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岸本・Lucia・来夢 - 「夾克的重量」

作者:TAMingW│突擊莉莉 BOUQUET(Assault Lily Bouquet)│2023-10-21 22:28:47│巴幣:1,006│人氣:104

「来夢はどんなリリィになりたい?」
-あわつまい 2021.10.21

2016 年 04 月 16 日迎來了《突擊莉莉 x 私立露多薇科女學院》首部舞台劇公演,這時還沒人意識到第一女主角岸本・Lucia・来夢所穿的夾克將成為肩負角色和整個 Garden 重大責任的象徵。



前田美里所飾演的初代来夢是一名嬌小可愛的莉莉,甚至為此還有被誤認為非高中生長的那麼小隻的劇情,20 歲的前田美里所飾演的来夢對於第一印象來說是無懈可擊的,演出了来夢剛入學什麼都想要嘗鮮,對任何事情都有好奇心的莉莉,還有見到姊姊岸本・Maria・未来的契約妹福山・Jeanne・幸恵的興奮感。除此之外面對其他莉莉也很有愛心及友善的個性令人討喜,並不會讓人覺得只是一名未見過世面小女孩。

然而在整個劇情的推進之下,来夢的故事來到了人生轉捩點,面對需要手刃親姊的情況,演員是否能將這個角色的在整個露多維科系列中第一個大場面一心同體的演飾出来夢與未來的姊妹情。

在首次面對這樣的劇本,前田美里撕心裂肺的不甘與不捨吶喊,將沈重的九世往自己親姊姊身上發射,事後失去姊姊的那一刻更是讓人感到不捨。

事件之後,飾演幸恵的中村裕香里面對著二次失去親姊姊的来夢,那個帶著慈愛的表情彷彿真的將前田美里作為自己的妹妹安慰著,但這也中村裕香里和前田美里作為姊妹的最後一場戲。

作為總集篇的 vol.3《Schwester 的誓言》,因檔期福山・Jeanne・幸恵由後來飾演二代立花・Theresia・渚及御台場船田純的石井陽菜代替,無論是親姊姊未來或者契約姊幸恵是不同演員演出的情況下,前田美里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還是完美的將前兩部該有的来夢都完整的呈現出來。當然石井陽菜也是將幸恵那調皮天真但有時嚴肅又不失慈愛的個性完美的演繹,尤其是面對年輕的演員前田美里在飾演天真無暇的来夢的時候,露出那彷彿比起姊姊更像媽媽的擔心的表情更是一絕。



《突擊莉莉 x 私立露多薇科女子學院》在當年來說也不是 2.5 次元混合媒體企劃,甚至也只是外傳的形式舞台化,有和原設衝突的設定也只是很平常的事情,也因為非 2.5 次元企劃的情況下,在舞台業界因演員的個人或其他因素而替換演員是在也不過正常的事情,露多維科的羽田・Catalina・芽衣甚至在整個系列初演的出演期間都是由不同演員來演飾,這些曾經演過芽衣後來也在其他系列中有了其他固定的角色。

而在前田美里在有個人規劃的情況下,總集篇的《誓言》將是最後一次披上来夢的夾克。不過再那之前,身為劇團的負責人林修司在總集篇《誓言》公演前就已經在頭痛誰能接替来夢這位角色,更不用說在沒有經歷《Schwester 篇》的情況下能演出已經有了背負沈重責任的演技能力,而這一找就是找了八個月,只要有誰適合就會去看她的舞台劇,最後在某劇場發現了 Awatsu,演出後林修司打了聲招呼就拿著點心到事務所拜訪,Awatsu 在去年首次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也是有點驚訝。

當然找到之後並不是直接演出来夢這位角色,《私立露多薇科女子學院》本來就有自己一系列的舞台劇,福山幸恵則是在該做的其中一名主要角色之一,而飾演這位角色中村裕香里也是在該系列飾演同一角色,並持續繼承該角色到《突擊莉莉 x 私立露多薇科女子學院》中,也有不少角色的名字繼承,但演員則是不一定。Awatsu 在被相中的那年曾經參加後來在《突擊莉莉》系列中成為教導官泉.Rosa.莉奈的這位角色在原系列中還是學生泉莉奈的畢業演出,當時的角色演員也是和《突擊莉莉》一樣繼承該名字的今吉恵(今吉めぐみ)。

