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將一把普通鍵盤改造為神器教學?+ OD 隨筆

作者:無痕之音│2010-09-02 22:00:14│巴幣:34│人氣:24655

篇主要就是說明鍵盤
的靈敏度及一些觀念。也許每個人都想過要讓自己的
鍵盤跟一把兇器一樣,速度越快越靈敏越好,或者當
在某 ONLINE 跟人搶位置時,會希望快人一步把它搶
到手,卻恨鐵不成鋼,恨鍵盤不成材!

這該死的鍵盤就是老跟不上自己的速度!

因此我就直接以關於靈敏度部份做說明,由於前輩有做過測試
所以個人不多贅述,這邊就先從三個觀念開始釐清。(本文主要是參考電腦王雜誌內容而來)


第一個觀念,首先就是延遲(Delay)及字元重複率(Repeat):
1.重複延遲(Repeat Delay or Typematic Delay)
這邊指的就是按鍵押下後第一個訊號送出至返回的時間。
也就是當你按下按鍵不放時,第一組訊號要經過多少時間才會送出第二筆訊號的延遲,
這就是我們所在乎的重複延遲。
這部份官方微軟的說法就是 Keyboard Delay(鍵盤延遲)。

2.字元重複率(Repeat Rate or Typematic Rate)
這個特別好說明,主要就是按鍵按住不放,字元在一秒鐘內可以重複送出多少的字元訊號。
這邊有些人會稱之為 Keyboard Speed(鍵盤速度),基本來說,一般還是以重複率為主。

根據這一篇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08936&snA=52926&locked=F&page=1&gothis=410893#410893
tz5514 大大的詳細測試,我們可以得知通常使用的登錄檔撇步(KeyboardDelay 和 KeyboardSpeed)
改數值是絕對沒有用的,再參照下面微軟的表格可互相印證其說法。

出處: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kb/102978



從圖中可以得知微軟的說法是正確的,當 KeyboardDelay = 0 時延遲是 250 毫秒(1*250/1000秒)
KeyboardDelay = 3 時則延遲是 1秒;若 KeyboardSpeed = 0 時每秒僅輸入 2 個字元,31 是每秒30 字元。
(KeyboardDelay: 0 represents 250 milliseconds, and 3 represents 1 second, with a20 percent accuracy.)
(KeyboardSpeed: 0 represents 2 per second, and 31represents 30 per second)

當然,這也是說
一旦修改之數值超過了官方規範之設定,那麼設再高的數值都無效
這邊最上面的 tz5514 大有幫我們測出真相。

當然一些人可能會說,BIOS 有選項可以改,但是現今大多數新出的主機板,都把這個鍵盤調整
的功能給拿掉了,微星部份似乎還保留這個功能,不過基本跟從 Windows 內調整沒有兩樣。
參考 MSI BIOS 調校設定說明:
http://www.user-manual.info/154409/computer-hardware/msi/ms-6534/52/


  • Typematic Rate Setting ( enabled/disabled )
    用來調整鍵盤的反應速率,如果要調整的話,必須先將此項目設為 Enabled,才能設定接下來的二項功能
    Typematic Rate Typematic Relay 之設定才有作用,視個人需求而定。
  • Typematic Rate (6/8/10/12/15/20/24/30)
    設定每秒鍵盤可以輸出多少字元,預設值為 6,最快可以到 30 個字元,建議設成 30,可加快字元的輸出。


第二個觀念,就是 PS/2 及 USB 介面先天之區別:

這邊我們都以為 USB 2.0/3.0 是最佳的組合,對滑鼠及週邊介面或許是,但對鍵盤而言
就不是這樣,除了針腳定義之規範不同外,另一個最重要的是:USB 為主動但 PS/2 為被動(
鍵盤)
這兩個都一樣都是序列式傳輸(Series),也是一次只會傳個一筆訊號,也就是一次僅傳送一個位元(Bit)
USB 部份因為速度較高,為了克服高速下產生的干擾及更佳的穩定性,所以會採用半雙工差動式序列傳輸模式。

其次一個重要的觀念,PS/2 不支援熱插拔,因為在電力供應情況下拔插插座,可能引發突發性的
浪湧(transient surges),而浪湧通常都會超過額定之 275mA 負載導致裝置損壞故不可以直接對 PS/2
做熱插拔之動作 (Hot-Plugging)


USB 的規範中是可以做熱插拔的,不過請注意,只要是 USB 裝置會在右下角出現:


