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終焉】終焉的年代記各G簡介:7th-G到Low-G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23-12-16 22:15:34│巴幣:0│人氣:68
各G簡介


7th-G
主概念:未知(推斷為擅長肉體改造之概念,另外有混淆認知與製造無盡空間的概念
對應神話:中國仙人神話/四海龍王神話
對應地區:中國  /  神州世界對應論之對應地區:日本東北地區

7th-G世界觀:
地面為重疊八層的巨型圓盤,最上方的第九層則有巨大的山鋒與河川流過。
住民全為名為仙人或仙神的技術者,他們致力於創造出人類最棒的生存環境,持有著專精於延壽與抗老的人體改造技術,以這技術達到了人體的最佳化。只是除此之外,該世界的政治結構或天體構造情報皆為不明的情況。

7th-G的概念戰爭:
仙人們將通往各G的門關閉,切斷與各G的交流。不過仙人們仍曾一次地入侵了日本UCAT還近乎毀滅了日本UCAT。然而仙人們在與趙・晴取得了共識後停止進攻,之後仙人們邀請了趙・晴進入7th-G並託付了所有的技術,認可她為7th-G的後繼者。最後7th-G的全人類與7th-G概念核融為一體,並約定見證Low-G是否成為「芳醇的世界」後將概念核交付出去,爾後7th-G正式滅亡。


7th-G的全龍交涉對象

四龍兄弟:一光/二順/三明/四吉
四胞胎老人,為趙晴的直屬部下。可說是全龍交涉部隊的元老級人物。四人乍看之下沒有分別,但四吉使用著強烈表現個性的句尾...可憐的是四吉每每使用都會被兄長們圍毆,不被准許使用。
真面目為生體概念,從7th-G的概念核一分為四的"具有強烈意識"與"可活動身體"的概念核。
事實上從名字的最後一個字便能發現他們的命名法則為四海龍王。

固定概念:7th-G的特殊技術,使概念能依附在肉體上進行使用,同時也具有展開概念空間的能力。

一光
四龍兄弟中的長男
分辨法:穿著為裝甲服
身上的固定概念:「力量為無限大」
武裝:無列

無列:青龍刀型概念武裝,作為武器只有樸華無實的性能,但附有"無限複製"的概念,即使損壞也能立刻自動修復。由佐山・浅犠製造。

一光的戰鬥風格:「力量為無限大」的概念空間會將無論多弱的攻擊提升到接近無限的傷害,代價是施展攻擊物會無法承受反作用力而損毀。不過一光使用的武器為能自動修復的無列,因此不受影響。


二順
四龍兄弟中的次男
分辨法:穿著為白大褂
身上的固定概念:「僅有真實可行」
道具:肉體強化系概念符

「僅有真實可行」:在此概念空間下無法說出謊言,連佯攻都無法使用。

二順的戰鬥風格:「僅有真實可行」使雙方的拳腳功夫無法欺瞞,再佐以肉體強化系概念符進行肉搏戰鬥。

三明
四龍兄弟中的三男
分辨法:穿著為旗袍
身上的固定概念:「無法互相理解」
武裝:天地戯画・一丸

三明的戰鬥風格:三明的戰鬥能力特化為後方支援,其單純戰鬥力為四龍兄弟中最差。固定概念:「無法互相理解」會使概念空間下的人無法理解友方的言語手勢傳遞的訊息,連敵人進行中的攻擊都無法理解。天地戯画・一丸可以產生類似於宇宙的空間,有指定的入口與出口,要是不從出口離開便會隨著空間被消滅而跟著消失,宇宙空間的消失會連帶將卷軸破壞,為一次性的概念兵器。


四吉
四龍兄弟中的么兒
分辨法:染黑的頭髮,每次登場都會改變的個性句尾
身上的固定概念:「世界在一瞬間逆轉」
概念武裝:大聖

大聖:四吉的專用武裝,可以被稱為「生殖攻殼」的巨大雙腕型生體兵器,由四吉的意識操縱。具有瞬間巨大化與打碎空間的能力,平常收納於四吉的概念空間中,假如是低出力的打碎空間能力,能不從概念空間內取出地使用。

