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FC-英傳の壯麗新章!

作者:淺倉賢政│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中文版│2010-02-23 23:50:40│巴幣:2│人氣:3692
英雄傳說六-空之軌跡 FC



P.S.:FC指的是First Chapter,也就是空之軌跡六的第一章節,SC則是Second Chapter,也就是第二章。以下皆用FC、SC稱呼。

故事提要:

  這是個以人們以導力器的科技為中心生活的時代,經由50年前的導力革命研發出的導力器,以飛空艇為首創造了各樣應用的產品,人們的生活品質獲得了空前的躍進,但同時許多國家也將導力器用於軍事用途,企圖用作奪取塞亞姆大陸西部霸權的工具,在眾多的迷思下,大陸的未來陷入渾沌。

  在這樣的時代中有,有個光榮地維持著獨立地位的小國-利貝爾,主角艾絲蒂爾和約書亞的冒險,就在此展開序幕。在利貝爾的洛連特城,住在城郊的16歲少女艾絲蒂爾,她的父親卡西烏斯是位知名的遊擊士,艾絲蒂爾和卡西烏斯的養子約書亞兩人在耳濡目染之下,同樣以成為正遊擊士為目標。

  某日,卡西烏斯接到一封信之後,宣稱有急事展開旅行,於是遊擊士實習生的艾絲蒂爾和約書亞便代替父親,開始在當地磨練自己成為正遊擊士,沒想到兩人卻漸漸地被捲入風波之中……
 
FC的OP(隔了超久才補上XD)

瘋子流人物介紹:

艾絲蒂爾‧布萊特(Estelle Bright):

  十六歲,在生物學上是女性,但是遲鈍的程度、少根筋的反應、做事顧前不顧後的衝勁、話劇中扮演騎士;興趣是搜集運動鞋、釣魚,讓她被公認是FC的「男主角」XD。個性認真老實,一但下定決心,就會不顧一切向前衝的活潑女孩。對於約書亞總是以姐姐自稱,但是完全沒有姐姐的樣子。

奧利維爾:你不但不可愛還缺乏女性的魅力。XDDD

約書亞‧布萊特(Joshua Bright):

  十六歲,在生物學生為男性,但是平日喜歡看書、吹口琴、吐槽艾絲蒂爾、話劇中扮演公主,讓他榮登為本作第一女主角XD,五年前被布萊特家領養的少年。有著漆黑的頭髮與琥珀色的眼睛,以及冷漠的外貌(但內心溫柔),也讓不少女孩心動不已。也因為個性沉著冷靜且頭腦靈活,常常需要幫不顧一切向前衝的艾絲蒂爾收拾殘局。雖然心儀艾絲蒂爾,但是對方完全沒有發覺……

雪拉紮德‧哈維(Scherazard Harvey):

  二十三歲,擁有「銀閃」稱號還有火辣身材的女遊擊士。卡西烏斯的弟子,對艾絲蒂爾她們來說也像是個姐姐一樣。雖然平時像個大姐姐一樣很會照顧人,但卻有著黃湯下肚之後會大發酒瘋的壞習慣,例如:大吵大鬧、灌酒、脫衣服(這個大好!)。具有女王般性格,連武器也是鞭子。(不過FC中因為效益沒有其他人好,瘋子也只能忍痛割捨這位大姐姐。)

奧立維爾‧朗海姆(Olivier Lenheim):
  二十五歲的變態,自稱是北方大國埃雷波尼亞帝國來的變態旅行演奏家。雖然有著從鋼琴到魯特琴都能熟練彈奏的才能,個性方面卻是自戀到變態的境界。沒頭沒腦外加自戀的言行常會拖累週遭的人。本作中艾絲蒂爾不知已經吐槽他幾百次。也因為他是變態,所以打手槍……更正,是導力槍為他的武器,不過因為他在魔法攻擊上有著變態般的天賦,因此瘋子本人接他列為最終戰的不二人選。同時他來王國的目的似乎是為了見艾絲蒂爾的父親……

瘋子曰:老實說奧利維爾這名字我最近幾天才記下來……變態叫的挺順口的……感覺他跟鴉片合得來。

克蘿賽‧琳茲(Klose Rinz):

