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天外奇蹟 UP』—— 現代人心中最美的冒險故事

作者:璐伊│UP 天外奇蹟│2009-08-05 23:24:29│巴幣:4│人氣:7050
好久沒來介紹電影…
不過這次我的介紹依然是腿了…XD
想看依舊詳細且不捏他的雞排大的版本→請往這邊走☆
(雞排大每次電影文都太快太詳細啦!佩服!)

不過我這邊的話當然還是照慣例,先簡介再詳細心得!
開始☆(?
《普普通通的電影海報》

簡單的說就是中規中矩的一張,不太特別。

《藍色天空彩色氣球版》

再來一張!漂亮的天空!很有夢幻感。
其實我覺得這次的電影海報都沒什麼創意,表現並不出色…

《無捏他版電影簡介》以下簡介無捏他,打算要去看電影的人可以安心觀賞~
●劇情簡介:
每部電影都有主題,而本部要探討的,則是『約定』與『夢想』。
卡爾艾莉是一對因冒險夢想而結緣的恩愛夫妻,但卡爾一直到艾莉臨終之前都一直無法實現帶他去冒險的承諾,這個遺憾一直留在卡爾的心中。
獨居之後,因為現實的壓力,卡爾不得不接受政府安排離開心愛的家;但這時他決定放手一搏,去追尋那個最初的夢想。
這時,一個想要得到『幫助老人徽章』的小小童子軍小羅卻誤打誤撞闖入了卡爾的冒險。因為小羅的幫助(?),一路上也認識了其他奇妙的夥伴。
究竟卡爾能不能完成和妻子的約定?呼…好官腔。(欸
另外,皮克斯照慣例在動畫電影中附贈的動畫短片,這次當然也是缺席不了!
【PARTLY CLOUDY】這個短片敘述的不是送子鳥和夫婦之間的關係,而是反過來探討送子鳥和『創造者(本短片中是一朵一朵的雲)』之間的互動。

影片背景:
本片是由口碑保證的『迪士尼』的子公司『皮克斯』出品,基本上基於這點就可以保證好看了吧?
皮克斯的動畫作品每一部都是『幽默』與『溫馨』的迪士尼路線,且高超的動畫技巧及劇本上高超的創意,往往令人拍案叫絕。
本片是皮克斯成為迪士尼子公司以後推出的第一部動畫電影,在美國上映3周,票房突破2億美金(66億台幣),在台灣上映也順利改寫了今年開年以來動畫類電影的最佳開片記錄,目前持續累積票房中。

﹊﹊﹊﹊﹊﹊﹊﹊﹊﹊﹊﹊﹊﹊﹊﹊﹊﹊﹊﹊﹊﹊﹊﹊﹊﹊﹊﹊﹊﹊﹊﹊﹊﹊﹊﹊﹊﹊﹊﹊﹊﹊﹊﹊﹊﹊﹊﹊﹊﹊﹊﹊﹊﹊﹊
《以下有捏他+個人心得》強烈建議還沒看電影又不想被捏的人就不要看下去了……XD
●劇情介紹:
電影一開始,話少務實的卡爾在八歲認識了同樣崇拜冒險家查爾斯而結識了活潑多話的艾莉,兩人因為相同的夢想而一拍即合。
年紀尚幼的兩人,對於冒險家查爾斯所去過的南美洲神秘景點『仙境瀑布』抱有強烈的夢想。
在天真活潑的艾莉的半逼迫下,卡爾發誓要帶艾莉前往那個美麗的仙境。
接下來,影片以片段方式呈現了兩人如何共同成長、步入禮堂、建立起幸福的家園,但卻得面對現實的困難而不得不一次又一次的放棄了冒險的夢想。


一直到兩人年老了,艾莉再也不像以前那樣充滿活力,最後終於留下卡爾一個人孤單的生活。
但卡爾始終記得那個約定。畢竟他『發誓』了,發誓要帶他最愛的妻子一起住在那個夢想中的仙境瀑布上。
後來,因為某件意外,卡爾不得不接受政府的安排離開他最愛的家園,準備要到養老院去;這時,他決定放手一搏去實現那個當年的夢想。
身為氣球銷售員的卡爾在一夜之間準備了成千上萬的氣球,並將它們和屋子緊緊繫在一起,最後連人帶屋的飛上了天空,準備往南美洲的目的地前進。

但這時他才發現,屋子裡竟然有偷渡客!?
一個夢想成為野外探險家的小童軍小羅,為了『幫助老人』徽章前來尋求卡爾的幫助(咦!?),卻意外被帶上了天空。
無可奈何的卡爾只好帶著看似很有用(?)的小羅一同前往南美洲;小羅雖然看似專業,但事實上卻空有一堆沒有用的器具和知識,畢竟在野外求生本來就不是紙上談兵。

好不容易到了南美洲,還順利找到了仙境瀑布,眼看著就能實現將房子放在瀑布上的夢想。

但卻因為某些原因而意外提前著陸(?)的兩人,只好拖著在空中漂浮的房子往目的地前進。
(不是我在說,這根本是虐待老人!!!看了超不捨的啦!

