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長篇小說】戒之旅《Eleven , A story》

作者:檸檬仔│2009-08-22 19:40:33│巴幣:0│人氣:355
-Travel,Eleven-
A story




【沒有狂風暴雨,哪來美麗的彩虹】




  (一)


  這突如其來的大雨讓以賺錢為第一順位的商人都不得不收起攤子,大家紛紛找有遮蔽的地方靠,熱鬧的街道瞬間變的空蕩蕩的。


  不過這之中還有個人沒有躲到屋簷下,奔跑在街道上。



  「哇啊啊!怎麼突然下起雨來了──」



  他就是杰。

  他用手掌護著頭頂跑在街道上。


  「真是糟糕,一天沒吃飯了,還得這樣花費體力……怎麼到處都沒躲雨的地方啊!」杰跑在街上,大雨無情的淋在他的身上。


  然後他突然停下了腳步。


  「咦……」


  杰發出了一點點聲音,因為他在空無一人的街上看到了另一個身影。


  里昂像是失了神似的搖搖晃晃的走在街上,似乎不把這大雨放在眼裡。


  杰咂了嘴,然後快步跑了過去。


  「你不是昨天那個男孩嗎?你怎麼了!現在在下大雨啊!我們快去找地方躲起……」杰跑進一看,果然是里昂。


  不過當杰在跟里昂說話時,里昂卻停都沒停,就這樣直接從杰的身邊緩緩走過。

  杰頓了一下,然後回頭用力抓住里昂的手,開始狂奔。


  
  大雨還是無情的落下。




  (二)


  杰以半托拉的方法硬是把里昂拉進了鍾塔裡,這裡已經待了許多正在躲雨的民眾們,所以他乾脆把里昂帶到稍微上面一點的樓層。


  「呼……你怎麼會一個人走在那裡啊?你的那兩個同伴呢?」杰脫下外套,用力的擰了下去。


  外套擠出來的水全部往里昂的頭上流了下去。

  隨意坐在地上的里昂閉上眼睛,完全不理會杰的惡作劇。


  杰嘆了口氣,然後往一旁的窗戶走去,欣賞這在頓利奇難得一見的大雨。



  冷靜是需要時間的,杰把手靠在窗邊,靜靜的看著大雨。



  鍾塔三樓是供民眾眺望的地方,但是現在只有里昂跟杰,還有嘩啦的雨聲。

  這樣只有雨聲的時間不知道持續了多久,最後是由一點點的聲音換回了杰的注意。


  
  里昂對著杰說了聲「謝謝」。



  雖然很小聲,不過杰確實聽到了。


  「……聽說昨天是你把我們送到那邊休息的。」里昂抬頭看著杰,此時里昂的眼神看起來非常的灰暗。


  杰走到里昂旁邊,想了一會。


  「唔……也不算啦,真的要說的話,你應該感謝你那個同伴!」杰想起了昨晚的場景不禁笑了起來。


  里昂點了點頭:「是莉卡嗎……」


  「吶,你可以告訴我你為什麼一個人走在路上淋雨了嗎?」杰在里昂旁邊坐了下來。


   里昂看著杰,嘴巴開開的,似乎想說什麼一樣。


  「說出來會好過一點,正好現在也在下大雨,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就說給我聽聽吧。」杰拍了拍里昂的肩膀,露出個微笑。


  里昂把頭低了下來,然後緩緩的開了口。



  「我……闖了大禍了。」




  (三)


  斐特商會,倉庫裡。

  狄克坐在角落,這突來的大雨讓他變得更不安。


  ──怎麼辦,這下子恐怕不能馬上離開了……


  狄克握緊外套裡的東西,縮在一角。



  碰!