  十六歲,在盧安地方的傑尼絲王立學員就讀的女學生,在學校放假的時候常常到附近的孤兒院當義工。不過真實身分為現任女王的孫女,是貨真價實的王族公主,有著穩重且溫柔的人品,以及正義的心和西洋劍術,深受孩子們的信賴。身邊有一隻名為吉克的白隼。和艾絲蒂爾反串演出騎士,同時對於約書亞也有淡淡的情愫。也因為公主他的魔法造詣和那位變態一樣高,所以瘋子毫不考慮就將她置入在最終戰的人選之內。

艾絲蒂爾:沒關係~沒關係~姐姐同意了。(笑)
約書亞:艾絲蒂爾大笨蛋~~~(淚奔

阿加特‧科洛斯納(Agate Crosner):

  二十四歲,被稱作「重劍」的遊擊士。有著能揮舞和身高相同巨劍的臂力。平時總是擺著一張臭臭的臉。對身為新手的艾絲蒂爾他們十分嚴厲。但實際上只是個個性彆扭的人。根本就是傲嬌吧!

緹妲‧拉塞爾(Tita Russel):

  十二歲小蘿莉,武器是導力巨砲(汗),天才導力學者拉塞爾博士的孫女。總是用非常開朗的態度對待別人,有著深受大家喜愛的健康活潑個性。缺點是意外的有著頑固的地方,還有只要一碰機械或是操作實驗就會入迷的個性。不過在雙親不在國內的情況下緹妲內心其實相當寂寞,之後更將艾絲蒂爾、約書亞當成哥哥、姐姐。

艾絲蒂爾:好想把她抱回家呢……
約書亞:拜託妳不要做出這種中年歐吉桑的發言……

拉塞爾博士(Dr.Russel):

  六十八歲,住在工房都市蔡斯的老導力學者,是個打起利貝爾導力器技術基礎的人物。總之是個天才型的人物,要沉迷於發明與研究中,就會看不到週遭所發生的事。而他的發明和實驗也經常鬧得中央工坊大家雞飛狗跳。尤其是工坊長經常和他演出一搭一唱的搞笑戲碼。

緹妲:有這種爺爺真是哈茲咖吸……

陣‧瓦塞克(Zin Vathek):

  三十歲的大叔,東方的卡爾瓦德共和國出身的巨漢武術家,被人稱作「不動」,為大陸上罕見的A級遊擊士。為了參加在王都舉辦的武術大會來到了利貝爾。是個性格坦率且豪爽的漢子,感覺起來就像是個值得信賴的大叔。對妙齡女子有點靦腆。然而似乎和蔡斯分部的霧香有著不可告人的淵源。

卡西烏斯‧布萊特(Cassius Bright):
  艾絲蒂爾的父親,是個以結實的體魄和紳士的鬍鬚讓人印象深刻的中年男士。在家中(或是女兒眼中)不過是個不良中年,但事實上是個傳說中的英雄人物,在大陸上僅有四人具有S級稱號的游擊士!早年更是王國軍的軍神,退役後才成為游擊士,同時也是艾絲蒂爾、約書亞以及雪拉紮德的師父。

遊擊士:自導力革命後成立的組織,以民眾的安全和維持地區的和平為主要任務,類似俠義騎士或是中國所稱的大俠、遊俠一類的人物(不過更有組織性),從事擊退魔獸和犯罪防治的工作。遊擊士並沒有特定的屬國,以中立的立場行事,小朋友們從小都會憧憬的職業。

融合飛空艇、魔法等元素的奇幻作品:

  英雄傳說系列在經歷過經典的「卡卡西三部曲」之後,這一部「空之軌跡」超越前作的壓力似乎變的更大了,不過以我一個新手來說,空之軌跡FC是一款讓我愛不釋手的RPG(我曾在破關前砍掉重玩就知道愛有多大),基本上我很少玩RPG,櫻花大戰也是因為不用練功,因此才深得我青睞,而英雄傳說老實講是我第一款認真玩的RPG。

