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不正常冒險隊】(07)精靈弓箭手-皮戴爾

作者:羽璇│2008-07-30 15:02:28│巴幣:0│人氣:549
呀呀呀!天啊!

這群暴民是怎麼回事啊!

只是一名精靈而已,

有必要鬧的這麼大嗎?

也太可怕了吧?

--------------------------------------------------------------------------------

  餐廳裡燈火通明,刀叉碰觸餐盤所發出的鏗鏘聲,客人們高興的聊天聲,還有廚師炒菜的聲音,在這間小餐廳裡迴響,陣陣的食物香味從敞開的窗戶飄散出去,更是讓人食指大動,忍不住想要進去嘗鮮。

此刻,時間已經快要接近晚上,原本還有一絲昏黃的天空,不知何時已經被一抹黑給染蓋住,接近晚餐時間,客人們相繼從入口湧入,一瞬間,人潮變得特多,讓原本已經很吵雜的餐廳顯得更加吵雜。

我端著上面擺了許多樣菜,重的跟什麼似的餐盤在餐廳裡繞來繞去,忙著將菜端到客人桌上,同時,我也在心裡納悶米血那小鬼怎麼從下午就跑出去,到現在都還沒有回來幫忙?是找死嗎!

心裡雖然抱怨得半死,不過雙腳還是依然忙碌的跑來跑去,真是勞碌命啊!

就在大家還亂成一片,因為餐廳沒有座位了,所以其他還沒就坐的客人就在櫃檯附近的椅子上等候,有些點完菜的客人也因為菜太晚送來,而不耐煩的不停催促,讓原本已經夠忙的死胖子兼廚師,還有我這個男服務員更是忙的一個頭兩個大。

忽然,本來已經關上的大門大聲的發出「碰!」的聲響,由於開得太大力,害本來就已經很脆弱的木製門板出現一條裂縫,發出危險的吱嘎聲,就這麼幾秒鐘,現場呈現一片寂靜,所有的人不約而同的往敞開的大門看去,只見一名小女孩牽著一位身高比她大上很多的男子,小女孩的一隻秀腳正巧停在半空中,由此可推測,使得大門瀕臨被踢壞命運的罪魁禍首,就是這小女孩的秀腳。

我愣愣的看著眼前所發生的景象,也同樣的說不出話來。

這米血……是個粗魯的暴力女孩,我腦海裡只浮現這句話,看來我下次得小心一點才好,不然某一天我被她踹死,那還得了?

「我回來了!」好像不知道自己引起了多大的騷動,米血當著傻眼的眾人面前,有活力的大聲說出這句話。

眾人依舊一點聲響都沒有,「咦,怎麼了嗎?怎麼大家都不說話?好安靜喔。」米血偏著頭眨了眨眼,一臉的困惑。

突然,所有客人瞬間回神,包刮我,然後吵雜聲又繼續出現,霎時回復剛剛吵鬧的樣子。

將客人吃完的餐盤收回來,放到洗手台中後,我向米血招了招手,示意要她過來,而米血也真的乖乖的走到我的身旁,只是還牽著那名不知道從哪來的男子。

我皺著眉頭,蹲在跟米血身高同高的地方,我疑惑的問道,「米血,妳今天是跑去哪了?餐廳這麼忙,妳怎麼都沒來幫忙?」

「我……我幫老闆出去發傳單了呀。」米血笑著對我說。

「發傳單?發什麼傳單啊?」

「就──就是有關於餐廳的傳單阿。」米血回答道,接著反問我,「卡托斯諾哥哥,怎麼了嗎?」

「沒有,沒什麼──那這位是?」問完米血,我站起來,開始打量跟在米血身旁的男子。

嗯,金黃色的長髮看起來挺漂亮的,臉孔俊帥的讓我有種恨不得想殺了他的衝動,身高才比我多了差不多五公分罷了,背後還背著拿來殺人用,裝滿一大堆箭的箭桶,而最奇怪的則是他的耳朵,長長尖尖的細長耳朵,類似順風耳……這種類型的耳朵還真是少見呢──等、等等,好像有個什麼不太對……長長尖尖的細長耳朵?我依稀記得有這種耳朵的好像就只有一個種族──

精靈?

不會是精靈吧?那種在森林裡面不問世事,幾乎很少人聽到、看到,快要變成自閉的種族居然會出現在這個默默無名的小村莊裡?任誰都不相信吧!

我訝異的心想,接著更仔細的觀察他的耳朵……不只是耳朵,他身上似乎有著某種讓人說不出來的高貴氣質……還有,我聽說精靈的髮色不是金色就是銀白色,這兩種顏色都是很少見的,眼前這男人就剛好是這奇異顏色的其中一種。

該不會,這人真的是精靈吧?

