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終焉】終焉的年代記各G簡介:1st-G到6th-G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23-12-15 21:30:48│巴幣:2│人氣:60
各G簡介


1st-G
「文字具有力量」
主概念:文字具有力量的概念
對應神話:尼伯龍根的指環神話
對應地區:德國  /  神州世界對應論之對應地區:日本近畿地區

1st-G的世界觀
大地為圓桌形狀而上頭覆蓋著蛋型的天空,星星沿著天空內側鋪設,太陽則藉由大地下的通道周而復始地運行,晝夜藉由太陽運行的時間做區別,並無月亮之類的星體的存在。
大氣內具有分配文字職責的精靈存在,於是1st-G住民能輕鬆運用文字的力量。也可以說1st-G的生物就是文字突變進化的結果,因此1st-G世界的基因其實是一連串的細小文字。因文字帶給1st-G住民的多樣化身體能力反而使他們欠缺在其他G生存的能力。此外1st-G也屬於異族相當多的世界,例如說長壽族、半龍族等等。
文化方面為以瓦旦王國為首與周邊部落凝聚成的國家體制,雖可利用的土地面積很少但藉由文字力量補足所以未有不便。
由於直接書寫文字會化為現實,所以在歷史紀錄與文化傳播方面有專門的詩歌職人與王族負責。

1st-G的概念戰爭
原本就戰鬥力低下的1st-G為了強化戰力而解析了5th-G的機龍來製作自G的機龍。之後在戰爭中失去王妃的王將通往其他G的門封住,藉此遠離概念戰爭。並決定在衝突時間的最後向殘存的G逃亡。
不料來自Low-G的齊格菲在古特倫公主與雷金的保護下背叛了他們,搶走了雷金開發的聖劍.格拉姆,殺害了除了哈根老翁之外的王族,使用格拉姆破壞了1st-G的機龍.法夫尼爾。
最後齊格菲將內藏1st-G一半概念核的格拉姆帶往Low-G,於是1st-G正式滅亡。

1st-G的龍:
機龍.法夫尼爾改
藉由5th-G機龍殘骸研究並開發的1st-G製機龍,分類上為陸上戰鬥用機龍,刪除掉射擊與高速移動機能改為以肉搏戰為主。
最初設計為在動力爐內搭載1st-G的一半概念核。第一具機龍法夫尼爾因動力爐被破壞後無法動彈因此被擊敗,爾後的二號機"機龍.法夫尼爾改"吸取教訓,修改為搭載兩具動力爐,其中一具動力爐使用複製的主概念,即使其中一具動力爐被破壞仍保有行動能力。
法夫尼爾為尼伯龍根的指環神話中矮人所化為的惡龍。

1st-G的屠龍兵器:
格拉姆
通稱「聖劍」,1st-G的主概念兵器。
長劍型機殼劍,與一般的劍不同之處在於劍身內部中空,並以文字概念擴展內部空間,劍身內部書寫了所有代表1st-G的主概念文字。
具有人格,而且相當有個性。

1st-G的崩潰真相:
遭到1st-G住民誤會為毀滅1st-G的齊格菲,實際上為阻止了因概念核排斥而失控的法夫尼爾之英雄。國王的閉鎖世界之舉實為毀滅世界的舉動,雷金為了矯正世界的歪曲而搭乘了法夫尼爾,不料機龍失控古特倫公主亦是遭到法夫尼爾傷害而重傷不治。古特倫公主臨終前將1st-G一半主概念託付給齊格菲,避免主概念隨著1st-G世界崩壞跟著消失。背負起謊言的齊格菲於是成為毀滅1st-G的八大龍王


2nd-G
「名字具有力量」
主概念:名字具有力量的概念
對應神話:日本神話
對應地區:日本  /神州世界對應論之對應地區:日本伊豆七島

2nd-G的世界觀:
在虛無的空間中以地心、地表、天空的三層結構所構成的筒狀空間,天體間的關聯並不明確。
2nd-G住民將概念核安置於地心作為自然控制裝置,把其筒狀空間改造為一個巨大生物圈(封閉型人工生態系)。
2nd-G人種與Low-G的日本人幾乎相同,政治與概念核使用權以世襲為主,由皇族為中心進行統治。
「名字具有力量」的概念說明:命名這件事無論在在人生中遇上多少次,最初的名字所帶給自己的能力將會伴隨一生。不過些許的姓名變更所帶來的能力變換也是被許可的。