  FC故事因為只是第一章,是一切故事的開端,因此在劇情上相當輕鬆有趣,主軸大致上是一對少年少女為了要從準游擊士升等為正遊擊士,而開始了周遊整個利貝爾王國的壯舉。當然在遊戲上來說「跑地圖」可以說是最痛苦的事情,不過瘋子我倒是跑的滿開心的,每到一座都市,都會認識新的人物,進而和他們解開一連串難題,像是在家鄉洛連特,就是由前輩雪拉姐為首來解決空賊事件,到了下一站柏斯,多認識了變態音樂家,聯手逮捕空賊後,雪拉姐便直接把變態拖去洛連特喝酒(實際上是灌酒,最後讓自戀的變態竟然產生心靈創傷XD),之後到了盧安,認識了公主殿下,還體驗了學園生活,參加學園祭的話劇公演(約書亞公主裝也成為本作中的經典,但不否認這會是約書亞日後的心靈創傷……XD),在導力研究為主的科技都市蔡斯則是和前輩阿加特,還有緹妲揭發現了王國內部正在悄悄進行的陰謀。

  最終章當然就來到的王都,向發起政變的理查上校發起反攻!不過老實說最終戰難度竟不如和理查所屬的情報部特務隊長,洛倫斯少尉對戰來的難!不過這也是一大伏筆,因為洛倫斯竟然是拿著SC的技能在跟眾人對戰!(真是婊子一個!)瘋子也是啟動好幾次羅德大神才打贏。當然最終戰的BOSS能力也是很靠杯,順殺一位成員的「死亡之怒」,還有招換小兵的技能。(當然有無恥的法術可以迴避,瘋子打最終戰BOSS幾乎沒損到HP……)

  不過這遊戲有個特色就是除了戰技之外,在魔法技能上主要是靠著導力器所鑲的迴路晶片拼湊出來的元素組成法術,所以基本上不會有個人特色的魔法,當然戰士型的腳色所能用的魔法實際上是會比法師走向的人來的少。不過最讓人驚喜的就是戰技了,每個人的戰技都相當有特色,破壞力也是一等一的強悍。

  當然這款遊戲的小瑕疵就是大家的魔法防禦力其實不是很高,同時我也推測,物理防禦力其實滿容易稱高的(包括敵人),基本上穿的裝備都可以增加物防,但是魔防卻不易撐起,也造成幾乎所有腳色,對於魔法的防禦力不是很高(當然也包括所有的BOSS),所以基本上圍毆BOSS等級的敵人就是狂丟法術比衝上前去揍他來的輕鬆簡單,因為法術是沒有射程限制,然而不少敵人的攻擊後都會造成你的腳色被擊退數格距離,在有範圍限制的回復術來說比較不好抓範圍,因此四個腳色都是很無恥的的龜在一角丟法術、補HP、放狀態,可以說是本款遊戲打BOSS的王道。因為下一部SC也是這樣子打比較輕鬆……

  會造成敵我不分互毆的混亂魔法-「渾沌烙印」,對於一些中等BOSS竟然也有效!這真是太無恥了,一旦混亂掉他們就等著看他們互扁,打起來輕鬆不少(搖扇子)。這一點來說可以是鑽漏洞,但也可以說是瑕疵,不過還好最終戰無法混亂,不然就會看到BOSS痛毆自家人,我們還來補刀的悲劇。

  當然,一切都結束時,理查也認罪了,女王六十大壽慶典也如期開始,艾絲蒂爾和約書亞也在旅行中逐漸成長,尤其是遲鈍的艾絲蒂爾,也慢慢發覺得她對約書亞的愛意,一切都是這樣美好的當下,在慶典中準備告白的艾絲蒂爾,卻搞了個自爆……(應該說真不愧是華麗的艾絲蒂爾姐姐嗎?)只好先去買冰淇淋迴避一下尷尬的氣氛,結果在政變幕後的黑影現身,將本作中最初的謎團,約書亞的身世揭露了,約書亞的心再次崩潰的同時,也將自己的心靈沉淪在黑暗中,他在晚上跟艾絲蒂爾坦白自己那段深為殺手「漆黑之牙」的血腥過去,同時決定要離開她,獨自對付這次政變的幕後黑手……
 
