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日本紀行─香菸篇

作者:林橫京德│2008-09-17 01:10:05│巴幣:2│人氣:24950
呃.........這次到日本去玩實在有太多東西可以寫了,要是照旅遊日程來寫的話,有些事物可能沒辦法描述的很深刻,所以採用主題分類的方式來寫。以下開始本文↓

身為七星愛用者的我,早已耳聞日本國內販賣的七星品質是最好的,台灣賣的七星都是比較低等的貨色。

因此,既然來到七星的原產國日本,當然要弄一包七星來嚐嚐啦!!!

第一天搭飛機到日本已經是下午了,稍微逛了一下和歌山城就直奔旅館。我們第一天投宿的旅館是位在紀州南部有點偏僻的溫泉旅館,所以旅館附近根本就沒有便利商店之類的東西。一到夜晚,外面全都是黑漆漆一片........

俗話說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我也覺得飯後抽一根的確滿舒服的。所以吃完晚飯以後穿著浴衣來到旅館裡的土產店找找看有沒有賣菸。因為是溫泉旅館,所以可以穿著浴衣在飯店裡到處趴趴走。

找來找去都沒看到,看來只好開口問店員了......這一天終於來了,我每天接收大宇宙的意志而學到的日文,終於要實際運用在與日本人的對話上了!

我:「不好意思,有香煙嗎?」

那位店員先是告訴我香菸販賣機在哪裡,接下來她說了一串話說很快,我聽不太懂,只隱約聽到「香菸卡」這個字.......聽到這裡我就知道挫塞了,以前在台灣就有看過這類的新聞,最近日本為了防止未成年人使用香煙販賣機,所以換了新型的販賣機,要買香煙的人必須要有香煙卡,機器感應到卡片以後才會吐煙出來。

其實新聞也有說日本的香煙販賣機有臉部辨識功能,長相夠老的話還是會吐煙給你........我跟店員說聲謝謝以後往販賣機走去,研究一下那該死的販賣機。研究來研究去以後發現還是得要有香煙卡才行=_=

搞屁啊!我要去哪裡弄啥鬼香菸卡啊!!!

啊~~~~~恁爸不爽了!恁爸要去泡溫泉啦!!!

其實我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泡溫泉,畢竟是要在大家面前脫光光去泡的。既然沒菸可抽的話我也沒事可以幹,於是我憑著怒意給我的勇氣直衝溫泉了。

一開始進去裡面是一間更衣室......哇塞!真的跟漫畫上的場景一樣耶!原來溫泉外真的有更衣室這種東西!←(為了理所當然的事情而感動不已的林橫)

其實更衣室也沒啥人,趕快脫光以後進去溫泉,先在溫泉外把身體洗乾淨以後再泡進去......啊~~~~~~好舒服~~~~~~~想想其實恁爸這輩子也都沒泡過溫泉喔........我要體驗的東西還多著呢.....

就這樣,來日本的第一天就在沒有七星的陪伴下過去了..........
---------------------------------------------------------------

第二天在逛過東大寺、平等院跟八坂神社以後來到京都車站,晚餐要在地下街的一間店吃飯。

我趁著晚餐前的一點自由活動時間開始找便利商店買菸,其實我不能太明目張膽的,雖然家人知道我會抽菸,可是他們很討厭,所以我不能光明正大的在他們面前買菸來抽。

但是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會放棄的!好不容易來到了七星之國日本,我一定要抽到正宗的七星才甘願啊!!!

我找到京都車站的一家小便利商店,進去跟店員買菸.......嗯,我記得NANAさん有教我七星的日文怎麼說.........

我:「マイルドセブン」

店員拿出一包七星.....Goog Job!對了,我還要打火機......啊勒?打火機要怎麼說勒?.......我想起台語的「賴打」好像是日據時代流傳下來的日語,語源好像是英文的「Lighter」。我不知道現在日本人還會不會講賴打,總之就說賴打吧.............