「世界在一瞬間逆轉」:使用的瞬間能將敵我的立場逆轉,假設受攻擊時發動便會是發動攻擊者遭到攻擊。

四吉的戰鬥風格:四吉具有四龍兄弟中最高的單體戰鬥能力,大聖不但適合肉搏戰,面對遠距離攻擊也能打碎空間拉近距離。「世界在一瞬間逆轉」也使他具有接近無敵的防禦力,可惜就腦袋差了點...

四龍兄弟名字顏色為他們本體概念玉的顏色




8th-G

主概念:熱量化為生物的概念
對應神話:澳洲原住民神話
對應地區:澳洲  /  神州世界對應論之地區:日本四國區域

8th-G的世界觀:
在接近虛空的空間中佈滿了無數大小各異的"瓦姆納皮的使者"他們的尺寸分布從渺小如砂礫到星球般巨大。瓦姆納皮的使者他們為藉由思考獲取熱量以此為維生的生物,為此他們以進化出了高度的計算能力。8th-G的世界中並不存在人類種族,瓦姆納皮的使者們也不須種族中的領袖,所以自然也不存在著政治。

8th-G的概念戰爭:
瓦姆納皮的使者對與自身的超強計算能力有體悟,並能適應各種G,於是沒有戰鬥力的他們沒有對故鄉有任何依戀地盤算離開自己的G,藉此解決他們的概念戰爭。此時前來8th-G調查的新庄・要與瓦姆納皮的使者們相遇,在建立互信的過程中教會了他們接龍遊戲。臨走前新庄・要與他們許下了一個諾言與留下了一個「謎語」。瓦姆納皮的使者們連同持有概念核的瓦姆納皮為了諾言選擇轉移到Low-G,爾後8th-G正式滅亡。

8th-G的龍:
瓦姆納皮
8th-G概念核的化身。
從瓦姆納皮的使者們共有意識中漏出的殘餘意識聚合思念體。祂是純粹的熱量與資訊聚合物。
除非聚集了一定數量的瓦姆納皮的使者,不然無法召喚出瓦姆納皮,換句話說因為這項法則使得8th-G概念核非常難被竊取。
瓦姆納皮在澳洲原住民神話中為彩虹蛇,是Aṉangu部族的傳說之蛇Wanampi。

8th-G的全龍交涉對象:
瓦姆納皮的使者
以8th-G概念化成的熱量生物。
他們為了補充熱量而進行著無盡的思考,而在這原則的延長線上,他們得到了與其他個體共有意識以便串聯出巨大的計算能力。最原始的瓦姆納皮的使者本體暴露在虛空中,但他們學習到寄宿在礦物中來降低熱量的散失。
與草獸有些許不同,瓦姆納皮的使者們既能分化成各式各樣的個性也能藉由共有意識統整為一個體,他們在與新庄・要交流時學會了接龍,能藉由玩接龍的方式在空閒時獲取熱量。



9th-G

主概念:光與暗、熱與寂的概念
對應神話:祆教神話
對應地區:歐亞大陸中東地區  /神州世界對應論之對應地區:日本紀伊半島

9th-G的世界觀
光熱與冷暗互相交替存在的空間中漂浮著球體大地的構造,空間中並沒有天體存在,所以日夜的光源暗影是由天空本身發出。球體大地是一個日夜溫差大又水源稀少的嚴苛沙漠環境,人類則圍著稀少水源建立了城鎮,在幾經爭鬥後人類整體確立了9th-G的王國。9th-G的人類血統接近於Low-G的中東人。9th-G王國內部分為王室派與將軍派,分別把持政治與軍事。在概念戰爭時期兩派被國王薩爾瓦給平定,並且將本來開發用於軍事用途但途中放棄的大機龍‧扎哈克改造為土地開發用途...

