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資策會C#班 80%紀錄

作者:燕火│2023-02-15 14:51:58│巴幣:2│人氣:1413
2023/02/15:
在電腦找了找發現當初真的沒在電腦上留下備份,最後拿出隨身碟查看了一下終於找到當年做的紀錄,不過當初上到angular我就沒在寫下去了。



--------------------------------------------------------------------------------------------------------
2019/3/08陸續新增QA

因為有人提問,所以說明一下,我所謂的零基礎是指沒有學過任何的程式語言,基本的電腦操作還是要會的,像是複製,貼上,全選,開機,關機,word,ppt......,有人問所以在此特別提一下。
Q0.完全沒基礎可以去資策會上課嗎?
可能我的文章太長,有的人對於這個問題選擇直接寄信詢問,所以直接把這個問題置頂。
直接說五個月上下來的結論:不適合
我講個情境你自己判斷一下。

今天開始上課了,一開始第一堂課上的特別慢,你以為自己其實有學程式的天分,隨著第二第三堂課開始速度開始快了起來,突然有一堂課你開始跟不上老師的進度,你用午休時間勉強跟上了,結果下午那堂課你也跟不上進度,接著後面甚至出現有的老師你明明上了6小時的課可是你完全不知道老師在幹麻,老師講了一個小時螢幕切回給你要你練習剛剛他教的,你完全不知如何起手,看了看隔壁,對方可能也不會,此時你要怎麼辦?接著開始專題分組了,因為前面很多東西你聽不太懂,別人在討論的細節你聽不懂,開始做專題感覺不知道怎麼做好自己分到的部分,感覺自己要從頭開始看,而小專題兩個禮拜後就要交了你要怎麼辦?
實際上也有許多人雖然也沒學過程式語言,但能跟上進度。
我以前問過一個按摩師傅,想學按摩從學徒到出師大概要多久,對方也是笑笑,因為每個人的學習狀況不同,有的人一年內,有的人數年。
所以如果有人問我零基礎適不適合去,我會直接回答不適合,因為我自己的學習經驗,所以我希望後面進來的人如果完全沒學過程式語言真的要先預習一段時間再來。資策會的確對我幫助滿大的
我只能說請先上Youtube預習,youtube的C#教學你聽不懂可以按暫停思考一下,上網查你不懂得地方,也可以重看到自己看懂為止,今天實體課你沒辦法按暫停。
我自己也是在上課一個半月之後才發現我不預習不行,也因此後來有的內容我有預習我才知道有的老師真的上得快到一個不能形容。

資策會沒有不好,只是我沒有準備好。
想知道更多詳情請搜尋關鍵字:資策會 PTT
----------------------------------------------------------

有鑑於慢慢的有人開始寄信提問,發現自己一直沒做整理,也沒確實的在文章中寫出別人確實需要的資訊,所以之後文章開頭會陸續補上一些QA
本篇文章比較適合零基礎或接近零基礎的人做參考
本身有基礎或本科系的話,強烈建議不需要往下看。
Q1.該去資策會嗎?
首先,我的立場是覺得我當初去資策會是對的,但是如果當初能做一些準備,我能學得更多,甚至如果我當初能先去兩三個月左右的職訓課程,再來資策會上課收穫會更豐富。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來,請先問問自己12萬和半年不工作對自己的經濟負擔程度在哪,我當初上網搜尋有看到曾經有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還去借錢來資策會上課,我必須先告訴你資策會就是個高級的電腦補習班,在怎麼高級就是個補習班,請不要幻想今天只要來上課半年後就一定會怎樣怎樣的。
如果你晚上或假日要去打工,我覺得除非你天資聰穎,要不然會辛苦的超乎你的想像。也許你應該自行判斷是否從不同的管道來學,像youtube上面搜尋關鍵字就能找到很多教學影片了。
我之所以認為我當初決定去資策會是對的,那是因為我覺得拿這12萬換我現在的學習效率很值得,我不認為去年的我去圖書館自學半年能比的上學三個月的我,人是有惰性的,因為被超高強度逼壓著,在沒放棄的前提下,成長真得超乎想像,我是覺得要以機會成本的角度自行去判斷,怎麼做最好請自己規劃看看。適合我的可能不適合你,所不定你去看網路課程就學的超好,那你去資策會或任何一個補習班都是在浪費自己的錢跟時間
Q2.職訓局有C#的課嗎?
親愛的朋友們雖然我一直說著C#班,但班級名稱實際上叫做:

「(C#)全方位應用程式設計師養成班」

有時候那個C#會省略,我當初到資策會網站查想說怎麼找不到,原來是叫全方位應用

不是只有我們班有學C#,只是我們這個班C#的時數比較多,我們也不是只有上C#,還有sql server,html,css,js,jquery,.............

正常來說你去查職訓課程,你找不到有班級叫做C#班是正常的,因為他一定是取個響亮亮的名字

職訓的課程請去看一下他的課表,還有看一下那個班是要走哪個方向,說不定多了解後你反而會想去別個班。

還有職前訓練的課程要筆試和口試,以我多年前上烘焙的時候有200多人報考,最後印象中140多個人有到現場考試,最後只錄取30個人(我有錄取!!)

職訓補助的部分就請自己上網查
Q3.有發書嗎?會用到嗎?
我現在講的都是以我這個班遇到的情形,也許別個班不一定是這樣。
上課都是用老師自己編的講義,發的書很多,基本上每個主要的科目都會發書,然後你有高機率沒時間看。像我現在最想看的是SQL server那本書,但是我覺得我有高機率要等到6月才有辦法看了。
Q4.你有推薦的書嗎?
新手請youtube搜尋:小山的C#教學
教的內容完全都懂而且也實作過後,你應該也稍微有點概念了,再來要學什麼你應該上網去查看看,以資策會來說都有公布課表,也許你的狀況只能自學,那你可以把課表的上的課程內容google或查youtube,我是覺得一開看教學影片會比直接看書來的有效率,但影片看到一個程度會建議回頭看書,書上會是比較有系統的學習,網路上東看看西看看,最後容易變成片段式的知識。

