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FLCL

作者:阿肥(閩南語)│FLCL│2010-05-17 03:52:10│巴幣:4│人氣:2123
  

  很少人會去注意到這部動畫,但是其實我相信看得人其實也不少,就衝著福音戰士人物設定-貞本義行先生,就已經有不少人趨之若鶩。

  其實,很多人甚至包括我在內,初期在觀賞的時候總是會有摸不著頭腦的感覺,但是其實他帶來的啟發甚至人物中主角平民化的設定,都讓在電視機前的觀眾們心有慼慼焉。

  鄰家女孩的故事總是帶給我們無盡的遐想。排除這個不說,哪個男孩小時候沒有喜歡過大姐姐?就算那個姐姐有很多壞習慣也一樣。

  故事是圍繞在一個叫做 南束直太 的男孩身上,他有一個到美國去打棒球的哥哥,在這種光環之下,他開始有了一點心理上的自卑。

  鮫島真見美是男孩哥哥的女朋友,在直太對他說出哥哥從美國寄回來的信件內容時,可以看出鮫島的反應是處於逃避。

  春原晴子是一個外星人,故事開始發展也是由他手上那把大吉他敲打直太的頭開始。

  這部動畫,我看了三次才看出不同的東西...。真是感觸極大。

  .jpg].jpg]

  從直太的表現來看,他在沒有取得自信之前,是一個有點自暴自棄的人物,就我宅好多年的經驗來看,他的個性就是阿宅,有想法沒膽量,其實他卻不知道,只要他願意,他是辦得到的。在故事後期,直太慢慢的找回自信與自尊,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

  鮫島則是一個逃避現實的女孩,這個女高中生不管勇敢面對自己的過去,這其實跟我念高中時是很像的,對人生沒有未來,前途堪慮,不知道自己以後能做甚麼,又不敢反省自己以前犯下的錯誤,路就會越走越偏。在故事後期,這個女孩藉由驚天動地的大變化,拍攝出了一張令人感受到希望的照片,就此奠定了自己的道路,勇於面對人生。

  春原晴子從開始到最後都是屬於自私型的人物,但是不能否認的是,她很成熟,她的思想,行動,該面對的一切,想追求的東西,眼中的熱誠,她是這部動畫中最理想的人物,她週遭的人也受到她的影響慢慢的成熟起來。

  當然後續還有很多人物的個性,感情,心裡都可以藉由這部動畫來學習與揣摩,這部動畫可以說比福音戰士這種宗教性質比較高的深度心理分析來的簡單又明瞭,人類不需要補完計畫,因為沒有缺陷的人類就不是真正的人類,人類就像這部動畫中的人物一樣,充滿著缺陷卻又一步一步的思考與面對。

  這部動畫,絕對不是一部單純搞笑又帶點遐想的動畫,而是一部讓觀眾融入的作品。

  本人私底下給予評價的話,絕對是五顆星,真的,再也沒有任何一部動畫能像這部一樣,如此的平民化,甚至深深感動所有觀看人的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49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LCL|

留言共 3 篇留言


FLCL是我看過最多遍的動畫 自己都很驚訝 (可能快20遍)
很少有動畫能讓我ㄧ看再看的 (觀看量略估200部以上)
The Pillows為FLCL做的音樂簡直是完美契合 (唯一收藏的OST)

最早接觸時大概是7年前 當時只覺得很特別
真正上癮是6年後再觀看一次 (這時看的動畫真的有點太多了)
終於再度遇上 今次讓我著迷

不知這些製作群是抱著什麼心情來製作FLCL的
套用Beck的說法 是"化學效應"

10-12 05:39

阿肥(閩南語)
你說的真是中肯,我也是這麼認為的!10-19 11:51
BeelzeBoss
我最近才發現到這不動畫的..(各人在這方面follow的速度很慢=_=)
另外這不作品好像也有出兩本單行本..不過我都搜尋不到
動話還在想要去哪邊租= =

10-19 11:11

阿肥(閩南語)
你有用過BT的話,也許我可以給你種子。10-19 11:50
BeelzeBoss
BT舊是那個下載東西的嗎?
我這有一個BitTorrent 是不是這個@@

10-19 1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oahsoo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OpCode的恩怨情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