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旅遊】伊勢神宮之旅

作者:大川和美│2009-04-27 00:01:14│巴幣:0│人氣:988
智昭4點多就起床洗米煮飯了,雖然我有聽到鬧鐘響但是我的意識大概只在現實中停留了一秒,下一秒馬上又不醒人事了,大約5點半智昭把我叫醒,雖然很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但是為了7點準時出門趕電車還是不得不早點起床。智昭在做早餐的時候我就開始化妝與處理頭髮,因為電捲棒熱到一半早餐也準備好了,雖然很不好意思也只能請智昭自己先吃早餐了,用完頭髮後智昭已經吃完他的部份,我看他今天早上的早餐是昨天的相撲火鍋湯底再加入白飯做的像稀飯料理,因為飯都吸收了昨天湯的濃縮精華,所以特別的鹹(塩辛いあ~),好不容易吃完我的部份把碗筷洗完後就出門了。

我們把車停在店長的店門口就走路到塩釜口駅坐車到名古屋車站,不過到了車站後才發現智昭忘了帶從網路上印下來的電車轉車情報與時刻表,所以就去查那本厚厚像電話簿一樣的時刻表,只看智昭用神一般的速度翻著那本書,瞬間就找到我們要搭乘的電車班次,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我可能會呆立在名古屋車站吧…。

到票口智昭拿出3/31日買的青春18二十週年紀念票(日幣8,000元,原價11,500可以使用5次,可一日內無限次使用JR快速以下列車,這樣算了一下一天只要1600日元)搭上関西本線(亀山行)電車後我們拿出NDS開始對戰俄羅斯方塊,不過智昭實在是太肉腳的關係我速度已經開等級3打了10場還是只贏了我1場,一直贏真的有點無聊所以我就把NDS收起來開始補眠了,本來我們是坐面對面的位置,因為旁邊沒人靠著睡真的很難睡的舒服,所以我把智昭包包與我坐的位置調換一下坐到他身邊靠著他睡,果然睡覺靠著人睡比較舒服啊。

大約坐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到達中途站亀山下車等待轉車,因為離下班列車紀勢本線(鳥羽行)還有25分鐘,使用的票又是青春18所以智昭提議出站去晃一下,不過才出站沒幾分鐘就後悔了,真的是鄉下啊~什麼都沒有,連個便利商店都沒有,拍完車站照片又在外面買了熱可可喝,等了電車快到達後上了電車才發現怎麼這電車這麼迷你,非常像巴士的電車,因為位置都滿了智昭就帶我去車頭前看電車行進的風景,中間還看到松阪此時就會想到牛肉,不過智昭說吃這個很貴,一直叫我不要想去吃松阪牛肉XD。

到達下一站後多気轉参宮線(鳥羽行)就只需坐30分就到達伊勢市,到達伊勢市也已經快11點了,天氣本來是晴天不過我們往伊勢神宮外宮走去就開始慢慢變陰天,在裡面看了很多非常古老的神社,時代比京都的神社還要古老好幾倍,裡面充滿著幾乎是神木級的大樹,日本神宮有個很奇怪的現象,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舉辦式年遷宮大祭典,主要是把住在舊地點的神移到旁邊新蓋的神宮內,所以每個小神社旁一定是一模一樣的空地使用繩子圍起來,空地的中央會有個小廟(不知道那個意思是什麼)不過日本人特別愛拍空地,問了智昭他說因為是神的領域常常可以拍到一些特殊的東西(大概是這意思吧,我有點忘了)


祭典用的舞台

逛完神社我們坐下來開始吃早上智昭捏的飯團,雖然沒上次來日本那次捏的好吃,但是至少可能比我捏的更好,旁邊看到兩隻公雞在睡覺,就順手把雞睡覺的樣子給拍下來,離開外宮我們去公車站等公車,智昭去便利商店買了2個大熱狗帶到公車上食用,日本的調味醬設計非常棒,看起來像是2個細管子的包裝只要把兩端慢慢凹折中間的管子就會破掉自己留出番茄與芥末醬,真是非常便利的發明,就算只用一隻手也可以輕鬆的加上調味醬,而且熱狗真是又大又好吃,若不是日本物價貴真的很想再去吃個幾次。