我說了聲賴打,比了一下手拿打火機點火的手勢......店員看了以後也把打火機拿出來了。

七星跟打火機,這就是我在日本買的第一樣東西XD

喔耶耶耶!!!終於拿到七星啦!..........可是我又必須面對下一個問題:找抽菸的地方=_=

在我的印象中日本人都是到吸煙區去抽菸的,我不知道我的印象正不正確,不過我在機場跟旅館都有看到特別設置的吸煙區,而且我也沒看到路上有任何一個人在抽菸.......

我在往後幾天的觀察中證明我的印象是對的,雖然在公共場所跟街上完全看不到任何人在抽菸,但是只要一到有放煙灰缸的地方,就可以看見一堆日本人乖乖的圍著煙灰缸在抽菸,男女老少都在抽=_=意外的發現日本有很多抽菸的女生。

那一天我在京都車站裡到處找抽菸的地方,可是卻完全找不到.........這麼大的京都車站居然連一個抽菸的地方也沒有啊!!!

啊~~~~~老天爺不斷的阻撓我想抽菸的企圖,但是我一定不會放棄的!!!←(尼古丁中毒的林橫)

在吃完晚飯以後,我終於在要住宿的飯店門口找到了菸灰缸.........此刻我終於深刻體會到銀魂裡的土方十四郎講的話:「煙灰缸,那是老菸槍們的綠洲......」

果然是綠洲啊啊啊!!!

我打開七星的包裝,拿出一根菸開始點火........啊~~~~雖然聽說日本的七星很順口,不過我已經一天沒抽了,應該還是會覺得有點嗆吧......

吸了一口以後發現:超順口啊!!!真不愧是日本的七星啊!!!一包日幣三百元果然是有它的價值啊!!!(日幣三百大概台幣快一百塊,台灣的七星一包六十塊)

啊~~~~~~這麼棒的菸我以後抽不到怎麼辦啊!?於是開始邊抽邊想要怎麼弄一包回台灣.......這是個稍微麻煩的課題,首先我不能讓家人發現我帶了一包菸回台灣,當然我也不可能在家人的視線之下到機場免稅店買一條。

因為香菸的包裝有一層鋁箔紙,如果直接把整包煙放在袋子裡過海關的話,不知道過X光機的時候會不會被掃出來.....應該不會吧?鋁箔紙這麼薄...不,搞不好會喔?.......我真的不知道,畢竟我又沒帶煙過海關過。

其實帶煙回國是沒問題的,只是要是X光機掃出袋子裡有一塊方形的東西,搞不好海關人員會檢查一下,到時候家人就會發現我帶煙了=_=

還是小心一點的好,於是我把香菸的鋁箔紙包裝抽掉,留紙質的外包裝,放在袋子裡帶回國啦!啊哈哈哈哈哈哈!!!

這些好不容易帶回來台灣的菸還真是捨不得抽啊,原本是要帶回來抽的,結果現在反而捨不得抽了=_=
--------------------------------------------------

香菸的故事就到這裡,其實這是滿無聊的話題喔?

搞不好會有人覺得我沒救了,好不容易到日本玩卻猛寫香菸的事情........

有什麼辦法嘛!恁爸是七星愛用者啊!到日本買七星的我,就好比是到佛教發源地的天竺取經的唐僧一樣歷經千辛萬苦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19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Rev1s10n
原來是和家人一起去啊……
煙抽太多對身體不好喔,還是少抽一點的好。

09-17 08:35

蒼月
強烈建議去看一下抽菸後的肺

09-17 10:01

LIO
多保重喔>口<! 煙真的少抽一點

09-17 17:11

F.D.黑暗
在澡堂,
跟漫畫上場景不一樣的是,現實沒有殺必死給你看XDDDD

09-17 19:39

雪原雪
XD

09-18 04:56

飛明神將
為了抽煙而跑到日本!?(大誤)

09-18 06:22

糟糕呀~柊君
(回樓上)要抽菸的話要去打倒佛利札才行

09-20 16: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ilverfi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輩子第一次踏出台灣島.... 後一篇:日本紀行─巫女篇(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