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夜間出發前往石川縣

作者:大川和美│2009-04-22 00:37:32│巴幣:0│人氣:407
今日很糜爛的在家休息了一天,看看電視睡睡午覺,應該是來日本最最最悠閒的一日,本來以為今天晚上應該可以去豐橋的花火大會,還特別在家練習自己穿浴衣,但是4點多時突然有人敲門,才發現智昭回來了,還以為今天特別早下班要去看花火大會沒想到智昭說現在要去出差,聽了我兩眼差點沒掉出來,什麼連假日都要出差嗎?那明日與後日的伊勢神宮之旅呢?那我一個人顧家嗎?不過還好出差是只有2天而已,智昭詢問了我是否要一起去,我說當然要一起去啊,他才鬆了一口氣,原來他怕我一個人顧家他會很擔心,因為我每天都玩到很晚才回家,聽他說日本其實治安沒有說很好,一個女孩子最好晚上還是早點回家比較好。

我們收拾了行李,雖然智昭一直摧我快一點但是還是拖到很晚才出門,出門前就先去超市打了2隻新家的鑰匙,跟台灣真的很不一樣呢,超市竟然可以打鑰匙而且很快就可以拿到,智昭把新鑰匙給了我一份,其實這鑰匙早該去準備的啊!離開了超市我們去店家的店copy資料,順便到附近的電玩店買了一塊PSP的小遊戲,9 點多終於把所有事情準備好離開名古屋,這時我才發現新家旁邊的大馬路沒想到是高速公路的接續道路,因此很快的就上了高速公路。


我的蔥花鮪魚蓋飯!好吃到不行



智昭的月見烏龍麵+鰻魚蓋飯

日本的高速公路很大很乾淨,而且隧道上方都有很多通氣孔因此非常通風,而且日本的高速公路真的很四通八達,只見有時下高速公路有時又上高速公路,看的都好混亂,而且過路費超級貴,從名古屋出發到石川差不多五千日幣左右(台幣1千5百多),台灣高速公路的3倍費用嗎?中途我們在養老休息站吃晚餐,我點的是鮪魚蔥花蓋飯750日幣,才吃一口就感動快掉眼淚!!!真是新鮮又嫩的鮪魚,台灣同樣的食物要200~300元而且又不怎麼好吃,日本真是太棒了!智昭點的是烏龍麵與鰻魚飯セット,一樣好好吃的感覺。快速的吃完我的飯後我們離開養老前還拍了一張照片,因為我去年12月坐夜行巴士時也到過養老所以為了紀念我又拍了一張。



2006年7月養老休息站照片



2005年12月養老休息站照片

離開養老後我的睡意越來越濃,快睡著時都被智昭捏醒或搖醒,不過因為太想睡了後來他也有點放棄了,乾脆不理我專心開他的車了,約11點半左右智昭停在某休息站我也醒了,問他才知道他想睡一下,就拿剛買的PSP遊戲給我玩,不過跟本不能玩因為系統沒更新(倒)。智昭睡了10幾分後醒來叫我去買熱的茶,不過我走到販賣機後完全呆掉了,哪個是熱飲啊?上面都沒有寫冷或熱難到要自己猜嗎?後來因為真的看太久了智昭也過來一起挑才買到。



石川縣太鼓博物館的夜景外觀

此時我終於有精神不打瞌睡了,又坐了一個小時終於到達石川縣了,還看到太鼓的博物館,智昭還停車讓我好好的拍照,不過因為隔了一條馬路而且又是夜景拍的不是很好看。離開太鼓博物館繼續開了幾十分鐘終於到達旅館,因為沒事前預約所以是住單人房,不過兩人房間不會隔太遠,在寫入住的表格時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櫃台人員希望出示護照來確定身份,不過因為沒帶護照所以沒辦法的情況下他也只好就睜隻眼閉之眼啦。

到了房間內馬上拿出PSP來要智昭幫我更新版本,並且借我筆電查明天旅遊的景點,確定完成後他就回他的房間睡覺了,我就等PSP更新完開始玩起ロコロコ到3點多才睡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36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石川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z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旅遊】名古屋城... 後一篇:【旅遊】金沢兼六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