2nd-G的概念戰爭:
雖2nd-G已事前做好了戰爭準備,但由於概念核的失控所化做的炎龍.八叉使2nd-G率先邁入滅亡危機。因此2nd-G為最先歸順於Low-G的G。然而從Low-G前往救助的大城・宏昌的處置過慢,使得2nd-G的地表被焚燒殆盡。炎龍.八叉也為了追擊逃往Low-G的2nd-G住民移動至Low-G,於是2nd-G正式滅亡。之後大城・宏昌與2nd-G技術者們共同開發了用於封印炎龍.八叉的武神.荒王與機殼劍.十拳,並以荒王被燒熔與自身性命為代價將炎龍.八叉封印於十拳上。

2nd-G的龍:
炎龍.八叉
2nd-G概念核的化身。2nd-G概念核經年累月擔任世界管理系統導致過度負荷而失控,姿態產生了變化。失去了原本名字的八叉任憑自己的怒氣將2nd-G大地燃燒殆盡,之後現身於Low-G時被封印在十拳中。但僅僅是封印,在平息炎龍.八叉的怒氣前無法運用其概念核。
炎龍.八叉在日本神話中為八岐大蛇。

2nd-G的屠龍兵器:
十拳
通稱「神劍」,2nd-G的主概念兵器。
由2nd-G與Low-G共同打造的長劍型機殼劍,使用了寫入2nd-G所有姓名(八百萬種)的鐵片所鍛造出來。
將炎龍.八叉鎮住後被放置在荒王艦橋。


3rd-G
「金屬為活物」
主概念:金屬為活物、小規模重力控制的概念
對應神話:希臘神話
對應地區:希臘  /神州世界對應論之對應地區:日本瀨戶內海地區

3rd-G的世界觀:
在有限的天空中有著無數的浮游大陸漂浮著。在古代,大陸與大陸間有著海洋連接著,但在概念戰爭來臨前已乾涸。
3rd-G住民皆持有著細分後的概念核,受此恩惠3rd-G住民皆有著操縱自然的能力與以千年為單位的壽命。
細分化的概念核在持有者死後會自動注入新生兒身上,於是3rd-G將概念核稱為「冥府(塔耳塔羅斯)」,之後建造了概念核控制裝置「冥府機關(塔耳塔羅斯機神)」。3rd-G住民人數偏少,勞動力不足的部分則用武神與自動人偶補足。政治方面則以王族作為全大陸的全方面統治。

3rd-G的概念戰爭:
戰爭爆發初期憑藉著全G中最強的技術力,幾乎可說3rd-G能獲得最終勝利。但在後續的戰事中隨著3rd-G平民逐漸戰死與3rd-G原因不明的出生率急遽下降,加上傾全力攻擊9th-G也僅毀掉了9th-G的一個大陸,3rd-G失去了它的游刃有餘。隨著戰事趨於劣勢,前代國王克羅諾斯被宙斯囚禁,而新王宙斯為了3rd-G的存續犯下禁忌,將同胞與俘虜改造為武神,並盤算將保有生育能力的蕾亞與她腹中的孩子(之後的飛場美影)作為母體以克隆方式增加,還有著近親相姦的打算。即使如此3rd-G的勝算還是渺茫,當3rd-G住民只剩下王族時,宙斯歸順了9th-G。然而此時Low-G的飛場・竜徹乘虛而入,將國王宙斯與王子阿波羅殺死,奪走3rd-G的一半概念核,於是3rd-G滅亡。

