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正常冒險隊】(10)訓練。

作者:羽璇│2009-07-04 21:27:06│巴幣:0│人氣:280
進步一次就可以進步第二次
 
有一就有二
 
有二就有三
 
但,為什麼我家皮戴爾就不行呢?
 
誰能來告訴我啊!

 
  「我們來這邊是要幹什麼的呢?買東西嗎?」米血和皮戴爾兩人一同站在一間專賣訓練用的道具店前,打算去買卡托斯諾托付他們買的物品。
 
「恩,走吧。」皮戴爾點點頭,米血率先走進去,她小心的牽著皮戴爾的手,以免他等等又撞到東西,頭上又長了個包。
 
道具店內的玻璃櫃子裡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魔法書、魔法道具,和普通道具。例如說:移動捲軸、不同屬性的魔法捲軸,隱身捲軸等,也有一些控制魔力的物品,有些魔法師本身的魔力控制不是很穩,就得靠這物品來練習自己的穩定力,由於價錢比其他普通道具還貴,始終都沒什麼人來買。
 
兩人走向正忙進忙出,把新上市的產品給擺上架子上的女店員,可能由於太忙,店員過了許久才來接待他們。
 
「抱歉抱歉,剛剛太忙了......請問需要什麼呢?」女店員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
 
「我們要四個那個......那個.....練習射箭時需要用到的東西。」米血歪著頭想了一會兒後說。
 
「妳是說標靶嗎?請稍待一下喔。」店員反應極快,一聽到射箭用的東西,就立刻想到是標靶,她走進店後面的一個小房間內,出來時手中便多出了四個圓形木板,木板上畫了許多紅色的圓圈,中央有個黑色的大圓點。
 
「這應該就是你們要的,一共是40銅幣,謝謝光臨,要在來喔。」女店員笑著跟他們揮手。
 
把錢交給女店員後,他們便離開這家店。
 
「現在要回去森林裡面找卡托斯諾哥哥了吧。」米血兩手各拿著一個木頭標靶,跟著皮戴爾一起走向往森林的方向。
 
 
 
  走到森林裡面的空地,兩人驚訝的發現,一向愛睡覺的卡托斯諾居然沒有睡死在草地上,而是背倚著一塊石頭,正聚精會神的低頭看著手中那猶如磚頭一般厚重的書,認真到連他們兩個走近都沒發現,米血當場訝異的瞪大眼睛。
 
「卡托斯諾哥哥,你......還好吧?」米血放下手中的標靶,不客氣的就在卡托斯諾身邊坐下,語氣有點擔心。
 
我抬起頭,疑問的皺起眉頭,什麼我還好?我不是好的很嗎?
 
「怎麼了?我看起來哪裡不對?」
 
「你居然沒睡覺,這太奇怪了!」米血指著我的臉,大聲的叫喊,驚訝的程度就好比她發現了一堆糖果時那樣,她不敢置信的搖搖頭,隨即將她的小手放在我額頭上,觸感冰冰涼涼的,「是發燒了嗎?」
 
什麼發燒!我可好的很呢!
 
「...... 」我無言了一下,將她的手從我額頭上拔下,闔起書本,將書隨手放在一邊,「對了,我叫你們買的東西在哪?」
 
皮戴爾將手上的標靶遞給我,我看了一下,嗯!沒錯!
 
「效率不錯喔,這次。」我向他們兩個微微一笑,隨即站起身拍拍屁股,「好啦,也該準備辦正事了!」
 
「米血,妳有看到我剛剛看的書嗎?」我邊說邊指著一本有著灰色封面,名稱寫著<魔法元素和操控方法>的書籍,「妳先去翻翻看吧!裡頭的魔力控制篇,對妳是蠻有用的,不過不曉得妳看不看得懂......」話還沒說完,米血便喜孜孜的拿起書在看封面介紹了。
 
她真的看的懂嗎?我有點疑惑,算啦算啦!不管她,先搞定皮戴爾這傢伙在說吧!
 
「跟我來吧,皮戴爾。」我一把攬過皮戴爾的肩膀。
 
 
 
  我們走到離米血更遠一點的空地上,以免在練習時誤傷了米血。首先,我先把標靶插在草地上,接著往後走了差不多3公尺左右,用木棍在地上劃了一條長長的線當做定點,等所有事前工作都完備後,練習就準備開始。
 
我想三公尺,應該不至於會差到哪裡吧?
 
上次看到皮戴爾射箭,發覺他的弓步、拿弓方法都蠻正確的,跟其它弓箭手一樣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真正的問題應該是皮戴爾的近視跟閃光吧?就算是視力普遍都非常之好的精靈,偶爾也是會出幾個比較異於常人的精靈,就像是人類也是會出現天生部分殘缺的人。
 
先試試看好了!
 
「皮戴爾,你站在這條線後面,盡量射那黑色的中心點,可以嗎?」我比著前面三公尺遠的標靶,皮戴爾點點頭,表示他懂。
 
「我想三公尺的距離對你一定不是問題的,對吧!」我拍拍皮戴爾的肩膀,臉上的笑就跟太陽一樣燦爛,此時一定要多給他一點信心!
 
才三公尺嘛!不用怕!一定會中!
 
更何況上次是地對空,困難度當然比較高;但這次可是地對地,距離一點都......不遠才對!

ok,這次一定會非常順利!
 
