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小說】戒之旅《Sixteen , A stimulus》

作者:檸檬仔│2009-10-28 22:43:36│巴幣:0│人氣:269
-Travel,Sixteen-
A stimulus




  (一)


  「好!這裡就是全部了!」


  即使半開的窗戶傳來的只是一點點微弱的晨光,不過里昂卻早已精神飽滿的背起了他的行李。



  這裡是頓利奇。


  菲力姆‧薩克斯大陸南方的最大交易中繼站,這裡的人們天天跟金錢搏鬥、與計較為伍,所以和時間賽跑更是家常便飯,當然不能漏掉任何一個賺錢的機會。

  頓利奇的人們都起的非常早,為今天一天所做準備。


  「不會吧?這就是你所有的行李了?」


  莉卡驚訝的發出叫聲,甚至差點跌倒。


  「呃……其實我很想把哪邊的收藏品給帶去,不過我怕會弄壞,所以我背上的就是全部了!」里昂露出一臉不捨的表情看著放在這閣樓牆角的「收藏品」。


  「那些破爛手工藝品是收藏品啊?呃……不是,我是要說,你要去那麼遠的地方旅行,結果卻只帶個可以斜背在肩上的手工背包?」


  莉卡用手拉了拉里昂間上的帶子,似乎快昏倒了。

  
  「那些可是我精心製作的手藏品!妳怎麼可以這樣說?而且這個背包也是我花了幾個月的心力才完成的呢!請妳不要說它的壞話!」

  
  里昂非常激動的回應莉卡。


  「不……我不是在說那個……唉,算了。」


  莉卡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然後變為一堆光,回到了戒指裡面。


  「等等!我又說錯什麼了嗎?我──」里昂連忙對戒指大喊,不過卻被另一波聲音給壓了過去。



  「里昂!你這小子!在不下來就別想我幫你了啊!」



  雷恩的聲音從一樓傳了上來,這聲音之大甚至能比擬晨鐘的聲響。


  「啊!是、是!馬上來了──」里昂的身體明顯的顫了一下,連忙抓緊背帶,往門口衝了過去。


  但是跑沒幾步卻停了下來,他把視線放在這個房間裡的一角,就這樣凝視了幾秒。




  「還是帶去好了,嘿嘿……」




  這裡是頓利奇,它有著「沉睡的野獸」的美麗稱號,但這並不是在誇獎他,而是因恐懼起的名。


  傳說菲力姆‧薩克斯王國的四大富豪裡頭,有兩個就是在頓利奇出生長大的﹔就連普雷爾諭神殿皇也說:「如果頓利奇沒落了,這個國家會在三個月之內滅亡,由此可見這是多麼具引響力的地方。

  
  但是巨大的勢力本身就是個雙面刃,可生、亦可毀。


  頓利奇這只大口徑的砲管使許多在黑暗底下生存的人喘不過氣來,所以,當兩股力量碰撞在一起,自然會形成一股強大的破壞力,這力量可能會使許多無辜的人民陷入黑暗的深淵裡頭,不過這是無法避免的。


  疏不論目的為何,力量本身就是一種威脅,把威脅從眼前除去就成了最好的理由。


  讓這兩股力量碰撞的方法有許多,就如同一杯溢滿的水一樣,只需要輕輕的觸碰一下,立刻就會有大量的水湧出。


  例如說……某個沒落貴族毫不起眼的的交易等等,任何事都有可能成為引線。


  只要有一點點的火花,即可燃燒整片草原。



  
  (二)