9th-G的概念戰爭
最初9th-G致力於概念戰爭,3rd-G、5th-G、10th-G最後崩壞的理由都是9th-G,然而國王薩爾瓦採用和平路線並計畫著將其他G的難民接納進9th-G,不過反對綏靖主義的家臣們背叛並暗殺了國王,再次掀起了9th-G的概念戰爭,主戰派使用了自10th-G盜取的神雷鉄槌,啟動了大機龍‧扎哈克的戰鬥功能。嘗試讓歸順的大將軍赫吉與3rd-G殘黨一起獲得概念戰爭的最終勝利。但是來自Low-G的八大龍王‧阿夫拉姆‧梅薩姆打敗了赫吉、破壞了大機龍‧扎哈克,大機龍‧扎哈克內部的概念核也與9th-G的「聖槍‧比爾馬耶」合而為一被帶往了Low-G,爾後9th-G正式滅亡。

9th-G的龍:
大機龍‧扎哈克
詳情不明。推斷同樣捕獲了5th-G的機龍再利用逆向工程技術所建造。
搭載了9th-G的一半的主概念核,從前後文推斷應是與暗、寂、靜止的相關主概念。
搭乘者為莎哈露娜茲,被融入機龍內無法救出。推斷為主概念的提供者。
扎哈克為祆教神話中有著三個頭的暴君蛇王。

9th-G的屠龍兵器:
聖槍‧比爾馬耶:
9th-G王室的祕寶長槍,內藏了9th-G的一半的主概念核,在破壞機龍‧扎哈克後吸收了另一半的主概念核,化為了完整的主概念兵器。之後被改造成了B-Sp。

9th-G的全龍交涉對象:
嚴格來說,無。


9th-G的相關者:

赫吉
前任9th-G大將軍。
由於大臣們的背叛失去了侍奉之君,並被冠上莫須有罪名。
為了贖罪犧牲了親妹妹,使其作為大機龍‧扎哈克的一部分零件。
在與阿夫拉姆的戰鬥中失去了一隻眼睛,最終在9th-G滅亡時叛逃到了Top-G。

Top-G也被消滅後蟄伏於Low-G,創立「軍隊」。收養同樣從Top-G逃來的命刻與詩乃。
義眼內收藏了「靜止」的複製概念,可用於凍結空間與生物動作。

國王薩爾瓦
9th-G之王。遭殺害。
事實上是詐死。重傷之際被阿夫拉姆所救,之後阿夫拉姆意外身亡,便由他頂替阿夫拉姆之名,自稱虛偽的八大龍王。

莎哈露娜茲
赫吉之妹,國王薩爾瓦的婚約者。為了拯救赫吉犧牲自己,融入大機龍‧扎哈克體內。之後遭到真實身分為國王薩爾瓦的阿夫拉姆給破壞。




10th-G
主概念:未知(推斷為神力、加護等概念)
對應神話:北歐神話
對應地區:德國  /  神州世界對應論之對應地區:日本近畿地區

10th-G世界觀:
1st-G的對應神話為尼伯龍根指環,被認為是民間故事。而10th-G才是北歐眾神的世界。
由寄宿著概念核的世界樹貫穿天地,分為了天上、地上、地底的三層構造。由天上諸神負責管理地上的人類,而地底為死亡的罪人與巨人的居住處。10th-G詳細的政治體系不明,僅知諸神統治著10th-G。
另外諸神需要居住在由精靈淨化的大氣中才能保持健康。由10th-G移居到Low-G的住民基本上都是諸神,無法在Low-G的大氣內生活,對人類也是趾高氣昂的態度,所以祂們基本上不離開居留地。
此外有幾位諸神最終也與Low-G的人類通婚,但終究無法適應Low-G大氣,無不例外地短命。幸好雙方的混血兒並沒遺傳到這體質。


