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音源之旅05: Sandisk Sansa Clip

作者:理查.udeupa│2009-06-13 06:19:00│巴幣:2│人氣:5811
音源之旅05: Sandisk Sansa Clip



離上一次的Kenwood MG-E504開箱發表到現在,輾轉過了七個多月。
終於又有機會來發表音源之旅了。這次要發表的是Sandisk Sansa Clip。
說也好笑,人家發表音源等器材都是越發表,東西越高檔、越昂貴,
我的音源卻是越發表,越低檔,越便宜,從X5L到MG-E504到現在的Sansa Clip,
每一台的價格都比前一台便宜美金100元以上,很像在響應世界經濟的衰退一樣。

原本,的確是沒有想到說會再度發表音樂方面的器材,
剛剛提到的世界經濟衰退,其實並不是在開玩笑的,
在筆者所居住的美國尤其嚴重,筆者的收入也因為種種因素而降至以前的3/5。
所以在這種個人興趣方面的[奢侈品]來說,筆者是根本沒有編列預算的。
那為什麼會突然想到要入手這兩個數位音樂隨身聽呢?



由於工作的關係,筆者計畫要到E3拜訪客戶,於是在E3的官網上面搜尋參展者資料。
找著找著,找到了一家公司,叫做woot.com。
(E3: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為全世界最大的電玩展之一,入場費$500美金)

[img=http://i116.photobucket.com/albums/o2/udeupa/Sandisk/Sansa%20Clip/Clip03.jp]

這個Woot.com跟這兩台Sansa Clip有甚麼關係呢?
讓我們先來看看Woot.com是在做甚麼的。
這一家公司大約在25年前成立在美國德州的達拉斯,原本不叫做Woot。
他們當時的公司走向為電腦零件的大盤商。
但是隨著電腦的量販化,公司的營運越來越差,
這促使他們思考如何能夠不透過中盤與商家,直接販售給使用者的方式。
經過了幾年的嘗試,都沒成功,公司也搖搖欲墜,幾乎倒閉。
就在五年前,幾個思想天才想到了一個營業方式,
這個方式很簡單,就是一天只在網路上賣一樣產品,
從美國中部的半夜12點整,放上一樣產品,
當天就賣這個東西直到隔天晚上的11:59分為止,或賣完為止。
一天就一樣,消費者不會知道明天要賣甚麼,也不知道當天賣的東西的數量有多少個。
東西出奇的便宜,便宜到讓人不敢相信,
於是產生了一種好奇的心態,天天都想要到他們的網站上去看他們今天賣什麼。
這種營業方式,緊緊的抓住了消費者的好奇心,於是Woot.com成立了。
營業額從原本要倒閉的公司,變成了現在有一億五千萬資產,點擊率一個月平均50萬的公司。
(以上內容為我與Woot.com資深員工Brian Woodrick的訪談中的簡單摘要)



自從我接觸到woot.com後,我也是幾乎天天去看他賣什麼,
就在5/13號的時候,我看到了sellout.woot.com上面賣的是Sandisk Sansa Clip 2GB,
價格為美金$15元。雖然是Refurbished的,但價格實在是便宜!
Sandisk的官網要賣美金$65.99,Amazon也要價美金$43.95。
(sellout.woot.com是woot.com與yahoo shopping合作的一個業務)

在這種低下的誘惑下,實在是超級想要買一個試試看的,
由於經濟的考量下,還是在內心爭戰相持不下,不過在閱讀過國外的評論網站後,
覺得這個真的是一個不錯又便宜的小品,加上woot.com的員工Brian給我coupon,
不買個兩台真的太對不起自己了。

