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作者:聖地牙哥莫比·迪克│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2010-05-30 02:44:17│巴幣:2│人氣:1795
邁入二十一世紀之時,動畫界各個強片激烈爭鋒著。
為何反叛的魯路修會在眾多的動畫裡打出一片天地,成為成功又傑出的動畫之一,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細膩的角色刻劃、優越的運鏡表現、神曲般的配樂、令人振奮的劇情等等,有著很多的原因讓魯路修深深搶下了人們心中神作的地位。
 
其實在還沒看過魯路修之前,我個人是極端討厭機器人大戰的動畫,所以從沒去接觸過魯路修。
甚至還有那種為什麼搞不懂那麼多人說好看可是自己卻不去了解這種幼稚的行為。
 
終於,在一段非常空虛無奈的時間裡,我忽然想試著看看,魯路修到底好看在哪裡,為何當初可以打敗航海王奪下巴哈排行第一名。
 
看了,才知道,過去的我是多麼的無知。
 
以往我都覺得機器人大戰的動畫過於複雜、又是戰爭之類的很悶,原來只是我自己不試著去了解就自己定下的定義。
 
在魯路修裡,我看見了超高速的流暢動作,不悶,反而熱血。
 
而且並非是從頭打到尾,劇情中時常有鬥智的情節出現,因為魯路修在動畫裡的地位算是軍師吧,所以看了反而有一番風味,不太像其他動畫的主角幾乎都是戰士一樣。
 
劇情也是高潮連連,幾乎每一集都一定會給你來個暴走,根本猜不到劇情的走向,老實說我過去到現在所看的動漫之中,很少看過任何一部像魯路修一樣幾乎每一集都有個爆點,猜不著劇情的情況出現過(另一個有這樣情況的是漫畫-吸血十字界,改天再來打這個作品的心得)。
 
細膩的角色刻劃也會令人覺得動畫裡的角色深深活在你我的眼前,而且主角的想法很接近現代的年輕人。
 
 
我想大家都曾經有過希望這個世界完全服從自己意志這類的想法吧。
 
反叛的魯路修算是替我們實現了一個幻想。
 
 
錯的並非是我,而是世界。
 
這個世界需要改變,需要被改變。
 
這些狂妄的話語,其實我們都曾經想過。
 
 
在反叛的魯路修的世界觀裡,那個世界是一個擁有力量就是正義的世界,說實在的,我們的世界基本上也是如此。
 
弱小之人宛如蟲蟻一般,被擁有力量的人所壓榨,擁有力量的人就是道德和正義的準則,我們的這個世界不就是如此嗎?看看這個世界的局面就可以知道了吧。
 
 
從台灣社會也是可以看到,有錢,就算做了壞事再多,給了一些錢或者動用一些關係,又變成一條活龍。
 
學校也是一樣,有勢力的就是贏家!
 
 
由於魯路修的世界觀跟現實世界觀非常相像,所以能夠與觀眾產生共鳴。
 
雖然現實世界我們沒有力量改變這個世界,不過就由魯路修替我們實現吧!
 
 
基本上魯路修和死亡筆記本的相似度算是很高,雖然死亡筆記本的鬥智程度算是魯路修無法比擬的,但是魯路修裡面所包含的意義卻比死亡筆記本還要來的更多。
 
 
配樂的部分也是非常傑出,有史詩般的配樂、令人心情愉快的配樂、也有令人苦悶好幾天的配樂,治癒型的配樂等等,這個部分我不太會說,不過只要看過的應該都也會為配樂感動幾分吧。
 
 
魯路修的第一季是一個非常傑出的動畫作品
 
雖然R2很明顯劇情暴走太誇張,不過最後幾集收尾的不錯,也算的上是佳作了。
 
喚起激情、也喚起了大義。
 
 
雖然看完後會深深為這個真實世界所感到悲哀就是了。
 
 
 
不過老實說我了解現在還是很多人都有著我以前那種心態,不過我認為就這樣錯過魯路修實在是太可惜了。
 
 
要是真的要推薦,我真的會建議你們,放下手邊的賣萌賣肉動漫。
 
試著去接受魯路修吧,並且找回自己對這個世界絕望的想法,一起踏入魯路修的世界裡吧
 
 
讓這個世界,順從自己的意志走,
 
我就是這個世界的真理,正義與道德的衡量表。
 
 
ZERO萬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6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可惜..日本市場真的賣萌賣到無言
我自己也有看
第2季被砍到另人無言..雖然走向還不錯,可是證明日本市場已無眼光了...

05-30 02:56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心得】鋼之鍊金術師 B... 後一篇:【心得】妖怪少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