10th-G的概念戰爭:
諸神為了因應10th-G滅亡的預言與確保諸神們的統治能持續下去而將概念核從世界樹抽取出來,不料引發了內亂,於是將概念核加工為神雷鉄槌用於鎮壓,但是9th-G藉由10th-G地下組織的幫助將其竊走。
無可奈何的諸神們於是委託自Low-G來調查的出雲・全將神雷鉄槌奪回,之後從9th-G回收的神雷鉄槌再次改造為G-Sp,沒想到機龍‧扎哈克的基因被混雜進了概念核中,變化成神焉竜(Ragnarøk)地印證了滅亡預言,將10th-G徹底毀滅。
之後神焉竜出現在Low-G,束手無策的眾人只能靠衣笠・天恭以人柱的封印式將其封印回G-Sp。
在全龍交涉中,10th-G的權利被移交給G-Sp2的使用者風見・千里,於是10th-G無條件歸順。


10th-G的龍也是10th-G的屠龍兵器
神焉竜(Ragnarøk
最初為10th-G的概念核,之後加工成神雷鉄槌,又經歷了G-Sp的改造後,本以為是確保10th-G的最強兵器,卻毀滅了10th-G...
Ragnarøk為北歐神話中"諸神之黃昏"之意



Top-G
主概念:所有的正面概念
對應神話:聖書神話
對應地區:整個Low-G

Top-G世界觀:
緊鄰於Low-G的第十二號G,是持有Low-G以外所有G的正面概念之最高位世界,其存在只有Low-G和10th-G還有一小部分的9th-G人知情。
它與Low-G之構造可說是一模一樣,連兩邊生存的人類都有相對應的存在,唯一的不同在於對應者性別顛倒。


Top-G的概念戰爭:
在10th-G不以為意的情況下,Top-G與Low-G締結了「在衝突之刻降臨前不與爭鬥」的條約,於是Top-G迴避掉了40年代的的概念戰爭。
之後Top-G為了履行自己為最高位世界的責任義務,策劃了接納所有G的計畫,其計畫中心為新庄・由起緒與諾亞的概念創造技術。
但是1995年12月25日,抗拒Low-G崩壞的舊日本UCAT入侵了諾亞,使得內部的負面概念失控,爾後Top-G滅亡。


Top-G的龍:
全龍.利維坦

Top-G與Low-G的關係:
表面上:Top-G為最初的世界,餘下的10個G也是Top-G所分離出的世界。而正面概念所沉積的負面概念化作了Low-G。
檯面下:Top-G是創造概念技術作製成的Low-G鏡像複製世界,所有的正面概念也是被創造出來的。但唯獨負面概念無法被複製。這也解釋了Top-G為何無法創造概念。


Top-G的滅亡真相:
因為在Top-G強行運作創造概念技術,導致被創造出的負面概念失控,進而滅亡。


Low-G
主概念:負面概念、矛盾容許概念
對應神話:聖書神話
對應地區:無

Low-G的世界觀:
此世界為故事中的舞台。持有負面概念並且沒有其他特長的「最糟的世界」。神話雖以聖書為主,但也流傳著以各G為源頭的神話。
因背負著各G的負面概念而被輕蔑為負面概念堆積場,卻是概念戰爭唯一倖存的世界。在本篇的現時間點收留了許多各G的流亡者,但並非所有流亡者都服從UCAT。在概念戰爭後面臨負面概念活性化引發自我毀滅的危機,因此UCAT展開了全龍交涉試圖脫離險境。

Low-G的概念戰爭:
當時還不知曉概念存在的Low-G在提倡神州世界對應論的衣笠・天恭建議下建造了地脈設施,打開了與其他G的通道,在見到機龍與武神的殘骸後意識到了概念戰爭。隨後護國課改組為日本UCAT,以八人小組的各G調查員為首收集概念技術,其成果為歸順的2nd-G住民、3rd-G的流亡者蕾雅,與休爾特3為前鋒的5th-G機龍群,收集了戰力的Low-G最終將各G概念核奪走並將其餘的G全數毀滅。
概念戰爭之後Top-G的五大頂與日本UCAT的約定破滅,當時的衝突引發了關東大地震