一路上誤打誤撞的認識了神秘巨型鳥『凱文』和會說話的狗狗『小逗』。



但路途中也意外遇到了當初卡爾和艾莉所崇拜的冒險家查爾斯,為了洗刷當年的清白帶著狗兒部下隻身前往南美洲,制今仍在設法捕捉巨型鳥凱文。
不知情的卡爾和小羅,還驚喜的上了查爾斯的飛行船,並接受了晚餐的邀請。


不過卡爾馬上就發現查爾斯並不單純,多年來為了洗刷自己的冤屈,已經讓他迷失了本心而開始不擇手段。為了自己和凱文的安全,他們只能盡力逃出查爾斯的掌控。

這時不得不提一下,狗狗們實在有夠可愛!尤其是小逗和這隻杜賓狗『發哥』!XD
好不容易逃離魔掌的卡爾一行人,正打算送凱文回家找牠的小寶寶時,查爾斯卻透過小逗的項圈找到了巢穴。
為了保護屋子的卡爾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凱文被查爾斯帶走,卻也喪失了小羅對卡爾的信任。
小羅決定單槍匹馬的去救回凱文,而為了守護屋子和妻子的夢想的卡爾只好獨守空閨(?)。這時卡爾看到了妻子的『冒險紀錄本』竟然有自己從未閱讀過的部分,艾莉在後面的頁數細心的紀錄了兩人一起攜手度過的歲月,並在最後留言要求卡爾勇敢的去追尋冒險和夢想。

於是卡爾決定捨棄原先的夢想、同時也捨棄的過去的負擔,和小逗前去拯救小羅和凱文!
最後……………
果然還是請大家去看電影吧!!(被扁

●個人心得
其實個人認為這部的笑點沒有以前多,反而催淚的部分比以往多了很多。
也不能說不好笑,因為幾個喬段還是會笑翻;但催淚的部分卻讓人感到十分的犯規…
我還是第一次看動畫片的前十分鐘就淚目了…
從前看皮克斯的動畫沒有一部有哭的說…OTZ
一開始電影描寫人們總是礙於現實上的種種困難、而一次又一次的放棄了夢想,最後夢想終究不了了之;但回首瞻望而感到後悔時,卻又早已無能為力的那種無奈滄桑感,在一開始便強力的湧進觀眾的內心,精湛的表現手法也引起了觀眾的共鳴。
卡爾終於決定不顧一切去追求夢想,實現約定時也很令人感動,看著彩色的氣球帶著屋子飛上天空,年邁的卡爾也找回了活力般開心的樣子,還有小羅單純而善良的精神;平凡的角色和精湛的互動,成功的牽引了觀眾們的心情。
故事中期,卡爾看到艾莉的留言並決定拋開過去的束縛的部分也很催淚,但那不是心酸的催淚而是感動的催淚!因為前半的人物營造很成功,因此在這個部分也讓觀眾能更加投入角色的心情,能理解卡爾究竟承受了多大的改變、下了怎麼樣的決心,這個重要的轉折點上,讓故事主軸不再職著於本來的目的上,而是轉向到另一個方向。
老爺爺卡爾奮不顧身的去拯救小羅和凱文的部分儘管精采,但我卻也注意到了查爾斯與卡爾戰鬥的部分。
兩個老爺爺辛苦的互打的喬段讓我想到了MGS4最後SNAKE與OCELOT的決戰…(掩面(好宅!
但轉念一想,查爾斯也並不是壞人,他只是被過去的榮耀和長久以來的執著沖昏了頭,畢竟一開始他並沒有錯,只是難堪且無奈的現實將他逼成如此的境地。
最後,卡爾找回了自己的冒險童心、小羅成為一個真正的野地探險家,而小逗也找到了重要的家人!

最後是迪士尼式的溫馨歡樂結局~
基本上本片絕無冷場,且老少皆宜,小朋友能從搞笑中得到樂趣、但劇情卻不是小朋友走向,而是大人才會比較有共鳴。今年夏天能同時滿足家長和孩子的也只有這部片了!!
最後附上一張我很喜歡的設定圖!!