USB 若於使用中...請務必確實這麼做,否則 USB 裝置將很容易遭致意外損壞。

PS/2 接頭之外觀及針腳定義
01 有概略討論過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30&t=9451
※針腳各名詞說明:VCC 電源端:GND 接地端;TX 傳送端;RX 接收端



左為鍵盤用 PS/2;右為滑鼠用 PS/2   ...... 都是一樣的,目前多數主板仍為常見

(出處:WIKI) (圖片及表格看看就好 ):
接腳 名稱 功能
1 +DATA 資料
2 Reserved 保留*
3 GND 地線
4 Vcc +5伏特直流電,可供應100毫安培的電流
5 +CLK 時脈(時鐘)
6 Reserved 保留**
Vcc = +4.5V to +5.5V.  
        Max Current = 275 mA.
這邊來看,第一個針腳負責電力供應,可供應 100mA 最高 275mA (毫安)的電流,給裝置如鍵盤或滑鼠供應電力。對應的另一端是接地(第 3 針腳),第 1 個針腳用來傳送資料、第 5 個則是時脈(clock)控制用,剩下兩個留空做保留。

如果想知道 USB 連接裝置所需之電力,可簡單透過
控制台→ 系統 →系統管理員 →  USB Root Hub 得知:


PS/2
時序圖:

參考出處:http://godspeedlee.myweb.hinet.net/mouse_lcm.htm
這是接上一個 PS/2 鍵盤後,按下 'B' 產生的鍵盤掃描碼。
其中 clock 永遠由 device 負責產生,clock 的頻率約在 10-16.7KHz,然後在 clock low 的時候把資料讀近來就行了。

這邊我要說的是── PS/2 鍵盤只有在按鍵押下後,才會送出掃描碼給處理器,也就是透過
clock 訊號直接傳送一般上都是由主機板上的 Intel 8048  微處理器負責編碼 動作,這個大部份的上游供應商都有提供給鍵盤廠商實作。另一個則是 Intel 8042 微處理器,負責來自鍵盤所有傳送訊號之解譯 、並通知軟體下一步之動作,現在大部份都整合在晶片組內,所以是看不到的8042 微處理器之工作就是負責 KeyboardDelay 及 KeyboardSpeed 之訊號控制動作,這部份是由硬體掌控處理。

至於 usb 界面則是透過 polling 模式 (PS/2 滑鼠預設也是此模式)一般預設是設定在 125HZ 詢問頻率 (polling),也就是約隔 8ms 就送出訊號一次,所以對處理器之負擔也較重,對於配備差的人而言,會使的電腦更不穩定。

這也是為何鍵盤不適合用 USB 介面的主因之一


圖中即為Intel 8048 微處理器之尊照 (出處:INTEL 晶片網站):

圖中即為Intel 8042 微處理器之尊照 (出處:Galaxy 網站):

參考原文:http://www.computer-engineering.org/ps2keyboard/#General%20Description%20FN

這是 USB(Universal Serial Bus) 的介面及規範 (圖片及表格看看就好 ):

觸點 功能(主機) 功能(裝置)
1 VBUS (4.75-5.25 V) VBUS (4.4-5.25 V)
2 D- D-
3 D+ D+
4 接地 接地
(出處:WIKI)

這邊我們只要注意到 USB 針腳有四個,外面兩個較長中間兩個較短,
較短的主要用來傳送訊號,長的針腳第一個是電源供應端(最多供應 500
mA 最小 100mA 1mA 待機),
另一個則是接地端。纜線顏色部份,電氣一般上電源
紅色傳送正極綠色傳送負極白色黑色接地

嗯,規格跟外觀起馬有個認識就好了...
總之知道 PS/2 跟 USB 是兩個不同外觀也不同速度的裝置,制定規範也大有不同。

USB 2.0(Hight Speed - 第三代 USB) = 480
Mbits/s = 60 MB/S (Mbit 為位元 MB 為位元組故除以8, 8 位元 = 1 位元組) 單純以掃瞄頻率來講 USB 2.0 可達每秒 1000HZ (polling) 換算過來也就是 1ms polling 一次,也可以稱做取樣頻率。
PS/2 速度 = 16.7KHz、12Mbits/second,每秒取樣可達 200次(也就是約 5ms polling 一次)