書的部分我個人推薦C#2017程式設計經典(資策會發的),但是我必須先講清楚這本書不太適合一開始看,我當初其實是有看這本書預習的,看完第一章我就看不下去了,當我上完3個禮拜的課程再回頭看這本書才發現他的好,很多老師課堂上聽不懂得東西,看著這本書練習後慢慢的理解了。再次強調,這本非常不適合一開始就拿來看。

Q5.刪(薪水)
Q6.年紀
說明會的招生人員有講,超過35歲就不建議來學了,但是我要舉兩個例子。
1.有個媽媽30幾歲在孩子開始上學後,才來資策會學程式,最後有被公司錄取,剛好我們老師也認識那間公司應徵的人,最後得到的答覆是因為覺得她已經結婚也有小孩覺得她很穩定所以用她。
2.我們有一位資策會的老師原本也是資策會的學生,本身是外文系畢業,後來到資策會上課9個月後轉職成教程式的老師,有沒有很誇張?還是有人做得到
我覺得可能還是要自己多思考看看,自行評估。
Q7.待補慢慢更新


-------------------------------------------------------------------------------------------------------
首先會想打這一篇是因為當初想轉換跑道時,網路上除了有一位叫仙人掌的BLOG的以外,關於資策會找不太到完整的紀錄,而他的紀錄已是十幾年前的內容。想盡量留下一些資訊給未來跟我一樣迷惘的人,希望能給些資訊做為參考。目前開課第九周,之後會持續更新。

-------------------------------------------------------------------------------------------------------
到處漂流的日子
這邊先講一下當初為什麼想轉行的過程,只想看資策會上課內容請直接跳過這段。
退伍三年了,某不知名後段班國立大學財金系畢業,對相關工作沒興趣,也沒能力,我覺得我根本沒資格拿那張畢業證書。

剛退伍跑去學烘焙,學完之後發現自己是喜歡吃不是喜歡做,那時參加青年就業讚就有發現資策會的課程,看到學費12萬還要花半年時間就沒興趣了,那時的我要我先出一萬以上的課我完全都不會考慮。

後來第一年去了生活百貨、賣場(賣蔬菜賣海鮮)、按摩店接待,到最後去了一家餐廳做外場,因為主管很有能力,同事人又很好所以待了半年多,最後去工廠做了一年半沒技術的技術員,今年七月又去找餐廳的工作,回到當年那家餐廳,外場吧檯櫃台領台,上上下下左左右右,人全走了,新同事也才讓我知道,我以前覺得這家餐廳好是因為舊同事的關係,站在餐廳裡想著我馬上就要30歲了,這份工作學會的能力對未來有多大的幫助?我待在這裡以後會不會後悔?

剛好部分同事的態度越來越差,做快一個月後考慮到這份工作在台北東區一個月2萬7,我毫不留戀的離職了,當天下班提離職隔天直接寫離職單(主任要我冷靜,要我隔天再來,不讓我當天離職),主任不希望我走因為很缺人,這是我小小的報復,妳不是以前那個主任,你說服不了我,人員流動那麼大一定有原因。後來很後悔回去,沒回去的話對那間店會保有滿滿的好的回憶。

提離職當天跟高中好友聊了之後決定去聽資策會的說明會,也查了了各家知名補習班的討論,聽完說明會的隔天就繳款報名了。
--------------------------------------------------------------------------------------------------------
資策會、巨X、聯X

首先我必須說清楚,考量到價格的因素,資策會的CP值真的很低,除非你是跟我一樣不知道怎麼開始而且需要有人安排督促的人。還有不要覺得花了那麼多錢因為心很痛有壓力就一定會學得很好,每個人花了那麼多錢都很認真,我們班只有五個是本科系,可是到現在看起來大部分的人都很強,就跟學游泳一樣有人就是有天分(或者他們可能很多人都有上過其他的程式課程)。
其他補習班的評論就不多說了,資策會有分很多就業養成班,上課時間要5到6個月左右,價格是12萬上下,三年前的我絕對不可能考慮12萬的課程,但最後我想改變自己,而我自制力不強所以選擇資策會。

上課之前一定要先自修一段時間,以我C#班來說,課表一開始C#只排到的三個禮拜的星期三就結束了,我沒學程式的經驗,我真的覺得上的很快,常常跟不上,下課和午休時間都拿來追進度。很多作業都跟教得內容沒關係,不是沒想到作業的程式可以這樣寫,而是根本不知道能這樣寫。而現實就是有許多同學解得出來。

其實YOUTUBE上也有很多高質量的教學視頻,以C#中文發音教學視頻為例,小山和Timothy Liu我覺得比資策會老師講得清楚。還有一些收費的錄好的線上教學視頻,其實都可以先做嘗試再去考慮是否要去資策會。

-------------------------------------------------------------------------------------------------------
C#班前三周學的內容&個人收穫
C#、SQL

最大的收穫就是原來三個禮拜我可以學那麼多東西,也開始思考嘗試不同的學習方式。如果你很有自制力,自學能力很強的人真的不需要去資策會。
資策會的好處是有一群人陪著你往一個目標前進,用錢去換取學習效率,不過第三周聽到老師說我們班狀況比較好,因為通常都會有人上課睡覺,我們班完全沒有,所以如果沒有真的下定決心,花12萬可能是去那邊睡覺的。
在教室下課去廁所的路上快哭出來,真的不能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在家裡看得很崩潰踩了進去才體悟到水很深。

不跟別人比跟自己比(因為比不過),每個禮拜都遠超過上個禮拜的自己,問心無愧就夠了。
然後1萬多就這樣消失了(三個禮拜)
--------------------------------------------------------------------------------------------------------
C#班2018/12/10(一)
今天上完SQL的基礎了,真的很快,前一晚特地早睡,今天還是不能完全跟上,失眠的時候很適合聽這位老師的課,但必須說他其實很有教學熱忱跟耐心,4:30下課還陪我們到七點多,很勇敢的去問他上課講過的東西,耐心指的是他又重頭教我一次,有點小小的感動,如果他能稍稍微講得更好理解,我覺得他是個超棒的老師,就這樣前前後後我大概一個人霸佔了他一個小時。因為我比較害羞,其實跟同學也不太熟,可是感覺同學們好像都聽得懂,感覺自己離大隊伍越來越遠中,禮拜六日兩天我看書時間:9:00~17:00,中途除了禮拜日花一個小時寫巴哈文章以外,不是讀SQL就是C#,去上課的途中也都在努力看小山的影片中,目前咬緊牙關努力拉住車尾巴,不想被拋開。
之後會不定時更新,希望未來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們,能記取我現在以及未來的錯誤,並且避免掉。
想看更詳細的資策會經驗分享,請搜尋關鍵字:仙人掌、資策會。
不過他那個是十幾年前的了。
C#班2018/12/11(二)第四週
仙人掌先生當初到底是哪來的時間寫那麼多紀錄的?今天又是被榨乾的一天,第四周終於迎接第一次的SQL小考,本來懷著恐懼的心情面對,還好老師顧慮到學生可能不太會寫,10題下面都有提示,沒提示的話基本上我可能只會寫三題,沒意外的話應該是90分UP。

