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灌籃高手》中毒記

作者:SILENT│灌籃高手│2009-03-31 01:02:23│巴幣:4│人氣:1284
  這是一部非常難得的動畫,因為它居然能讓我那個覺得看動畫浪費時間的弟弟說:「姐,妳有沒有看過《灌籃高手》?」

  「沒看過。講籃球的?」灌籃啊……遙想當年,我連三步上籃都不會,每次到第三步就不知如何是好(是三步上籃吧?被稱為『小人物上籃』,忘了正確名字)。體育老師後來給我十顆球,看我能扔進幾球,每球十分。十球丟完進六球,正當我想正好及格時,老師說:『開玩笑的,我以為你連一球都丟不進去。欵?我像那種行事不公的人嗎?你這個運動白痴,來上課不缺席就及格了。』(為什麼腦海裡出現大猩猩……?)

  所以籃球一直是我心上的痛 ── 老狐狸!給我記著!等你頭腦簡單的那天,我一定會把你整回來!(眾:白痴!)

  弟(攤手):「唉~~你居然連看電視運動都懶~~還以為只要是動畫你都看咧~~」
  「哈?」本姑娘也會挑好不好?
  「有機會看看吧!很好笑喔!」說完還順勢拍我的頭 ── 沒大沒小,我是你姐耶 ── 怎麼用『好笑』當推薦理由?不是看籃球?

  看在難得他會向我推薦的份上,看了重播……

  這是一位收了五十張好人卡的好人櫻木花道,為了不讓第五十一張好人卡有機會成為他人生中的一部份,努力地在第五十一位攻略的女孩子面前學習打她最愛的籃球,在仙人的指引下,進步神速,最後愛上籃球,並且和可能會讓第五十一張卡製作完成的元兇成了勁敵與最佳拍擋……(啪)

  上面那段介紹別相信,雖然劇情走向的確如此 (踹)

  回歸正題,能讓我弟向別人推薦的作品非常少,最近的記錄是《光陰的故事》,上回的記錄是《投名狀》,再上回就是《灌籃高手》。真的很少啊,這人根本是《老王同學會》裡的老王,難怪對華仔意見這麼多(毆)

  我很喜歡《灌籃高手》,也推薦給別人看。不過,由於有個傢伙幾乎每集都有幾句類似台詞:『我是天才。(認真)』、『因為我是天才,哈哈哈!(得意)』、『我真的是天才。(辯解 or不敢置信)』、『哈哈哈!遇到本天才你們就◎◎※※(毫無根據的自信)』──

  於是那陣子學校或辦公室三不五時就出現類似台詞:「當然,我是天才!」、「這種小事難得倒我這個天才?馬上讓你見識!」、「沒關係,凡人不能跟天才比,這種痛苦我能體會!哈哈哈!」、「哈哈哈!因為我是天才!」、「左手只是輔助……」

  有『天才櫻木』,當然會有『櫻木軍團』:「喔喔,下注、下注了!」、「我看是天生的蠢材吧!」、「你給我記住──」、「瞎貓遇上死耗子!」、「因為你是右撇子!」

  「笨蛋。」 ←沒錯,有人被流川楓附身,台詞全是『笨蛋』。接話的台詞一定是:「什麼?」、「有膽你再說一次!」、「你才是笨蛋!」、「可惡,我不會輸你的!」(為什麼櫻木和流川的恩怨跟著演進來?)

  「喔~呵呵呵~」 ←這位就很強了,居然能學安西教練,不管問什麼都來這句。搞得大家很想玩他的下巴:「不要光『呵呵呵』,說句話啦!」他還是照樣:「喔~呵呵呵~」,最後大家開始叫他:「老爹--」、「教練──」、「教練,為了記住你的教導,我決定在桌上放你的照片──」唯一有效的招數,三井,你讓大家等真久,終於把不知道在呵什麼玩意的東西趕走 XD

  「這種毫無根據的自信到底從哪來啊?」 ←這句非常好用,特別是『天才』出現的時候。

  動畫的好處在於它的公開播放,讓大家及時跟上別人的梗,這樣一個人發作時才不會顯得太突兀 XD(眾:中計了……)

  這大概就能解釋為什麼老弟推薦的理由是『好笑』而不是『籃球』,不管是NBA還是瓊斯盃,老弟都是忠實FANS,如果他要推薦我看籃球,也是看這兩個,再怎麼樣也不會認為動畫是個好管道──他不喜歡動畫,但喜歡笑話。

  老弟只看過動畫。漫畫裡讓人熱血沸騰的全國大賽那段,他沒看過,我個人最喜歡的部份,其實是全國大賽。

  安西教練:「如果你放棄了,那麼比賽也到此為止。」 ←最實用的其實是這句話,替自己或別人打氣時特別有效。就算成功機率只有0.00001,也不要輕言放棄。

  不過損友們會選擇下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2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灌籃高手|天才|笨蛋|好人|中毒|推薦|籃球

留言共 3 篇留言

『流川楓(るかわ)』
改天我要去租27~31 目前只看完湘北跟山王打完~
我們球隊教練很幽默,跟安西有點像=ˇ= 只是我們不敢去玩他下巴!(他也會類似安西的笑聲)

話說回來,我也是跟很多人介紹過光陰的故事、投名狀(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04-20 17:11

SILENT
(言而無信,就是畜生!)接得好順....

說到這個,我家附近有間租書店整理舊書,裡面有大然代理完整的灌籃高手全套,於是我就把它們搬回家。不用錢! XDDD

這兩部很好看^^04-20 20:09
『流川楓(るかわ)』
妳居然搶書... 現在要找27~31集還真難找ˊˋ

04-20 20:19

SILENT
喔~呵呵呵~~~ (眾踹)04-20 22:13
曲蘿幻
看你寫的好有趣0.0
娘家有放灌籃高手後半部,不過,搬出來後要看也要到租書店找
上次居然在牙醫那看到整套...去看牙醫候診時就在那裡狂翻

06-02 08:13

SILENT
問他賣不賣...三個十元硬幣(毆)06-05 14: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milyj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介紹】詐騙 ON-... 後一篇:【攻略】詐騙On-L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