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心得】[動漫介紹]逃出地下鐵

作者:ミルク猫│逃出地下鐵│2009-08-28 05:58:50│巴幣:0│人氣:3926
 
漫畫名:逃出地下鐵
漫畫作者:藤澤勇希
譯者:李彥樺
原廠出版:秋田書店 
台灣代理:台灣東販
集數:二集已完結。
 
逃出地下鐵,感覺類似漂流教室,因此我特地再去把漂流教室漫畫&日劇重看了一次……
其實也類似大逃殺啦,不過這幾部的差異點我不太會說明。
如果要簡略說一下的話,都屬於求生存。
大逃殺:徹底的求生存,只能一人存活。
漂流教室:在異界,也是求生存,但是最後是否能有人存活都是個問題。
漂流教室日劇:漫畫是小學生,說實話到演日劇變成中學生(還是高中?)是勉強可以接受啦……這部也可以說是希望後接著絕望,再從絕望中衍生希望。
逃出地下鐵:這次介紹的重點了,可以說最寫實最接近日常的求生存。
畢竟現實不可能會發生全班被丟到荒島要你自相殘殺,不可能會有一個學校突然消失,不可能會有一個學校漂流到未來……
但是發生大地震,導致一群人受困,這時為了求生存真的可以連倫理道德都放棄……
 
故事大綱:
 
上午4點55分,震度7的大地震,席捲整個關東地區!
被困在地下鐵內的10名倖存者,他們有辦法從地底下逃出來嗎!?
 
逃出地下鐵是在敘述某天日本關東地區遭遇到前所未有的七級大地震,突如其它的劇烈搖晃使電車停擺,包括主角三島在內的一群乘客急忙逃出車箱,但因為建築物崩塌堵死了地鐵出口, 所有人都無法回到地面,只能在車站底下靜待救援隊的到來。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 救援隊依然沒有出現,僅剩的食物也不足以讓那麼多人分享,在這種緊要關頭下,為了求生存,有些人拋開了禮義廉恥,以卑鄙可怕的手段奪取食物,三島只好起身對抗……
 
這部漫畫一開始就明確的畫出了人們遇難時的反應
 
推託
 
指責
 
不自覺的將"受難者"給統一化
 
以及以為是光明,隨即而來的絕望
 
不切實際的夢想
 
當然作者也沒忘記告訴讀者正確的觀念
 
其實我是打算詳細介紹第一集就好,畢竟第一集可以說是比較貼近現實。
作者在逃出地下鐵中深刻描繪了人性的醜陋與美善。
 
為了活命,你會?
 
這邊來個簡單的心得吧,這部漫畫雖然只有兩集,但是內容可以說是比起其他我看過的(還沒看過的我就不知道了……)還來的貼近現實,不論是內容或是畫風,人物的變化也是讀者可以仔細看出的,最明顯的就是鬍鬚,當然這只是其次,這種情況,人們為了活命,必定會靠往優勢,牆頭草的也很明顯。
也有人堅持,就算可能會死,沒水沒食物仍要大量用水來打扮自己的儀容(這邊我想現實是不太會有……珍貴的水資源啊……),人性悲歌在這或許很符合?
還有就是像上圖的,不公平的民主主義……
這種時候就是真實的適者生存,弱肉強食……

這邊補充一些不太重要的知識,剛剛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漂流教室原著漫畫與日劇的差異:
電視版與漫畫原著相異處
電視版的故事架構,雖與漫畫原著相去不遠,但情節是經過大幅變更的。
電視版的學校是所高中,而原著是小學。 
電視版中只有30人被時空漂移,原著中有863人。 
關谷、我猛等角色的性別在電視版中不同於原著。 
電視版的主角是位老師,而原著的是個小學生。 
電視版的劇情更強調生命的延續以及人類污染環境對於後世的影響。
 
雖然我不知道我補充這段是要做什麼啦……或許是因為多少有點共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87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逃出地下鐵|漂流教室|求生存|弱肉強食|適者生存|

留言共 28 篇留言

透明人
那位女生好酷!!

08-28 08:05

ミルク猫
兩集封面都是他,不過作者在漫畫中似乎對那女的身世有做一點伏筆!08-28 19:36
草薙月
看完小狐狸的介紹,好想看這部啊~~
不知道找不找得到(偏頭),習慣去的租書店有點小間(汗

08-28 08:29

ミルク猫
感覺我拖很久都沒介紹一下有趣的動漫,不知道這次看官感想如何?08-28 19:36
板橋周子瑜
這樣不會違反著作權法嗎?