2018 年《白色的反抗篇》開始公演,Awatsu 正式成為第二代岸本・Lucia・来夢,老實說 Awatsu 初看不怎麼適合来夢這位角色,有點過於成熟和...性感。《白色的反抗篇 ~約定的前方~》整體上來說中規中矩,但來到了《白色的反抗篇 ~真實之刃~》就有了變化,Awatsu 把来夢稀有的情緒 ─ 憤怒,在最終戰的時候以最有 Awatsu 的樣子把一個經歷過各種事件成長的来夢給演飾出來,實話其實也不賴。

幸恵在此時此刻是真的非常的痛心給了来夢修正掌,可以細微的觀察到幸恵有點後悔,但後來兩人互相鼓勵的要以莉莉的身份繼續活下去的時候,那個互動也是中村裕香里第二次安慰妹妹,也是第二次和来夢這位角色告別。因為無論是誰,舞台少女都是要前往下一個舞台。



幸恵與来夢的聯繫還未結束,不久《突擊莉莉》正式的啟動混合媒體企劃,擅長與業界不一樣手法的將另類 2.5 次元定位成更高存在的媒體公司「武士道」被找來當作企劃者,而這時候舞台《突擊莉莉》也將走向了歷史的新一頁,對於演員的人選也已經無法再以傳統的舞台方式去徵選而是需要以更長遠的計畫去試鏡。

「武士道」時期的《League of Gardens》畢竟是企劃初期,除了《Last Bullet》三校外的莉莉都是能盡量從《突擊莉莉 x 私立露多薇科女子學院》初演的人選中挑出,不只是沿用身份也有演員賦予新的角色。到了更為宏大故事的《The Fateful Gift》的時候,《突擊莉莉 x 私立露多薇科女子學院》的再演計畫其實早已悄悄的執行中,倒不如說《League of Gardens》及《The Fateful Gift》是一個大型的前哨站。

《The Fateful Gift》公演前宣佈了新一代的岸本・Lucia・来夢人選,將由知名偶像團體 48 體系的創辦人秋元康另組成的混合媒體偶像團體「22/7」中的宮瀬玲奈飾演,這對林修司來說也不是什麼稀有的操作,《突擊莉莉 x 私立露多薇科女子學院》的初演也有不少演員都是偶像團體的成員,而這一操作在獲得「武士道」的各種支持下更加的容易讓知名度不低的偶像來參演,就算是初次登台只要有實力,誰都是舞台少女。

可參考【心得】《突擊莉莉 × 私立露多維科女學院》舞台劇互動關係之偽綜合心得

宮瀬玲奈的来夢和前田美里的来夢有些很相似的地方,尤其是天真無邪想要保護的樣子,乍看之下是非常合適的,但《The Fateful Gift》是在「私立露多薇科女子學院」實質崩壞後的故事,宮瀬玲奈很努力的演出該有来夢的樣子,但可惜對於實質崩壞以及經歷各種事件肩負責任的重量並未完整的加載到角色身上。


在《The Fateful Gift》千秋樂宣佈將《突擊莉莉 x 私立露多薇科女子學院》再演的時候,說實在有著莫名的期待感,就如先前所說因為「武士道」的加入往後的演出已經盡量不會的將最大化的方式固定演員演出,而這時候將會是首次的看到完整型態的岸本・Lucia・来夢。而飾演岸本・Lucia・来夢的宮瀬玲奈並沒有讓大家失望,從《祈禱》到《真實之刃》,可以很明確的看到一位莉莉的成長,從剛轉學到後來肩負重任的影子,這件夾克已經不是一個簡單的角色衣裝,而是承載著經歷完整角色成長(Character Development)的象徵,《突擊莉莉 x 私立露多薇科女子學院》再演首次的幾乎在人員無變動之下全員完整演出全系列,這讓夾克的重量除了来夢的角色外,更有「露多女」座長的責任,無論是誰接替這位置想必都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在宮瀬玲奈從「22/7」畢業後也改名為佐倉初,在眾人以為 12 月新章還是由佐倉初接演岸本・Lucia・来夢的時候,迎來了令人驚天霹靂的消息,新章由 PIUS 劇團另開企劃的舞台《突擊莉莉》「Lily Project」中《突擊莉莉 x 私立露多薇科女子學院》,飾演岸本・Lucia・来夢的中川梨花擔任。當然大家以為是檔期不合找了個飾演過的来夢的演員代替的時候,佐倉初也正式公告將會從該角色畢業。

