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御我~吾命騎士~

作者:薇兒│2008-04-04 21:57:15│巴幣:0│人氣:3273
基本上
我很少看奇幻的小說
這是我第一部接觸的作品
作者簡介

御我

學名:自由業,俗名:小說作者。
名字怪人更怪的作者,於2006年中順利畢業(呼~),終於踏上一去不回的職業爆肝……不,是職業作者之路。
寫作風格喜愛搞笑,本身更搞笑,每天期盼著政府開辦「國家搞笑證照考試」,可惜,至今仍不能得償所願。 
《疾病史》─ 
重度妄想症,導緻寫出一大堆幻想小說,寫實小說創作不能。
懶惰病,不見編輯拖稿之心不死。
貪吃症,這個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問我的體重(ˋ口ˊ)b 
適睡症,好想吃麥當勞的早餐,它為什麼隻賣到十點半ˋ口ˊ 
咖啡中毒症,連書中角色都曾取名為摩卡、拿鐵和卡布奇諾。



這位御我
是一位女性喔
相當可愛呢

這套書大概可以從第一頁一路讓你笑到最後一頁
目前才剛出第三集而已

吾命騎士(卷1) 騎士基本理論

內容簡介
  我是一名騎士,正確來說,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 光明神殿侍奉的是光明神,也是這塊大陸上,勢力排得上前三大的信仰。
  全大陸的人都知道,光明神殿有十二位聖騎士,每一個聖騎士都有自己該有的個性和特徵。
  太陽騎士就是得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眼睛,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
  老師教我魔法時,常驚奇的說:「孩子,你真是個天生的祭司料。如果你當初入的是光明殿,那你未來肯定是光明殿有史以來數一數二強的教皇!不過──既然當初你入了聖殿,未來只好當一名很弱的太陽騎士了。」
  雖然我平時總是帶著微笑說:「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但事實上我的內心深處在同時想到的是把眼前的傢夥吊起來打,有多重打多重,讓他有多痛就多痛!但是,身為一個優秀的「太陽騎士」,我永遠隻能「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眼睛,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大哭跑走)並不是人人都適合當騎士,也不是「只要有心」,就能成為騎士。「騎士」這一行,其實沒有想像中好做啦!


來看看身為一個太陽騎士該有什麼基本的守則吧

太陽騎士守則第一條:「永遠保持笑容」
太陽騎士守則第二條:「優雅、緩慢,最重要的是皮膚要白」
太陽騎士守則第三條:「就算是死,也要死得非常優雅」
太陽騎士守則第四條:「自我恢復能力要好再更好」
太陽騎士守則第五條:「存退休金以防晚景淒涼」
太陽騎士守則第六條:「出外靠朋友!哪怕就是一具死屍也要和它打好關係」
太陽騎士守則第七條:「不要小看任何事物,哪怕是一件衣服,生起氣來也會咬人的」
太陽騎士守則第八條:「穿斗蓬時不要做出鬼祟行為」
太陽騎士守則第九條:「要知道什麼秘密,去問女人就好」
太陽騎士守則第十條:「執行正義是太陽騎士的存在意義」

然而
身為十二聖騎士之首的太陽騎士之下的騎士們有什麼共同守則呢?
十二聖騎的共同守則第一條:「無論在何種狀況之下,太陽騎士都是完美的」

  十二聖騎從小時候開始,他們的老師如此教著:
『記住!孩子,無論在何種狀況之下,太陽騎士都是完美的』
補充說明《孩子,就算你不小心發現了太陽騎士的不完美之處,除非你想親自體驗他的不完美,否則,你最好還是乖乖承認他是完美的》

吾命騎士(卷2)騎士每日例行任務

內容簡介
  現在,就來為您介紹偉大的太陽騎士每日都得遵行的任務吧。
首先是配合出席各種無趣的公開活動:好比說慶祝新王登基的慶典;
第二是假扮自動發電揮手機:在上述的公開場合中,如何長時間揮手而不緻使手腕殘廢是一門深奧的學問;
第三個需要遵行的是:好好管理不死生物;
第四項任務……一天之內竟然有超過三個以上的行程,現在大家都知道太陽騎士有多難當了吧? 