但目前 PS/2 介面除了滑鼠外,鍵盤基本是不會用 polling 方式傳送資料的;USB 則反。

關於滑鼠,我們如要設定主控端(主處理器) Polling 之頻率,可以透過 控制台→ 系統 →系統管理員 → Microsoft PS/2 Nouse 去設定取樣之頻率,也就是 host 要隔多少時間要求滑鼠重新送出封包一次。

一些藉由硬體以提高此 Polling 頻率的滑鼠,在電競產品中十分常見,如地獄狂蛇:

(from: http://qskj.net/Dealer/6/InfoView.aspx?ID=86&InfoID=47)

測試滑鼠頻率的方法可用 Mouse Rate Checker 來做測試,這篇就有介紹如何使用:

(這個是本人自己做的 Mouse Rate Checker 中文版)

至於軟體載點,有興趣的到最下面有提供。


第三個觀念,就是開關(Switch)有彈跳現象及週期:

在 USB 環境下,如果按鍵押下後,剛好鍵盤處於振盪週期內,也就是彈跳 (Bounce) 期間,這所謂彈跳,就是當按鍵按下後,鍵帽金手指與電路接觸面進行訊號轉換的時候,一定會發生瞬間的抖動跟彈跳。
這部份關係到的就是 KeyboardDelay 之頻率,因為這代表按鍵按下後要多久才能送出訊號,這就是所謂彈跳延遲(Bounce Delay)。請注意,KeyboardDelay 不是 Initial Delay,前者代表第一個訊號送出後至返回之時間,後者是第一個訊號送出前等待之時間兩者是不同的

這邊是簡單的示意圖 (取材出處):

由於有接彈跳 (contact bounce) 的現象,因而幾乎不可能以機械開關得到“完美無瑕” 的電壓變化。由圖所示,將開關由位置1 扳至位置2,則在開關保持閉合於位置2 前,將因開關彈跳(數次觸及位置2 後再跳彈開) 而產生數次輸出電壓變化。

由於彈跳是電子學中無法避免之現象,所以可透過NAND 閘閂鎖來消除這種現象,達到穩定性及快速反應之要求:

開關跳彈的時間一般是僅有數毫秒,但這在很多應用上是不被接受的。NAND 閘閂鎖可用以清除這種接觸跳彈的現象。利用圖說明NAND閘閂鎖如何清除“開關的接觸彈跳”現象。

大致上,可以透過匣門鎖或者正反器去控制以消除這種彈跳(Bounce),至於細節,這是電子科系專門就跳過吧。這邊就且略過不談,反正個人才淺也沒懂那麼多。

總之:
一般上普通 USB 鍵盤的掃描頻率是 2.64ms,掃 8 次(目地就是為了避開彈跳不穩定的時間) = 2.64ms * 8 = 約 21.12ms 再加上 Delay 時間 880μs(1 微秒=10 ^-6 秒) 也就是訊號送出後處理完畢至第 2 筆訊號之時間。
所以通常一個普通鍵盤按鍵訊號之 Typematic Delay 延遲,最好有 30 為佳,但每個鍵盤不盡相同,有者甚要等到 80ms 才有反應,有者只要 5ms 便能回應,端看彈跳時間之處理程度而定。
.
.

這三個觀念瞭解了,剩下要說的自然就是應用上的層面。
如此才能明白為何鍵盤要特別挑 PS/2 ?又為何要挑韓國 PKB-3000 電競鍵盤的主因。
嗯,這邊你可能會想到某個國外滿有名的修改靈敏度軟體,那就是 Keyboard King:


這邊一樣也是我自做的中文版,科科...

Keyboard King 它可修改鍵盤靈敏度及字元重複的速度,不過個人測過,並不是很穩定,但真的有效。
開啟後一整個誇張連打字都無法好好輸入,一秒鐘就跳好多字那樣。
這邊有人會好奇...那對跑跑卡丁車 ONLINE 有用嗎?是沒有用的。

嗯,所以您若有玩跑跑車,還是乖乖敗
PKB-3000 或者 I-Rocks KR-6261 鍵盤,或者 雙飛燕 X7 G-700
如果是機械式鍵盤,可以找找中國製 PLU ML-G2000U 吧。
薄膜式
I-Rocks kr6261(6260為機械式版本) 因為官方有提到說它會有 N-key-Roll-Over (全鍵位不衝突輸出) 功能,有興趣的可看看這篇:http://www.techbang.com/posts/2661-computex-2010-keyboard-to-enter-full-n-keys-out-of-the-times

結論:

所以回歸正題,正本清源,如 GAMING 想要擁有最好的效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是一個相當準確的名言。