Low-G的真相:
牽涉到時間悖論。
Low-G與Top-G鬥爭之際,諾亞因製作出的負面概念失控,當時採取的逆封印將諾亞送入了世界開始前的虛無空間。
世界開始之際便是因為"虛無空間中什麼也沒有但被注入了東西",產生了矛盾,而正因為可以容許矛盾所以無視了矛盾,這就是Low-G之所以只有負面概念的原因。也是它只持有負面概念也未直接崩壞的理由。以及本來不可能創造概念之事成為可能,全是因為矛盾容許概念的存在。
而其餘10G在為了對應負面概念而精製出的正面概念中誕生,虛無空間也趨於穩定,Top-G也在作為Low-G的鏡像世界誕生。


Low-G的龍:
全龍.利維坦
正式名稱為『概念核創造設施內包型航空艦SSS-X0 諾亞』
Top-G製航空艦,保存了全G複製概念,為集結了Top-G全技術力的方舟。
身為持有全G複製概念的最完美世界,自稱為世界盟主的Top-G為了接納全G,開發了諾亞。內部設備有以教堂為模板的概念核封入安置設施、概念核創造設施、機龍與武神的格納庫、甚至有著公園與居住區的存在。
該艦艇管理者為名字為『諾亞』的女性型自動人偶。
不知為何Low-G有保有著與諾亞相同,但稱為『巴別塔』的存在......

全長超過15公里。
光是移動產生的氣流,便能阻擋低於一定傷害的攻擊。
嘴巴的主炮具有破壞半徑10公里深度4公里的火力、就連副炮的全力輸出也有炸毀半徑500公尺空間的火力、保有類似機龍『偵測不足之處並加以補足進化』的機能、輕鬆超越雷霆夥伴的加速度、情報隱匿概念的匿蹤飛行。可說是具有與萬全之姿的全G全面一戰的究極兵器。

諾亞的真相:
牽涉到時間悖論。
諾亞被創造以來已過了160億年的光陰,相當於全G之母的存在。
創造概念的運作需要在矛盾容許的概念下,但未發現此事的Top-G創造了負面概念,負面概念毫無意外地失控,Top-G瀕臨毀滅還會將Low-G拖下水,當時的佐山・浅儀進行逆封印諾亞的行動。而逆封印將諾亞送入了世界開始前的虛無空間,"因為虛無空間中什麼也沒有但被注入了東西",產生了矛盾,所以誕生了矛盾容許的概念,所以Low-G被創造了出來,抑制負面概念的正面概念被創造出來並誕生了10G,Low-G的負面概念安定下來,而殘餘的正面概念被用來創造Top-G作為持續穩定Low-G的鏡像世界。

簡而言之,逆封印使得諾亞遭到時間溯行到太古之初,而佐山・浅儀也被送回了六十年前。
所以Low-G保有一座從世界創始之初便存在的諾亞,而該座諾亞被稱為『巴別塔』。

Low-G的屠龍兵器:
聖喬治
詳情不明的手套型概念兵器。佐山家與新庄家的專用武裝。
左手背鑲有刻著加字符號的可拆裝設計徽章、右手背鑲有刻著減字符號的可拆裝設計徽章,為一對的概念兵器,已經丟失了右手的部分。在全龍交涉期間由大城・至委託佐山・御言找尋丟失的另一隻手套。
概念機能為放大與增強其作用概念的效果之能力,也有著完全相反的概念破壞能力。其能力選擇根據徽章的裝設所決定。
該概念兵器為以新庄・由起夫作為素材在諾亞內被創造出來的,因為他的殘留意志使得聖喬治會拒絕佐山家與新庄家以外的人使用。
下落不明的另一隻手套在故事末盤在衣笠書庫的秘密書齋內被尋獲,證明了衣笠・天恭的真實身分為因逆封印而落入過去的佐山・浅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47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終焉】終焉的年代記各G... 後一篇:【大空洞RTA】000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