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小說】戒之旅《Twelve , A trip》

作者:檸檬仔│2009-08-29 16:32:31│巴幣:0│人氣:302
-Travel,Twelve-
A trip






  (一)

 
  灰黑色的雲漸漸退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澈的天空藍。


  「……故事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啊!雨似乎停了呢。」


  杰起身伸了個懶腰,然後用手在里昂的頭頂上拍了幾下。


  「那我也該回去夫人那邊了,希望我這個故事有幫助到你。」杰緩緩的走下樓,只剩里昂一個人呆坐在鍾塔的柱子旁。


  杰離開後過了一會,里昂突然站了起來。


  「這實在太……等等我啊!」里昂一副從夢境裡清醒的模樣,然後往樓下衝了過去。


  里昂離開之後,鍾塔三樓除了巨大齒輪轉動的聲音以外,什麼也聽不到了。

  ……本來應該是如此,不過卻從三樓的某個柱子旁的死角傳出了一點點的腳步聲。



  「……怎、怎麼會這樣?」



  可兒從柱子旁小心的探出頭,確定沒人之後才走了出來。


  「里昂他竟然做了這種事情……啊!我是不是做了很不禮貌的事情啊?不、不過我只是來這邊躲雨……應該是不可抗力……對!不可抗力!」可兒一面碎碎唸,一面往樓下走去。


  鍾塔這次真的只剩老舊齒輪轉動的聲音了。



  不,應該說剩下的那個人並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二)


  「哎呀!杰先生不知道跑去哪裡了……」里昂衝出鍾塔之後,除了一些路人之外,四周都沒有杰的身影。


  里昂嘆了一口氣,然後往斐特商會的方向走了過去。


  「沒想到看起來這麼溫和的杰先生竟然有這麼一段過去……啊!不過那好像也只是個故事吧?不管怎麼說都太令人震驚了……哦哦!怎麼了──」里昂一面踏著濕搭搭的土地,一面碎碎念,不過話說到一半自己的左手卻突然動了起來。


  一道漂亮的光芒包覆著里昂手上的戒指,然後在他面前出現了一個人型。


  「呼……終於可以出來了!」


  莉卡就這樣出現在里昂的面前。


  「哇啊!妳、妳怎麼會在這裡──」里昂連驚訝都來不及就被莉卡用一記漂亮的手刀給擊倒了。


  里昂摀著鼻子做出防備的動作。


  「你還敢說!我不是早就告訴你,不能讓我離戒指太遠嗎──」雖然里昂做出了防禦的動作,不過莉卡的手刀還是一招一招的落在里昂身上。


  里昂一邊防禦一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啊!我忘記了,對、對不起!」里昂終於接下了一記手刀,然後露出抱歉的表情。


  莉卡收回手刀,雙手抱胸。


  「那你現在要怎麼辦?回去回家整理行李然後遠走高飛嗎?」莉卡用手搓了搓里昂的額頭。


  里昂退了幾步:「怎麼可能!我現馬上回去商會,我本來就沒有想要逃跑,而且在剛剛聽完杰先生的故事之後,我更加確定這個想法了!」


  莉卡用眼角看了里昂一眼。


  「唉……我告訴你,那不是個故事,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那都是那個杰的親身經歷,你這傢伙啊……」莉卡露出受不了的表情。


  「真、真的嗎?那真的是太感人、太熱血了!我現在馬上就要回去──」里昂大叫一聲之後便拉著莉卡跑了起來。


  「喂!等等,你現在回去有什麼用啊?你有想到什麼好辦法了嗎?」莉卡努力的想從里昂的手中掙脫,不過此時的里昂手勁大的驚人。


  里昂回頭看了莉卡一眼,露出了一個燦爛的微笑。

  
  「你幹什麼……啊!」因為突然停了下來,莉卡自然的失去平衡往前衝了過去,不過里昂卻一口氣抱起了莉卡。



  「完全沒有!」里昂大喊了一聲後,便抱著莉卡跳了起來。


  
  突然被抱起的莉卡雖然非常驚訝,不過這種飛躍在空中俯瞰城鎮的感覺更讓她說不出話來,只是緊緊的抓著里昂。


  「咦?對了,原來你在戒指裡也聽的到外面的聲音啊?」里昂突然看著手上的莉卡,笑了笑。


  莉卡頓了一會,然後用力的往里昂手指咬了下去。


  「你這個笨蛋──」




  (三)

  
  「啊!里昂……」跟著下來的可兒只看到里昂抱起莉卡跳走的那幕。


  可兒呆呆的站在鍾塔門口前,眉毛擠在一塊。


  「咦!剛剛沒有那個女生吧?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是誰?」可兒看著看著,突然有隻手從後方搭上她的肩膀。


  所以她下意識送給了那傢伙一個膝擊。


  「唔──這下真紮實……」顫抖的聲音傳了出來。


  是杰。


  「咦!抱、抱歉!我不知道是你……等等!不對啊!你剛剛不是先走了嗎……啊!」可兒因為過於驚訝,連自己再說什麼都不知道了。


  杰笑了笑,忍痛站了起來。


  「沒關係……我知道妳躲在那邊,會看不出來的人大概只有那個小鬼吧……」杰用手指了指樓上。


  可兒臉一紅,連忙點頭道歉。


  「對不起,我不是有意偷聽的!我只是剛好……」可兒低著頭,似乎快要哭出來了。


  杰連忙扶起她。


  「不、我不會介意的!應該說我知道是妳,所以才會大方的在那邊說的……老實說這也不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啊!」