【情報】《突擊莉莉.新章》 Sanngrthr 篇 / 大島近海 Nest 調查隊篇舞台劇情報

公告中表示《The Fateful Gift》是人生中的第一個舞台,而繼承了前田美里和 Awatsu 後成為第三代来夢,從最初到完結她都全新全力的飾演著来夢,在這個舞台新章的時間點,她也要像前輩一樣交棒給下一位飾演者。思考了很久、煩惱了很久、也和其他人商量過,自己還是最喜歡来夢這位角色,最後還是決定交給下一位飾演者,對於来夢的愛永不會變。


接棒的中川梨花當然也知道這角色的重量,之所以知道並不是因為知道這系列,而是身為「Lily Project」《私立露多薇科女子學院》系列的座長才更加理解接下這交接棒是很沈重的,也在部落格(https://ameblo.jp/nakagawa-rika/entry-12821694909.html)上發表了將擔任好第四代岸本・Lucia・来夢決心。在後續的拍攝定裝照中,中川梨花也在 X(前推特)上表示當穿上這件夾克的時候,頓時理解了這份重量。

作為第四代的来夢,中川梨花的氣質及演技更為接近初代的前田美里,要說的話算是初代的進化版,當眾多「Lily Project」的演員受到大量前輩影響的演技沒太多特殊表現之下,中川梨花的表現脫穎而出,各種小動作小表情讓来夢這位可憐的角色更上一層樓,不得不說難怪身為青梅竹馬的聖恋會暈不是沒有理由的。

「我把妳當妹妹,妳卻要讓我暈船」,小動作一直在戳動聖戀的內心,說真的,不暈才怪。

對於接下來著主篇系列中,中川梨花非常適合擔任新一代的岸本・Lucia・来夢,雖然不確定會不會常駐,但中川梨花想必能理解雙系列座長的重任,接下來繼續的披著這件夾克跟隨著《突擊莉莉》系列走下去。





後談

會寫這篇的原因大概有諸多理由,真的要說就是看見中川梨花說到夾克的重量才想到可以作為一個主題來寫一篇大概的演員文章,當然篇中有許多都是比較接近主觀的想法,所以有寫錯還是什麼的就可以提出。

會以 Awatsu 的「来夢想成為怎樣的莉莉?」作為開頭主要是在 2021 年 10 月 21 日,《突擊莉莉 x 私立露多薇科女子學院「Schwester 的祕密」》再演期間,Awatsu 在 X(前推特)發的文,作為這篇文章來說,一位曾經飾演来夢又後來成為姊姊未來的演員來說再也適合不過了。


而這對姊妹情也延伸到現實中,Awatsu 曾經開玩笑的問宮瀬玲奈想成為怎樣的莉莉,宮瀬玲奈的回答則是說想要成為像 Awatsu 一樣的莉莉,說不定未來某個時間點,宮瀬玲奈除了以佐倉初的名義再次回歸外,也會像 Awatsu 那樣領了其他角色的身份以其他莉莉再度活躍於舞台《突擊莉莉》

目前《Last Bullet》是未知的狀態,不過 Pokelabo 在削減經費(Cost cut)的情況下,原本就不需要太多語音,罐頭語音也大部分早已錄製好,也許未來會有其他更動也說不定。


代役之神的花奈澪就不在這篇當中,畢竟只是代役,但如果要說...應該是歷代當中「最強」的来夢吧。

「這是誰的記憶?頭好痛...未來姊姊...」



真的要說,整個系列最為苦命的應該是飾演福山・Jeanne・幸恵的中村裕香里,作為全系幾乎無缺席都有演出,成了舞台《突擊莉莉》系列中前三的演員當中,和飾演天宮・Sofia・聖恋的星守紗凪面對了各代的来夢,好不容易在再演系列中建立起來的情誼又再次的失去,在屬於完結篇的《真實之刃》又只有六公演的情況下非常的不甘心。更不用說幸恵這原本從非《突擊莉莉》作品中就是中村裕香里的角色在「Lily Project」有其他人來飾演,看著別人用著幸恵的名字演出對中村裕香里已經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現在又要與新妹妹建立關係,成了「後露多女」系列中最為受傷的人。



Bonus
由 PIUS 主導的舞台劇《Old Maid》中,除了全員莉莉外,出現了兩位幸恵、三位來夢、一位未來同台的情境,這是非常難得的。




「お姉ちゃんみたいなリリィ!」
- 宮瀬玲奈 / 佐倉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15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突擊莉莉 Last Bullet / Assault Lily Last Bullet|突擊莉莉 BOUQUET(Assault Lily Bouque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nf0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參加「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 後一篇:《Memory of 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