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分鐘架設麥塊伺服器到NAS

作者:niat│2024-01-12 13:55:06│巴幣:0│人氣:280
身為NAS小白,戰戰兢兢的試用,還好最後沒事。

本篇主要是備份過程,以免日後要用的時候,記憶消失。

個人對於系統和遊戲設置並無深入研究,遊戲也僅是新手,細部設置不熟悉,除了必須要要輸入的數值,幾乎都用初始值。(有錯誤的地方歡迎大大們可以建議指教)

這次錄影起來備份,順便也讓有興趣的朋友(小白知道小白的需要)可以照著做,在家可以自己玩,無需再租用官方伺服器。

在已經安裝好要用的Nas app和下載伺服器文件,安裝設置過程僅需1分鐘。



個人使用的是Synology的DS920 plus,沒額外加記憶體,就是初始4GB,自己玩起來有些時候會突發小卡頓,除此之外沒發現大問題。

安裝完畢後,經試玩2小時以上,目前沒大問題。除了我一直被怪追殺啊

希望有幫助到需要的朋友。

補上試玩直播過程:


超過3小時,正常運行。



補充:

已經運行快一星期了,基本遊玩沒問題,只是玩一玩依舊會不定時的小卡,半秒~1秒回溯。

不知道是機體性能限制,還是設定問題。

期間,我添購了16GB的RAM進去NAS,再把Minecraft可用RAM設定到4GB(原本2GB)。

安裝新RAM當天,基本啟動沒問題,給他跑RAM Test(記憶體測試),卡了半天……

上網查資料,才發現真的會很久,直接放著給它跑,繼續去忙其他事情。

結果,給我測了5小時多。(下圖)


很幸運的,雖然用的是第三方記憶體,Synology的Ram Test通過,且沒有任何警報信息。賣家確實給我的是那一批記憶體。(第三方RAM可用型號,是上網找的)

購買來源:(僅記錄,自用,非推薦)



目前,還是可以玩,並無太大問題,就是必須忍受不定時小卡頓的情況。


2024年01月23日,更新

參考了一些其他人假設伺服器的影片教學,發現很多人都會設定成PAPER模式,查詢資料後,發現PAPER的更多可調整的數值,方便優化伺服器。

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把伺服器從VANILLA改成PAPER後,情況大幅度改善,我甚至沒有另外去調整數值,就沒有卡頓現象。

具體改動方式:

1.關閉伺服器(停止運行容器)
2.到容器的設定,如圖修改:

3.重新運行伺服器,完成



2024年01月27日,再補充:
這是從其他影片找到的,應該是全數據的細部設定,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自行添加在環境設定內。個人測試過部分數值,設置是有效的。

https://docker-minecraft-server.readthedocs.io/en/latest/variables/#general-options

個人建議:
記憶體用量最好個別設定(獨立設定),我一開始只設定MEMORY,測試途中因為卡頓問題,放過2GB,4GB,8GB,10GB,觀察到的情況是,放多少記憶體,它就幾乎吃完多少,建議個別設置最小和最大佔用,避免影響NAS性能。

MEMORY <==如果之前有加,這項記得刪掉

另外新增下面2個,大家根據自己需求設定
INIT_MEMORY (個人目前放2GB)
MAX_MEMORY (個人目前放4GB)

另外,卡頓問題如內文,目前是把VANILLA改成PAPER改善,經過測試,發現並不是記憶體不足的問題。

(都給它加到10GB,依舊發生,我的錢~

然而,只是改善,從幾分鐘偶發,卡幾秒,改成半小時-1小時偶發。個人覺得尚可接受,先保持這樣子遊玩,大不了幾個小時重開一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63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as|synology|minecraft|server|伺服器|麥塊|我的世界|ds920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碧藍幻想 Rising ... 後一篇:2024年有點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