而C#因為沒教完的關係,考試時間拿來上課,我覺得老師是對的,因為真的上不夠,協會給的時數就是那樣,老師上太快學生會跟不上,他也很為難。現在的策略改成全力拚作業的部分,因為C#的作業就已經很有難度了,暫時只能先不看YOUTUBE上C#的兩個教學頻道了。釐清目標,感覺壓力有小一點點,只是今天C#老師教得還是有一些聽不懂。
C#班2018/12/12(三)第四週
阿咪陀佛終於下課了,今天是SQL實作的第一天,總共四天半要把剩下的實作部分教完。

最近覺得身體變差了,原本昨晚睡前說今天一定要去健身房上壺鈴課和飛輪課,上完下午的課我就知道我沒資格去了,去了明天上課會爆掉。今天第一堂課本以為不會教太多,才怪。我覺得現在只有五六日晚上我才敢去健身房了。
不過今天實作的部分都有跟上進度,我覺得我好棒,現在變得很容易感動 ,看著自己的肚子越來越大的跡象,五六日晚上要去健身房虐待自己了。然後今天的重點是SQL實作的老師教得很好。還有附近真的好多吃的,感覺結訓的時候才會吃膩!!(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我肚子變大是自找的?)
現在每天行程公布一下:
6點起床(賴床6:10~6:20)→6:40or7:00出門→8點10分左右到教室→開始認真模式到晚上8:00→回家→11點前就寢

然後回家的路上多次努力真的看不下書了,努力試過逼自己回家搭捷運公車時讀,真的做不到。回家之後通常都耍廢看漫畫看FB,11點前必睡,睡不夠隔天的課程真的沒辦法精神集中讀進去。
花了三十分鐘才打這麼短短一篇,難過想哭,複習SQL去。
C#班2018/12/16(日)第四週
這兩天練習在家看書,因為禮拜六覺得去資策會看書其實有點吵,而且很遠。
只要堅持努力一定有收穫的,只是快慢的問題,第二個禮拜的作業曾經讓我在那個周末快哭出來,那種感覺就是自己明明很認真上課可是為什麼作業寫不出來,連參考解答公布也看不懂,這兩天練習完已經能寫出來了,還自己強化當初作業的完整性能,只是如果能兩個禮拜前就能理解並且靠自己寫出來就好了,目前第三個禮拜的作業還懸在那邊,今天應該是寫不出來了。一種看到自己成長的喜悅,如果忽視自己進度落後這件事的話。
SQL實作剩兩天的課,老師說過這五天的課程比在資工系一年教的還要多,可想而知很多細節都省略了,有些東西有講但沒講清楚,下課去問才了解聽不懂是因為老師直接省略掉一些東西,大部分的同學下課後都沒問問題,其實有點難過,他們真的都聽得懂嗎?我真的這麼差嗎?因為我每堂下課都會問老師一堆問題,上課教的東西放學重做一次常常有東西做不出來,我覺得是因為筆記不夠完整,但是老師上課很快只能大概寫一下。還有這堂課是實作,對就是實作,很多東西做出來了,但不知道做這個事為什麼,或出現錯誤,老師過來弄一弄就行了,但根本不知道為何這樣錯,錯誤又在哪裡,厚得不像話的SQL課本也基本上沒心力去看,這位老師是目前給我的感覺最好的,但是課程真的太短了,下禮拜二要教完了,出去不會敢講會SQL,只是教一下SQL大概的樣子而已,覺得怕。但五天自學SQL實作要學到這個程度我肯定做不到,而且這個老師明顯感覺就很強,但課程安排就是五天,禮拜三又要開始ado.net了。
底下留言有提到職訓局,我當初學烘焙時有兩三天教電腦課程,一個小時能教完實作完的東西卻教了三個小時,我個人是很傻眼,要怎麼選擇,查完資訊後好好想想,其實網路上也有一篇講很多資策會哪裡哪裡不好的一篇討論串,多看看多參考,每個人狀況不同,也許假日進修,或去其他平日晚上的電腦課程會更適合你。
我又浪費了一個小時,WIN10的注音系統好難用,打字慢的主因。
C#班2018/12/19(三)第五週
ado.net:第二次有想退訓的念頭
C#班2018/12/26(三)第六周
ado.net:情緒性發言,已刪,專題完成後,再重新補充。
C#班2019/01/12(六)第八週
打到這篇才意識到已經要兩個月了,因為每天都被課程追得不要不要的所以之前想說等到有空再來紀錄結果就隔了兩週了。
首先感謝下面某位巴友的提醒讓我注意到一件很重要的事:預習。真的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我就真的完全沒想過這件事,完全沒有!
之前的四天連假前三天都在補ADO.NET的坑,第四天想起留言提到的→感覺老師已經預設大家都提前讀過課本內容,或者有基礎了。

老實說各位可能無法感受到我看到這句話有多大的震撼,就好像有人幫我開了一扇門,我看到了新宇宙,聽起來有點誇張,但這就是我的感受。因為這輩子很少會做預習這種事,所以在前幾個禮拜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預習,因為每天都在被新進度壓的受不了,所以我決定新的決策方向:
1.預習隔天的課優先2.複習當天的課3.拯救過去的進度