3rd-G的龍:
武神.提豐
使用3rd-G一半概念核作為動力爐的白色武神,3rd-G的王族專用機。
為設計為雙人座的特殊武神,在概念戰爭後行蹤不明。
在概念戰爭末期作為副駕駛的阿耳忒彌斯替換掉在登機之際被殺的阿波羅死亡既定事實,事像變為阿耳忒彌斯代替阿波羅死去,而武神.提豐獲得主控權時她又以提豐的生換取阿耳忒彌斯的死,換言之武神.提豐已經成為阿耳忒彌斯的容器。因為替換的不完全,武神.提豐被毀時阿波羅也會死去。另外每當阿耳忒彌斯想起自己死亡的瞬間,武神.提豐便會狂暴化,將阿波羅收納進駕駛艙後開始失控。
能夠使用阿波羅與阿耳忒彌斯持有的小規模時間控制概念,能將敵方「防禦與迴避的時間」與「潛進敵方死角與準備攻擊的時間」轉化為「瞬間攻擊的時間」。

在全龍交涉後機體被軍帶走,改造為遠距遙控型並交由長田・竜美使用
提豐為希臘神話中的風暴巨人。

3rd-G的屠龍兵器:
神碎雷
3rd-G的主概念兵器,裝備在武神.荒帝身上。
3rd-G製造的對武神用打樁機,攻擊時伴隨著雷光貫穿敵人。最初設計為提豐的裝備,但在克羅諾斯的計謀下被裝在了荒帝身上。
隨著美影的進化,荒帝與神碎雷也獲得了進化


4th-G
「植物支配大地」
主概念:植物動物化的概念
對應神話:非洲神話
對應地區:非洲  /神州世界對應論之對應地區:日本九州地區

4th-G的世界觀:
以恆星為中心,有著三重的環狀大地圍繞著恆星自轉的構造。大地由大量動物化的植物所覆蓋,環狀大地的內側有著河川流過,每當生態系發生差異後再與其他環狀大地發生交錯之際便會將生態系重整均一化。4th-G內並無人類,只有動物化的植物(統稱草獸)在穆可奇的控制下生活。

4th-G的概念戰爭:
4th-G生物具有極高的生命力與治癒力,但幾乎沒有戰鬥力可言,而且作為概念核的穆可奇行蹤不明所以無法被破壞,因此被排除於概念戰爭之外。但來自Low-G的佐山・薫看穿了穆可奇的真面目,並訂下了承諾,協議在承諾達成後4th-G將協助Low-G。雖說佐山・薫最終沒有實現諾言,但穆可奇還是帶領草獸一起移民至Low-G,等待著諾言被實現的一天。於是4th-G滅亡。

4th-G的龍:
木龍.穆可奇
草獸們的指導者,4th-G的概念核化身。
其真面目為以水作為軀體的概念龍,具有寄宿在植物內調整,並且共有植物間的情報。
祂僅是寄宿其中,與草獸為各別的個體。藉由共有情報,草獸們變成了一體化的巨大複合生命體。

4th-G的全龍交涉對象:
草獸
在4th-G概念下動物化的植物。
雖然他們有著形形色色的身體造型,但實際上他們由單一的意識驅使行動。草獸們的自稱為複數型,事實上草獸僅僅為與其他種族對話所催生出的介面。

多變的草獸外型中最常見的為類似於有著六隻腳的蜥蜴,他們具有「吸收汙染轉化為自身營養」的能力,此能力連人類的疲勞都能吸取。此外草獸亦能吸收熱量維生,所以草獸主要以貼近其他生物吸收疲勞與餘熱為食。不過草獸同樣能在擠在一起的同伴間獲得疲勞與餘熱,其實也並非需要其他生物才能活下去...只是他們已經孤獨地過活很長的時間,所以他們樂得獲得新朋友。




5th-G
「萬物朝下墜落」
主概念:墜下方向可任意決定的概念
對應神話:美洲原住民神話(應為阿茲特克神話才對,川上老師筆誤
對應地區:美國  /神州世界對應論之對應地區:日本北海道地區

5th-G的世界觀:
在充滿大氣的宇宙空中有著漂浮的兩顆行星相鄰之構造,5th-G人類將兩顆行星分別稱之為資源行星與居住行星。在概念的運用下飛行技術很早便作為兩顆行星的交流手段,機龍同為概念運用的一環被製造出來。政治大致上不明,因在調查前5th-G人類便已滅亡

