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垃圾的戀愛告解室

作者:夜眠│2023-03-30 15:33:26│巴幣:2│人氣:52
「欸我分手了。」
「...啊?」
「你聽我說,他多過分......」

無奈的把錢包、鑰匙、手機、菸還有等等肯定會用到的衛生紙塞到包包裡面,騎上我外觀被刮花的機車,我匆匆忙忙的趕去她家附近。

我從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有作為垃圾桶、告解室的能力。我遇過很多人、被傾訴過很多話、也跟他們發生過很多事,生活總是超乎想像,我遇過很多比小說還荒誕離奇的事。
如果我的生活寫成小說,一定是會被當成為了銷量而胡言亂語的劣作也說不定。不過我還是想稍微記錄下來,不論是為了這個過去為了別人努力的自己、還是為了未來不知道為什麼努力的自己,我都想稍微記錄下來。

總之,這是我和我一個朋友的故事。如有雷同,那麼純屬巧合。

              —————————————


我並不是什麼悲觀主義者,但有時候我會沒來由的悲傷,那種憂鬱會像一團迷霧籠罩著我。沒來由的想哭、沒來由的想大吼大叫。
因為這個情況每個月偶爾有那麼幾天會出現,我都把這個叫做大姨父,並且認為自己或多或少有憂鬱症的傾向。

但認識了我這個朋友,我才知道憂鬱症不是那麼膚淺的東西。
她是我一個朋友,就叫她拿鐵吧。我認為在甜美柔和之下的苦澀恰好有幾分對上她的本質。

拿鐵是我打工認識的朋友,長得漂亮、身材高挑姣好,老實說大概是可以班花等級的人。
不過我自認不是那種風趣幽默、能言善道的人,如果說能夠沾到的部分也大概只有長得幽默而已。我有幾分自知之明,所以從來沒動過什麼追求之類的心思。
每次見面最常說的話,也大概是「早啊」、「今天如何」、「辛苦啦」、「拜拜」之類的話。

所以當有一天我看到她坐在一個公園角落掉眼淚的時候,比起「這時候我是不是應該上去幫幫她?」更多的或許是感到「啊,麻煩死了.....」。
我覺得現代人冷漠並不能怪什麼,而是現代人的煩惱太雜、太混亂,一個不小心陷入泥沼反而有些吃力不討好,甚至被反咬一口,惹得一身腥更得不償失。

直到我和拿鐵偶然對上視線,看著她胡亂把眼淚抹掉、努力裝沒事的樣子,我嘆了口氣後走向她。

            —————————————

不過我沒想到的是我隨手遞出、因為當初在加油站買來上廁所用的衛生紙,反而是讓她眼淚流的更多的關鍵。
但比起是因為某種原因而流眼淚,我隱隱感覺到她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這種好像幫到人的感覺很微妙,我感覺心中有什麼東西微微鬆動著。或許是沒想到我這種小忙也可以幫助到人、也有可能這種感覺讓我陷入了自我滿足,我確認了風向、在隔她一段距離的位置緩緩坐下。

「介意我抽菸嗎?」
「啊、那個,沒關係的......」
「我沒辦法幫你出意見,也不太會說漂亮話,但如果只是聽聽的話我可以辦到的。」

於是在燃燒的火焰、裊裊升起的煙還有時不時吹拂、略顯悶熱的風中,我聽著拿鐵抽抽咽咽的說道。

劇情是很老套的男生劈腿。
實在有夠老套,我反而想好一大堆可以安慰她的話。因為從小到大的經歷,我莫名其妙被當成戀愛軍師、抱怨垃圾筒、懺悔告解室。這種事情我意外駕輕就熟,這些台詞像是某種定式一樣可以套用,安撫那些抱怨者的心情。
但我察覺不一樣的,或許是聽她說了一陣子後話語。