  突然的一個響聲吸引了倉庫所有人的注意力。

  是魯伯拍桌所造成的。


  「原來是這樣……了解完整件事情之後,我更想不透了!」魯伯似乎剛剛聽一旁的工人說明來龍去脈,現在他的臉上有著只是憤怒與不解。


  魯伯走到因為大雨,暫時退到倉庫裡的雷恩身旁,然後用力的揍了他一拳。


  雖然是突然的一擊,不過坐在椅子上的雷恩卻沒有因此而倒地,只是把脖子彎回來,看著魯伯。


  「這拳是為了你不顧同伴生命,還有阻止里昂而揍的。」魯伯摸了摸他的拳頭,看來打在雷恩結實肉體身上的他也不好受。


  魯伯吸了一口氣,然後把手放在雷恩肩上說道:


  「──你到底在想什麼,為何告訴里昂……如果他不知道的話或許不會這麼內疚……」魯博說到這不禁想起里昂剛剛失神的臉龐,停頓了一會。


  然後他閉上眼睛,再次睜開。


  「說吧,我知道你不是那種會刻意做這種事的人,你到底有什麼打算。」魯伯退到一旁,似乎要雷恩親自跟大家說明的意思。


  雷恩帶點鬍渣的嘴皮動了一下,然後站了起來。


  「我想的很清楚了!首先,身為斐特分會會長,我要跟各位道歉,因為這次我的疏忽,讓那個來路不明的傢伙徹底的打擊了我們,雖然不知道他是誰,目的是什麼,不過事情都已經發生了,在怎樣說也於事無補,我對不起各位,抱歉!」雷恩說完之後就軀起他高大的身體,呈九十度的對倉庫內的工人們鞠躬。


  工人們只是靜靜的看著他。

  雷恩維持這個姿勢大概十來秒,接著他站穩了身子。


  「再來是……關於賠償的事情。」雷恩看了看倉庫內的大家。


  然後他笑了起來。


  「里昂根本什麼事也沒做錯!反倒是他去找那個凱斯大概是要請他原諒我們吧,因為在那小鬼的眼裡,他大概只認為凱斯不過是個貨物被搶的客人。」雷恩帶點笑意的說道。


  大家全部都聽傻了。

  
  「里昂……他不是隨便跟人約定償還的日期了嗎?如果他不這麼作,可以依照價錢高低來跟對方談說要拖延多久在還,這樣就不會因為資金不足而破產關店了啊!」旁邊的魯伯突然插嘴。


  雷恩看了他一眼。


  「哈哈哈,你們都錯了!我可以跟你們保證里昂絕對沒做錯事,我不過是給他來個機會教育而已!」雷恩坐了下來,摸著自己的鬍渣。


  工人們面面相覷,沒人理解雷恩的意思。


  「就如你們所說的,我早就把那傢伙當成自己的孩子了,我現在是在教育他!」雷恩突然收起笑容。

  
  「倒是你們,不要想太多了,現在我們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危機!沒時間在讓我們消沉了,現在開始把所有帳全部算一算,另外把剩下的貨物跟現金都整理好!」重新找回理智的雷恩恢復了之前的威嚴,開始命令著工人們。


  工人們互相交頭接耳,然後點了點頭。


  「……說的也是,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既然老雷說沒事了,那我們也該認真面對這次的事件了!」其中一個工人喊著,然後開始拿出一本本厚重的帳簿。


  其他的工人也紛紛動了起來。


  雷恩看著門外不斷落下的雨,笑了起來。




  (四)


  雨勢稍微變小了。

  雖然還是一樣激烈,不過比起剛剛算是好很多了,在一樓的民眾們索性直接披著外套衝回家。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要是我不要隨便跟那個凱斯定下約定就好了,我到底在幹麻啊!」里昂說著說著,不自覺的把頭埋在雙腳之間。