.
.
.
最末,我提供這個我本篇所提到的軟體
Keyboard King 和 Mouse Rate Checker 中文版,載點如下:
SHA-1:759F0D9F4C9A7A1E4AD44375411ECA714E0049CE
Virustotal 掃瞄結果 (或直接依 SHA-1 碼查)

Dropbox 載點: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u/58595124/滑鼠頻率及鍵盤程式.rar
Google 載點:https://drive.google.com/uc?export=download&id=0B7OOPCwmysOoNEFpTFV5OHQ4cXc


==========================================================

順便說明一下我在
Keyboard King 跟前輩討論之 OD 心得,簡單略提一下就好:
這串是我原始發生問題的討論串(要註冊才能進去喔,不必看也不必點):
http://www.centurys.net/viewthread.php?tid=288320&fpage=0&highlight=&page=46

※原始發生問題如下:
這個軟體有一處偏移相當的奇怪。
完成後結果如下,軟體一開始啟動時,可以在右下角常駐區內點選,
看到 開啟(&E) 正常,並無異狀。

該字串用 UE 看只有一個~
預設情況開啟後我翻譯的「開啟(&E)」十分正常,這邊我做了兩處偏移。
            ↑偏移1↑偏移2

問題就出在了偏移2的 (&E) ....
一旦指定第 2 偏移,於常駐區點右鍵將它關閉後字串會顯示異常


我一開始之所以發現該字串有 2 處偏移,是因為偏移第 1 個字串顯示為:
"開啟ble"
所以明顯在啟後還有一處偏移。
所以就為了那字做了 2 個偏移...
但上圖偏移完成後的問題遲遲沒有找到辦法解決。
今天試了幾種方法,都沒有效果,個人小試了一下,推測問題應是出在 "長度" 的
調用問題上,如果改成「開啟(E)」則顯示正常。
因為 (&E) 是 4 個字元但 (E) 為 3 個字元,與 "ble" 相同。


經 plusv 大的提點,他是直接用 OD 解決問題,沒想到這問題不小,要動用 OD 改程式碼才能解決 = =


追蹤字串所在方法:
1)開啟 OD(OLLYDBG) →載入
Keyboard King
2)一開始會載入失敗一次,再重載入一次,確定 OD 視窗左上角為「執行」狀態。
3)在左下角處的「資料視窗」(也就是以 16 進位及 ASCII 顯示那區) 右鍵搜尋字串,要用十六進位找。
如 "開啟" 就是 "B67DB1D2" 可以順利地找到要下斷的字串。
然後點到 "開始" 最前面→右鍵 "斷點"→"記憶體存取" ...
4)直接在右下常駐選單操作一次,故意把
「開啟(E)」呼叫出來,OD 成功中斷如下圖:

(圖三)
這張是下 b xxx 指令之前,
圖中 004102C8 之位址,就是我想找出問題的地方,不過那邊很正常,並無異常。

5)觀查右上角「暫存器」那邊區塊,ESP 顯示為
"0013DE58" 直接在上面右鍵選「資料視窗中跟隨」跳到真正目標上。(這時左下角資料視窗會有變化)


6)在上面的程式碼區塊 (就是最大、密密麻麻一堆程式碼那區)以 F8 步過,直接一行行程式碼執行,這時資料變化會依程式碼變化如下:
0040550F  |.  A1 C0024100   mov eax,dword ptr ds:[4102C0]
這段代表將 DS 暫存 4102C0 字串壓入 eax 暫存器
00405514
  |.  8B0D C4024100 mov ecx,dword ptr ds:[4102C4]
這段代表將 DS 暫存 4102C4 字串壓入 ecx暫存器
0040551A
  |.  894424 2C     mov dword ptr ss:[esp+2C],eax
這段代表將 SS 暫存 esp 位移 2C 位元將字串從 eax 置入
0040551E
  |.  894C24 30     mov dword ptr ss:[esp+30],ecx
這段代表將 SS 暫存 esp 位移30 位元將字串從 ecx 置入

