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成熟的抱怨

作者:小龍│2009-09-10 12:35:25│巴幣:0│人氣:511
我從今年(2009)六月份開始就上下班接送我公司的一個員工
她因為某些原因不能開車
當時本以為我載她大概一個月就好
可是她的問題卻一直拖很久沒搞好
天天送她天天遲到(其實我早個五分鐘出門也就行了)
當然她既然給我一個月$120的汽油錢(相當於每個月開車不用花錢還可能會剩一點)
看在這份上其實我也不該再抱怨什麼
不過代價是每天上下班要比平常多花15-20分鐘接送她

而我每天下班後都會幫公司把當天的信投遞到郵局去
(反正郵局就在我住的地方附近)
我那天下班已經有些累了
下班後又先送她到書店(好像她是幫她兒子買教科書)又送到她家附近超市
然後才去郵局遞信
而那天的信又特多(大概三四十件厚本的型錄)
我或許是因為人站在馬路邊擋住來車的緣故
結果被一個要投信的乘客不太客氣地責備說我不該擋馬路
其實本來擋住馬路,被人責備這也沒什麼
可是就又偏偏選在我這又忙又累的時候
而且又不是為我自己的私事(為了一件不必要的事挨不必要的罵)
就是覺得像是一種”沒人幫我也就算了,卻還有人在後面踹我一腳”的感覺

回到家還沒完
我公司有個員工因為去年申請勞工簽證被拒,所以最近又要重新遞件
她需要我聯絡公司以前一個離職的員工向那個人取得她大學畢業證書的掃描圖檔
我就在想,我已經這麼久沒和人家聯絡了,一聯絡就要求人家這種很私人的東西
(還是隔天就要)
我一想到還要麻煩人家晚上就寢前去翻箱倒櫃找那張不知收到那裡去的證書
然後家裡沒掃描機還要隔天到公司去弄
然後再email給我
我這個人是除非必要不到萬不得已否則實在不願麻煩人家(尤其還是這麼麻煩的)
所以最後我並沒有去問那個離職的人
隔天我同事還一個勁的問我說要到沒有
我很不好意思和她說我根本沒去要
所以只好敷衍地騙她說“問了可是對方沒回覆”
最後並沒幫到別人還要說謊騙人,所以我的心情就更差了
 
然後
公司還有另一個很久以前離職的員工
我聽老闆娘說那個人的父親過世了
所以我幾天前去了附近的百貨公司買了卡片
可是當天我因為前述的事情根本無心處理這件事
於是這些麻煩事就在腦海裡讓我越想越煩
到最後根本沒法專心上班
結果只好跟老板娘說用我的休假休下午的半天回家睡覺休息吧

事後回想起來,這些事情其實沒什麼
可是當這些事都是同一時間發生時就會很煩擾我
當天晚上我房東看我在房間一整天沒出來,就前來慰問
我把事情的大概跟他說了
但也沒說全部,因為不像用寫的,用說的沒法說得那麼詳細
再說當時也沒那興致說得那麼巨細靡遺
而且我房東又有重聽所以我也不想跟他說太多
不過嘛既然有人願意聽,那麼心情也就好些了

像這種煩悶到不想上班請假滾回家睡覺的事今年以來這是第三次了吧
不過反正我的假還夠,而且都還好不是在公司忙的時候請所以我想還沒有所謂
 
有時候心情爛到極點,真想說管人家那麼多事是幹什麼
下班後就回家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是很痛快嗎?
不過大概是因為我這人總是比較軟(不太能拒絕人,也不喜歡在人面前說責備的重話)
又或者是去了教會十多年讀了聖經覺得不能做個自私的人
若總是只顧著獨善其身而不管別人死活
不要哪天需要別人幫忙的時候沒人幫我的話那就很悲哀了
所以既然現在的時間和精神都還允許的話就還是做吧(雖然心裡並不是那麼爽)

唉...一點事情就受不了,以後還能成什麼大事...
念及於此,就會覺得
一個人的單身生活應該是沒啥煩惱的,卻還搞成這樣
那麼以後結婚後變成兩個人那更煩不完的有我受了吧?
而老闆娘也曾說我是個不太能承受壓力的人
所以有時候想想是不是還是保持單身比較幸福呢?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篇牧師寫的有關婚姻的文章,上面說
“一個人若是個性不夠成熟的話,保持單身或許會寂寞,但卻可以少受很多痛苦”
 
嘿,這要是在臺灣大概還會被人家罵說是草莓族吧? (媽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18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uischou|louis|chou|小龍|抱怨|草莓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中河原保
小龍大才不會是草莓族呢,絕對不會的,您在巴哈這裡可是被稱為英雄喔。


1535篇附加熱鬧註解的遊戲影片,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繁雜的工作之餘還要載送同事上班,這更是了不起的修養。

心思細膩地設想對方就寢前還要東翻西找一定不愉快,這不正是設身處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想法嗎?

那麼久之前離職員工的父親過世,您也會想要送張卡片去慰問,這簡直不可思議。

還有您在美國的生活史,那是多麼地吸引人啊。


總論來說,很多事情的結果都不是我們樂意的,我們更是無力去改變一些痛苦的現實,因為我們不是摩根費里曼主演的上帝,或是王牌天神金凱瑞啊,我們往往只能自求問心無愧罷了。

不過問題排山倒海般接踵而至,的確令人困擾呢,畢竟人的抗壓力是有限的。我自己這陣子也是藉著感冒為由,就請了一日的特休跑出去溜噠,結果當然是病沒好還得面對工作,真傷腦筋啊。

我想,不論什麼時刻,自我肯定都是萬分重要的吧,即使一下子也好,試著對鏡子裡的自己微笑,一定多少能讓自己打起精神來的。

不過聽來每個人的工作都有辛苦的地方呢,之前看了巴友LuckyJoe的部落閣,才知道一天八小時盯著螢幕的電腦工作有多累人,之前看了一篇電視上介紹汽車之城底特律的文章,訪問到有位餐廳老闆,那位餐廳老闆提到說剛來美國簡直如同生活在地獄,每天洗碗洗到手破皮,聽了之後也很難想像他怎麼熬過來,成為一位餐廳老闆的。

對於辛勞工作要怎麼面對的哲學,我也還不太懂,所以僅僅只能祝福您。

結婚後的生活我倒覺得也不一定,雖然連戀愛經驗都沒有的我說來有些站不住腳,但電影裡對白常說,不論生老病死、互相扶持,這點應該所言不假吧,戀愛與結婚之所以讓人心動,就是因為那美好的本質,患難與共的情意吧。

不過自由自在的單身與濃情蜜意的婚禮,實在令人難以抉擇啊,難怪慶祝單身派對每每都是這麼熱鬧了。


喔,對了,有空的時候,可以看看ZEROZ大的部落閣喔,我覺得旭日總是百看不厭呢。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zeroz&sn=8691

這是我貼在ZEROZ大部落閣,從書籍裡擷取的文章
http://home.gamer.com.tw/blogDetail.php?owner=zeroz&sn=154

09-15 22:22

小龍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回覆

多謝您誠意的回應!

關於交友和婚姻...目前是實在沒心情考慮了,因為目前有件麻煩事正困擾著我,至少也得等到擺平後才有資格談其他的事了.

ZEROZ大的部落閣我稍微看了一下...嗯,收錄了不少好文章呢!

至於你在他的文章中的那許多留言我大致看了一些
您是很具深度且博學的人呢!10-11 0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ouisch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享幾首個人喜愛的音樂... 後一篇:經典大型電玩“黑龍”最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