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正常冒險隊】(13)矮人祭司-多利˙托茲。

作者:羽璇│2010-09-30 15:21:51│巴幣:0│人氣:283
  米血與身旁的矮人男子一起走在路上,引起了許多人的側目。一名穿著灰色魔法袍的矮人男子,加上另外一名是年紀尚幼的小魔法師,兩人走在一起已經夠明顯了,更吸引人注意的是因為矮人本身身高就比普通人矮的許多,所以身旁的米血居然還比矮人還高了一個頭!

年紀大加上長相成熟的男子,配上年紀小長相卻依舊稚嫩的米血,怎麼想也都想不出這兩個人怎麼可能會認識呢?

根本就是太古怪了嘛!

只不過,引起周圍路人們聚在一起竊竊私語的兩人,絲毫沒注意到他們已經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依然一邊開心的聊天一邊走著,不知不覺之間,也已走到卡托斯諾工作的餐廳門口前面。
「嗯……餐廳?」男子上下打量餐廳門口一會,接著轉頭問米血,眼神有點不置可否,「妳說,我們這隊的隊長在裡面?」

「嗯嗯,對阿!」米血用力的點點頭,「卡托斯諾哥哥人很好的,不用擔心。」米血對著男子笑了一下,隨即帶頭走向前,仍然是暴力的用腳狠狠踹開殘破不堪的門,一點都不像是一名小女孩會做的舉動,這讓跟在後面的男子頗無言。

用腳狠狠踹開門的下場,就是他們兩位再度成為餐廳裡所有人的目光焦距點,餐廳現場沉默三秒,隨即又鬧轟轟的吵成一片,大家開始紛紛的互相熱烈討論起來。

我把剛剛弄好的料理端上客人的餐桌,用眼神示意正走向自己的米血,叫她先去旁邊的椅子上休息,看到她身後還跟了一名身高比她矮的男子,頓時覺得頗為奇怪。

嗯,我看等等在問好了……現在正是用餐時間,如果不認真,可是會被扣薪水的呢!

  忙碌的晚餐時間過後,原本峰擁而進的一波波人潮終於退去,掛在天花板頂端的明亮光線,照亮了整間餐廳,餐廳內依然還有一兩桌的客人們仍在喝酒聊天,也只有這個時候我才能夠稍做休息,晚餐時間總是特別忙。

我正準備走到附近的椅子坐下休息,已經在一旁等待許久的米血立刻蹦蹦跳跳的奔到我面前來,二話不說便拉著我的手硬拉到稍早我看到米血帶回來的那男子面前。

「多利哥哥、多利哥哥,這就是我跟你說過的卡托斯諾哥哥!」米血熱烈的跟我介紹眼前這位名叫多利的男子,我瞇起眼睛打量他,而他也是一副在打量我的模樣,我們兩人就這樣朝彼此全身打量了個仔細,有好一會都沒說話。

嗯,身上穿著看起來有點破舊的灰色魔法袍,深邃的墨綠色瞳孔、緊抿的嘴唇,咖啡色短髮,下巴附近還留了一小撮落腮鬍,說他長相成熟不會有人有意見……

但是、但是!最讓我注意的一點是,以普通人的理論來講,長相成熟的男子一定是有些年紀而且身高也是不會太矮的……至少……不會比一個小女孩的身高還小吧?

可是,在我眼前的這名男子……正巧就是普通人的特例之一……

難道是從小得了侏儒症?嗯……我得問問看。

心裡塞了很多問題,但怎麼想就是想不出個所以然,因此我先伸出手來,開始跟他自我介紹,「你好,我是卡托斯諾,很高興認識你。種族是人類,職業則是劍士。看你穿著魔法袍,應該是魔法師吧?」

男子嘴角微微上揚,低沉的嗓音磁性且冷靜,他回答,「我是多利˙托茲。事實上……我是個祭司,而種族則是……矮人。」聽到他的回答,我張大嘴巴,一臉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

天啊,不對不對不對啊!為什麼我們這個隊伍裡的人都很奇怪呢?

一位明明知道自己視力不好且有閃光的精靈硬要當弓箭手;而一名連魔法控制能力都還不是很好,放魔法甚至還會傷到自己的奇怪小法師……

那這位矮人老兄是怎麼回事?一時之間想不開跑去祭司神殿當祭司嗎?這也太苦了自己吧?
雖然我是很高興隊伍的職業都到齊,只不過,仔細來看我們這隊伍的成員……也真的是太另類了!

我看也只有我們這隊伍是所有種族都有吧?精靈、矮人、人類,重點都還是"不務正業"!

想到這邊,我的腦袋頓時卡住,無法繼續正常運轉。

多利瞧見我那誇張的反應,他禁不住的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我就知道當我說出我是個矮人祭司的時候,每個人一定都嚇到,但你是我見過反應最好笑的一位。」他笑著說。

「呃,可是……我記得矮人通常是不喜歡幫人治療的啊?那你為什麼會想去當祭司呢?」我問,心想他可能是哪一條神經走閃才會這樣。

「呵呵……」多利先是微微一笑,接著聳了聳肩,「其實大家對矮人的既定印象不外乎是脾氣不好、喜歡在地底下雕刻,所選的職業也大多都是戰士或者是攻擊性較強的職業。但我很奇怪,我就是不想要跟我同種族的人一樣,我想嘗試我們族人所沒當過的職業……就這樣。」

哦,原來是想跟其他人不同啊?