一台藍色的給自己,淺粉紅色的給老婆大人,兩台加連運費起來不到Amazon一台的價格。
兩台的顏色都是新的顏色喔。



這是給我老婆的淺粉紅色Sansa Clip


Sansa Clip的體積之小,跟MG-E504比比看


跟X5L比起來更是小到不行


仔細一看,他的面積跟X5L的螢幕差不多一樣大



隨著接下來的比比看、疊疊樂的圖中,我們繼續介紹這一台的功能吧


檔案傳輸
檔案傳輸很簡單,跟X5L一樣,只要COPY檔案夾過去就好。
更新後有很多種檔案夾,將音樂放在MUSIC的目錄中即可。
他有一個特別的檔案夾叫做Audiobook,可以在裡面放有聲書,
在這個檔案夾裡面的有聲書會保留上次聽到的地方,
聽過其他的音樂後,或重開機可以接著繼續聽。



開機速度
相當快,因為只有內建記憶體2G,不能額外插卡。
比X5L跟MG-E504快很多。



支援檔案
支援的檔案:
1. MP3
2. DRM
3. WAV
4. WMA
5. Audible
我之前轉給MG-E504的WMA VBR直接抓過來都可以聽。
但是我沒有仔細研究其他的格式。



主機目錄
更新後可以選擇用繁體中文跟簡體中文作為目錄語言
有四大選項:
1. 音樂
2. 廣播(可以收聽FM,可自動搜尋頻道,可以記錄20組頻道)
3. 聲音(可以錄音)
4. 設定



音樂目錄
很可惜,居然沒有我最喜歡用的Folder功能,所以音樂可以亂丟沒關係,
只要ID3 TAG標籤設定好就好,系統會自動幫你分類。有以下分類:
1. 全部撥放(Play All)
2. 歌手(Artists)
3. 專輯(Albums)
4. 歌曲(Songs)
5. 類別(Genres)
6. 我的最愛(My Top Rated)
7. 播放清單(Playlists)
7. 撥客(Podcasts)
8. 聲書(Audiobooks)
9. 錄音檔(Recordings)
其中的第7項,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中文說明書上寫:
只要 podcast 是 mp3 格式, 且具有適當的位元速率 (32-320 kbps),
則播放機就應能夠播放該檔案。



可調EQ
有一個CUSTOM EQ可以調,內定幾個不能調整。
內定的感覺聲音都有一點朦,我自己調整後比較好聽一點。
建議不要把極低頻跟低頻調太高,這台機器把這兩個調整到一半以上會破音。



音色
之前拿到MG-E504是跟X5L比,這次拿這台跟MG-E504比好了。
因為檔案格式一樣。
耳機用Audio Technica的CM700Ti
底噪:Sansa Clip有少少的底噪,MG-E504無底噪
聲底:偏冷,喜歡X5L味道的人應該會喜歡。跟E504完全相反
高頻:把EQ裡面的高頻調最高後,高頻的冷可以跟X5L差不多,但有分叉感。
中頻:嚴重凹陷,人聲很遠,除非用ue11pro來聽才會改善。
低頻:跟X5L一樣重口味,砰砰叫,但不圓潤,不下潛,而且耳機不好會爆音。



配合耳機
這一台機器MG-E504更會挑耳機啊!
我全部的耳機通通陣亡(耳罩沒試過),只有CM700Ti跟ue11pro可以聽。
CM700Ti是可以聽,但是人聲凹陷很嚴重,很遠,變成高音與低頻的背景演奏為重點。
ue11pro可以把這一台sansa clip變成一台很好聽的機器。人聲可以回到前面來。
我試過把這台機器跟MG-E504接上我車子上的BOSE音響,
發現這一台比MG-E504更適合車上的BOSE音響,重音的部分跟BOSE音響配合很好,不會爆音。
我的車子接上Sansa clip,讓我的車子整個震動起來,就像黑人開的車子一樣,哈哈。
MG-E504則太過於紳士氣質,跟粗曠豪邁的BOSE搭配不起來,聲音很暖圓潤,但是不對味。



上面提到音色的部分,感覺上Sansa Clip很像被我批評得很不好,
不過請各位要了解到Sansa Clip在價格方面是遠遠的低於跟他比較的X5L與MG-E504的,
X5L價格約美金$270,MG-E504要價約美金$150,這一台Sansa Clip才美金$15元喔。
以性價比來說,Sansa Clip應該是冠軍!
因為他不難聽,而且相當輕巧,體積小,有附掛勾,掛在身上幾乎沒有感覺,
可以粗用,是運動最好的夥伴。用他可以不用像用其他兩台一樣的小心翼翼。
筆者的手已經很小了,Sansa Clip更小,約筆者的兩隻小拇指合起來一樣大。


掌心放兩台Clip都沒問題啦!