皮戴爾僵了一下,隨後點點頭,手中的弓箭已經拿好,定準了定點後,用力的往目標射去,咻的一聲,速度快且強有力的箭往標靶全力衝去,很可惜的是,那箭沒有射中目標,反而深深的插進標靶前面的土地裡。
 
「......」嗯.....真是個不好的開始,我臉上劃下三條黑線。
 
我看向皮戴爾,他也正好看著我,一臉尷尬模樣,「也許......三公尺來說對你太遠了一點?」我猜測的問。
 
「好像是......」皮戴爾白皙的臉頰上,浮現兩朵小小的紅暈,他低聲的說。
 
「沒關係囉!既然都說是訓練,那就先依你適合的射程來練習吧!」我大力的拍拍他的背,「這次一定可以的!」
 
皮戴爾往前走了幾步,目前的距離是2公尺,雖然這距離已經很短,但對一位有閃光和近視的射手來說,實在是一件困難的事。
 
第二支箭算是好了一點,雖然沒有很準確的射到中央的黑色中心點,而是很危險的落在木板邊緣,在偏個零點幾公分,就直接跟上支箭一樣,落在土地裡了,不過至少有進步一點,算是蠻慶幸的事情。
 
「皮戴爾!你成功了!」我激動的大喊,沒想到前進一公尺就能有這麼大的進步!
 
皮戴爾也很高興,俊美的臉上露出了一抹微笑,美麗的海藍色眼眸中閃著光芒,「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打到目標。」
 
「第一次?真的假的!不會吧?」我有點傻住,這會不會太慘啊?第一次?
 
「是真的。」皮戴爾看著我,表情非常認真的說。
 
「那......你今年幾歲?」我吞了口口水問,精靈是長生不死的,所以壽命通常比別人還要長。
 
「350歲。」
 
「老天!活了350年,到現在才第一次打到目標......你真的是可以破紀錄了。」我低聲咕噥著,真不曉得他是怎樣生活的,會不會太厲害了點。
 
「你再射一次看看吧!人家說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有第二次就會有第三次......」
 
「那不是形容壞事的嗎?」皮戴爾聽了反問我。
 
「哎唷,那沒差啦!反正大概就是這樣。」我揮揮手,「來吧,我們繼續開始。」
 
第三次,原本預期是會越來越順利的進步下去,但結果不然。第三次的箭偏了很遠、第四次則是只差一點,第五次是射的太大力,導致箭直接飛越標靶頭上,插進標靶後面的草地。
 
接連好幾次都一樣,偶爾會正確的落在目標上,但位置通常都很危險的那種,在一旁觀看的我,有幫他的準確率計算了一下。
 
嗯!以10次來說好了,皮戴爾的準確率是10次裡面有8次沒中,假如對上對手,第一要瞄準的是頭部或是心臟那種可以一次斃命的地方,厲害的弓箭手可以一次就讓人往生,但對皮戴爾來說......應該是蠻難的一件事!
 
更何況現在距離也才兩公尺而已!有哪個弓箭手會這麼笨站在離對手兩公尺遠的地方射擊啊?敵人揮個拳頭,應該就快被ko了......
 
啊!不行!一定要再加強準確率才行!
 
「依你這種準確率,路上的野狗撲過來,你還沒把牠ko,牠應該就先把你ko掉了。」我撫著下巴,沉思著該如何提高準確度呢?畢竟我的職業不是弓箭手,而是劍士阿。
 
正當我出神的思考時,突然感覺到一陣拉扯,低頭一看,才發現米血正使勁的拉著我的衣袖,手上還拿著我叫她一定要看的書。
 
「幹麻?讀好了嗎?」我蹲到和她一樣高的高度。
 
「是阿,都看完了。」米血驕傲的說,將手中的書遞給我。
 
「妳看的懂?」我口氣中帶著一絲絲的訝異,她才幾歲阿......想當初我還在她這種年紀的時候,每天都還在過著吃飽睡,睡醒後練劍,然後在去睡的日子......等一下,這樣感覺我好像很混耶!
 
米血翻了個白眼,「魔法技能書我都看的懂了,這文字我怎麼可能看不懂嘛!」
 
咦,這麼說也對!魔法師要學魔法有兩種:一是找經驗老道,資深的老魔法師學習;二是自己買技能書自己看著學習,但技能書普遍來說價碼蠻貴的,而且裡頭所寫的文字通常都是古文還有一些只有魔法師看的懂的奇怪符號。
 
「那妳現在是都會了阿?瞧妳這麼有自信的模樣。」
 
「那當然!」米血把頭仰的高高的,雙手還插在腰上,一臉的『快來測驗我吧!』的表情,讓我看的實在忍不住很想笑。
 
「好啦,現在就陪妳去。」我站起來,向皮戴爾交代幾句,「皮戴爾!你如果想練就繼續練!盡量提高你自己的準確率,但別忘記休息,我陪米血這丫頭去附近測驗成果,你ok吧?」
 
皮戴爾沒說話也沒看我們兩個一眼,而是對我們比了個ok的手勢。
 
哎,希望他加油囉!
 
總覺得我真應該考慮要不要多修一個弓箭手的職業......
 
未來,怎麼有點悽慘的樣子......
 

 
噢,我拖稿真是拖夠久的(被巴
 
第10篇終於寫好啦!
 
亂感動的QQ
 
手感有點不見XD
 
但又找回來了 哈哈
 
廢文,大家不介意就看一看吧>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4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xp9154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茶死掉了!整個超難過!... 後一篇:視唱聽寫有救了(灑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