其實在最近的努力之下,過去上課聽不懂得東西有一個一個逐漸了解了,急也沒有用,舉例來說之前九九乘法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寫,看課本的FRO迴圈想了一會終於寫了出來,當下覺得為什麼我第二個禮拜時為何老師教FRO迴圈時,我不是應該就能聯想到怎麼寫才對嗎?
阿你當時就是做不到啊!!!其他也有原因是老師講的很省略,和我個人資質的關係,舉例來說DataReader。因為錄音、拍照已經不足以理解,所以我做了不太好的某件事,讓我回家能複習他上課到底在講什麼,也讓我能體諒我自己為何當下聽不懂,有發現有些同學知道這樣寫就能達到要的東西,但未必理解,像是
While(dr.read())
{
@#$#$^%$&%&%$&
}
老師那個dr.read()只是提到說要記得寫,有傳回來就是有資料,沒傳回來就是沒資料,大約花了10秒介紹。
在我花了一個小時看書跟上網看別人怎麼說之後,恩,他講得很好簡潔明瞭,如果你已經知道它是怎麼運作的話,所以我完全可以理解也能接受我當下聽不懂他在講什麼這件事。

不管ADO.NET造成我自信心多大的傷害也都已經過去了,現在開始調整也不晚,所以連假第四天整天都在看物件與類別、建構函示、屬性那些,以前無法理解老師也沒特別提的東西也稍微懂了。
類別 物件參考=new 類別();
在我開始看這邊之前,我對於類別的概念其實很模糊,尤其當初學的時候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加(),有的時候()裡面又要擺參數,現在明瞭很多。

連假完的第一天上課(第七周),我第一次滿懷自信心的迎接新的課程,因為講義上的許多東西我已經會了也實作過了,感謝ADO.NET讓我改變讀書學習的習慣更感謝那位巴友的提醒,讓我見識到新的小宇宙,附近的同學感覺都變得可愛起來了呢!

一切的幸福感隨著教C#元件的老師走進來後灰飛煙滅,我以為我即將走上光明大道但道路突然變得一片漆黑,原來我所謂的自信心是如此的脆弱,得意忘形樂極生悲。因為之前的課程都是一門課一位老師,所以我從來沒想過一位老師也有可能教兩門課,此起彼落小小聲的談論聲、和晚進教室看到老師後皺著眉頭的表情讓我知道我不孤單。

還好,我預習了。第一天六個小時的課程其實我都會了,他教的東西基本上我前一天預習Visual C#2017程式設計經典CH05時(真的是本好書,熱情推薦)和看小山的YOUTUBE影片時就已經學過了,
課後問了同學感想,同學是說這個內容比ADO.NET簡單。恩,我不管,反正我是因為有預習才能完美跟上進度的。
後來的課程慢慢超出我的預習進度,有些內容我看的章節沒有提到,或是課本分配到的別章節(上課是用講義,因為寫得有些很簡略,我主要都是對照課本預習),到了C#元件最後一天還是出現了我不太明白的東西,但是我已經感受到預習的好處了,舉例來說上課老師會問是否先教到某個部分,讓同學實作還是教完再一大段自己實作(嚴重懷疑是因為上門課的意見回饋,這次才變得那麼常問這個問題)
其實我都會心中吶喊繼續教下去,但同學會希望先一部分一部分做,就像之前的我一樣。

最近開始做專題了,我才深刻體悟到自己沒有建完整資料庫的能力,如果只是三四個表那是還好,但是現在突然跳到一個有點大的專案,我會不清楚還有哪些TABLE要建,我們要的功能該怎麼做.....等等,雖然我有參與討論專題的規則設計,但要建E-R Model時,我真的覺得我幾乎幫不上忙,建TABLE時更是提不太出建設性的意見,覺得難過
這篇吃掉我兩個小時,其實我有看到我同學打字,我打字真的好慢,希望未來有人可以發明一種心裡想什麼就能馬上傳到電腦上的機器。

C#班2019/01/19(六)第九週
時間來到了2:30,突然覺得我的時間停止流動,又覺得我不屬於這個空間,在教備份分支時,我大約兩個小時不知道現在在幹嘛,覺得心裡有某個東西壞掉了。


上次在C#元件體會到預習的美好,這次LINQ也當然花了一整天預習,但是不同的是上次讀得很順,好像真的是那部份比較簡單,這次在Lamdba卡關兩三個小時最後上禮拜日也沒破關,書上寫的跟網路上找的資料都看不太懂是在幹嘛,最後還是靠老師講解完再回去看才了解,有老師教效率差太多,不過最後一堂LINQ的課來不急教完就稍微帶過跟留程式碼給我們回家自行研究。
這禮拜的小收穫就是完美的完成了一個作業,不過等到我完成的時候作業出到了四份了,因為之前ADO.NET沒學好,bindinsource那邊我其實不太理解還有treeview的node也是,因為這是前面課程的東西,所以老師也沒特別講解太多。

這禮拜小小的體悟,先求做出來,行有餘力才去理解,因為有預習的關係,我發現有的東西不理解是因為真的老師沒講為什麼,老師下來巡的時候聽到有人問跟我一樣的問題覺得感動,可能是時間的因素老師只是要我們先做得出來跑得動就好,我之前很容易因為想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打就卡在那邊一直想。

之前仙人掌先生在第一次專題過後出現了倦怠期,本來覺得我應該還早得很,沒想到我也遇到了,我是因為感到絕望。有個老師不斷的出現教很多堂課,可能是他的ADO.NET真的讓我太驚恐了,我真的很怕他,可是現在想想也許是因為他實力很強所以協會才會把一些不好教、時數又短的課程都丟給他,禮拜六他也有講他的無奈,一直講課學生就說練習時間不夠,給足夠的練習時間,學生又說課都沒教完。
其實剛看到講義的厚度,我就覺得這不可能兩天教的完的。上課第一天我覺得他變好了,速度明顯有放慢,雖然有預習的我還是在課堂上沒跟上,可是靠著晚自習第一天的課程完全沒問題,可是講義只有上四分之一左右,隔天就是飆車,一直講一直講,很多步驟是講義上沒有圖的,教到後面真的心冷掉了,看到兩個同學下午的課直接沒來上,我真的想直接離開教室,但不行學費很貴,結果就是兩個小時我不知道老師在幹嘛。

最近這裡個禮拜在絕望與希望之間度過,自己看著課本把以前聽不懂的東西搞懂後,看著自己練習過的課本的頁數有種充實、踏實的感覺,這禮拜有一天突然心裡有個聲音冒出來覺得學習程式好幸福,想自己跟上進度之後再學得更多更深,然後再被當頭重擊,自己幫自己急救。

C#班2019/01/25(五)第十週

這禮拜開始WPF的課程,從原本醜醜的視窗進階到比較接近現代的酷炫視窗。

老師禮拜四下午給的實作時間有點短,真的是過短,前兩天我已經學到直接把程式碼KEY上去,能執行再開始思考,所以進度一直有跟上(除了物件瀏覽器那邊的內容因為老師真的是帶過而已),還可以教隔壁、隔隔壁的同學,感覺自己也有一點進步,覺得開心。但其實,我自己複習重新KEY的時候,就發現其實不太懂程式碼為何那樣寫,那邊的e、sender是誰?