對於woot.com這一台機器的討論區有興趣的人可以來這邊看:
Woot Sandisk Clip 2GB MP3 Player


以上就是我睽違七個月的開箱文,希望寫得還可以,請大家踴躍討論喔!




udeupa、理查、Seattler
udeupa 休閒的精彩
雅卡狄亞 巴哈姆特 部落閣
iTry 騎士團:udeupa 駐戰專版
廠商之旅: Ultimate Ears總部 專訪報告
理查的耳機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44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耳機|MP3|隨身聽|音源|音樂|音效|聲音|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有普通的MP3就該偷笑了
就像你說經濟問題
我變成有錢不能花的狀況
這比沒錢花還痛苦

06-13 08:49

理查.udeupa
有錢不能花,至少心理很安心啊!06-17 01:19
包子
好小 好可愛阿
((個人喜歡非常小的東西XD

06-13 13:28

理查.udeupa
是啊,真的很小,不過很有力喔。06-17 01:21

關於那個第七選項【撥客】podcast
應該是i-pod裡面的東西吧@@
自己對那也不是很熟悉,不過礙於自己也在風靡部落格的文章
多少有些部落格版主會自己錄製podcast放上i-Tunes供人下載來聽!!
所以應該是能自行錄製節目的一項功能!!
可以去i-Tunes看看是什麼功能,或多或少都能對你有所幫助!!
話說這台好小阿XDD~,精緻又可愛。
絕對會令人愛不釋手。

06-13 14:24

Jet
怎麼便宜成這樣XD

06-13 20:18

GreenComet
以售價來說滿另人心動的
不過我好像選購隨身聽的重點從不在價格上ORZ

06-14 00:37

天壤之劫火
我想請問大大耶...
今天如果我要換一個耳機

我要怎麼知道這個耳機的好壞?

要如何知道他的效能好不好?

06-15 21:39

理查.udeupa
耳機喔,要看你的預算啦。06-17 01:21
開香小盜賊
高檔昂貴並不見得好用0.0
有些便宜貨反而用的順手

06-16 06:48

理查.udeupa
也對,哈哈哈!06-20 06:15
ERER3800
podcasts類似廣播電台,可以將個人或團體的影音抓回來聽,很多有名的媒體也會發布podcasts
很多免費的東西可以聽,甚至有語言教學,youtube影片等,不少寶物可以挖。

GOOGLE可以搜尋到相關軟體,現在隨身聽大多都支援,不限於ipod...

06-16 14:04

Rico
怎不幫巴哈眾友多買幾個勒...(玩笑話)
1台只要15$美金 500元左右
真的好便宜 而且又迷你 好東西一個(讚)

06-17 01:39

天葉晴
這機子我有耶....

一個是藍色

一個紅色...

但是沒粉紅色的...

06-18 18:28

理查.udeupa
你覺得好聽嗎?06-20 06:31
Charles.光

這樣子的話 我的SQ5就不適合這台了
人聲,鐵三角較適合聽流行人聲的音樂說...

06-19 16:25

長頸
很想買音質好一點的MP3,現在是用IRIVER

09-16 13:00

理查.udeupa
iRiver已經很讚了啊!
我現在也正在考慮想要換,今天去聽了iPod Touch 3,並不是很滿意。09-17 1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eattl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請大大幫忙洗PS3惡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耳機之旅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