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正常冒險隊】(09)測試實力。

作者:羽璇│2008-08-22 15:52:31│巴幣:0│人氣:364
唉,一個米血就已經夠慘了......

沒想到又來了個米血二號!

嗚嗚,這個隊伍應該是沒救了沒錯。

--------------------------------------------------------------------------------

  由於老闆因為生病的太過嚴重,連起床都起不來,因此隔一天也就理所當然的變成了假日,剛開始我還有點良心不安,因為我之前有在心裡偷偷的……詛咒老闆生病嚴重到起不來,但沒想到我亂詛咒的還真的給我應驗了……讓我覺得這世界上真的是……

有神存在阿!

昨天晚上睡覺,我一直在想著該怎麼組個好的冒險隊?依照常理來看,冒險隊需要的當然就是一個能夠治療全體的祭司、遠距離攻擊的弓箭手或是魔法師,還有能夠做肉搏戰的戰士或是劍士一名。

現在我們這隊有的就是我一名劍士,還有一名施魔法挺危險的魔法師加上一名還不知曉實力到底如何的精靈弓箭手,大致上是都齊備,就只差隊裡最重要的祭司而已。

梳洗完畢,我兩手稱著下顎,眼睛雖然直盯著眼前正在玩剪刀石頭布的米血和皮戴爾,但其實我壓根兒沒有看他們玩,只是一臉呆滯的在腦海裡開始想組成冒險隊的事情。

唔……昨天都那麼大聲的說要組,不可能現在反悔……

米血的實力我是知道,但皮戴爾……嗯,是該好好的測試測試他的實力。

「嘿,你們兩個!要不要跟我去森林玩玩?」我心裡盤算完畢後,便開口問了他們兩個的意願。

聽到我在講話,他們兩人有默契的一致轉頭看向我,「去森林?好阿。」

「咦,卡托斯諾哥哥你今天不睡覺啦?好神奇喔。」米血訝異的張大嘴巴看著我,我翻了翻白眼,這死小鬼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難道我一定要每天睡到死死的才像我嗎?」我一臉的無奈。

「對阿。」

眉頭一皺,我走到米血面前伸出手開始亂揉、亂捏她那柔嫩的臉頰,而米血被我這麼一捏,立刻吃痛的哀哀叫著,我一邊捏一邊說,「你這死小鬼,約妳出去森林玩,妳還一直跟我吵,再吵我下次叫妳繳住宿費了我告訴妳!」

米血原本白皙的面頰被我這麼一捏後,立刻變得紅通通的,等我一放開手她便無辜的撫上自己的臉頰,一邊輕撫著一邊用著可憐的口氣說,「卡托斯諾哥哥好粗魯、好凶暴喔……一點都不溫柔……哪像皮戴爾哥哥這麼好,還會陪人家玩而且又溫柔……」

我?我不溫柔?她說什麼?我眨了眨眼,一臉的錯愕。

「皮戴爾哥哥,卡托斯諾哥哥他很兇對不對?一點都不是個溫柔的好男人。」米血跑去躲在皮戴爾身後,還不忘跟他撒嬌。

可惡!我額頭上的青筋已經冒了10幾條了,這死小鬼太忘恩負義了!虧我當初掰理由給村長聽、幫她買小兔子等,結果那隻小兔子過了兩天就被她玩死了!簡直就是活活的犧牲掉一個可憐的小生命嘛!

真是氣死人了!

「……不理你們了,要就跟我來。」噢,真是被他們兩個給打敗!我冷冷的丟下這句話後,便逕自走出房間門口。

討厭!我最恨別人說我不溫柔了!

明明就很溫柔呀……真是搞不懂米血再想什麼!


  走在本來應該是充滿綠意盎然,一片翠綠的光禿禿森林,我心中真是充滿了無限感慨,那件放火燒森林的事件因為後來沒有找到我所『描述』的那位中年男子而落幕,說我沒有一絲絲罪惡感是不全然對的,不過話說回來……我還是很佩服自己的口才呢!居然能夠說到讓人完全沒有起疑,也算是很厲害了!

米血本來還一直跟皮戴爾聊著天,但不知為什麼我們一進來到這片森林後,皮戴爾就突然變得沉默不語,米血和我覺得有點奇怪,但是也不敢問他。

走了一會,皮戴爾打破了沉默,他突然開口緩緩的問道,「這森林……是怎麼回事?怎麼會變成這樣……?」他的口氣裡有著濃濃的婉惜,這時我突然想起精靈都是很愛、很保護森林的,也難怪他會這樣問。