結局影片(附配音)
 
很久以前,在某個地方……在某的地方,有個男孩
又愛撒嬌又懦弱,有沒任何長處的男孩……
不過,因為和重要的親人們在一起,男孩每天都過得很幸福。
但是,因為某件事的緣故,讓那個男孩的心壞掉了。
他喪失了語言和感情,只顧天天吹著口琴……
 
 

照顧他的人所做的努力也是枉然,男孩也日漸衰弱。
這時在這個男孩的面前,出現了一個魔法師。
『讓我來把這孩子的心治好吧。』
『只不過必須向我付出代價。』
就這樣,男孩被交給了魔法師。
 
 
在壞掉的心結合的同時……
魔法師也肆意地竄改這個男孩的存在。
最後,在得到新的心的同時……
男孩變成了一個殺手。
在兩年的時間裡,男孩每天都不斷的殺人。
他還曾經將幾十人的部隊在黑暗中全數殲滅。
甚至還潛入由強壯的護衛嚴密看守的某國大臣得宅邸,將大臣的喉嚨給割斷。
有時還使用炸藥,將無辜的人們捲入。
不知何時起,男孩從一個普通的殺手成長為一個優秀的怪物……
成為了被叫做『漆黑之牙』的,一個令人恐懼的東西。
 

之後,男孩接到魔法師的命令,要去暗殺某個目標人物
那是以前守衛了女王治理的國家阻止北方大國侵略行動的英雄。
擁有整個大陸只有四人才有的特別稱號的遊擊士。
--但是,那個目標實在太強大了。
就像是小貓撲向老虎一樣,那個男孩被目標擊退了。
在落敗的男孩面前,魔法師的手下出現了。
他們士把被目標看到的男孩滅口的。
但是,有一個男人將他們擊退並且救了那個男孩。
沒錯,那個男人就是那個目標人物遊擊士。
然後,那個男孩……
被帶到了他的家裡,和一個女孩相遇了……
在那個家裡,男孩做了個美妙的夢。
對那個男孩來說那是他不應該擁有的夢……
不過,夢總有醒過來的一刻。
回到現實的時刻也已經不遠了。
 
  儘管艾絲蒂爾在約書亞離去前大聲地坦白喜歡約書亞,但在約書亞吻了艾絲蒂爾的當下,也給她灌了安眠藥,獨自離去。FC也在令人一片錯愕和疑問中結束……

離去前留下的告白更是令人難忘:

  「我的艾絲蒂爾……你就像太陽一樣的炫目…和你在一起雖然很幸福,
不過同時也感到很痛苦。 和妳在一起我就會不斷想起自己可憎的本性,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我們沒有相遇就好了…… 我很感激能與你相遇。」

 
  當然……艾絲蒂爾的下一個旅程也即將開始……
 
 
結局ED-星之所在。

瘋子瘋感想:

1.個人有個人的裝備,艾絲蒂爾不會拿大劍斬人,約書亞不會拿手槍,所以在裝備購買上,還滿簡易的,同時怪物也幾乎不會掉裝備,就算會掉那商店也一定買的到,所以不需要猛力刷裝備讓我很滿意,不過導力器的迴路有時候還是要去找怪柪一下倒是真的。

2.約書亞總共穿女裝兩次,一次是學園祭,另一次則是扮女僕混進王宮見女王,兩次皆為經典爆笑場景,不過扮演幾次不是重點,約書亞依然是FC的第一女主角。
約書亞心靈創傷之一

約書亞心靈創傷之二

3. 艾絲蒂爾少根筋的個性在FC完全展現,「愛、與正義的游擊士」、「華麗的艾絲蒂爾姊姊」、「艾絲蒂爾姊姊『華麗』的棒術」都是她的台詞,這些話說出來馬上讓約書亞感到脫力,其讓人傻眼的功力只有在遇到了奧立維爾那個變態才敗北……
這是三小回答......(虛脫