08-28 08:38

ミルク猫
應該不會吧,不然巴哈一堆ACG達人都要失業了囧08-28 19:37
Sougetu
光看封面人家會以為是小說……

08-28 08:47

ミルク猫
還可以吧……08-28 19:37
布丁
人妖耶── (?

08-28 09:52

ミルク猫
他很棒(?08-28 19:37
ACE
藤澤勇希的作品都很有意思,探討在危機的時候,人性是如何?

有善有惡,我特別推薦《BM究極生物》。

08-28 14:03

ミルク猫
ACE大推薦的,我會去翻來看看的。08-28 19:38
默默無冥
為什麼我覺得這跟我玩過的某遊戲內容很像啊……
都是在描述一直地震接著要逃生!囧

08-28 14:06

ミルク猫
這種梗滿多衍生物的吧…
我覺得衍生最大的可能就是惡X古堡?08-28 19:40
氷闇者
絕體絕命3XD 東京震度8.0 應該會合你的胃口

08-28 14:41

ミルク猫
東京震度8.0聽過,也是想找個時間去看
絕體絕命3就沒什麼聽過了08-28 19:41
RICK
這本好看。

我很喜歡主角刻意把手電筒關掉、避免大家看到血的那段。

因為自己也很怕,所以不希望大家一起跟著害怕,這樣的想法真的很棒。

08-28 15:09

ミルク猫
該說冷靜的不可思議?
第一集主角的職業徹底發揮用場,第二集則是把狀況發生時,每個人的反應徹底放大呢。08-28 19:43
默默無冥
原來小闇有玩絕體絕命!我玩過1代而已……我想玩玩看2代……

08-28 18:33

ミルク猫
結果我無法插入你們的話題ORZ08-28 19:44
我不要上班
(發囧狀態中

08-28 18:53

ミルク猫
這本好看啊囧08-28 19:44
★≠鬼花子
現在都沒在看漫畫了 顆顆

08-29 00:11

ミルク猫
因為你都只看電腦跟帥哥顆顆08-29 04:43
Wake Vortex
地下鐵怎麼會有食物啊 = =a

08-29 05:48

ミルク猫
故事背景是一個嚴重偷工減料的商業大樓附屬地下鐵車站。
地震後,商業大樓因嚴重偷工減料倒塌,受困者被困在地下鐵~08-29 21:41
特吉拉日出
感覺...好像是某個知名的生存遊戲
只是忘記名字了!

08-30 10:06

ミルク猫
是嗎?
不過這種生存漫畫,還是要看劇情跟作者的功力08-30 20:25
中河原保
這幾部作品都沒看過啊,可是看起來蠻有趣的,下次去借借看好了。

前陣子有在電視節目看過絕體絕命都市的介紹喔,主要是可以選取男性或女性來進行,目標是在地震後殘破的都市裡尋找生路的遊戲吧,不過好像只有主角一個人,頂多和一位生還者一起結伴對抗天災、燃燒龍卷風襲擊等等奇妙關卡而已。

荒島漂流之類的題材,我看過HGAME用過啦,其他的魯濱遜漂流記、浩劫重生、或是ZEROZ大部落閣可看見的美國影集(一次有十幾個人因空難墜落在荒島),這些大家都耳熟能詳吧。

不過換句話說,之前看到一本尋寶類的漫畫,作者主張在東京地底仍舊埋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財寶,說不定只要在地下鐵的隧道四周挖個幾公尺就能找到江戶時代財主的寶藏地窖呢。

08-30 20:28

ミルク猫
絕體絕命,感覺真的很好玩

荒島漂流這種,除了那個美國影集的,我似乎都看過,絕命終結站似乎算另類的

尋寶類的,真的沒看過了!
這部我改天要去翻翻看!08-30 20:36
中河原保
OpenOffice是我之前換電腦,結果沒安裝Word,很多以前用Word編輯的檔案都開不起來,作業系統就說可以安裝OpenOffice看看,實際上我也很少用,剛才看一下,Word有的功能OPenOffice都有,而且既然是Open,似乎就是不需付費,名為Office,也就內建了試算表與繪圖等等功能的樣子。

雖然高中時的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檢定多少有教過Word的操作,但我平常是WordPad打打字,比較不需要用到OpenOffice那麼多的功能啦。

用Google去找OpenOffice的資料就可以找到蠻多的,最新的中文版正式版:3.1.0似乎是2009-5-11更新的,而且全球超過100家站點為OpenOffice.org提供鏡像服務(英文)?