DWORD 是 32 位元 (8 BYTES * 2 WORD * 2 =32),通常用來處理字串用。

7)以上僅為簡單之分析,目地在確認目標字串所在之位址,現在我們知道有問題的字串 "?烅" 位於
0013DE8C 下來就是了解問題造成之原因...
這邊我直接借用 OPEN 大私下跟我簡單透露之心得內容:
第一次(起始)壓入開啟(&E)字串值後 [ESP+34]的值是 00 00 00 00
所以顯示正常。
第二次是壓入 關閉(&D) 字串值
此時 [ESP+34]的值是 xx xx xx xx
.
.
第三次再壓入開啟(&E)字串值後 [ESP+34]的值是 xx xx xx xx
程式沒寫填充代碼(因原英文字串為 xx xx xx xx xx xx xx 00)顯示正常
程式把(原英文字串為 xx xx xx xx xx xx xx 00) 最後一個 00 視為字串值的分隔標誌。

使用偏移填充中文字串後為 xx xx xx xx xx xx xx xx 把最後一個 00 分隔標誌填充掉了,所以[ESP+34]的值 xx xx xx xx 也被當成是同一字串顯示出來

分析了解後知道是字串分隔標誌 00 問題
就可 Patch 代碼 [ESP+34]的值 xx xx xx xx  為 00 xx xx xx 既可
相等補上 00 分隔標誌。
[ESP+34] 就是 0013DE58 + 34(16 進位,十進位等於 52),0013DE58 +34 = 0013DE8C
當然反向推來看就是 0013DE8C  - 0013DE58 = 34 所以是 [ESP+34]

8)現在原因出在哪明白了,這時再 PATCH 一下就可以了,但要自己寫入程式碼做點修改。

所以直接拉到最下方寫入程式碼如下(嘿,這招是 PLUSV 大教的):
0040CCEA      C64424 34 00  mov byte ptr ss:[esp+34],0
將 0 填入 0013DE8C  區段做為字串分隔標誌
0040CCEF      A1 C0024100   mov eax,dword ptr ds:[4102C0]
還原上方的原程式碼
0040CCF4    ^ E9 1B88FFFF   jmp Keyboard.00405514
跳回原程式碼
0040CD01      00            db 00
0040CD02      00            db 00
要改的地方就是從
0040550F      A1 C0024100   mov eax,dword ptr ds:[4102C0]
開始,把它改為:
0040550F     /E9 D6770000   jmp Keyboard.0040CCEA
目地在跳轉到新寫入程式碼段。


9) PATCH 完了,當然就是右鍵 "複製到可執行檔案" → "儲存檔案" 就成功了!


一開始我對於 plusv 大提示的 0013DE8C 在 ASCII 字串顯示出來的是這樣,本來不清楚為何會如此。他還告訴我要用
[D 運算式] 指令去跟隨指令,並 F8 步過去一步步執行,才能確切知道字串之位址。

這個讓我學到不少~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28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鍵盤|OLLYICE|OLLYDBG|改造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夏美
報告! 小的看不懂啦>"< (翻桌)

09-02 22:19

無痕之音
... = =
我寫的不夠深入淺出,但這篇花就好幾天寫說。
看不懂沒關係,問我也可以呀。09-03 10:23
紅小乙
嗚哇 好…內容GP不給嗎…

09-02 22:44

無痕之音
昨晚比較趕才把它寫完,OD 部份用文字寫教學好累。
圖片跟文章是一邊寫一邊找題材的,謝謝鼓勵 ^^09-03 10:26
SacredK_WD
分析的好詳細喔~
但是我都看不太懂= =
好文章不給GP對不起自己

09-03 17:48

無痕之音
簡單來說...

第一個觀念說的是:常見的改登錄 KeyboardDelay、KeyboardSpeed 方法,若超過系統上限,將僅以系統設定為準。

第二個觀念說的是:ps/2 跟 usb 鍵盤介面之最大區別,在於前者只有按下按鍵後才會反應,但 usb 鍵盤電腦會一直殷勤詢問鍵盤(Polling),所以處理器佔用率較高(如是 ps/2滑鼠則是會一直丟資料給電腦)。

usb 這樣造成的一個可能問題就是,電腦配備低的人將會跑的頓頓的,且對於全鍵(n-key)一起輸出也是種困擾(目前廠商已找到辦法,這部份可以解決)。

第三個觀念說的是:彈跳對於鍵盤延遲之影響,這是電子中必定發生無法避免掉的,只能透過硬體改善。使用的軟體再強,效果畢竟有限,不如硬改來的好,且軟體穩定性不若硬體內建。09-03 18:41
Q肥
沒想到學電子學 也可以運用到!!