  可兒抬起頭,看著杰。


  「真的嗎?」


  杰笑了幾聲:「哈哈哈,與其在這邊糾纏一些已經發生的事情,到不如趕快去追那個小子吧!」杰看著里昂離去的方向,用眼神意示給可兒。


  可兒臉便的更紅了。


  「不!我……我……」可兒再次低下了頭。


  杰嘆了口氣:「不什麼?對了對了……既然妳聽完了我的故事,那妳願意分享心得給我嗎?」

  
  杰把雙手搭在可兒肩上,然後把她的方向轉向里昂離去的地方。


  「不過我要的不是文字,我要的是真實的心得,嗯?」杰放開了雙手。


  可兒點了點頭。


  「我、我失陪了!」話畢,可兒撩起裙擺,跑了起來。


  杰露出了微笑,搔搔頭。


  「哎呀,今天做了不少好事啊!真是詭異……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嗎?哈哈哈──」


  杰站在鍾塔前面,一個人自顧自的傻笑。

  然後杰把手伸進懷裡,拿出了一個東西。


  「妳啊,可幫了不少忙喔!」


  杰仔細的摸了摸這東西,然後小心翼翼的收回懷裡。


  「好了!我也該回去夫人那邊了……」


  杰回頭看了看鍾塔的三樓,接著往其中一條街道走了過去。


  

  (四)


  「妳幹麻突然咬我的手啊!害我不小心跌了下來……」


  里昂跑在莉卡的後面,看著自己手上的齒痕。


  莉卡回過頭來看著里昂。 


  「誰叫你要隨便抱起淑女。」然後轉回去。


  里昂跑到莉卡身旁。


  「咦……可是我平常都是這樣抱著可兒去玩的啊!」里昂露出不解的神情。


  當里昂再次望向莉卡時,只見到一個巴掌。


 
  啪。



  「幹麻打我……」里昂看著莉卡的背影,眉頭皺的更緊了。


  
  ……

  ……



  「老、老大!」里昂一繞進去斐特商會的同時喊出了這句話。


  倉庫裡頭的人紛紛對里昂投以驚訝的神情。


  里昂三步並做兩步的跑了過來,不過跑到一半時卻發現了一件事。


  「蕾奧娜……妳跑去哪裡了?」里昂慢下腳步,本來先行彎進斐特商會的莉卡卻不見了。


  「笨、笨蛋!他們沒看過我,你想讓他們嚇死啊?」莉卡的聲音在里昂的腦中回響。


  「沒關係啊!我可以幫你介紹……哇啊!妳幹麻捏我臉頰?」里昂話說到一半,卻被自己的手給捏住了臉頰。


  「反正你自己看著辦!」莉卡說道。


  里昂只好摸著臉頰跑到倉庫裡面。


  「大家,我是來解決事情的!」里昂一進門就是這句話。


  在一旁拿著一本帳簿的雷恩對工人點了點頭,然後放下帳簿,走到里昂面前。


  「……小子!雖然不是因為你的關係而要賠錢,但是你知道你的多此一舉讓我們面臨了一年之內要償還一『比薩爾』的重擔嗎?」雷恩從胸口的口袋拿出一根煙,點著。


  里昂點點頭。


  「我知道,我已經想的很清楚了!」里昂用那堅定的眼神看著雷恩。


  雷恩乾笑了幾聲,然後往旁邊一站。


  「那好,就請你對著我們全體人員說出你的解決辦法。」雷恩吐了一口混濁的煙圈。


  里昂上前一步,然後握緊了雙拳。


  「我、我打算更加的認真工作,然後──唔、唔哦……」里昂說到一半時,突然做出了奇怪的動作,然後自己把自己的嘴巴給遮起來。


  工人們看著里昂,一臉不解。

  里昂似乎在跟什麼力量抗拒著。


  「我……我想要──」里昂突然一隻腳往前踏了一大步,發出了一陣好大的聲響。


  一旁的雷恩皺了皺眉頭:「快點說啊!大家都在等你──」雷恩說到一半時卻被里昂伸出來的手給打斷了。


  里昂的臉漲的紅通通的,還有些許的青筋正浮動著。


  


  「我打算去做買賣──唔!我要去當旅行商人!然後把『比薩爾』給賺到手!」  




  里昂說完之後就整個人往前傾了一大步,好不容易用雙手撐著膝蓋才勉強站穩,似乎剛做完什麼激烈運動一樣。 

  「……啊!不、不是!我是說──」里昂晚了一步反應過來,正當他準備解釋時已經來不及了。



  工人們沒有一個不是雙眼睜大,嘴巴開開。
  
  就連一旁的雷恩也露出吃驚的表情。



  「太、太酷了──」



  工人們的叫聲一口氣爆了出來,驚愕與歡呼的叫聲同時交織在倉庫裡。


  「啊……」


  里昂無力的坐了下來,然後看了看手上的戒指。




  「妳搞什麼啊?」




By   Lemonw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35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檸檬|旅行|

留言共 1 篇留言

瓏月夜
喔喔 頭香

看來里昂麻煩了~

08-29 17:54

檸檬仔
謝摟:)08-29 19: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monw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妳介意嗎?」 ... 後一篇:【塗鴉】「賢狼ホ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