  「怎麼這麼慢?是不是害怕了啊?」雷恩看見東撞西碰跑下來的里昂,不禁抱怨了幾句。


  但這也看的出雷恩也在擔心著他。


  「不、不是啦!我在檢查行李……」里昂快速的跑道雷恩身旁,露出了一個不好意思的笑容。


  「哼,走吧!」雷恩拿起桌上的羊皮紙,那是被稱為「土地權狀」的東西。


  雷恩推開倉庫的小門走了出去,里昂也緊跟在後。

  映入眼簾的是里昂每天都會看見的巨大空地,不過與先前不同的是少了堆積如山的貨物,這股空虛感使里昂有股奇妙的心情。


  「這空地……等我回來之後,我會把它買回來的!」


  里昂跑道雷恩身旁,對著他大喊。


  「小子,我什麼時候教你說大話了?」雷恩瞪了他一眼。


  「才沒有!我一定會做到的!」里昂用力的握緊了拳頭。


  他在心中下定了決心,並且深信這趟旅程一定會有所獲得。


  「對了!小子,昨天你上樓不久之後,那小姑娘帶著眼淚跑了下來,連句話都沒吭就跑了回去,你是不是應該做好男人該做的事?」雷恩和里昂轉過了街角。


  此時的里昂臉上寫了「糟糕」二字,並且嘆了口氣。

  
  「我……我覺得趕緊解決斐特的問題比較重要……而、而且──國家商人的考試不是快到了,我得趕路去參加啊……」里昂越說越小聲,看來是連自己都聽不下去了。


  雷恩點了點頭:「就現狀來說,你的決定是正確的,而且我也同意你的做法……」


  「那?」里昂抬頭看了看比他高出不少的雷恩。


  「不過男人總是盡做傻事嘛……有的時候,真正重要的事,可不是幾張羊皮紙能取代的。」雷恩說著說著,臉上那佈滿歲月痕跡的臉頰似乎微微的往上翹了。


  「什、什麼?」里昂似乎聽不太懂。


  「哈哈,沒關係!既然這是你的決定,我也懶的干涉,何況的確是沒時間讓你耗了,三年一次的商人考試就快要開始了,你還是趕緊出發吧!」


  雷恩又拐了個彎。


  「唔!嗯……」里昂把頭別向地面。


  兩人沉默的走了一段路,最後在一間很普通的民房前停了下來。


  「喂!就是這裡了,鎮長說有話想跟你說,我就不進去打擾了!你只要把土地權狀拿給鎮長他就知道了。」雷恩隨意的坐在這房子前的階梯上,用大拇指指著身後的門。


  里昂點了點頭,上前用手敲了敲門。


  「不好意思,打擾了──」里昂推開門,走了進去。



  碰!



  門關上。


  雷恩嘆了口氣:「希望能順利……」雷恩從胸前的口袋拿出了一根菸草,不過卻發現他忘了帶火柴,索性把煙叼在嘴邊。


  不過卻有一隻手伸進了他的視線,並且拿著一跟點著了的火柴。


  「唔?妳是?」雷恩轉過頭看向那手的主人。


  火柴點著了菸草。



  
  (三)
  

  映入里昂眼簾的是和一般的民宅沒有太多差別的大廳,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地上有著非常多的紙張,還有用途不明的木箱,總之就是非常凌亂的散在地板上。