「呃……被火燒掉的。」我有點尷尬,想必米血這個罪魁禍首也是吧!我偷偷往米血的方向瞥一眼,發覺她也一臉尷尬。

「放火燒森林?這種可惡的事情也做得出來?」皮戴爾氣憤的說,讓我不曉得該如何回應,我該說是天災嗎?不,正確來講應該是人禍……

「恩……有些人天生就是沒有那種良心嘛。」在心裡吐了吐舌頭,我趕緊打哈哈的回應過去。

「但是做這種事實在是……!」皮戴爾似乎氣憤到有點激動,從他的言語舉動看起來,他是真的很喜歡森林。

我沒回應皮戴爾,應該說是我不曉得該回應他什麼,帶著他們往森林裡面走,幾分鐘過後,本來在走進森林後一路上都不說話的米血忽然顫顫的開口問,「卡、卡托斯諾哥哥……你要帶我們去哪裡阿?感覺走進很裡面了耶。」

「哦,不用擔心。」我淡淡的開口安慰她,「做壞事……咳咳,我是說做某些事的時候還是選擇在深一點的地方比較好辦。」

「什麼?我不太懂耶,卡托斯諾哥哥,你該不會是要把我們帶去滅口了吧?」米血的口氣中混雜著困惑和害怕。

「什麼滅口?我看起來像是那種人嗎?」我瞪大了眼睛,滅口這個詞語米血是怎麼學到的?年紀這麼小的孩子就知道這個詞語不太好吧?會不會太早熟了點?

「有一點點像。」米血害怕的囁嚅道,聽到這回答,我臉色垮了下來,說這什麼話呀!我看起來很壞嗎!

「跟我走就對了!我又不會害你們!」


  本來都一直在走森林間小路的我們,走到某個定點時,眼前突然出現了一小片的空地。在雜草叢生的空地上,有幾塊體積頗大的石頭散亂在其中,高聳粗壯的大樹聳立在兩旁,這些大樹因為離火災比較遠,所以沒遭殃,其實火災的範圍也不是很大,只有把這森林的前半部燒掉一點點部份而已。

這是該感謝的部份,幸好火勢沒那麼大。

之前在房中說要測試皮戴爾實力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測試地點就是這裡了,這裡可是我之前、之前的時候來森林時碰巧找到的呢!有時候我會來這裡偷個悠閒,湛藍的天空、徐徐的微風輕撫過身邊,靠在石頭邊橋個好位置睡覺……

舒服透啦!

「我們到囉!就是這裡。」我停下腳步轉頭對他們說。

「這裡?哇……我都不知道有這裡耶!卡托斯諾哥哥我誤會你了!這裡是你找到的嗎?」米血張大了嘴,驚訝的開口問我。

「嗯,這裡很適合來測試你們的實力如何。」我點點頭。

「什麼測試實力呀?」米血聽到我說的話,她眨了眨眼,皮戴爾似乎也回復正常一點了,他也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組成冒險隊之前,每個成員的實力都要經過評估的。」我清了清喉嚨,嚴肅的解說起來。

「嗄?還要測試……好麻煩喔!」米血眼睛瞇了起來,她不喜歡『測試』這種麻煩的事情,因為聽起來就很累的樣子。

「這是一定要的,好嗎?」我嘆口氣,這米血阿……真是拿她沒有辦法,不過她也只是個小孩子,所以算了……別計較的好。

「那我們要做什麼?」皮戴爾聽了我的話,只是同意的點點頭後就問我接下來必須做的事。

「首先是皮戴爾。」我用眼神示意他,伸出手指向不遠處一隻正巧在空中低飛,速度不慢也不快的小鳥,我朗聲解釋道,「弓箭手的動態視力很重要,因為如果遇到敵人,敵人不可能站著不動讓你射吧?所以,我要測試你的動態視力,還有準確率跟命中率。」

「皮戴爾,你能把那隻小鳥給射下來嗎?時間越快越好。」

「呃……我盡量試試看。」皮戴爾伸手從箭桶中取下一個看起來像是縮小版的弓箭模型,我有點狐疑的看著他,拿一個弓箭模型來射小鳥?會不會有點奇怪……?

他把那弓箭模型握在手中,拿到面前後手一攤開,一個讓我跟米血張大嘴巴,呈現呆滯狀態的奇妙事情便活生生的在我們眼前上演。原本迷你到可以一掌握住的弓箭模型,就在皮戴爾手一攤開的那瞬間突然長大,變成了一把比正常版弓箭還要再大上一號,外型是亮紅色的弓箭,就這短短的幾秒鐘,我嘆為觀止阿!

沒想到現在的弓箭都已經進化到那麼好用的地步了阿?做成迷你型,要用的時候只要手攤開,自然就會變成一把真正可以用的弓箭,只能說太方便了吧!