如果我有自制力的話感覺買線上課程比較划算,這幾天覺得實體課程其實在上課時很難提問,基本上也不會有人提問(非常之少,除非老師KEY錯或老師自己的程式跑不動,才有人會講),我本來覺得是聖母瑪利亞投胎轉世的老師,現在也變成了平常人。最後遇到問題也只能去問同學。

專題發表的日子越來越近,資料庫看起來更完整了一些,但感覺還是有些隱憂,希望能趕快變更強能出一份力。

C#班2019/02/10(日)第十二週

這次連假加上之前禮拜五因為施工,總共有10天可以自己念書。除了初一看小說看一整天完全沒寫程式以外,其他9天都在寫程式,平均一天在7個小時上下,扣掉今天以外,這7個小時全都是在看書或查資料,然後登入系統總共研究了4天,我昨晚覺得我寫不出來,把工作丟給了其他組員,這兩天也有了新的體悟,我發現去年10月的時候當初我只選我想看的文章看,不利的文章會自動略過,早上因為昨天挫折感有點重,又再看了一下。推薦兩篇。
1.負面的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511082085.A.162.html
2.正面的
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519695469.A.D1E.html

先下我自己的結論,資策會不適合完全零基礎的人去上,如果不是之前在其他地方有上過或是天資聰穎的人,真的要先在家把課表上的內容,在網路上找資源讀過再去上課,很多當初我在PTT看過的文章回應現在重看,我才看懂他們為什麼要這麼說。我當初的想法是,我會全力、專心的上課,傳說對決也刪掉了,我不相信我把時間花在上面,又是在超認真的狀態我會跟不上,會跟不上的是不夠認真的人才會跟不上,那當然我現在想法有很大的轉變,我覺得我現在講的評論還是比不上PTT上的那些,看他們的討論後思考並實作其實比較有用。

時間回到遙遠的9天前(禮拜五),連續10天可以好好讀以前跟不上的進度覺得好感動,其實我有很多東西都想再仔細的看,但舊的還沒學會,新的課程就又來了,來的又快又狠又多,因為師生比的關係,老實說老師也沒時間好好地教完我想問的東西,所以其實我WPF開始就很少問老師問題了,問隔壁同學比較快,如果隔壁的不會就下課去找比較常問也比較有耐心的同學那邊問,問不出來有時間就自己稍微上查,不過通常都沒時間。我現在真的好想好想有個時間能一次把那本厚厚的SQL看完,過了快兩個月,現在才認知到那兩個禮拜的SQL課有多重要,如果再開課前我能把SQL看到一定程度真的有很多問題可以問,如果能回到10月我剛報名的時候,我會拜託我自己請先去查課表,上YOUTUBE找同樣的內容先自修。

這10天的前幾天,每天都覺得很幸福,有時間可以好好的學2017程式經典,很多當初老師講的我聽不懂的部分,看到詳細的註解說明......終於知道在幹嘛了,這樣子的驚嘆不斷不斷不斷的每天都在發生,老實說現在的我已經被甩得太遠了,可是我還是覺得我做的選擇是對的,我對寫程式是有興趣的,雖然顯而易見的第一次專題後緊接而來的ASP.NET,MVC,HTML,CSS,JS和很多東西,我已經可以預見藥方太猛,我沒辦法全部吸收,上課當然是盡力而為,剩下不足的部分就是結業後仔細的補齊,真的希望不要再有人0基礎還來資策會上課了,要來上又非本科系的話最少最少要把資策會公布的課表先自己看到一些基礎再來,而怎樣算基礎我也不知道。我現在差不多在班上前5名左右,倒數的。

這10天的連假其實有一個重大的任務,就是小組專案已經分工了,我選了一個我自己覺得很難我當時覺得我做不出來的東西(我第一個選的),我當時想著:啊!有10天我應該能做出來的。
禮拜一開始面對登入系統,花了一天斷斷續續查資料發現還是寫不出來,後面改成先從簡單的開始做,我先做註冊系統,才發現我基礎真的不太好,花了很多時間才寫出來,寫出來是有某種程度的成就感,再來研究忘記密碼的寄信功能,兩個小時弄好又小小的感動一下下。途中也發生我改了一些東西結果專案檔自動卸離,當下超崩潰的,有沒有搞錯啊。最後花了40分鐘自行解救。

這兩天有一位組員的話不斷在我腦裡環繞,做我那個登入系統的人很重要,其實我有看到有人用ASP.NET的教學做出來,但是我還沒上到那邊,他講的我幾乎看不太懂。
我現在的問題是用Windows Form,在登入之後如何讓之後的每個頁面都知道現在登入的是誰。昨晚跟組員說了,我應該寫不出來了,前兩天壓力真的很大,能力不夠又自己去挑很重要的工作去做,我真的太高估自己的學習能力,之後的專題我當然還是會努力去做,不過我之後會等其他人挑完再選要做的工作,沒能力又太高估自己是會造成整組的災難。

C#班2019/02/15(五)第十三週

連續兩個禮拜像在地獄中的專題時間告一段落了,發表完後再回頭看上禮拜的我,當時真得給我自己太大的壓力了,其實其他組功能也沒全部寫好,上禮拜已經不是壓力了,而是滿滿的焦慮。