  一旁的杰閉上眼睛,輕輕的點了點頭,似乎在想些什麼。


  「這樣我大概懂了,所以說你才會失了神,獨自走在街上淋雨啊……」杰拍了拍里昂的背,活像哥哥正在安慰弟弟的場面。


  「我實在沒臉回去了……」因為里昂把頭埋在雙腳間,所以說出來的聲音有點怪怪的。


  杰點了點頭,看著沾滿濕氣的天花板。


  「說的也是,『比薩爾』的確是滿嚇人的。」抬頭看著天花板的結似乎想到了什麼往事,彎起了悲傷的微笑,然後搖了搖頭。


  里昂的身體抖了一下,然後把一邊的臉頰別向杰。


  「你、你知道比薩爾是什麼?」里昂的表情顯得相當驚訝,因為從小在商會工作的他都沒聽過的東西,以杰這種看似隨從的人也應該不會知道才對。


  杰乾乾的笑了幾聲。


  「老實說我並不了解幣值、商道這些東西,不過如果是比薩爾我絕對不會忘的……」杰不知不覺得握起了雙手。


  里昂重新把頭埋回雙腳間,杰看到里昂這樣不禁笑了起來。


  「……放心啦,雖然我也只是聽你說片段的經過,不過我相信你那位老大絕對不是位壞人,還有……嗯……老實說,你根本不必擔心──」杰小聲的說著。


  不過里昂卻突然抬起頭來。


  「你、你剛剛說什麼?擔心什麼?」因為杰剛剛那句話刻意壓低了音量,里昂只聽到模糊的單字。


  里昂突然的舉動讓杰嚇了一跳,趕緊伸出雙手。


  「不、沒什麼,我可不想打壞這漂亮的一招……」杰看著緊張的里昂越來越覺得好笑。


  而里昂則是以認真的雙眼看著杰。

  杰就這樣跟里昂互看了好一會,然後吐了口氣,從懷裡拿出一樣東西。


  「真是的……好吧!既然我們這麼有緣分,我來跟你說個故事好了。」杰從懷裡拿出了一個東西,就這樣在里昂面前晃阿晃的!


  里昂看了看杰手上的東西:「……這東西跟我有什麼關係嗎?」


  杰搖搖頭。


  「吶!剛剛我聽你說了你的故事,不過雨還沒停,那麼現在換我說我的故事,這樣公平吧!反正都是無聊,至於跟你有沒有關係,這我可不敢保證摟,呵呵……」 杰把頭望向窗外的大雨,慢慢的張開了嘴。



  
  「那是個跟今天一樣,下著非常、非常大雨的下午,整個天空充滿著令人憂鬱的灰色……」




By   Lemonw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3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檸檬|旅行|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夜檒★
(在)來是←再
不過(比)起剛剛算是好很多了←少打一個字
別(像)杰←向
(下)了一跳←嚇
就這樣在里昂(面前)晃阿晃的!←多打個面前會不會比較好
(謎之聲:夜會不會管太多了ㄒ口ㄒ?)
檸檬仔加油~
一定要鞭策自己完成戒之旅這長篇小說唷^^
我會定期收看的

08-23 01:06

檸檬仔
噢嘎...
這章被挑了一堆錯字XD
--
不會不會,感謝你分享心得:)

我會加油的拉!!08-23 02:04
檸檬仔
話說你可以看看「嚇!惡魔?」啊XD
那已經告一段落了:)08-23 02:26
瓏月夜
YA~出了

看來事情還會有轉機

08-23 09:58

檸檬仔
是阿XD
不可能讓主角GG嘛~08-23 12:08
Ting Chen
說到底...還是很好奇比薩爾金幣到底有什麼來頭...

感覺是很不得了的等級呢...而又了不起在什麼地方呢??

接下來的故事會不會有轉機呢??

08-23 19:02

檸檬仔
比薩爾就是比薩爾,沒有加金幣哦XD

當然是特別一點阿,哈哈!!08-23 19:17

有看有GP XD

吶 我竟然不知道還要回啥了 (( 被打

08-23 22:28

檸檬仔
XDD
謝摟~08-23 22:31
Ernest
「──你到底在想什麼,為何告訴里昂……如果他不知道的話或許不會這麼內疚……」魯博說到這不禁想起里昂剛剛失神的臉龐,停頓了一會。

伯打錯了
另外,很好看阿!
請繼續加油!

08-30 20:29

檸檬仔
伯伯伯...
我會罰寫一百次的=口=!
--
感謝觀賞:)08-30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emonw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死亡外科醫生... 後一篇:【塗鴉】「誰殺了查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kf11715所有人
小屋20萬人了唉?謝謝各位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251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