「我有憂鬱症。」
沒錯,她大方的承認了。
這跟我自己那種沒來由憂鬱,覺得自己有病而一直有口難開的模樣截然不同。

「我一直很沒安全感,在準備交往的時候,我也跟他說過了。」

「他對我太好了,所以我才不斷給他打預防針,跟他說我的情況。」

「我知道我超麻煩的,一有空就黏著他、常常因為小事沮喪哭哭啼啼、沒事就想打電話、他跟他朋友出去會吃醋。」
哇超麻煩的。聽到這句話,我下意識浮出這段感想。

「但他也一直跟我保證,拍胸脯保證說他會好好陪我。」
「最後被我發現他手機正在跟別的女生搞曖昧!
還說我超麻煩的!說什麼早知道這樣就不要跟我交往了!」

「我也知道我很麻煩啊!但我也在改嘛!」
「我努力不要對他那些朋友吃醋、他工作的時候一直忍耐不要傳訊息打手機給他!」
「我也很努力了啊!為什麼要這樣嫌棄我!」
「既然要這樣幹嘛不一開始就不要追我!當初幹嘛說好!我跟他說那麼多我的事情幹嘛!」
「我只是想要他好好愛我而已!」

聽到這邊,我不知道為什麼也生出一種認同感。
因為我也最討厭別人看不到我的努力。
當我打算做出改變的時候,卻總是被潑一桶冷水;當我做出一點成果想要別人認同的時候,卻總是被嘲笑一番;當我總是沒得到應該的反饋放棄的時候,卻又跳出來指責我。

『狗改不了吃屎、本性難移啦。』
『又不是完全變了,你在幹嘛?你是拿著90分考卷炫耀的小朋友嗎?』
『你看,每次經歷點小事就放棄,你這樣到底能幹嘛?』

站在上帝視角的旁觀者都給我閉嘴啦幹。
少站在第三方角度,用自以為公正的角度站在制高點幹我。

當我開口想要說些什麼的時候,拿鐵又胡亂的拿著早就被淚水沾濕成團的衛生紙抹眼淚。就算她臉上都是衛生紙的碎屑,我也笑不出來。

「我真的很想死。」
「一直哭、一直想到他的臉,但每次想到他又很想吐。」
「我是不是跳下去、刀畫一下子更好。」
「但這樣又在給別人添麻煩。」
「這樣求回來的愛情一點尊嚴都沒有,他一定只會覺得我超麻煩。」

在剝下了一堆美好的外表下,她的心思苦澀無比,但我又感覺到那份卑微之中的倔強。
這或許是她在和憂鬱、悲觀戰鬥下去,努力到現在的證明。她就像和看不見的怪獸拼命戰鬥的英雄,即使滿身瘡痍、傷痕累累,但還是咬著牙關賭上自己戰鬥著。
常常因為一些小事就感到悲觀的我如此微不足道。
這樣的她值得被尊敬。我是這麼認為的。

              —————————————

我事後想到很多詞彙,仔細想想在那個場合應該都可以好好安慰她。但事實上的我只是像個壞掉的收音機,嗯嗯啊啊之中偶爾提出幾句我的想法,笨拙的我都想打當初的自己。
誰不想耍帥一下。
不過我自豪的一點就是講話的時候我可以看著他人的眼睛。我記得從小開始就被教導說這是禮貌,到成長之中被別人說這樣有認真聽的感覺,我想或許是這樣......
拿鐵在某個時間抬起頭,臉上是她乾掉的眼淚、衛生紙的碎屑、以及有些浮腫的雙眼和紅通通的鼻子。可惡,怎麼哭花臉了還這麼好看。


「謝謝你,我好點了。」
啊,還是笑起來比較好看。
看到她的笑容,我不禁這樣想到。

              —————————————


那天之後,我和拿鐵的見面並沒有我想像中尷尬。
一切都還是一如往常,早安、今天如何、拜拜、辛苦啦這樣輪迴著。
只是不同的是,我手機不定時會收到她的訊息、偶爾會跑到某個公園聽她嘮叨。
沒錯,我正式成為她的垃圾桶、告解室的神父。

我承認其實我有幻想過因為這件事情我們更走近之類的事情,聽起來很像愛情故事會有的情節之類的,但過了一陣子後我這種心思反而沉寂下來。
我認為這種距離是最好的。
每當她交往的時候,我們會劃開界線,不再聯絡。
每當她失戀、發生什麼不愉快的時候,那個時候...
隔著一點五米的座位、幾天或者幾個禮拜一次的聯絡、菸跟眼淚,我認為這是陪伴和七情六慾這個惡魔戰鬥的人最好的距離。

順帶一提,她之前遇到了她的寶藏男孩,我們的聊天室從那之後停留在一片空白之中,我由衷祝福她。
但偶然看到她跟她男朋友的相處,果然還是有點嫉妒,有點討厭這樣的自己。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874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8711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6/12遊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