4.這種利用各種屬性的晶片(或是寶石)內涵的各屬性元素組合成各種魔法其實不是空之軌跡首創的,但是也幾乎沒有遊戲將這個系統發揮到如此境界,再說「導力」這個玩意兒不只是游擊士、軍方在使用高科技產品,而是滲入到平民生活中,導力可以代替內燃機、瓦斯爐,或是傳統火藥槍枝,是一個以導力為生活重心的世界一點都不為過。不像是一些作品「魔法」、「查O拉」只有某些人擁有。

5.遊戲當中的音樂一直是很大的賣點,空之軌跡的音樂我也聽的很舒服,當然做後別離時的音樂以及片尾曲做的十分悲傷,然而SC的預告所做的配樂,卻又令人熱血,Falcom在這一點上可以說是做的非常完美。另外用遊戲的模組做出各種因劇情需要而有的動作也相當可愛,武打場面則是相當精采。

6.雖然一部遊戲竟然要拆成FC、SC,甚至還有3rd,讓人一看就想嗆:「亙!搶錢啊!你以為我會被騙嗎?」但是老實說我就算先玩過SC再把FC破完,看了SC預告片還是覺得很熱血,嗯,我也被騙了XD。

7.遊戲當中蒐集書本也是相當有趣的環節,這些書本不單是道具,還一相當有趣的故事,像是FC蒐集的「紅耀石」,大家更是萬萬沒有想到故事中的紅耀石修女竟然是3rd提到的人物!當然相當時報紙的利貝爾通訊則是會記錄著主角們參與的事件,看著自己的事蹟被報導出來,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當然一些新聞也會跟SC有關,例如疑似有人看到古代巨龍之類的。

8.遊戲有不有趣NPC也很重要,空之軌跡的NPC不但有個性,而且還有自己的專屬劇情或是小故事,像是艾絲蒂爾的家鄉洛連特,序章開始的一位男子阿魯姆跟他對話時他總是說有個很可愛的女孩,好想認識她,結果主線劇情過一段時,兩人已經在餐廳前約會,終章在王都還是可以看到兩人甜蜜出遊(男方還準備要求婚),雜貨店利農的母親總是想給她兒子找個好妻子;王都百貨公司食材部的雙胞胎姐妹,妹妹老是在說姊姊壞話想要搶下紅茶銷售員的職位,結果發現沒用,姊姊人氣超高;在柏斯的一對老夫婦,老頭子愛釣魚到連家裡遭強盜都不知,讓老伴抓狂(在SC還送把老頭心愛的釣竿送給艾絲蒂爾XD);食材商人奧德維總是請游擊士找一些詭異的食材;甚至還有少女在武術大會期間討論支持誰,結論還變成:「我只支持約書亞~♥」;還有愛尋寶的吉米,在FC搞出被魔獸包圍還有委託找藏寶圖兩件鳥事,依然還要繼續尋找大海盜的寶藏(據說這海盜跟卡卡西三部曲有關(這又是公司用心之處)。

總評:

  不管卡卡西三部曲如何,我不知道,但是空之軌跡這部作品而言,的確是不可多得的佳作,雖然總是會有人跟我喇滴賽說什麼人物成長的數值都被限定啦;腳色武器裝備太死板不能自由練啦;不少NPC模組都長的一樣變成街上一堆雙胞胎啦;但是老實說,RPG不是練功遊戲啊!RPG重點絕對不在角色的裝備、等級這種膚淺東西上,重要的是故事!事!(太生氣了,喘口氣。)

  而Falcom再說故事這一領域來說,可能比玻璃渣公司還要高竿,基本上,玻璃渣的在魔獸、星海梗大概連我都猜的出來,但是Falcom在故事劇情上除了留下伏筆之外,當然就是讓人對續做的期待,而且故事性來說,比較偏向傳統的陽光、正義。在激勵或是勵志上來說,是很有益的一面。(當然我也可能想太多XD)

伏筆:

1. 小說「紅耀石」裡面的修女,聽說是跟3rd有關聯。身分為七耀教會的星盃騎士團團長(怪物一隻)。

2.約書亞的戰技,漆黑之牙、魔眼,明明兩人的師父都是卡西烏斯,為何約書亞的戰技卻總帶著一股黑暗的氣息?還有約書亞的戰術導力器有「時」屬性限定孔,而這個屬性的攻擊魔法是偏向黑暗系的。