正當我開始胡思亂想,想著要不要問他是不是精靈的這件事時,那男子突然伸出手來,開始對著我旁邊的空氣說道,「你好,我叫做皮戴爾,很高興能認識你,請問閣下的名子是?」

他是在跟誰說話呀?我皺著眉奇怪的看著正在對空氣打招呼的男子,心想他可能某一根神經接錯線才會導致他變成這樣。

「哎呀!皮戴爾哥哥,你在跟誰說話呀?卡托斯諾哥哥在這邊、這邊喔!」米血將男子轉到面對我的這一面,對我露出了個歉意的神情。

「米血。」我叫了米血一下,將頭靠在米血的耳朵旁輕聲的問,「妳帶來的這個男的是個瞎子嗎?不然怎麼這麼奇怪?」

「應該不是吧……米血也覺得他有點奇怪喲。」米血顯然的也不知道答案。

「呃,兩位……不好意思,我並不是個瞎子。」男子忽然的開口解釋,讓我跟米血都嚇了一大跳。

「啊!抱歉、抱歉,我並不是這個意思的,不過……你怎麼聽得到我們在講什麼?」挺奇怪的,我心想。

男子笑了一下,伸手指指他的耳朵,「我的聽覺特別敏銳。」

「喔,難怪……精靈的聽覺果然是不可小看的。」我恍然大悟的點點頭,這樣子的話倒是可理解。

精靈這兩字才說出口,男子便呆愣了一下,隨即疑惑的小聲問我,「你……你怎麼知道我是個……嗯,精靈的?」

我聳聳肩,「從你的耳朵,還有髮色來判斷的,這種類型的通常不是很少見──阿!對了,我似乎還沒自我介紹?我叫卡托斯諾,是個人類。」

男子點點頭,欲要開口說下一句,卻被旁邊的小不點米血給打斷,她抬頭看著皮戴爾,睜著一雙大眼,硬吞了口口水問,「皮戴爾哥哥,你、你是個精靈?」

「是阿,怎麼了嗎?」皮戴爾緩緩的說,不急不需的個性正巧是精靈獨特的個性。

「真、真的是精靈啊!」雙手驚訝的蓋住嘴巴,米血忍不住興奮的大聲尖叫,而因米血喊得實在是非常大聲,因此引起許多客人的側目,餐廳立刻又蠢蠢欲動起來。

「精靈?真的有精靈?」

「該不會是騙人的吧?精靈……這幾乎不出來的種族出現了?這賠的機率一定很大。」

餐廳裡的客人開始紛紛的交頭接耳起來,而有些女孩子,則是伸長了脖子在四處查看引起騷動的精靈位置,每個人幾乎都快坐不住了,因為精靈可不是能夠常見到的,據說看到精靈的人會很幸福,因此大家都急的站了起來。

眼見場景一發不可收拾,我瞧見苗頭似乎不太對,轉身正想拉著皮戴爾和米血準備逃跑時,一個女人像是發現了皮戴爾,立刻指著他尖聲叫,「就是他!他就是精靈!那耳朵我是不會認錯的!抓住他!」

靠,這死女人眼睛這麼尖幹麻?

我心裡暗罵,隨即反應極快的把他們兩個人拉進去餐廳後面的小房間,很快速的把門給關上,反鎖。

一大群人爭先恐後的擠在外面猛捶門板和踢門板,由那亂成一團的尖叫聲和怒吼聲,就可知道外面是多麼的混亂,幸好這房間的門並不是木製的,而是鋼鐵製的,要是是木製的話,我看這門過不了多久便面目全非,而我們也會被人群給活活踩死了。

天啊!變成暴民了!這村莊的人是怎麼回事啊?也太可怕了吧!幾乎完全都失去理智了!

喘著氣,我看著門,嘴唇忍不住開始顫抖,「糟了,我看最新期的A漫……我可能買不到了阿!不要!它可是我的生命啊!」

薪水一定沒了,因為維修費用那死胖子一定會怪到我頭上的!

噢,不!老天,你殺了我吧!