另外開頭的動畫短片【PARTLY CLOUDY】表現也十分出色,而且我覺得這個短片的表現是目前系列短片中我最喜歡的一個!
可愛的創意構想,可愛的角色,精采的個性營造,讓人看了相當不忍心的劇情和會心一笑的結局,我只能說…那朵雲和那隻送子鳥有夠可愛的啦!!!
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卻會讓人想一再回味!

最後,我覺得這部片是這幾年來迪士尼最讓我驚艷的一部片。
雖然我覺得翻譯成『天外奇蹟』並不是很適當,但卻也無傷大雅!
是我會想買DVD(或藍光)來收藏的鉅作!
也強力推薦大家去看喔~然後再來一起討論心得!XD

【我也來學一下人家用星星評等XD】
劇情:★★★★★
搞笑:★★★☆☆
溫馨:★★★★★
畫面:★★★★☆
整體:★★★★★
評分:9.8(滿分10)

《本文中的海報+劇照版權皆為迪士尼所有》
﹊﹊﹊﹊﹊﹊﹊﹊﹊﹊﹊﹊﹊﹊﹊﹊﹊﹊﹊﹊﹊﹊﹊﹊﹊﹊﹊﹊﹊﹊﹊﹊﹊﹊﹊﹊﹊﹊﹊﹊﹊﹊﹊﹊﹊﹊﹊﹊﹊﹊﹊﹊﹊﹊﹊
《題外話時間》
或許有些朋友沒有看到,所以再重提一下(?)
上一篇文章中有一張賀圖(?)是要專門送給巴哈的大家!
點我去看席娃❤
總之是想謝謝大家的支持這樣~XD
(然後上篇文章開的支票也因為這篇文章的插隊而開天窗了www
嘛、就請大家別在意這麼多了(喂

那麼對這部電影或我有什麼意見或心得,歡迎留言來跟我聊天唷!!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08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迪士尼|觀影心得|

留言共 25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哇哈哈~!
妳這樣推薦我小屋我會不好意思(啥鬼)
感謝囉XD

回主題
這部實在是太感人啦!!
溫馨、逗趣等要素都有
實在是很適合全家大小去看
甚至是情侶閃光約會也挺適合唷
推薦!!皮克斯出品的動畫品質是掛保證的呀!

前面回憶老爺爺、老奶奶的生活
就開始賺人熱淚了說

08-06 00:47

璐伊
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XD
我說的可都是事實!!

這部老少咸宜的片當然是適合大家去看囉!
不過感覺閃光會比較想看血腥情人節那種XD!
才有機會可以...(自重08-11 14:49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這最近真紅
我滿有興趣的
不過不會上電影院吧

08-06 01:45

璐伊
可以等他出DVD在看囉!08-11 14:49
哈哈姆特不意外
雞排大發電影文的速度的確是非常快.. 幾乎是大作上映沒兩天就發文了XD

皮克斯系列的電影我一項非常熱愛 像是WALL-E, NEMO等等都是我最愛的幾部電影之一

這部UP基於種種因素還沒有去看 所以介紹內容就先跳過好了XD

不過看你給那個高的評價 應該也是部內容多彩豐富的電影

08-06 07:31

璐伊
對阿XD
看他的更新速度還真是令人望塵莫及阿...(遠目
恩恩!!還是推薦去看喔!
歡迎看完以後再來分享心得!!!08-11 14:50
米嚕豆
我是有看過他的預告片 吸引程度沒有像怪獸電力公司那樣高哈哈
我記得之後會推出什麼食破天驚 說什麼有一位科學家努力研究下雨會變成食物
那個我比較有興趣看哈哈 這個看起來就很溫馨 有空因該來去看看
感恩雞排大大都推薦好看的電影呢

08-06 09:17

璐伊
怪獸電力公司我是覺得還好~
不過迪士尼的一向很不錯阿~!
皮克斯一直都很有創意!08-11 15:00

沒看過電影~
直接快速的轉到留言..
不過聽說這部好笑又感人呢!擦淚(被拖走

08-06 09:23

璐伊
不妨去電影院看看吧?
真的很不錯喔!08-11 14:59
電玩假面
這部我真的好想去看
但是好怕英文聽不懂...
因為我這邊的電影是沒字幕的囧

08-06 09:45

璐伊
哎呀?你在國外嘛?
印象中英文不會很深啦~
應該還OK吧?08-11 14:59
毀滅者奎勒
我很喜歡這部

08-06 11:55

璐伊
我也是~08-11 14:58
AJL
雖然不合理的地方很多……
但是以老人作為主角的3D動畫倒是很稀奇!