我在這個禮拜一小組討論完放假做出來的東西後,我才深刻了解到資策會為什麼這六個月要安排這麼多專題時間,你課教不完就用飛的教,為何不把那些時間拿來上課呢?
我錯了,大錯特錯。
扣掉禮拜五,這四天真的進步很多,資策會最有價值的課就是專題課,雖然專題課的時間有99%都是學員自立自強因為沒有助教,所以若是小組成員之間不做討論的話,那其實有來跟沒來一樣。
我難以表達對某位組員的感謝,一組至少要有一位像他一樣的技術指導員,很多我做不出或不知道怎麼做的功能,他都會提示我方向,如果沒有他,再讓我一個人在圖書館自己研究一個月可能也寫不出我這四天寫的東西,上禮拜覺得世界末日的東西,只要知道一個方向其實根本不難。
再來就是小組團員們一起努力生出一個稍微有模有樣的東西,那個感動我覺得是自己一個人做出來無法比擬的,很多功能靠著那位技術指導員的提示,默默地在我位子上寫出來真的很感動,原來我也能做到。當然最後還是功能不夠完善,下禮拜有空再補起來,這兩個禮拜真的太累了,尤其是過去的四天。

最後來聊聊分組!
由於本人害羞內向不善與人交際,老實說我除了坐我隔壁的兩個同學以外,我很少跟別人講話,都默默的坐在位子上練習。當初本來以為分組都是老師分,結果老師只有分出前50%跟後50%的名單,一組要各3個前50%和後50%的人,所以當初聽到老師說明有點驚恐,因為像我這種吊車尾又沒在跟人有太多互動的人,不太可能有人主動找我。就這樣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不甘心,我主動出擊找了一個很強的人問能不能跟他一組,他猶豫了沒直接回答我好或不好,畢竟這兩個月來其實也沒太多交集,當下其實很難過,回到座位眼淚有一咪咪快滴下來,而這也是我沒跟別人有太多互動所需付出的代價,不過最後分組可能因為我有問的關係,最後我還是有跟他一組,而他就是我前面提到的我們組的技術指導員,他很有耐心、言之有物、反應很快,而且他給予充分提示讓我自己去發揮,目前到資策會做得很對的兩件事,第一就是翻開2017程式經典,第二就是勇敢的跑過去請求跟他一組。雖然對於小組來說明顯的我很雷,但以我的立場來說學到很多內容,因為我們沒有助教這種生物,專題時間基本上也都是學員們自己想辦法,其實能跟他同組,我覺得我也不需要助教了,真的很想要變得跟他一樣那麼強,感覺結訓後他就是那種廠商會給他5萬起跳薪水的人。

HTML,CSS盡管來吧!這兩天我終於能繼續看我想看的書了(HTML)

C#班2019/02/23(六)第十四週

我今天要打臉上禮拜的我,就好像一年後的我應該也會打臉現在的我。

過年連假扣掉初一加上上個禮拜一到四,總共13天有點燃燒過度,雖然上禮拜那四天當下很有成就感,也覺得一直在進步,但這禮拜碰到問題了。

首先我禮拜一到四都沒留晚自習,直到禮拜四晚上弱小的心靈復原的差不多,回家繼續做專題發現我看不懂我在寫什麼,光是看完徹底理解完就花了差不多90分鐘左右,然後思考要怎麼做詳細的功能,就有點小爆炸了,假設我今天是要蓋小木屋,其實我之前的努力可能只蓋好兩三面牆而已。

再來詳細說明打臉的部分,因為課程很趕,新的課程不斷出現,上課時其實心裡都有個疙瘩,就算在心裡吶喊:「大不了就專題不要寫,給我認真上課!」也沒有用,因為就是很在意,有某種程度影響到我上課(個人內心的問題)。

這次的HTML老師很棒,但是其實還不是很熟悉,我現在真的很想就專心讀HTML和JS,可是下禮拜專題完整版就要交出去了,我的部分也不是最難的,不生出來也沒法隊組員交代,所以目前是打算做出最陽春版能跑就好了。

C#班2019/02/28(四)第十五週
首先我要感謝昨天身體很不舒服的我願意晚上留下來寫專題,影響我上課的第一個專題之我的部分終於快寫完了,也因為是陽春版的,所以沒那麼難寫了。
連續三天練習到快到9點,今天本來想頹廢一天了,可是不想被明天的我嫌棄,硬是爬起來去K中讀書,有四天讀書時間覺得好感動,竟然會因為有時間可以看書而感動,真的就只是要補進度而已。

JS也上完了,進度真的不是普通的快,原本禮拜日晚上有把作業做完還洋洋得意的,結果禮拜一的課程真的OOXX的快,非常專注的學習還是跟不上,而且是禮拜一整天都跟不上,讓我想起學ADO.NET的時候,只是JS的老師沒ADO.NET的老師那麼嚴重,JS後面的課跟不上但稍微聽得懂,而且她比較特別的是巡堂的時候會盡力把學生問的東西教到會,本來教師評鑑只想給他5分,因為這點改成8分(滿分9)。
JS利用下課時間、中午吃完飯後的一個小時,晚自習的3~4個小時,最後還是能學會(上課內容)。ADO.NET的老師是當下就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下課後看著講義只有絕望,到最後放棄不看,直到後面其他老師幫我們複習加強ADO.NET,我才比較知道ADO.NET在幹嘛......。

我其實很希望資策會可以公布該門課上課老師的名單,我願意接受驚喜,但我不想接受驚嚇,我已經被驚嚇兩次了,我不想要很重要的asp.net,mvc也要被同一位老師驚嚇,讓我提前知道,至少心裡有個準備。

聊聊晚自習~~
其實感覺同學們的讀書風氣好像跟剛進來是有微微的不同,留的人有越來越少的跡象,但是有一位遠方的同學用他的JS作業讓我了解到每天有留晚自習沒比較厲害,別人回家可能都也都是在寫程式。

然後然後這兩個禮拜又稍稍變強一點點了,可是還是很懷疑3個月後能找到工作嗎?
雖然有同學說我想太多,可是感覺要補強的地方太多了。還好我還有四天。
4天!FIGHT!

