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最後一戰 3

作者:WIND│最後一戰 3│2009-05-02 17:28:46│巴幣:2│人氣:1271
  這款遊戲在我的遊戲史中,占了極高的地位,我為了這款遊戲,撒了無數的資金給微軟。

  為了它,我買了Vista,只為了玩二代,為了它,我買了360,只為了玩三代,我甚至為了它,跟父母親翻臉一個月(好孩子別學喔!),理由很簡單,因為它好玩呀!

  當初接觸到他的時候,他的第一代剛出PC版,好奇心下,花了一張千元鈔票,把他買回家來灌,令人失望的是,當初家裡電腦太廢(不過它當初的需求真的不合乎當時),特效全開,開不到兩秒便藍屏,當時剛上國中的我被嚇到了,趕緊進入遊戲,把特效全關,不管甚麼都調到最低,儘管如此,遊戲運行起來,只能算勉強可以,而且,我當時玩的士官長是白色的,看到他從冷凍箱走出來,就覺得奇怪
,怎麼跟封面不同,盜版片?!

  不過撇開一切,還是開始玩了,一開始我還想去開字幕,結果居然沒這個選項,便作罷,結果進入遊戲,就被Keys艦長的中文給嚇到了(三條線)沒想到整個遊戲的語音都是中文的,所以這個遊戲,是我遊戲史上,第一個玩懂劇情的遊戲,這也是我會瘋狂迷上它的原因,從開頭秋風之墩號從瑞曲星跳到不明環代,到後來被宇宙聯盟-星盟追擊,而逃到環代上,其後蟲族的出現,環代存在的理由,最後秋風之墩號的核融合引爆,毀滅整個環代,這是很少遊戲有的起承轉合,也讓我第一次體會到,從一切迷網,到後來了解全盤的感覺。

  本遊戲的賣點之一,便是士官長身上穿的這身裝甲,他的特殊能力-能量護盾,這改變以往路上會出現補血包,或是攜帶補血道具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特色,也增加了遊戲的戰略性(雖然一代還有血條,但是到二代就被移除了),你可以先殺一殺敵人再躲起來回血。(二代的傳奇模式精英超愛用這招的,我曾遇過,好不容易把他能量護盾打掉,結果他先躲起來,另一隻補上來,等原本那隻回能後,再兩隻補上來圍毆我)

  令一個賣點就是,你在遊戲中看到的載具,幾乎都可以開,不管是一開始的疣豬號,還是星盟撞人載具,以及人類主力坦克天蠍號,或是星盟坦克亡魂號,甚至天上飛的妖姬號,都可以開,這些東西也被應用在多人模式中,二代三代的載具也就更多樣化了。

  還有它的配樂,在業界中是首屈一指的,很少有第一人稱遊戲,能像他這樣,在遊戲中殺敵時,還會讓人注意到,一代中,讓人核融合引爆前,士官長要逃跑時,那配樂真的是熱血呀;二代中,在槍林彈雨中跳躍時,那熱血的配樂;三代尾端,逃跑時,播放的是這個系列的主題曲,加讓只能往前不能回頭的感覺,讓我重溫數年前一代尾段的感動。

  不過,這款遊戲最吸引我的,還是他的劇情,長達26年的劇情(雖然在遊戲中只有兩年),為了了解更多Halo史,我買了三本原文小說,而且還用字典一字一句得看完,真佩服我自己,居然有這種毅力和空閒,這是場優與劣的戰爭,人類以劣勢得武力撐了二十多年,最後終於在星盟的政變中,取得外星同盟,終於最後的慘勝、士官長與人工智慧Cortana的牽靽、人類統帥堅守地球得壯烈、精英與先知的矛盾、士官長與原世仇的原精英艦長-神風烈士因命運的邂逅成為出生入死的好友,還有一切的一切,最後都在都結束在最後一戰3,真得是相當精彩的劇情。
  
  最後,雖然這部作品已經完結了,但是還是有前傳、外傳的推出,這都令我相當的期待,但我最後希望最後一戰的故事,還能繼續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16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後一戰 3|

留言共 3 篇留言

玹寶寶
挖 大大居然看原文小說

用字典一個一個看....

這到底要看多久押

都是他們不翻譯害的= =

08-01 20:58

失落童話
話說 一代是走搞笑路線的 像丟一顆芭樂過去就會聽到好多的哀嚎

08-05 17:50

RC-1138
邂逅是男女戀人關係用的,當然你說他們是G**的話我也不能反駁你

10-19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stpower8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戰爭機器 2... 後一篇:近日拼組的模型-航空母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