  ※ 
  我用斥責的語氣說:「光明神殷殷教誨我們,不管罪人犯下了多麼嚴重的罪,隻要對方肯懺悔,我們就必須秉持仁慈包容的心去原諒對方、接納對方,這才是光明神的仁慈之道,你明白嗎?亞戴爾。」
  「明白。」亞戴爾點了點頭,低聲喃喃:「我會打到他懺悔為止。」
  我優雅的嘆息了一聲,然後說:「亞戴爾,你還是不明白,太陽小隊必須以光明神的仁慈來行事,不能隨意對他人施加暴力。」  
  「明白。」亞戴爾再次點了點頭,然後低聲喃喃:「我們會先把布袋套到他頭上,讓他不知道是太陽小隊打的。」
  喔!亞戴爾啊亞戴爾,你怎麼這麼聰明呢?真不愧是我親自選出來的副隊長。我十分滿意的點了點頭。   ※



  身為太陽騎士
  每天到底幹些什麼事呢??
太陽騎士每日第一行:「吃早餐」
太陽騎士每日第二行:「微笑、揮手、神殿會走路的人型招牌」
太陽騎士每日第三行:「管好城內的不死生物」
太陽騎士每日第四行:「照顧太陽小隊成員」
太陽騎士每日第五行:「解決同袍困難」
太陽騎士每日第六行:「參加各式典禮」
太陽騎士每日第七行:「勸戒聖騎士兄弟的不當行為」
太陽騎士每日第八行:「友愛左鄰右舍」
太陽騎士每日第九行:「傳達光明神正確的教義」
太陽騎士每日第十行:「鞏固信徒」


然而
身為十二聖騎士之首的太陽騎士之下的騎士們還有什麼共同守則呢?
十二聖騎的共同守則第二條:「尊重其他十二聖騎士的隱私權」


吾命騎士(卷3)拯救公主

內容簡介
  根據數千數百年來流傳至今的童話故事,我們可以清楚了解一個永恆不滅,而且比相對論還有科學根據的公式,那就是:身為一位專業的騎士,在冗長的職業生涯裡,至少得出面拯救一兩個公主。當然,帥氣如我,也不會例外!
  我是一名騎士,正確來說,是光明神殿的太陽騎士。
  身為一名太陽騎士,就是得有一頭燦爛的金髮,蔚藍的眼睛,悲天憫人的個性和璀璨的笑容。
  永遠帶著笑容說「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你的罪惡」是一個太陽騎士的命。
  雖然心不甘情不願的笑了2X年,但當公主出現在我面前,而且還是個美女時,我打從心底笑了出來,從古到今來的作者有雲:公主就該配騎士!
  身為騎士,還是主角,公主當然就是我的了!
  嘿嘿!看看那豐胸、瞧瞧那細腰、再瞄瞄那翹臀……什麼?身為一個太陽騎士,我不該沉迷於美色?
  「喔!不要緊,仁慈的光明神會原諒我的罪惡的!」
  擄走一位公主到底能做什麼呢? 
  要王位的話……在有王子存在的前提之下,公主本來就沒有繼承權了,綁她也沒用。
  要美女的話,隻要在城中晃兩圈,保證能找到比公主更漂亮的女人,畢竟,天下美女何其多,就算這名公主被人傳頌得多麼美麗,那也是在「眾家公主中」,她算是漂亮的,真要跟全天下的美女比起來,全大陸的公主可能沒人能排上前百名。
  要錢的話,既然連公主都能綁走了,乾脆直接打劫皇宮的金庫不就好了?擄人勒贖多麻煩啊!
  所以一般來說,會無聊到去綁架公主的,隻有傳說中的魔王才會幹這種苦差事!而就我想來,魔王之所以要幹這種苦差事,不是忘記長腦袋,否則大概是要增加自己的知名度吧!
  該不會,真是讓魔王綁走的吧?但最近沒聽說過有出現魔王啊?
  我正滿腦子亂猜時,那一動也不動的月蘭女王開口說話:「太陽騎士,孤家有事請託。」
  我臉色一變,女王都親自開口請求了,那隻代表一件事情……我要倒大黴了!
  但是,就算知道會倒大黴,我還是不得不露出了視死如歸的神色,嚴肅的說:「女王陛下,太陽若能給您帶來一絲一毫光明神的光輝,就當全力以赴。」
  女王仍舊面無表情的說:「我要你去救回我的女兒。」


太陽騎士該怎樣拯救公主呢??
請看

拯救公主第一要件:「消失的公主一名」
拯救公主第二要件:「組一支冒險隊伍」
拯救公主第三要件:「冒險旅程展開」
拯救公主第四要件:「冒險必備怪物-很有型的壞人」
拯救公主第五要件:「冒險必備之人-智者」
拯救公主第六要件:「冒險必經之路-地底洞窟」
拯救公主第七要件:「冒險必經之過程-犧牲」
拯救公主第八要件:「冒險必有情節-王見王」
拯救公主第九要件:「帶公主回宮殿」
拯救公主第十要件:「和公主發展戀情」