不曉得現在的劍也是不是可以這麼方便呢?如果有的話我也去買一把來用用看好了!不,這樣不太好……說好聽一點是劍士,說難聽一點就是拿來當近身肉搏戰的肉盾,如果拿劍之前還要等他變正常比例大小的話,那我可能就被敵人直接幹掉,然後升上天堂去見偉大的神了。

下場好淒慘阿……

不過……真的好帥啊!讓我有種好羨慕的感覺……

正當我還在一個勁的在心裡猛忌妒的時候,皮戴爾早已經把箭搭好在弓弦上,微瞇起眼睛,眼皮連眨都不眨一眼,整副心神都專注在上面的皮戴爾已經準備好要發射了,已經到了這個當兒,我也不能再繼續混下去,也收回心神開始觀察他的實力如何了。

只聽到「嗖」的一聲,搭在弦上的箭立刻往不知死活一直在空中低飛的小鳥方向射去,我看到皮戴爾拿弓箭的姿勢非常之標準,還有箭發出去的強勁氣勢,瞧!那箭射出去的弧度是多麼的漂亮阿!

魔法師雖然沒有什麼用,但是有皮戴爾這樣的弓箭手在真是一大福音阿!正當我在心裡感動到幾乎快要落淚的時候,那射出去的箭不偏不倚的剛好──在離小鳥身邊距離還有3公尺的高空中垂直的落下地面──……

呃,沒中?嗯……沒關係、沒關係,人都有失誤的時候嘛!所謂『人有失手,馬有亂蹄』,難保精靈也不會出錯的阿!

皮戴爾微一蹙眉,又拿起第二支箭發射出去。依然是清脆的嗖一聲,箭立刻高速朝小鳥方向衝過去,我看著那支箭,信心滿滿的,我相信皮戴爾還有那支箭一定可以的!

但沒想到──那箭居然偏了!而且偏的幅度還很誇張,那箭簡直是往一旁的大樹上射去的!

這……我該說什麼呢?是皮戴爾太緊張的關係嗎?對、對!一定是這樣沒錯,他一定是太緊張了沒錯!況且這才第二支箭嘛!沒關係,還有機會的!

我就這樣抱著信心一直看著皮戴爾拿箭射那隻小鳥,但我越看我的心就如同泡在冬天的冰水裡那樣的冷,那樣的淒涼。

第三支箭沒中!沒關係!

第四支箭也沒中!不過也沒關係!

第五支、第六支、第七支隨著發出去的箭越來越多,但始終都沒有成功地擦到小鳥身體的一丁點部位,不是箭高高跨過小鳥的頭上,要不然就是低於小鳥的身體以下,不是偏了很多點不然就是歪了好幾點,直到皮戴爾把第五十支箭,也就是他箭桶裡剩下的最後一支箭給射出去,結果還是沒射到的時候,一陣無力感又遍襲我的全身,我現在的心情只能用『悲慘』兩字來形容。

唉,有一個米血已經夠糟糕了!沒想到……又來了個米血二號,這根本完全沒有危險性嘛!

你看!那隻小鳥還一派悠哉的在天空上飛翔呢!

嗚嗚……如果組成冒險隊的話,我看我們這隊遇到敵人應該不用到3秒就被人狠狠幹掉了吧?

老天啊!這叫我該怎麼辦阿!

我滿臉淒慘樣的走到皮戴爾身旁,一隻手無力的搭在皮戴爾肩膀上,「算了,你應該盡力了吧……」

「那個……我有些事情隱瞞了你們,不好意思。」皮戴爾一臉愧疚的轉過頭來,「其實,我有近視跟閃光……」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弓箭手居然有近視跟閃光?

「你沒聽錯,就是因為有近視跟閃光所以我都才看不清楚。」皮戴爾說話的語氣裡飽含深深的歉意。

「……」我不曉得該回應什麼了。

「所以,很抱歉。」

「……沒有關係,準確率跟命中率還可以再訓練,只是你得要認真點了!基本上我們這隊只差一個祭司,找到祭司之後差不多就可以上路了。」看皮戴爾也不是故意射的讓我這麼心灰意冷,因此我也沒有說什麼,只是接下來可能要訓練一些時間才行了。

「卡托斯諾哥哥,那我呢?我也要測試實力啦!」米血看到皮戴爾有測試,她也開始哇哇吵鬧了起來。

「妳?不用了吧?妳的實力我早就知道了,根本就不能看阿。」我給了米血一記結實的白眼。

「卡托斯諾哥哥太過分了!怎麼這樣說人家!」米血生氣的嘟起嘴巴,她不甘心的猛跺腳。

「吵死人了!」

「我也要測試啦!人家也要、人家也要!」米血一直大喊這句話,我整個人被她吵得快要發瘋了。

為什麼……我們隊裡的人的實力都……

唉!無話可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18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冰燄
璇的小說寫的很讚呢,只是.....

有近視跟閃光的精靈弓箭手.....

看到這邊某冰完全笑倒!!!XDDDD

加油!!!期待續篇呢!!一ˇ一

08-26 00:56

羽璇
呵呵,可憐的皮戴爾......

他往後的日子可能不會太好過囉!

讓我們為他默哀3秒,阿門!

08-26 1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xp9154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闇x星『親情向』】生... 後一篇:兩個幼稚白目的國中生真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