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我才沒那個美國時間和你這個普通人交往<涼宮春日的憂鬱>

作者:國二病患者│涼宮春日的憂鬱│2009-01-22 20:51:33│巴幣:0│人氣:973
「我對普通人類沒有興趣,你們之中只要是有外星人、未來人、異世界人、超能力者,就儘管找我來吧!以上。」





涼宮春日是日本《角川Sneaker文庫》上連載的超人氣輕小說《涼宮春日的XX》系列作。小說的內容是以涼宮春日為中心的SOS團的冒險故事?(應該是阿虛遇險的故事?)XD。


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在2006年4月開始播出,至同年7月初完結,總計播放14集。(現在禮拜六Animax早上七點。中午十二點。晚上七點。都有在播唷~ 不過如果想看完整的,我建議還是去Foxy之類的下載。(而且現在似乎流行中配(?)))
主要收錄小說《涼宮春日的憂鬱》及《涼宮春日的煩悶》(涼宮春日的煩悶、神秘訊號、孤島症候群)的故事,此外也有收錄《涼宮春日的暴走》(射手座之日)及《涼宮春日的動搖》(Live Alive、朝比奈實玖瑠的冒險 Episode00)的部份故事及原創故事(在雨中的某一天)。
由京都動畫製作。(他們說要做第二季卻一直拖 =3=)


動畫第一集是朝比奈實玖瑠的冒險也就是拍電影,如果沒有看小說的話真的就是"霧傻傻",像是我看到了第一集也是一臉"囧"。
不過我在朋友的指導下,還是在沒看小說的情況下慢慢看懂了。(其實這種作法好像也是在幫小說打廣告)。

雖然動畫只是挑幾集比較好笑的來播,不過我也已經滿足了(?)

對於杉田智和(配阿虛)的聲演,感到非常的...  真的很好笑XXD~!!!!!!!!

講話的速度非常的快,字幕都還沒完,他就"啪拉啪拉"的講完了。

阿虛真的是很有活性(?)的角色,我認為古川流(作者)會因此得獎與阿虛有很大的關係,再一群不正常的人之中穿插著一個普通人。負責旁白吐槽這些的,我覺得是因為阿虛的吐槽實在是太中肯了!幾乎都把觀眾想講的的都講出來了(像是民意代表一樣?)。這或許就是正常人應該做的事吧!

既然都講到阿虛了,那就來人物介紹吧~!


阿虛(キョン):

是本作的男主角。阿虛其實是他的綽號,本名不詳。說不定大家叫一叫都忘了它的真名了,連他妹妹也叫他阿虛了。
口頭禪是「やれやれ~(夠了夠了或譯為唉唉)」,負責故事旁白的角色。雖然故事以涼宮春日為中心,但故事是以阿虛的第一人稱角度所口述,對涼宮的評論大都是吐槽。故事開始時為縣立北高一年五班的學生,家裡有雙親跟一個妹妹,還有三味線(貓(拍電影的那一集有出現過))。
小時候渴望遇到有趣、不可思議的事件,但當他明白到「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異世界人等等」都只是虛構的,便漸漸地開始習慣現實,希望平凡地度過一生。(其實現代人大部分都是這樣吧!)
可以說是本做唯一的正常人。
直到遇上了涼宮春日。(其實一開始他只是想把妹啊!!)自從被春日強行拉進SOS團後(這也是他啟發春日的啊!),便常因春日的鬼主意而忙得不可開交。


涼宮春日(涼宮ハルヒ):

為縣立北高一年五班的學生,SOS團的團長。外表和學業都很好,但是個性唯我獨尊,對於不喜歡的話都左耳進右耳出。
在初中之前都過著平凡的生活,但自從在小學六年級時和父親看了一場棒球賽後,便發現自己原來是十分渺小的,生活也跟大眾一樣平凡乏味。
因此,她在初中開始改變自己,不斷做出常人不會做的事,希望藉此發現異常的事物(外星人、未來人、超能力者等)。
到了北高後,因為阿虛的一句話而靈光乍現,成立SOS團。
一有任何鬼點子(通常都是毫不經過大腦的)都要立刻執行,但是奔波受苦的一向都是阿虛跟朝比奈(部下一和部下二 XD)。
擁有在本人不自覺之下改變現實的能力,世界會隨她的期望而發展,但因為仍有正常人的常識,世界才不致於被嚴重改變。這種能力導致她被各方勢力關注中,但本人完全不知情。(在古泉的敘述下,有如"神"般的同等存在。)
她對阿虛的感情比起對其他人深厚,在每一集當中,均顯出她對阿虛的重視,雖然表面上是斥責阿虛,不過其實內心是很重視阿虛的(是傲嬌啊~!!)。
 

朝比奈實玖瑠(朝比奈みくる):

為北高的二年級學生,有一副娃娃臉及巨乳,有不少男生支持者,被谷口喻為「北高的小天使」。XDD
因為春日說需要童顏巨乳萌吉祥物的角色而被強迫加入SOS團(趁她在教室發呆時,將她抓來的)。
原本是書法部的學生,現在則是SOS團的吉祥物,常被春日強迫做各式各樣的角色扮演(女僕、護士、兔女郎、戰鬥女服務生...等)。
在SOS團的指定工作是為團員泡茶(阿虛說她唯一做得好的事),據說他泡的茶真的很好喝。

