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Memory of Revue》── 少女歌劇的寶典

作者:TAMingW│劇場版 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2023-11-18 20:36:29│巴幣:1,008│人氣:104
《Memory of Revue》── 少女歌劇的寶典


有什麼比《少女☆歌劇》設定集更加上位的東西呢?我看除了由古川導演、小山副導、樋口編劇等人所寫的「完整論文集」以外,這本《Memory of Revue》應該是目前最為幕後的書籍了。

發售相關情報


早在《少女☆歌劇》動畫開播初期,動畫公司 Kinema Citrus 都會在社群平台 X(舊 Twitter)上依造每週播放話數去公開部份的分鏡圖,這在現代的動畫網路社群行銷手法蠻常見的。



來到了「總集篇」以及「劇場版」也不意外,而「劇場版」的部份則是擴大幕後製作的部份,從各種幕後製作人的雜談到技術上的呈現,都不吝色的公開給粉絲觀看,也讓粉絲了解所謂的「創造科」製作的過程。



在《Memory of Revue》的分鏡設定本中,有許多非常細節的一些稿圖,有些是全新沒看過的,有些則是在上映前後已經有在雜誌或其他訪談中公開過。



有動畫製作背景的或者是該專科的其實再看這些分鏡稿就有如在讀自己本科系論文一般,之前公開的時候都會很仔細的"閱讀",而該本到手之後更是熬夜的把每格每頁的敘述給讀了一遍,雖然本人 N87 幾乎看不懂日文,但一些專用名詞在片假名多少已經有記熟的情況下多少還是能理解該分鏡稿的說明。



如今已經要進入 2024 年,《少女☆歌劇》無論是 TV 版或劇場版,目前還尚未有全面的解析,就算搭配了劇場版專輯發售時 Pony Canyon 的付費直播歌曲方談,或者《劇場版 少女☆歌劇》導演等人的上映會座談等,都還沒有將整部作品完整的敘述,或許是想要讓大家有更多更開放的想法,但無論如何看了這分鏡設定稿之後,背後未用上的素材絕對是比現在我們所知道的多數十倍以上的資訊。



在《Memory of Revue》發售之後,導演古川知宏在社群平台有提到(已刪文),當時工作室有許多素材和資料都沒收錄在該本分鏡設定集裡,或許哪一天會出一本導演本也說不定。

有關於 Kinema Citrus 在劇場版所公佈的幕後可以在 X(舊推特)上搜尋「おしえて!スタァライト劇場」


所謂的許多資訊未公開來說,網路上有許多有能力的網友都有寫了許多的考察,甚至還有出刊論文集,當中有許多有趣的理論,但這還尚未的涵蓋許多未知的資訊。



近期最讓我驚訝的就是在劇場版中,東京鐵塔最後的爆破,上半部份的掉落的 Position Zero 擊中點。原以為只是一個象徵沒有什麼意義,但東京鐵塔附近就是「日本經緯度原點」,這不就所謂的 Position Zero 嗎?就跟舞台劇《#4 Climax》一樣,華戀到了格林威治,格林威治是「本初子午線」經線作為中間的起點的位置,也就是世界的 Position Zero,對舞台人來說,無論到哪裡世界既是舞台。



《少女☆歌劇》從 TV 版到舞台劇,甚至 Live 以及各訪談如今各都看了上百次以上,但每次吸收新的知識之後再看一遍都會有著不一樣的感受,《少女☆歌劇》就跟舞台一樣,看過一次之後永遠不會忘記,甚至會讓你會想要再看億遍。

《少女☆歌劇》TV 版延伸的系列確確實實的完結了,就有如古川導演向觀眾說的,該前往下一個舞台,該作品無論是舞台或者延伸的作品都有畢業的一天,直到那天來臨之前我都會永遠的支持。今天(18)也是席格菲特音樂學院中等部出道兩週年,或許這些「未成熟的舞台少女」還無法扛起《少女☆歌劇》的重任,但我相信有一天在「舞台少女」全員實質畢業的那一刻,這些「未成熟的舞台少女」已經是新一代並且可以繼承前輩的意志,成為「舞台少女」。





不重要的雜談

有關於《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舞台奏像劇 遥かなるエルドラド》這款要新上市的遊戲,雖然 12 月的第 4 彈朗讀劇《遙遠的 El dorado》就能知道大概的劇情,但網路上已經有透過劇場版以及其他碎片資訊去推論大略的劇情。

舞台少女よ、舵を取れ~『遙かなるエルドラド』小論~
https://note.com/nebou_june/n/nf2ac8e203a6b

【情報】《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 -Re LIVE- Reading Theatre》第 4 彈公演情報

【情報】《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舞台奏像劇 遥かなるエルドラド》新情報公開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47367&snA=646&tnum=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315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劇場版 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nf0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岸本・Lucia・来夢 ... 後一篇:2023 長頸鹿們最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