Google搜尋: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OpenOffice&ie=utf-8&oe=utf-8&aq=t&rls=org.mozilla:zh-TW:official&client=firefox-a


尋寶的那個漫畫算是短篇,而且整篇裡面梗有重複到,主要是去找織田信長、武田信玄、藤原氏、天草四郎財寶之類的。尋寶是每個人的夢想啊,而且總是刺激萬分,感覺租書店裡總是有些奇奇怪怪或年代久遠,好看不好看的漫畫都有呢,像是陸奧利之的野口英世物語,當初是覺得畫風奇怪才看的,輕鬆地看過之後就明白野口英世的一生,知悉這位日本千元鈔票肖像人物的偉大之處了。

漫畫可以把複雜長篇的偉人傳記變得較為生動有趣容易入門,可說是便利之處呢。


絕命終結站啊,剛才查了Google發現09/9/11就有第四部上映,而且是3D電影?我會知道這部電影還是因為舍弟就讀的高中,老師有播放第二部給他們看過的關係,面對死神來到的驚悚,人不但是無力,而且往往也顯露不信任的一面,不過二三部的結局看起來主角群最後還是領了便當,敗給死神的樣子,實在蠻可惜的啊。

08-30 21:55

ミルク猫
漫畫的確很特別
租書店的角落有時候都能挖到有趣的漫畫~

絕命終結站的話,雖然都是求生存,不過我感覺到最後都是「不敵命運」,該來的就是會來,雖然說屬於負面的想法,不過換個角度去思考,就可以想成做壞事"逃的了這次,逃不了下次。",這種想法……
不過這種非人為因素的,也只能說看看就好。08-30 23:41
復活の綠茶 ・ω・
封面是綑綁PLAY(゚∀゚)?!

08-30 23:23

ミルク猫
你真的好糟糕(つд⊂)08-30 23:38
T
這不錯看耶ˊˇˋ
推!=ˋˋˋ=!!

09-07 18:22

ミルク猫
那就好ˊˇˋ
我會再介紹更多有趣的動漫的ˊˇˋ09-08 05:20
電玩假面
這類的漫畫肯定都會提到人性醜陋的一面
不過這才是真實的一面...

09-14 01:10

ミルク猫
其實,也可以說是過度醜化,畢竟以現在的人來說,還是有點自知之明
不過,也是可以說是正常的表現啦…
人是自私的也沒錯,所以這類漫畫很特別09-14 18:35
じゅんすいの願い
其實打從最開始的教育根本就是錯的!!
哪有人性本善這道理!?

09-21 08:41

ミルク猫
人性本惡
善是自從人類有智慧,知識後,才衍生出的
不過一開始當然是優先考慮自己安危等因素的"偽善"
接著才開始有"真善"吧
以上為個人觀感…如有不悅請勿扁我,假面給你扁…09-21 21:01
Mɢ「咚咚島真好玩」
看到你如此詳細介紹
我改天也去租來看看吧
幫推~!

10-10 07:53

ミルク猫
謝謝HG的幫推~
不過介紹的哪有您的詳細呢ˊˇˋ10-10 10:48
Chill
這個我有買
還蠻刺激的
結局...惡有惡報OAO

10-23 14:37

ミルク猫
恩啊,可以說很警惕呢!10-24 09:55
*~萍~*
看不大懂0.0

11-09 09:44

ミルク猫
唉,我介紹的怪怪的(角落11-09 21:54
Peavy
這作者有出新做
紅眼殺機
最近完結篇
3集
他出的+地下鐵看過三部
都是災難生存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他畫的女生眼神都有莫名的魅力耶

11-15 00:24

ミルク猫
喔喔,紅眼殺機,我近期去找來看
不過BM究級生物就滿超出正常生活的災難感覺
地下鐵真的滿棒的

話說女性角色真的有特別的魅力耶11-15 21:51
狐耳喵
有幾張是叉燒包~

書好看!

01-02 18:20

ミルク猫
我看是沒問題呃@@

F5多按幾次看看吧?01-02 19:37
:+:鬆餅:+:
我要看QQ

01-03 00:52

其中一定有什麼陰謀
除了逃出地下鐵
其實不管是作者的哪一部災難作品都很誇大
尤其是紅眼殺機我覺得最誇張
怎麼可能老鼠能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在地面下生殖那麼多的老鼠
BM究極生物就還能理解
畢竟那是高科技下所造成的災難

08-06 12:42

台科大的粉圓
最近才看到這部漫畫...但年代有點久了,本文的圖都破了...QQ~

08-31 1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reh1j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不喜歡年紀比我小的女生... 後一篇:[台中遊]8/29網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