「……」米血和皮戴爾兩人皆無言。


  就這樣,外面的暴動一直持續到餐廳即將結束營業的時間,這時候,那群暴民才失望的回去休息,而被關在裡面的我和米血,還有一個引起騷動的禍源,則是將耳朵貼在門板上,直到確認所有人都離開餐廳後,才敢悄悄的打開一點門縫,躡手躡腳的出去。

映入眼前的果然是一片面目全非的餐廳。有些餐盤凌亂的放在桌上,椅子還有牆壁上都沾滿許多醬油還有一些奇怪的調味料,地板上到處都可看見破裂的餐盤碎片,許多湯汁和食物渣也都散亂在地上,其悽慘模樣,讓人忍不住打了個寒顫,這教訓了我們一點,以後有精靈出現,最好還是不要大聲尖叫,以免引起暴民注意。

我面無表情的走過這些碎片和湯汁食物渣,雖然我看似非常的鎮定,但其實我心裡已經快要哭了,因為等等這些殘局,是要我來收拾的啊!

我看我今天不用睡覺了。

慘、慘、慘……慘死了……

「唉,怎麼只有我一個人這麼慘呢?這種殘局我是要怎麼收拾啦!誰來幫幫我……」我仰天悲憤的大吼,這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

「放心啦,卡托斯諾哥哥,米血會幫你的喔!」米血用她的小手關心的拍拍我的背,「你不要忘記,米血可是個魔法師喔!我會用魔法幫你的!我會一些家事魔法呢。」

聽她這樣說,我更是嚇得猛搖頭,「不不不不!不用了,米血……妳還是乖乖的在旁邊看就好喔。」

如果她用魔法來幫忙,我想一定會更亂的,這樣的話,我看我明天也應該不用睡覺了,這個魔法師,最好還是別冀望太深比較好,否則痛苦的是自己。

「什麼嘛!米血好心要幫卡托斯諾哥哥耶!」嘟著嘴,米血不高興的說,她生氣的跺了跺腳,便走到旁邊挑了個乾淨的椅子坐下。

「那小女孩是個魔法師?」站在我旁邊的皮戴爾這樣問我,口氣似乎挺訝異的。

「是阿,是個中看不中用的笨魔法師。」翻了翻白眼,我沒好氣的說,而不遠處的米血立刻大聲的抗議。

「是喔……我是個弓箭手。」皮戴爾開心的拍拍背在他背後的箭桶。

「我知道。」我說,順手拿起櫃台上的抹布開始整理起凌亂的桌面,那個貪生怕死的死胖子早就不知道逃到哪裡去了,「我是個劍士,只是因為某種原因,我現在在這裡當男服務員。」

「嗄?你是男的──?我一直以為你是女的呢!」皮戴爾驚訝到下巴都掉在地板上,連話都說不清楚了。

幹!我不爽了!

現在是怎樣?每個人都認為我是女的就是了?真是氣死我了!

一陣無力感突如其來的竄上我的身體,真是無力極了……唉,這一切都是外表基因害的!

「對了,卡托斯諾哥哥!皮戴爾哥哥今天要睡哪裡呀?」一旁的米血這麼問我,我一愣,對吼!這個精靈今天要睡哪啊?

「讓他睡我們房間好不好?」米血提議。

喂!這太扯了吧!妳是把我房間當成是旅館喔!我那房間已經夠小了,在塞一個成人進來不就擠爆了嗎?雖然我很想偷看一下精靈的睡姿是怎樣的誘人……呸呸呸,不,不行!卡托斯諾!你可是個正人君子,不能有這種黃色思想!

「拜託啦,卡托斯諾哥哥。」米血用著嬌嫩的聲音對我撒嬌,害我的心忍不住心癢癢的。

「可、可是……」

「好啦,拜託?」米血雙手合十,眼睛朦朧朦朧的,好像快哭的樣子。

捂著額頭,我無奈的點頭答應,「好啦、好啦!真是的……我的房間是都被你們當成旅館了是不是?」我越講越小聲,最後的幾句像是給自己聽的。

「耶!太好了!卡托斯諾哥哥你最棒了!」米血開心的蹦蹦跳跳。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皮戴爾一臉不好意思的對我說,看他這麼有禮貌,我能說什麼?不過,至少比那個死小孩好多了。


要是下次還有人要住進我房間的話,我就得訂個規則。

例如,住一晚要50銅幣,棉被和枕頭要10銅幣……等,要是沒有這規則,我看我就窮死了我。

唉,慘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1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原創小說|自創|原創小說|不正常冒險隊

留言共 2 篇留言

LucieTu
大大寫得不錯喔~
也請你來看我的唷~

07-30 15:11

羽璇
呀啊!!有人留言了!

感動QQ

謝謝大大的頭推,小妹好開心>ˇ<

好的,我一定會去看妳的文章的!

07-30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xp9154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曉之生活物語】─寫輪眼... 後一篇:很奇怪的搞笑夢,還有夢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