C#班2019/03/08(五)第十六週
預計這兩天在文章開頭新增QA的部分。

這禮拜上的是jQuery,以我的角度是覺得他教得很好,可是有聽到同學有不同的聲音。

學程式三個月了,唯二感到快樂的只有寫專題的那一周(因為能寫出以為自己不可能寫得出來的東西),再來就是上jQuery的這禮拜了,快樂的根源我覺得是完全跟得上進度,當初上網查資料看到$("")就直接上一頁了,現在那些完全看不懂東西,已經能多少看得懂一些了。

第二次小專題即將來臨,因為不想之後又在那邊後悔,這禮拜五天都留晚自習到8:30以後才走。
我通常假日一天讀書六小時(已扣掉休息打混摸魚的時間),所以我後來想想我每多留兩天晚自習就等於多一天假日的看書時間,也因為有留下來重打一次jQuery的練習,所以才能一直跟上進度,上課也能知道自己在打什麼,而不是完全照抄。
C#班2019/03/16(六)第十七週
這禮拜開始為期兩周的MVC課程,一門課會安排到兩周肯定課程內容量會非常巨大。
課程內容非常需要以前教過的知識,不知道是老師有聽到什麼,還是課程內容就是如此安排,前兩天的課程花了很多時間在複習以前教過的東西。禮拜一出了一份需要用到ADO.NET的作業,我用了大量的複製貼上完成了,但實際上我不太知道我在寫什麼東西。隨著不斷幫我們複習ADO.NET和Entity,過去破掉的洞慢慢的補了起來。
然後我發現IEnurable那類的東西我還是搞不太懂。
我想,其實這樣的課程進度對於過去教過的東西已經很熟的同學可能教得太慢,但對我而言他就是來拯救我的老師,不可否認很多東西跟以前教的一模模一樣樣,心裡有個想法,如果當初C#班的三分之一課程都給這個老師教,我現在是不是能對自己多點自信。
一開始教得很慢花很多時間在幫大家複習,隨著課程走了下去,越來越難,架構跟之前所學相差甚遠,也漸漸出現先求能執行再來搞懂的窘境,這禮拜留了四天晚自習到九點,收穫就是四天的作業全都寫了出來,禮拜五的作業也在下課後花了25分鐘完成了,雖然我在捷運的時候想到我寫錯了,老師應該是希望我們寫非同步而不是同步。
-------------------------------------------------------------------------------------------------------------
裝滿負能量的垃圾車:
仙人掌先生BLOG提到的真正的怠惰終於在這個禮拜五出現了。
我在資策會充滿自信心大概只有C#的第一堂課,老師教得很慢很簡單,簡單到那一天我覺得說不定我有寫程式的才能,那一天是教用主控台和Windows Form寫Hello Word,還有一些基礎的操作。
我大約是在第三天上課開始漸漸地聽不太懂而且有點跟不上,有些很重要的重點老師特別提醒還重複講兩遍,但對我而言好像在聽經文一樣,我聽不懂,重複講10遍我也聽不懂,而那段經文是在講解區域變數跟全域變數,現在想起來覺得對我而言預習真的很重要,有些內容我去問別人為什麼你聽得懂老師在講什麼,同學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我這個問題。
我大概是在第二個禮拜開始考慮退費,因為真的每天都跟不上,作業完全寫不出來,然後看到大部分的同學感覺游刃有餘,每次下課離開教室都很想哭。
然後上到ADO.NET的時候我好像差點真的要去退費了,後來堅持了下去,也因為這門課我了解到預習的重要性,我的學習狀況也越來越好,只是前面課程的破的洞有點大,花了很多時間補救導致當下上的課沒花足夠的時間複習。
我堅持了三個月到寫專題的那一周才真正第一次感受到寫程式的快樂。

時間回到禮拜五早上,
其實我當初去資策會學程式除了想習得一技之長,更主要的理由是我遇到一個很大的挫折,其實我只是想逃避。
禮拜五的狀況真的很糟,有種很想逃離資策會的感覺,想花點時間看心理學的書。
調整就業規劃為結業後半年內找到適合的工作。

C#班2019/03/30(六)第十九週

MVC第一次的專題終於結束了,昨晚睡了八個小時,這三個禮拜以來第一次感覺心情很舒暢。
我這次負責兩個功能,其中一個是即時通訊功能,因為上網查要用某個沒教過的東西,查了大約三天左右覺得看不懂,就跑去做另一個比較簡單的功能,可是到了禮拜二下午,才發現我做的功能是別人要負責的,因為當初分工作時有寫兩個區塊(A&B),A區塊是寫這個功能是另一個人負責,B區塊是寫我負責,然後因為我沒去看A區塊的部分,所以我完全沒注意到這件矛盾的事情。
當下很難過,因為時間看起來我會來不及,而且主要是我的過錯,雖然組長沒有罵我,而且他還幫我把我做錯的部分功能補完,要讓我上台講,可是當下心情就有種不想繼續寫專題的想法。

禮拜三早上繼續研究SignalR是什麼東西要怎麼用,又花了一個上午研究後的心得是先不要用SignalR,因為禮拜四的下午就要整合專題Debug了,而我的進度才去bootsnnip抓好我要的View而已。當下真的很想直接回家,跟組長說我不做專題了,這種強烈的情緒一直持續到禮拜四下午。我一直以為不可能再遇到比學Ado.net那時還大的挫折,才怪。
上次winForm專題週寫得很開心是因為真的有寫出東西來,而且寫出來的東西是會讓我覺得我其實還不錯的那樣,但這次即時通訊系統寫出來的就很糟。

其實我深深感受到我的搜尋關鍵字能力有問題,我基本上是我這組裡面,做最少東西出來的人,而且東西還有很大的問題,之後一定是要砍掉整個重新照著SignalR的方式做。

我沒辦法用言語形容我當時想離開的心情多強烈,強烈到我都有點想連後面的課都不來上了,就差最後的臨門一腳我就真的會放棄了。
這次挫折感那麼重是因為MVC,html,js,jQuery不熟,我只是有跟上老師上課進度,但實際上很多東西,我只是照著老師的程式碼打,我並沒有真的了解我在打什麼,要運用時不知道怎麼起手。

我最近的狀況讓我想到我一位高中同學,高二的時候他都會跟我一樣一個禮拜留晚自習4~5天,但是他成績永遠倒數前十名(45人),也有同學會私底下討論他晚上都留下來看書怎麼還考那麼差,我覺得這就是我近期寫照,有點了解他的心情了。


然後我最後能堅持下來主要是因為我的組長的關係,他應該就是那種兩個月後能拿到5萬薪水的人,他拿不到5萬沒天理。


其實我當初會主動出擊去請求現在的組長讓我跟他一組,就是某種程度預見不找他我專題會很可怕。我們組長是例外中的例外,他不是我們班的第一至少也是第二,他真的也花了他很多時間教我基礎根一些建議,我那時忍下情緒來繼續做專題,就是因為有他在我真的能更有效率的變強,絕對比我放棄回家自己讀來的好很多。

