇)的介紹都很棒
期待(平成篇)XD

話說我對平成的超人力霸王比較熟悉,因為我第一次看的超人力霸王是帝納
(P.S:聽幼稚園的同學說帝納的絕招有無限多,真的假的??!)

08-17 22:10

秋天
應該說潛力是無限的08-17 23:06
微雨
好懷念
現在的卡通都不太感興趣了QQ

11-28 1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SD1479289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4.29 大阪プロ... 後一篇:兒時回憶 超人力霸王(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