3.在解決一連串事件的同時,我們老是發敵人似乎總是對自己做了什麼印象很模糊,空賊團老大在得知自己竟然因為綁票被捕似乎遠比其他人還驚訝。而游擊士同伴似乎也對一些事情印象模糊,而政變的主摩理查上校似乎也是遭人迷惑。

4.老頭子徹夜不歸釣魚,竟然連住家地區遭到強盜也不知道,下場SC見分曉!尋寶怪咖吉米拿到藏寶圖後又幹了什麼鳥事?雙胞胎店員姐妹競爭究竟結局會是什麼?利農的老母有沒有幫兒子找到老婆?阿魯姆究竟能不能求婚成功?食材商人究竟有沒有找到好食材?最重要的劇情古代相傳的空之女神至寶「輝之環」的「鎖」在封印區被啟動,又會造成什麼影響?強到離譜的洛倫斯少尉究竟和約書亞有何淵源?

SC見分曉!

席諾風傳說中的評分:

劇情爆笑:♥♥♥♥♥
遊戲畫面:♥♥♥♥♥
角色設定:♥♥♥♥♥
劇情感人:♥♥♥♥♥
結局感動:♥♥♥♥♥

恭喜英雄傳說VI-空の軌跡獲得5顆星大賞!!!! b ="= +
 
最後來個沙必死!!
真是有深度的問題......不愧是天才的孫女。
P.S.圖片來源取自官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02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 VI:空之軌跡 中文版|英雄傳說|約書亞

留言共 10 篇留言

alber577
話說我看到女主角就知道他是傻大姐...

02-24 02:25

淺倉賢政
還有大姐比她更傻!!XDDD02-24 10:03
阿鈞
我個人絕得卡卡西三部曲
主角太多 導致每個人的故事太短 主角快被路人化

愛跑地圖+1...空軌地人物移動速度很快 搭搭搭的跑很爽啊..
話說
利農的故事 3rd......比較...
不過完整的還是等7代...吧..
跟npc對話.真的是玩空軌的另一個樂趣

最後的撒比死 我也有特別存檔 ....被拖..

02-24 02:45

淺倉賢政
7代幾乎確定是在帝國~
因為雪拉姐說.....帝國是用導力火車......

7代設定集有設計不少火車頭~

不過主角武器沒梗~

棒+雙刃=雙手軸棍............02-24 10:07
不營養大雞排-Snow
雷拉紮德喝酒後會脫衣服!?這個好!!XDD

女主角是傻大姐?這屬性也不賴~呼呼

02-24 05:45

淺倉賢政
雞排展現癡漢狀態.......

女主角是很文靜的約書亞男主角才是艾絲蒂爾!!XD02-24 10:05
我才沒有
三部我都破完等七代呀啊啊啊啊啊啊

3rd戰鬥節奏更快更爽了xD

02-24 18:44

淺倉賢政
是喔~~

但是我還是喜歡以游擊士為主角~

凱文.....讓我覺得滿囧的02-24 22:57
mouse
艾絲蒂爾:好想把她抱回家呢……

+1

02-24 19:18

淺倉賢政
發現蘿莉控!!

異端!死刑~♥02-24 22:57
mouse
死刑?no!!!!!!!!!!!

02-25 01:21

淺倉賢政
Oh~yes~02-25 08:22
島津寒子
空之軌跡的SPD提升降低就是超大的罩門阿~

02-25 18:26

淺倉賢政
SPD ADF都是罩門~
時屬性魔法幾乎都是沒有抵抗的~
平均威力也高~02-25 19:15
mouse
.....................

02-27 12:43

淺倉賢政
.....................(翻桌)02-27 17:59
mouse
.....................(翻桌)

02-28 00:33

淺倉賢政
.....................02-28 11:11
希爾維婭
裡面有隱藏人物耶 那就是...........我

02-28 20:28

淺倉賢政
你是閃耀波姆吧......02-28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ohnLacke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瘋子瘋影片】初號機再啟... 後一篇:【部落閣瘋話題】最煩人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