「不過,這年頭祭司很短缺……像你是祭司,應該很多人會想要吧?難道沒有人邀你參加隊伍嗎?」

聽到這問題,多利先是冷冷的哼了一聲,接著語氣有點不屑的說,「那些人,一聽到我是個矮人之後,就認定我一定是那種治療的很爛的祭司,所以不收我。」

咦,對喔!一位矮人祭司……還真不曉得他的治療能力是怎樣呢?我想有必要好好看一下。
因為再來一位像皮戴爾或是米血那種的人,我看我就真的要昏倒了……祭司的技能我可不懂阿!

「呃,我說這些沒有歧視多利你的意思……只不過,可以請你施展一下治療術給我們看嗎?」

「你想看?你們其中有人有受傷嗎?」多利看了我和米血兩人一眼。

「我沒有……」

「人家也沒有喔……」米血原本津津有味的乖乖站在一旁聽著我和多利的對話,聽到這邊她也趕緊回答。

「好吧,既然你們那麼想看……」多利揚起嘴角,接著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在椅子上坐著的多利突然不見蹤影,消失的速度令人措手不及,彷彿他剛剛根本就沒在椅子上,正當我和米血正四處張望在找尋他身影的同時,一瞬間,我右手手腕突然一疼,一條細小的血痕驀然出現在我手腕上!

我大吃一驚,驚訝的把手腕舉起放到眼前一看,鮮紅色的血正緩緩的自我手腕流下,正當我還在想說怎麼突然會受傷的時後,剛剛不見人影的多利又重新坐回我們眼前的椅子上,手裡還多了一把沾著血跡的匕首,眼前的他正微笑的看著我跟米血。

幹!他到底是刺客還是祭司?

我看著流著血的手腕,又看了一下正笑著的多利……

靠!他一定是個刺客!絕對是!傷了人還可以這樣若無其事的對著我們微笑,這不是刺客是什麼?

而且這麼迅捷的行動力,普通祭司怎麼做的到呢?更何況他還是個矮人耶!

矮人!

還是他祭司的身分只是個假象?

天啊!我就知道這傢伙一定也是個不務正業的!

「來,卡托斯諾,把你流血的手腕伸出來。」多利對著我說道,我乖乖的把手伸到他面前給他看。

多利瞥一眼我受傷的手腕,接著將他自己的手掌覆蓋在離我傷口上方約一公分之處,只見他嘴裡喃喃唸著一些我聽不懂的咒語,一道鵝黃色的溫和光芒顯現在他手掌,本來還在流血的細小傷痕漸漸的癒合,到最後連一丁點受傷的痕跡都察覺不出來,皮膚又變的光滑無暇,彷彿根本沒受過傷似的。

我盯著自己的手腕,「好神奇……」我忍不住脫口而出。

「以後受傷都不用怕了耶!多利哥哥你好厲害!」米血銅鈴般的大眼閃著崇拜的光芒。

「話雖如此,但是還是要讓自己盡量別受傷比較好。」

我開始相信他真的是個祭司了……只不過剛剛的速度也真是太快了吧?

「多利,你剛剛的速度真的好快!很不像普通的祭司。」我忍不住想問,「反倒像個刺客!」

「祭司嘛,通常只會治療能力或是祝福能力,但是遇到敵人時還是要會一些攻擊技能的,不是嗎?」多利冷靜的回答。

「說的也是。」一種感動的情緒莫名的湧上心頭,太好了!終於找到一個像樣點的隊友了!

「歡迎你加入我們的隊伍。」我笑著對他說,然後轉頭對著米血交代一些事情,「米血,你把多利哥哥帶上去上面的房間休息,好嗎?」

「嗯嗯,好的。」米血用力的點了點頭,「對了!卡托斯諾哥哥,皮戴爾哥哥呢?他在上面嗎?」

「你說皮戴爾?好像沒有呢……我記得他今天一大早就出去了,我想應該是去之前的森林裡練習箭術了吧!」聽米血這麼一提,我才發現怎麼今天一整天好像都沒看到皮戴爾?

皮戴爾那傢伙視力不是很差嗎?該不會現在還在那森林裡練習吧?

我看等等下班後去找他好了!不然發生什麼意外……就糟了!

「皮戴爾?他是……另外一名隊員嗎?」多利疑惑的問。

「嗯嗯,皮戴爾哥哥是弓箭手,而且是精靈喔!」米血開心的跟多利介紹。

「精靈?」多利愣了一下,「沒記錯的話,精靈應該是比我們更少出現在人類世界的種族才對……呵呵,這隊伍還真的是什麼種族都有呢!」

「我開始期待接下來的冒險了。」多利的臉上露出讚許的表示。

聽到他這樣說,我額頭不禁劃下三條斜線,我該說皮戴爾這位精靈視力不好且有閃光,而且命中率不到10%嗎?

不,想了一想還是不要好了!

先別搓破這矮人的幻想比較好……一開始就先來個幻滅的事實,是會讓人招受不住的。

「好啦,你們快點上去吧!」我催促著,「快打烊了,等等我還要出去找皮戴爾呢!」

「米血,你要乖乖的!知道嗎?不要我一回來發現我的房間已經被炸爛了!」我盯著米血嚴肅的說道,結果這小妮子居然還一副嘻皮笑臉的,真是敗給她。


小妹我家電腦目前有點怪怪的
我家電腦居然不能在巴哈姆特上發文=口=
害我只好在電腦課的時候發
抱歉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7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原創小說|奇幻|不正常冒險隊|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xp9154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聊在loxa辦的會... 後一篇:【我的神諭人生_心情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