然而
身為十二聖騎士之首的太陽騎士之下的騎士們還有什麼共同守則呢?
十二聖騎的共同守則第三條:「不管太陽騎士看起來有多遜,都不要碰觸他的逆鱗」

  第三集一樣很好笑
  前.太陽騎士也登場囉
  對話很好笑


  說完,老師又轉頭跟艾崔斯特笑說:「我這學生,酒量比我還好,你肯定喜歡他,你們今天可以喝個高興了。」
  「喔?」艾崔斯特有點興致勃勃。
  聞言,我倒吸一口氣,眼前閃動個不停,思考要從哪個方向逃走最不會被抓回來……就是那裡!
  「呃……尼奧,你的學生在爬牆了。」
  「……回來!酒錢我們會付。」
  我鬆了一口氣,跳下牆,再誠懇不過的說:「沒問題,親愛的老師,雖說太陽騎士三杯必醉,但是老師既然提出了要求,學生哪怕是要下地獄,也要陪您走上一遭。」
  面對艾崔斯特滿是笑意的眼神,老師有些訕訕然的對我說:「要你掏錢比讓你下地獄還難,真不知道這死要錢的性子是怎麼養成的。」
  明明就是你教的……。
  老師對我說:「你換上艾崔斯特的衣服,再過去喝酒,絕不能說自己是太陽騎士,太陽騎士的三杯必倒形象一定不能被破壞!」
  我心中奇怪的問:「是,但為什麼不能換上老師您的衣服呢?」
  「因為我的衣服是騎士服,但你怎麼看也不像個騎士,平常騙騙無知民眾還可以在酒館那種高手潛藏的地方,你還是當其他職業吧!可惜我倆沒有祭司服,否則你穿上之後,我們三人就是個騎士、弓箭手兼刺客,還有個祭司的完整隊伍了,肯定有接不完的任務呀!唉,真可惜。」
  幹!我是個聖騎士。
  老師眼神一瞥:「不要在心中幹你老師我,否則等等酒錢你自己付。」
  我差點下跪求饒:「對不起,學生不該在心中幹老師您……。」
  艾崔斯特大翻白眼,這白眼在他黑如炭的膚色襯托之下,格外潔白,也讓人看了格不爽,他忍不住說道:「你們這兩位太陽騎士和前.太陽騎士,講話可不可以不要比我這個黑暗精靈還粗俗呀?」
  「在多年光明照耀之下,孩子的心中卻還潛藏黑暗,為師心痛萬分,不得不在話中隱含光明神的光輝,祈求能夠趕走孩子心中的黑暗,讓其重返光輝之路。」
  「光明神的仁愛籠照世間,光輝當空,照亮世間萬物,但學生的心中卻潛藏黑暗,並將這黑暗指向老師您,這真是萬死難辭其咎,如今老師持著光明神的光輝來懲戒學生,學生自然欣然接受,期待自己重獲新生。」
  「……對不起,換我錯了,請你們粗俗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9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吾命騎士|太陽騎士|格里西亞|

留言共 4 篇留言


偶然間看到這令人眼熟的標題,忍不住點進來看一下XD
原來大人也有在看吾命騎士…真的是很搞笑的一部小說。
御我的書都走搞笑路線,1/2王子,不殺,玄目狩都還蠻好看的~
不過他另外一部叫GOD的書,我就覺得還好而已……
話說,大人把書介紹的很詳盡阿!
第三集跟他老師那段,我大愛>w<

04-04 23:21

薇兒
是呀
這本真的從頭笑到尾
太陽騎士真是太好玩了
不過御我其他的書我倒還沒有這麼愛
人家喜歡輕鬆派04-05 23:32
霓亞
我有看~我有看~~

上次去給御我簽書~

他還記得我耶(羞)

04-04 23:44

薇兒
這本真的超好看的啦04-05 23:46
玲麗
感覺是部不錯的輕小說耶 XDDDD
找天去光華商場敗回家來肯吧~~

04-05 08:39

薇兒
不會讓妳失望的
真的很好看04-05 23:47
夏維
晚安ˇ
這本真的很好笑XD 那段老師與格里西亞的對話是太陽騎士語錄(?)經典之一(拍桌)
「1/2王子」也非常好笑,不過裡面一些笑點有玩過線上遊戲的人才會有更深的感受:)

05-04 23:35

薇兒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吾命的風格05-05 0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上女主播... 後一篇:埃及之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