中午睡覺的雞

坐車約30分到達了伊勢神宮的內宮,這邊的感覺非常古老,而且外宮跟內宮都必須經過一座橋,不同的是進入的方向並不一樣,不知道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嗎?不過本來以為伊勢也充滿著櫻花,不過神宮內只有少少一兩株的櫻花樹,真是大失所望。不過難得到達伊勢就該好好的玩啦,離開內宮時還下了大雨,我就開始笑一定是智昭嫌天冷入神宮前沒洗手才遭天譴。


伊勢神宮的內宮入口


伊勢神宮的內宮的景色

我們坐巴士回伊勢車站想說時間還早就坐車到二見浦看夫婦岩,下了電車順著指標直直走再右轉走會看到一排的旅館,感覺這邊是不是很有人氣不然旅館怎麼開了這麼多間,我們沿著海岸往夫婦岩方向走,只聞到非常濃的臭味,沒想到日本的海竟然可以比淡水河還要臭,海浪拍打在岸上整個沙岸與水都是黑黑的,真是太可怕了。


二見浦車站


夫婦岩附近的海景


夫婦岩

到達夫婦岩看到一個神社,因為御神籤有送一個小贈品所以我們在此各抽了一個籤,智昭抽了大吉我抽到中吉,跟智昭旅行以來總算是抽到好籤了,所以籤就可以帶回家啦。旁邊有二見蛙,只要把水淋到青蛙頭上許願的話就會靈驗,因為感覺籤還蠻準的所以就去澆青蛙水啦。


滿願蛙


夫婦岩前的合照

回到車站我們搭快速列車回名古屋,與早上路線不同的關係,這次只要坐一班車就可以直直的坐回名古屋,因為太累了所以又趴在智昭肩膀上補眠,中途好像聽到查票員說我們的票有一部份的站是不適用的所以必須另外收費,結果一個人又多付了400~500日元,算是還OK的價格啦。約2個小時30分就坐回名古屋了,約 6點整回到名古屋車站,沒想到會這麼早回到名古屋,但是朋友托我買東西的資料都沒帶的關係,雖然逛了電器屋但是還是不知道要買的型號是什麼。


デザート王国


甜點的樣品照

接著智昭說要帶我去吃3/14白色情人節答應要給我的回禮。因為我2/14從網路上訂了北海道的巧克力起士蛋糕送他,3/14當日他卻忘了白色情人節這檔事,被我提醒後才說我去日本帶我去吃吃到飽的蛋糕店。我們事前從網路上查到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蛋糕店,名鉄百貨店ヤング館B1的 デザート王国,一個人的費用是1380日元換算台幣要400元,算是還OK價格的吃到飽店。當我們起身去拿蛋糕後我就覺得這家店挑錯了,蛋糕種類可以只有15種吧其他4 種布丁類還有沙拉炒飯與義大利麵,蛋糕沒有說很好吃,我們蛋糕大概只吃兩輪就吃不下去了,因為我以前國中學的是烘焙班,高中又在麵包店打工所以對蛋糕麵包是有非常深的執念,原料不好或是製作的很差是吃的出來的,所以我很快就放棄蛋糕轉戰義大利麵與炒飯(我去那裡到底是吃正餐的吧),我覺得義大利麵與炒飯雖然沒說到非常好吃的程度,不過我還是給他60分吧,吃完智昭也說挑錯店了改天再去吃別家吧,不過我覺得比起甜點我還是吃鹹食比較好,畢竟吃到飽東西有好吃的真的太少了。

吃了2個小時把肚子填滿後,已經是晚上9點了我們用青春18坐車到JR的舞鶴站,一出來就看到不少上班族喝的醉薰薰的準備回家,有一群人特別引起我的注意,有個女生整個人被棉被給包住,旁邊有兩位日本人扶著她跟他對談著,我問智昭是因為天氣太冷才包棉被嗎?他說那女生是因為酒喝太多所以失溫天氣又很冷的關係必須要包棉被,對於我這個不喝酒的人來說真的是無法理解。雖然我們去舞鶴公園是打算拍夜櫻,不過因為已經9點了燈也熄滅了,所以我們又搭上電車回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36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旅遊|伊勢神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z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名古屋舞鶴公園花見... 後一篇:最近組團去青春譜唱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