等悔來改改看!!
看能不能用好一點XD

09-03 19:35

無痕之音
自己改呀?
這真的需要電子學的技術了,祝順利硬改成功。09-04 01:28
納蘭映雪
幫推好文...^^

09-03 19:57

無痕之音
謝謝幫推 ...^^09-04 01:29
迪菲斯
所以有時就算使用改登錄KeyboardDelay、KeyboardSpeed的也只能到一個極限吧
難怪怎麼調也調不上去


我之前usb都給他直接拔(以為熱插拔是可以直接拔 ORZ)
看來之後不能這樣了

09-04 23:27

無痕之音
所以說小迪有改過?XD

這種動作可以偶而為之,可是要是常常這樣操作,
裝置是很容易損壞的,還有平常別把 USB 接在電腦上,
因為 USB 連接裝置越多,電腦的開機時間就越久。
因為它必須在開機過程中去掃瞄那些配備,如果用不到請拔下,
印表機跟鍵盤、鼠就不用了 (不然怎麼用)。09-05 10:50
*~小雪初晴~*
這篇的確值得一觀。

但真的會讓沒接觸過的人霧煞煞...
在下雖然略知皮毛,但說真的,頭上一堆問號阿XD

是不是可以期待大大您再生出一篇較簡單的說明文呢0.0
大概是修改的操作過程,這樣就可以了...囧

另外看了樓上的回文,我想問說我常常將外接硬碟插在電腦上(關機一定拔掉,成功開機才插入),這樣會有什麼影響嗎@@?

因為我的電腦硬碟容量不足以放我想要聽的音樂,所以只好把它們放在外接硬碟裡面...
但是這樣就常常一揷就插整天...(電腦開滿久的)

最後再次感謝您這篇文章@@

09-06 09:33

無痕之音
這篇其實完全沒有提到任何修改技巧喔!
因為如果鍵盤要達到穩定及理想的速度,還是去買一把電競鍵盤比較好。

這篇只是單純的觀念概說而已,還沒有涉及深度、難度,或者是技術性的部份。唯一有涉及技術層面的,就是下方我中文化的那個隨記教學而已。
所以這篇輕鬆看看就好,其實通篇看過後您會發現沒有什麼特別。
因為說到底就是建議您依玩的遊戲買一把適合的鍵盤,如這篇所說的加速鍵盤跟加速軟體,是用於跳舞遊戲及跑跑卡丁車等賽車遊戲上,鍵盤需要較快的反應速度和靈敏度。

如要硬改,這部份只能請教電子學科系的好友幫忙改或做一個。
至於軟體,看個人實際狀況使用吧,但我玩遊戲不敢期待它就是了,hook 了還是沒感受到加速效果,比 PKB-3000 差很多。09-07 00:34
瑞建的棒棒我最愛
精華蚊蟑!何況還有提到我XD

11-28 00:10

無痕之音
XD 你發現了 你的文很經典11-28 02:07
巴幣就是這麼好賺
很久以前的文!(?) 翻出來問一下(?) KEY這軟體 不知為何 一般程式有套用(MSN之類) 但是自家線上遊戲沒有套用捏!? 請問該如何解決Q_Q? 自家電腦是W7

07-14 23:58

無痕之音
這個只能透過能調整頻率的鍵盤,也就是硬體才能發揮作用。
所以就只好乖乖買能調整按鍵觸發訊號速度的鍵盤了。07-19 14:38
ラオウーベイゴウ
再研究為什麼鍵盤跟不上我的速度
偶然來到此地打卡
看來我慧根未開
我還要研究為什麼打字按著會LAG...同一個鍵盤另外一台電腦就是不會卡

12-14 21:58

無痕之音
很高興文章對你有幫助。12-15 18:17
其中一定有什麼陰謀
想請問有關鍵盤的問題
目前本人有玩的遊戲只有全民打棒球
按鍵盤揮棒時常覺得與螢幕出棒時間有落差
雖然有開keyboardking且靈敏也調整到最高
雖然速度有快一點了
但還是覺得偶爾快速球也是跟不上
且也是明顯感覺與按下去的瞬間稍微有時間上的落差
所以想請問pkb3000在現在還適用嗎
若想改善這落差是否還有更好的鍵盤

10-29 19:54

無痕之音
沒在用欸,這種功能的鍵盤ZOWIE有出,可以參考這篇文:
https://www.jian-pin.com/2010zowie-gear-up-celeritas/03-01 01:32
有夢有理想
太專業

02-28 21:41

無痕之音
不,只是看雜誌將內容寫出來而已,談不上專業。03-01 0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well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DS 資料流工具] ... 後一篇:『模擬城市』夢幻大都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