其實我真的不想承認我就是比大部分的同學還來的沒天分,之後如果幸運真的有公司收我,更高的機率同事應該也不可能像我組長那樣教我。

珍惜最後兩個月的時光,一個月後課程就完全上完,最後一個月......照著自己的進度努力下去。

C#班2019/04/04(四)第二十週
手機App,
我真心希望資策會可以請一個沒有大頭銜,但是有備課,能關心學生學習狀況的老師來上課。


----------------------------------------------------------------
這禮拜的收穫是發現百度的好用,還有組長跟我們討論的未來。
其實上一屆成發的時候就有發現一個問題,只有少部分組別有做出很特別的功能,整個3小時裡大部分都在展示新刪修,新刪修是很重要的功能沒錯,只是有五組每組都在新增一個會員、新增一個OOXX,我們那時候還在用WinForm,所以看到第一組的時候我很驚訝,4個月後我們能做出這種東西嗎?但是後來我有跟同學討論大約看到第三組就不想看了。
組長是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去尋找一個特別的功能是上課沒教的,把那個功能加進我們的專題裡來做報告,那很巧的我負責的功能本身就不是上課所教,目前是打算把即時通訊的底層搞懂,演示個30秒之後,轉以自己做的PPT來講自己兩個月的研究。

C#班2019/04/07(日)第二十週

由於決定放棄一個科目多出來三天寫專題的關係,感覺壓力降低很多,前兩天想研究底層的部分,發現我有點想太多,要了解底層的運作我必須先懂得更多的知識,組長是希望下個禮拜日前就把完整功能給生出來,最遲只能多延一個禮拜,所以就乖乖回頭看MVC的書了,想介紹一本書還不錯:
跟著實務學習ASP.NET MVC5.x(第一次寫MVC就上手)

在了解基礎的C#,Html之後就可以照著書本的範例來練習了,不過後面有用到一點jQuery語法。
他這本書有很多圖,而且步驟都寫得很清楚。缺點可能就是跟其他我去圖書館借的MVC書比起來很多細節沒有講,而優點就是照著他超清楚的步驟照著寫,就能做出一些基本的東西。

C#班2019/04/14(日)第二十一週
不敢相信一個禮拜就這樣過去了,signalr花了三個多禮拜終於稍微看懂並且連上資料庫了,之前上課聽不懂的 linq groupby也因為功能上的需要逼自己去學會,功能終能稍微有點進展了,可是真的太慢了,我的自學能力效率太低了。
如果我今天可以坐時光機飛回去找一個月前的我,我可以肯定只要給我整整一天的時間就能教會並且帶領那個以前的我實作出我寫過的網路上的範例,並且讓他大概知道那寫程式碼是在幹嘛。

可是實際上不會有這種人浪費他一天的時間來帶領我有效率的學習,扣掉做跟signalr不相關的時間候,signalr基本上應該有花了我9天,完完整整的9天的時間,而且還沒完全會,這邊做一下檢討。

有句話叫慢慢來比較快,我一開始很急想趕快看懂來寫專題,一開始卡在hub 跟 start那邊,問題出在vs版本的不同和不知道signalr的js要用更新後取代原本的程式碼,再來就是我沒有去一行行的看懂那些程式碼在寫什麼,也沒去思考過有些範例在我需要的功能裡是不會用到的應該先跳過。

這個月的我肯定又比上個月的我強很多,只是以我以前玩過的遊戲「天堂」來譬喻的話,就是我現在已經有能力虐殺妖魔鬥士的時候,其他組員已經在虐殺萊肯了,組長可能已經在單吃飛龍了.....

C#班2019/04/20(六)第二十二週
新增開頭QA。

這禮拜一帶著我看起來沒做什麼但花我很多時間的專題來面對組員,組長雖然說還不錯但我知道他只是在鼓勵我。後來組長可能看我進度真的不太好,花了他三十分鐘坐在我旁邊教我要怎麼用AJAX做出我想要的功能,這三十分鐘抵得上我自己弄一個禮拜的瞎忙,教完之後進度大躍進,我最後真的弄不懂得signalr也被組長接手了,整個就是依靠組長維生的組員。
就像我之前寫的,我已經不抱希望專題發表那一天我會被廠商錄取了,現在就盡己所能,能做多少算多少,組長要求的改變盡量做到。
C#班2019/05/01(三)第二十四週
這兩個禮拜組長又來教了我兩次,每次都15~30分鐘左右,看起來似乎快完成我自己的功能時,老師說我應該改作法,我後來跟組長詢問也才知道他其實也是想要我做老師的方式,我覺得他真的很用心,他可能也覺得一步到位對我太困難,所以讓我先做出功能為主,等真的做出來再往更困難的方向前進。
其他組員也有一個人進步的非常快,一開始可能並不是那麼起眼,但到了現在他做出來的東西我覺得還滿厲害的,也因為他提早把自己的部分做好了,他現在跟我們組長一樣開始幫助其他組員功能或ui的製作。
再來說說這兩個禮拜的自己,我覺得寫程式開心的地方就是完成當初自己覺得做不到的事,看到完成的部分就會自己一直在那邊重複按來按去,默默地開心。如果你現在正在某個補習班或是在上線上教學課程,我覺得可以再多撐下去一下下,過程雖然有點辛苦,但是看到收穫真的會滿開心的。不過可能不要太跟別人比較,像我做出的功能可能給某些人看到會覺得沒什麼,但跟3月底的我比起來,我覺得進步很多了。
最後做個缺點檢討,搜尋關鍵字的能力真的要練,還有自學的效率跟能力也要想辦法提升,我目前核心的功能主要都是組長教我,我再自行開發。不到一個月就要結訓了,離開資策會後,如果有機會入行也不太可能有像我組長那樣的人這樣教導我,因為工作一但忙起來誰有時間理你?
四月的我又比三月的我進步很多,雖然擔心未來,但也有某種程度的滿足。

最近開始上angular,覺得老師上的不錯,不管怎樣都最後一門課了,在專題的壓力下繼續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60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bcdefghaa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拉拉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