  壁爐裡的木材發出了「批啪」的聲響。

  同時,從一旁的房間裡發出了幾聲腳步聲。


  「……是斐特的小夥子嗎?」


  里昂眼前的是個中年老人,戴著特別的眼鏡,髮型也相當有個性,不過身高卻比里昂還矮上一點。老人手上抱著一疊的文件,從房間裡走了出來。


  「啊……是!我叫做里昂,我是來──」里昂為了打量他而忘了禮貌,正打算問好時卻被老人給打斷了。


  「我知道你叫里昂,東西帶來了嗎?」老人把整疊的文件直接丟在大廳的地板上,然後推了推眼鏡,看著里昂。


  「是、是!不過……那個,我是來找鎮長的,請問他在家嗎?」里昂禮貌性的點了點頭,然後四處看了看。


  老人上前用手捏住里昂的臉頰,緩緩的張開了嘴。


  「我就是鎮長。」老人用力的擰了下去。


  「啊!抱歉!我不知道您就是鎮長……」里昂還沒喊痛之前村長就把手收了回去,並順便搶走里昂手上的土地權狀。


  鎮長隨意的把權狀攤開來看了一眼,之後直接在里昂的面前把這權狀給撕成了碎片。


  「咦!咦咦咦咦──鎮鎮鎮鎮長!你、你在做什麼?」鎮長的速度之快,里昂連阻止的時間都沒有,土地權狀就成了地板上的廢紙了。

 
  鎮長沒有理會正在地上試著用口水黏回權狀的里昂,直接轉頭往一旁的房間走了過去。


  「糟糕了!為什麼要這樣啊?」里昂只是拼命的想挽回這權狀。


  過了一會之後,鎮長手上拿著一杯茶和一個皮箱走了出來。

  直到鎮長把皮箱丟向趴在地上的里昂之後,里昂才緩緩的抬頭看著鎮長。


  「不用黏了,那不過是張廢紙罷了。」鎮長喝了口茶,瞪了地上的里昂一眼。


  里昂抓著權狀的碎片爬了起來:「才不是呢!這是老大給我去旅行的資金啊!不過現在卻變成這樣了!」


  鎮長用眼神意示里昂看看地上的皮箱。


  「這裡頭就是與那張權狀等質的金錢。」鎮長又喝了口茶。


  「真、真的嗎?」


  里昂準備撿起地上的皮箱時,鎮長用更大的力氣踩住了皮箱。


  「咦?」里昂不解的看著鎮長。


  「雷恩他……在外頭是嗎?」鎮長直接往皮箱上坐了上去,雙眼緊盯著里昂。


  里昂不知所措的點點頭。


  「哼!那傢伙……算了。小子,你知道你現在身上背負的擔子有多沉重嗎?」鎮長喝了口茶。


  里昂也學鎮長隨意的坐在地上。


  「咦?鎮長你也知道斐特發生的事嗎?」里昂驚訝的看著鎮長。


  「只要是在頓利奇範圍之內所發生的大小事,沒有一個是我不知道的,回答我的問題。」鎮長道。


  「嗯!就是要在一年之內考取到商人執照,並且賺到一『比薩爾』,之後還錢給那個叫做凱斯的男人!」里昂十分有自信的道了出來。


  鎮長搖搖頭:「我是指另一件事,有關雷恩的事。」


  里昂一時沒有反應過來,不過想了一會卻突然站了起來。


  「對、對了!還有被人陷害藏毒的事情!糟糕!我一直在想『比薩爾』的事情,竟然連這件事都忘了!」里昂下意識的抓了自己的頭髮,並激動的說著。


  「沒錯,即使你這趟旅行成功的賺回了商業上的損失,不過卻已經來不及了。」鎮長喝完最後一口茶,把茶杯放在地上。


  里昂嘴巴張的開開的。


  「這是……什麼意思?」里昂往前走了一步。


  鎮長站了起來。


  「沒錯!你這趟旅程頂多只能算是在收尾罷了,至於藏毒那件事情,恐怕就憑你是無能為力了。」鎮長背對著里昂說道。


  里昂趕緊繞到鎮長的眼前:「為什麼!」


  鎮長拿下眼鏡,然後嘆了一口氣。


  「其實,我與雷恩……」鎮長似乎想說些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來不及了?」



  但是里昂激動的怒吼卻打斷了他。

  里昂很快的發現了自己了失態,不過鎮長卻用手揮了幾下。

  
  「對不起!我真的很──」里昂握緊了雙拳。


  鎮長看了里昂一眼,彎下腰撿起了皮箱。


  「我想雷恩是不希望你捲入這件事情,因為這件事不是你所能幫上忙的,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讓你了解這事的嚴重性……你,真的想明白嗎?」鎮長斜眼看著里昂。


  里昂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用力的點了頭。

  鎮長也點了頭。


  「其實,雷恩他……」鎮長伸出手,把皮箱交到里昂手上。



  
  「被取消商人資格了。」




  咚。

  里昂沒有接住皮箱。




By   Lemonw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4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旅行|檸檬|

留言共 1 篇留言

瓏月夜
那尼...被取消了

繼續加油Q~Q

10-29 20:08

檸檬仔
:)
感謝觀賞!!10-29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monw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戒之旅《Fi... 後一篇:【塗鴉】「哈哩屋,黑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