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血黑犬

作者:豆腐│血黑犬│2009-09-11 22:36:07│巴幣:2│人氣:1096

7/11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那天,是我與血黑犬的邂逅之日。

依舊是窮極無聊的暑假,閒著無事的我想上網打發時間。開啟瀏覽器,進入巴哈姆特時,一行字吸引我的注意:
基於好奇,我按下左鍵,從此,踏入血黑犬的世界......
 
 
看完單行本介紹,各位應該了解到這是部有關驅邪的作品~
符咒、僵屍、道士......若是只有這些,那這故事只能算是萬年老梗,毫無價值。
但血黑犬不同。
在這些老梗中注入許多新的元素,如:專門培訓道士的學校及其制度、僵屍之間的劃分......
十足的創意,讓人耳目一新,而有「咦?這是驅邪漫畫?」等感覺。
最讓我驚訝的是...道士並不只有華人,日本人、洋人、印度人......,當然,僵屍也是分布在世界各地。
而僵屍的設定也是讓我覺得新奇有趣,比如說千年一現的晝行僵屍‧晝屍、幾進全知全能的先知......
還有主角的武器,是讓我喜歡這部作品的因素。
既不是桃木劍,也不是符咒,而是血---自己的半獸黑犬之血!
而血的功效也如傳統"黑狗血"一般能驅邪!
但作者設定不僅僅於此!主角還能以血凌空畫符,再放射而出!
近期則能將血硬化,成為鋼刀......
真的超帥氣啊~~><(謎:還是沒有乙觴帥XD)
但像這種以中國式的傳說為媒介的故事往往會有一個弊病---服裝過於中國化。
但血黑犬不然,服裝造型富有創意,加入些許現代服裝的要素,改變一般人心中道士那種身穿八卦袍,手持拂塵的傳統形象,讓人覺得更加新鮮而不會乏味。
 
 
劇情方面,雖然正邪對抗是其主軸,但有別於一般的少年漫畫中"絕對的好人、絕對的壞人"
道士與僵屍雙方各有自己的信念、各有自己的正義,為錢、為了族人、為了任務......,故事中,好人不見得都是好人,壞人也並非全是壞人,這樣的設定讓這部作品更有深度。
而故事有條有理,有趣但不至於脫線,且會在適當處埋下伏筆,在在抓住讀者的心~XD
最重要的一點:熱血。
少年漫畫的要素,熱血是必要條件。但熱血的,不只是作品本身,作者亦須具備。當作者失去漫畫家的熱血,作品自當失去光環。
在血黑犬裡,我感受到的,不僅僅是作品中的熱血,還有作者身為漫畫家的熱血!
在這部作品中,打鬥是家常便飯,幾乎每隔2~3話就會有戰鬥畫面,如果是一般的少年漫畫,在這方面不外乎是減少不必要的線條,加強畫面的流暢性、動作性,將戰鬥的熱血呈現出來。
但血黑犬不同,不管是網點、背景、血跡......所有要素皆是盡善盡美,速度流暢、整體完善,帶給讀者的不只是「熱血」,還有「感動」!
若說日本少年漫畫之冠是ONE PIECE,那台灣少年漫畫之皇非血黑犬莫屬。
以上都是個人感想,接下來才是正文XD(←廢話多)
血黑犬第5集觀後感
血黑犬第5集已於7/10上市,在看了巴哈上的專訪後,我就入手1~5了。
開頭接續上集戌牙和火銀的過去,將第4集最後那句話呈現出來。
話說抵住火銀腦袋的那把槍畫的超棒><
不僅僅是質感,連上頭的文字都畫上,作者大人厲害XD
接著是轉到疆屍方面,那個總部畫的超有feel的~圖騰也很帥氣啊~^^
正在舉行赤疤降生的儀式(過程蠻驚悚的XD)
第八位赤疤寒妮誕生。(赤疤好像除了殛屍兒其他都怪怪的啊XD)
而後先知讓殛屍兒見到死前的回憶以及自己死亡的原因,殛屍兒暴走,決心復仇(瞳孔流血了......好嚇人0_0)
戌牙小隊和?小隊(忘了那眼鏡男叫啥~不重要XD)接獲任務要保護委託人性命,對手便是復仇而來的殛屍兒(?小隊被秒啊XD)
這段是全書精華,超熱血的><
我反覆看了幾十次都不膩啊XD
在戌牙一行人努力下,就快拿下殛屍兒之際......
乙觴大人出現啦~~~~~~(尖叫)←某宅男瞬間腐化XD
憤怒迎向戌牙等人......
然後結束~
血黑犬的劇情安排真的很棒~每集的最末都是引起高潮的開端,讓讀者有"下一集快出啊"的感覺XD
而且下集預告做的很用心~幾乎都是新圖~排版也相當好~感覺很不錯啊~
不像有些漫畫都是拿舊圖來剪剪貼貼~=3=
話說自己買了龍少年7月號是刊載血黑犬第24汪,第5集是收錄到第22汪,我竟然錯過最熱血的第23汪Orz...(怨念中)
希望第6集能早點發售啊~(赫然發現第4集和第5集間隔7個月 ~冏)
也希望看過這篇文章的人也能愛上血黑犬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60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黑犬|

留言共 2 篇留言

泰瑟熱巴
最近有看真的滿不錯
可是出很慢
畢竟這只是作者兩人的副職~"~

11-01 19:40

Drz
洋洋灑灑好大一篇喔XDD

回樓上,出很慢是因為是在月刊上連載,想快也快不了啊= =

03-02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evinxz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未完的傳說---《洛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