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究竟這個時代最珍貴的資源到底是甚麼?

作者:小阿比│2024-02-21 19:35:01│巴幣:0│人氣:35
這幾天準備開學,除了修到死的學分外,也有很多需要整理的事情,像是銀行帳戶等等。我一直在思考到底在這個世代對於人類來說最重要的資源是甚麼,而錢絕對不是答案。雖然有可能是我自出生衣食無缺,至少不用擔心生存問題,父母也有給予我自由的權利。

我認為答案是專注力。

人一天時間跟精力就這麼多聽起來很廢話,但真的不是廢話。每一個人年齡越長,接受到的資訊必須越來越多,這個世代產出的資訊也越來越多甚至越來越快,效率就顯得非常重要,而效率最重要的養分就是專注力。我並不認為整天花費時間精神去探討要申請哪一家信用卡會有最多回饋或是要用哪一家電商會最便宜是一個省錢的方法,專注力太珍貴了。全世界最頂尖的科學家都在研究到底要怎麼從人類身上獲取注意力 (attention),錢也只是其次。

新的一年原本一直想寫回顧文跟新年期許,那個留到下次好了。但想先給自己幾個小目標,短暫幾周先徹底執行。

(1) solo leveling,真的不開玩笑。看完 solo leveling 之後我也決定來 solo leveling。回到剛剛前面講的專注力,專注力才是最珍貴的資源。每次事後回來看,那些最有成果也最有感的都是例如說健身、閱讀等等的 "主動" 探索學習,而非透過刺激性樂透的方式去餵食 (social media)。

(2) 花時間好好休息。心中有大石頭真的完全放鬆不下來,所以想試著放鬆的時候認真放空,把所有想思考的先在放鬆前記在 Notion 裡,之後就徹底空白。

(3) 確保每天做的每件事都是成為未來想成為的養分。也是回到專注力。

(4) 睡前7小時不攝取咖啡因且半夜一點前上床,然後戒糖。很廢話,但這幾天不攝取咖啡因我認真有感,不只睡前能夠更快入睡也比較平靜 (生理心理上都是),重點是早上起床真的不會累,也因此不會貪睡。早上起床先做一點事真的會讓一整天的緊繃狀態放鬆很多。昨天跟朋友聊到戒糖真的會比較好,不只比較不會衝動也比較能延遲享樂 (delay gratification)。

(5) 早上最重要的是自己的生理狀態,不是外界的事情。這點也努力做做看,抑制住好奇心,唯一要做的就是放音樂,開窗,然後吃益生菌多喝水。

上面隨意寫寫,想到甚麼寫甚麼,之後在寫回顧文吧。先去喝豆漿,洗澡跟楓谷每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86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26947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誕快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