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旅遊】賞楓之旅-両界山/京都

作者:大川和美│2009-05-15 02:10:50│巴幣:0│人氣:700
欠了不少旅遊日記沒寫,等開始要寫時都已經旅遊回來一兩年了。所以文字部份比較少一點,能想起來的就努力想吧。

有一天婆婆公公說要帶我跟智昭去賞楓,雖然我是不太喜歡跟老一輩的人一起出去玩,要一直很在意公公與婆婆總覺得這樣玩的很累,不過都已經嫁作人婦不跟婆婆公公打好關係似乎是不行的,這天公公就開車載我們去日本岐阜縣的両界山横蔵寺賞楓。

因為位置地處偏僻除了當地人外應該很少觀光客來,畢竟不是很有名,而且除了紅葉以外也只有一座寺廟可看。

るるぶ的2008年紅葉岐阜県両界山横蔵寺介紹


寺廟前很有特色的洗手台,雖然造形是普通但是配上紅葉真的加分不少


當天是陰天拍不到藍天為背景的紅葉真是可惜


個人很喜歡背景有森林感覺,其實這張是在停車場拍的,鏡頭拉遠一點就看的到車


両界山横蔵附近的公園拍的銀杏樹,個人超喜歡這張的感覺


紅葉配銀杏感覺不錯


拍銀杏時不小心連婆婆也入鏡了


回程的路上拍到的彩虹,日本鄉間高樓少平原廣大常常遇的見彩虹


隔了幾天假日跟智昭兩個人一起去京都賞楓,因為京都大部份的地方都去過了,所以不知道當時為什麼兩個人又跑去坐了嵐山小火車,不過這次只坐了單程,坐到龜岡後換JR坐回嵐山。因為嵐山楓紅速度比較慢一點,所以這一趟並沒看到滿山的楓葉這點是比較可惜。後來跑去嵐山附近的寶嚴院賞楓,此地的楓葉就蠻值得看,而且觀光客也不少感覺只要停下來慢慢取景的話就會被人白眼。

京都-寶嚴院


寶嚴院中拍的唯一一張自己滿意的照片(淚)


寶嚴院外的街景

後來晚上又跑去清水寺夜拍,記取上次夜拍的教訓後這次很乖的帶了腳架。我們買夜間參拜門票時發現他還有賣随求堂胎內參訪的票,剛開始還搞不太清楚是要看什麼東西,就乖乖的跟大家一起排隊。首先進日本廟宇時都記得要脫鞋子,然後我們就下樓去體驗胎內參訪嚕,一點燈光都沒有只有一條鑲在牆邊的繩索為你引路,感覺過程約5分鐘左右就到達出口了。
随求堂供奉著随求菩薩,進行隨求菩薩的胎內參訪,當到達出口後才有重獲新生的感覺。

這次清水寺夜拍雖然有乖乖帶腳架,但是因為參訪的人太多,使用腳架起來必須有相當的厚臉皮才行,個人臉皮比較薄的關係只在人煙稀少的地方夜拍。而且使用SONY的N1拍起來效果果然還是有一定的限界存在。

跟上次的夜櫻照比起來,夜楓感覺上就像火燄在燃燒的感覺,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夜櫻時的七彩繽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36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京都|清水寺|紅葉|両界山|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美老師
楓葉好好看呦XD,
我們共同的一個好朋友SiSi曾經在加拿大工作時,
也貼過加拿大楓葉的風景照,
看到這一篇才驚訝的發現,原來妳寫的是日記而不是旅遊遊記呀...
耶~可以嫁到日本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耶

05-15 15:48

大川和美
您好.是旅遊日記也是遊記.只不過欠太多遊記了
到最後已經都忘了差不多了><其實嫁到日本跟在台灣都差不多.
反而會覺得台灣比較好耶,日本除了生活水準比較高以外.
就以民族性而言台灣人比較親切....05-16 09:45
~戊辰龍的達~
其實你拍的都不錯啦
不論個人技術
風景好
怎麼拍都是加分的!

那些相片都很棒~
第一張的感覺很棒~
有種很涼快的感覺~

05-21 23:10

大川和美
其實那天陰雨綿綿啊(笑)
一整個涼快,如果換專業的相機應該能拍的更好吧(自我奢望)05-29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az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玩樂】名古屋JOYJO... 後一篇:【旅遊】2008高山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