其實真實身分是"未來人",但是沒甚麼特別能力權限,所以和普通人沒甚麼兩樣。
某一集有出現過大人的朝比奈。
 
 

長門有希(長門有希):

北高的一年級學生,是被SOS團佔用的文藝部教室的僅存部員,平時話不多(無口女),總是面無表情地看書。
她的真正身份是由存在於宇宙中的「資訊統合思念體」的人型終端機(為甚麼這樣講好像電腦一樣啊!!),用來與有機生命體接觸的外星人,目前的任務是觀察涼宮春日。
她擁有藉著「改變空間資訊」來操控物件的能力。(長門好像是目前最強的)
並經常在各個事件中暗中發揮能力協助而深受阿虛信賴,因此在阿虛的內心獨白有「長門大明神」的稱號~XD。
即使不使用違反物理定律的操作也可以輕易侵入任何連在網路上的電腦。

除了書本外對電腦研究社自創的遊戲也有點興趣。初登場時的造型是個眼鏡娘(與書本很相稱),在朝倉刺殺阿虛未遂後改為無眼鏡的造型。(眼鏡控失望了?)
 
 
 

古泉一樹(古泉一樹):

神秘的轉學生,就讀一年九班。
被春日拐(?)到SOS團,並被春日任命為SOS團的副團長(再孤島那一集被命為副社長,感覺決定很隨便 ==)。
在故事中總是帶著微笑的角色(在故事中好像很有女人緣?)。
被別人說很腐(腐泉),可是後來的故事中他愛上了春日啊!!!!!!
而他臉上的「人畜無害」的笑容(不過我認為是很邪惡的笑容?笑裡藏刀!),是古泉一樹最突出的人物特色。
喜歡玩各式各樣的桌上遊戲(可是技術都很爛,幾乎每場皆輸,只有再孤島那一集的擈克牌有贏而已。),並經常帶不同種類的桌上遊戲到社辦和阿虛玩。喜歡對阿虛說哲學理論。

真實身份是超能力組織「機關(Agency)」的一員,所以是"超能力者"。
是一個只能在閉鎖空間中發揮超能力的超能力者,平時一樣也是普通人一枚。由於工作與涼宮春日的精神不安定而做成的閉鎖空間有關,所以對涼宮春日的精神狀態尤其關心,訴說必須讓她不無趣才行。


接下來就是眾所期待的聲優表啦~!(?)(應該只有你在期待吧!自槽):

涼宮春日:平野綾
阿虛:杉田智和
朝比奈實玖瑠:後藤邑子
長門有希:茅原實理
古泉一樹:小野大輔
古口:白石稔
國木田:松元惠
朝倉涼子:桑谷夏子
鶴屋:松岡由貴
喜綠江美里:白鳥由里
虛妹妹:青木靜香

OP是涼宮春日(平野綾)唱得《冒険でしょでしょ?》(中譯《是冒險對吧?》)
ED則是涼宮春日(平野綾)、朝比奈(後藤邑子)、長門(茅原實理)三人唱得,
再加上涼宮春日舞(不過阿尼瑪克斯居然給它卡掉了!!)

差不多要結尾了...

《涼宮春日系列》是老少咸宜的動畫(是嗎?)˙口˙

一開始看的人,可能會不能接受(?)
雖然,
家父說涼宮春日的憂鬱是主要在做阿虛和涼宮之間的互動,
不過,
我覺得是阿虛和SOS團裡每一個人的互動與關係,我覺得在不知不覺中阿虛對大家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呢!
我覺得SOS團的每個人都很喜歡阿虛呢!!!

每一個動漫都是有它真正的意義,
就算真的沒有
或者是看不太出來
笑一笑、解解壓,
也是很不錯的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07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涼宮春日的憂鬱

留言共 5 篇留言

依文潔琳
涼宮很好看說~
呵呵~國二妹妹也迷上了吧XD

好久沒上巴哈了~
再次也特別的祝妳新年快樂^^

01-27 02:35

國二病患者
呵呵~
好看的東西是不會分辨任何人欣賞的~!

謝謝!!>w<
頁祝妳新年快樂~!!XD02-02 14:35
綜合水果汁武士
涼宮阿
本人一開始是先看小說的
所以看動畫就比較能進入狀況
小說還寫的蠻好笑的 XD
話說今年動畫好像要出第二季了
不過上映時間遙遙無期就是了
難道還在編舞嗎 XD

01-29 03:15

國二病患者
是啊!
實在是拖太久了!!>"<
現在京都公司又推出了新動畫
讓它又延期了!!02-02 14:33
小宇
涼宮迷 +1 呵呵!! 
我是看AINMAX台 14(終結)
才看的懂 前面的 
好期待出第二季唷

02-02 19:05

國二病患者
嗯嗯!
好期待第二季~!! ′▽`02-06 17:00

我一開始看的時候

因為我還在國小

看到太over 的都會臉紅>ˋˋˋ<

雖然說有時候很over

但是

常常讓我腹崩就是了

02-05 09:33

國二病患者
喔!
這個我懂!
臉紅是朝比奈學姊サビス的部分嗎?02-06 17:03
guess
阿虛
驚愕還沒出
第二季沒下落
先看看小凉宮解嚵吧
小凉宮春日

05-26 08:23

國二病患者
喔喔~
謝謝推薦!
不過聽說第二季日本在播了耶!06-05 0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riarori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好的事反而更容易被記住... 後一篇:有時...就算是早就知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