08-06 22:29

璐伊
還有胖小弟阿!
兩個都很討喜~08-11 14:58
牛人阿華
很催淚...
真的很建議去看看3D的
風景很美喔!!

08-07 00:17

璐伊
台中沒有3D版...orz
不過3D版的評價不一說~
有些人覺得血腥情人節那種才值得看3D吧?08-11 14:57
席路亞‧薩涅瑟
很棒的介紹!

08-07 14:40

璐伊
謝謝!08-11 14:56
洗錢大佬
松鼠!

08-07 14:58

璐伊
(盯著旁邊看!!!)08-11 14:56
甜蜜微醺
剛剛才去看完
真的是吼...哭了啦
展開冒險那個留言很感人
有人記得原文是什麼嗎?

08-07 17:16

璐伊
唔?沒特別記得原文耶?
只記得中文大概是"謝謝你陪我走過這一程 接下來展開你新的冒險吧"這樣XD08-11 14:56
梅菲斯特&浮士德
果然還是有迪士尼的必備品
會說話的動物www

08-07 20:42

璐伊
會說話的狗狗超可愛的!!!08-11 15:09
shn
大推啊~看你打這篇就有點...找個機會再去看吧
話說瓦力也很感動啊!!!

08-08 14:31

璐伊
前幾天看了瓦力!
覺得擦地板的阿抹有夠可愛!!!
不過感動程度還是比較推薦天外奇蹟!08-11 15:08
祥太
明明就很好笑
為什麼要誤導人= =

08-08 23:54

璐伊
我沒有說不好笑阿XD!
只是搞笑成分沒有那麼重,而且大部分都剪在預告片裡了
所以覺得還好~
對我來說感動比較多!08-11 15:07
Frost
我最近才玩完MGS4的說(剛買PS3)
後面那樣形容讓我對這電影有點興趣了XDD
MGS4的最終決戰太感人(已經離題了
整部片的那隻鳥感覺滿有笑點的?

08-09 00:16

璐伊
兩個人的對決絕對沒有像SNAKE和OCELOT那樣啦!!XDDD
不要被我誤導了(被扁
不過還是推薦去看喔!!!08-11 15:06
Gandolfini
本來看預告片,只是覺得好笑 ,
結果跟朋友進去電影院看,前十分鐘就哭了,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 . :)

08-09 10:58

璐伊
是阿!
我也是抱著看搞笑片的心情去看的
沒想到...(淚08-11 15:04
何不食肉糜
這部動畫要有一點年紀跟歷練的人才能體會到比較深層的意義...
看了出來還有一點淡淡的哀愁...

08-10 17:15

璐伊
唉...深有同感...
看來我們都老了!(喂08-11 15:03
戶岐航平
我應該對會都給滿分吧這算是近年來最好看的動畫
搞笑怎麼會3顆星...應該滿星星吧

08-10 22:43

璐伊
因為感覺搞笑程度沒比以前高
在這部片裡也不算是重點
反倒是感動成分比搞笑突出許多~
所以我才會這樣給分XD

不過青蛙那裡超好笑的08-11 15:03
劉星翼
很美的介紹文(啥?

看海報介紹 我還以為是 純搞笑動畫~

原來是溫馨動畫~

有空來看一下~

08-10 23:15

璐伊
謝謝XD
應該半溫馨半搞笑啦~!
推薦去看一下喔!08-11 15:02
幽音
他剛上映就跑去看了

原本以為只是溫馨搞笑片

沒想到真的是催淚催得很誇張耶

很容易讓人哭耶

像我剛開始就哭了
之後還哭了很多次

真的是很感人

很推薦大家去看耶

08-11 01:03

璐伊
對阿!感覺有被騙了的感覺(掩面
不過受騙程度沒有像"命運好好玩"那麼誇
那個到最後根本是狂哭(淚08-11 15:01
小兵
我很喜歡這部

08-11 21:38

璐伊
我也是!^^08-11 22:16
殘酷天使
本片的前二十分鐘是超級精華

08-12 02:58

璐伊
咦XD
那後面一個小時多都是?
幕後花絮嘛?(不對08-17 22:43
秘密鱷魚
感動人的小故事...流暢的台詞對話..!! 不錯不錯~

08-12 15:11

璐伊
確實不是什麼大格局的故事!
不過就因為能用這麼小的故事感動這麼多人,才又更令人佩服!08-17 22:43
塵封回憶
雖然圖片無法顯示,GP還是送出,回憶最美GP相隨

05-11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inon121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謝大家的支持,送上我的... 後一篇:【ネタバレ】星蓮船的某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