5th-G的概念戰爭:
作為戰爭準備,5th-G人類將居住行星改造為生產基地、資源行星改造為防衛基地,作為決戰兵器則製造了黑陽與白創兩架大型機龍。沒想到黑陽以「將要塞化的的行星破壞掉便不會有紛爭」之理由將兩顆行星破壞,5th-G人類因此全數滅亡,5th-G世界中也僅剩下漂浮的行星殘骸。之後白創率領著剩下的機龍向失控的黑陽發起攻擊,5th-G陷入內亂。爾後5th-G的某架機龍.休特爾3墜毀於Low-G,與Low-G護國課的理察.山德森的合作下將黑陽擊墜。由於戰鬥行為是由Low-G主導,所以將5th-G的毀滅視為Low-G的侵略行為。爾後失去黑陽的5th-G滅亡。

5th-G的龍:
機龍.黑陽
內藏5th-G一半概念核的黑色大型機龍。全長尺寸粗估超過300公尺以上。Low-G則稱之為煙霧鏡(特斯卡特利波卡)。
最初設計為防衛用機龍,但在概念戰爭中它得出「將要塞化的的行星破壞掉便不會有紛爭」之結論,毀滅了5th-G的兩顆行星,導致5th-G人類的滅亡。
事實上在黑陽的行動前5th-G人類便因9th-G散佈的細菌兵器所苦,就算放置不管也會滅亡,它是不忍心人類繼續痛苦下去才毀滅了行星
具有自我改造並進化的機能,在概念戰爭末期墜毀於北海道附近的海域,但並未停止機能而是蟄伏在海底修復自身與進化,它以自身為原型生產了大量的中型機龍,並將自身改造為內藏核心機體的大型機龍

5th-G的屠龍兵器:
宵星砲
5th-G製主概念兵器,搭載於休特爾3身上。
以火力上來說是唯一能單體對黑陽裝甲造成破壞的武器。
在黑陽真正墜毀後,與白創還有5th-G機龍群合體為新的主概念兵器.黃昏加農

機龍.白創
內藏5th-G一半概念核的白色大型機龍。Low-G則稱之為羽蛇神(魁札科亞托)。
與黑陽共同開發,設計理念為氣象管理兵器。在黑陽失控後帶領剩下的機龍對抗黑陽。



6th-G
主概念:輪迴轉生的概念
對應神話:印度神話
對應地區:印度  /神州世界對應論之對應地區:日本靜岡地區

6th-G的世界觀:
以兩條河川劃分出的三個空間:分別為「破壞」、「停滯」、「再生」。遵循著輪迴轉生的概念法則,生者存活於停滯空間,死後靈魂會移動到破壞空間,再經過再生空間重新構築身體,最後回到停滯空間重生。6th-G人種為黑人系,政治主體為民主體制並出了多名政治家。

6th-G的概念戰爭:
因捲入戰火而導致6th-G的破壞空間擴大,於是6th-G住民在兩條河川上分別設置了弗栗多與金剛杵想藉此安定空間。結果此舉使政治家們控制了人民的死亡與重生,反彈的群眾爆發了內亂,之後發現內亂毫無意義的6th-G住民歸咎弗栗多與金剛杵為「災禍的象徵」,將兩物強推給了自Low-G前來調查的出雲・全,於是出雲・全將兩物帶回Low-G,6th-G也隨著失去概念核而滅亡。
之後在全龍交涉前期,6th-G與10th-G殘黨試圖強奪V-Sw與G-Sp,但被出雲・覚與風見・千里阻止,連試作型弗栗多都被破壞,所以歸順了Low-G。

6th-G的龍:
弗栗多
為了維持6th-G所製作的概念兵器。詳情不明。
試作型弗栗多
弗栗多的後繼機,詳情不明。

弗栗多為印度神話中阻擋水流的巨龍。

6th-G的屠龍兵器:
金剛杵
為了維持6th-G所製作的6th-G製機殼劍,為了與弗栗多相匹配被塞進了大量的概念。
概念戰爭後被改造為V-S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47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永遠的偶活大叔... 後一篇:【終焉】終焉的年代記各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