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最強不良傳說

作者:曲蘿幻│最強不良傳說│2009-11-18 14:17:33│巴幣:2│人氣:9681
分類 : 青年漫畫(社會寫實)
 
內容簡介 : 為了追求喜愛的女子幼敏,北野堅由日本來到韓國首爾。他不知道的是,幼敏是黑社會老大的女兒,來日本是為了擴張勢力。不過,幼敏叛離了黑社會,當上了警察!
北野堅卻因為會打架及獨特的魅力,被某一沒落的黑幫少主延攬成為他們的老大?一個居住在類似重考生所住的小房間內領薪水的黑社會幫派老大?在剷除惡勢力,幫助弱小後,阿堅的幫派接掌了首爾的永登浦。接下來,他又會有什麼發展呢?而黑幫少主的目的又是什麼?阿堅與幼敏間還會有發展嗎?
 
出版社 : 東立出版社
 
畫面 :  線條與其說是一條,不如說是一抹,大量具有厚度卻厚薄不一的線條,形成戰鬥畫面的動感。人物身體比例正常,不過幾名女性角色的身材太完美。人物與其說是漂亮,不如說是有特色與個性。
 
內容 :  主角是北野堅,不過以幼敏或黑幫少主的角度來描述的劇情也不少。故事主軸大致上是北野堅的黑道崛起史,少部分穿插著訓練,黑幫少主過往的秘密,韓國黑幫的描述,以及北野堅與幼敏的戀愛橋段。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這套漫畫不是我選的。一開始,故事發生在日本街頭,我的第一個想法是該不會又是一套主角很強,喜歡追求女生,然後打敗很多人的漫畫吧。結果,不是!接下來的場景居然來到了韓國首爾,韓國黑幫,從來沒看過的漫畫題材。
 
與日本的黑幫不同,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有名的韓國黑幫大名,或許是因為對韓國黑幫比較不熟悉嗎?近年來,也有一些韓國電影是以黑幫為題材,不過仍然是沒有什麼特別有名黑幫的印象。
 
總之,看起來似乎沒在乎什麼的阿堅,就莫名奇妙成為黑幫的老大。成為老大的過程也滿離奇的,就是別人要他當老大,然後當老大可以拿薪水,結果他就成了老大...當然,他強大的打架能力是其中一個因素,另外一個因素是他的氣度,這一個黑幫少主說因此要奉阿堅為老大,但是我到現在還搞不太清楚的理由。
 
 
漫畫中有許多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分別說一下好了。
 
戰鬥修行的地方居然是山上的寺廟!
 
這是真的,而且還佔了大約一集左右的篇幅,阿堅他們一行人就是在這裡變強的。而山上的師父似乎也頗有來歷,與黑幫少主的父親是舊識。真是奇妙的漫畫。這裡值得一提的是,打鬥方式感覺有融合武術,乍看之下有親切感。但是進入第二個挑戰的賭場黑幫時,戰鬥的方式還是應該稱之為戰鬥的特殊技巧,就都非常特別了。
 
作者在附錄中有提及,他畫的時候都想要先重現場景才能夠畫得出來,所以附錄會看到很多有趣的實驗照片。
 
韓國的賭場!
 
老實說,我不太清楚韓國賭場的狀況耶。漫畫中描述韓國的賭場是一個特別的場所,是只有外國人可以消費的地方,而本地人是不行的,有點像境外特區這樣的感覺。第一次看到有關韓國賭場的描述,感覺很新奇。
 
黑幫與國家!
 
故事裡面的黑幫少主提出一個非常有趣的見解,他覺得國家就像是一個巨大的黑幫,向人民收取金錢,以武力統治區域內的人民,並以武力捍衛地盤。
(詳細的句子我記不得,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滿特別的不是嗎?而黑幫少主的最終目標會與此有關嗎?
 
 
漫畫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滿有趣的,應該說有特色。就連阿堅老大的手下也都性格迥異,有一位還一直說他要取代阿堅......或許在戰鬥時會有臨陣倒戈的危機?還是阿堅會憑著他的氣度,讓更多的人跟隨他嗎?
阿堅的氣度一點都沒有帥氣的感覺。尤其當看過他和幼敏的相處過程。
 
雖然劇情可能有一點扯,裡面也有許多爆笑的橋段,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覺得滿值得一看的,很有意思的漫畫。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附註:現在劇情進展到他們跑去義大利和當地的黑幫交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4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強不良傳說|

留言共 7 篇留言

壞人
暴力30%+爆笑30%+情色30%+美食(?)10%的重口味漫畫!!

畢竟作者畫過成人漫跟美食漫(其實究極宇宙味帝應該算搞笑...)。

啊,好想吃韓式燒肉...

04-07 10:30

曲蘿幻
重口味啊~~
這樣說的確沒錯@@

不過我是第一次看這位作者的書XD04-07 20:48
真蓋特哥吉拉
這漫畫口味真的頗重,不過很讚。尤其是幼敏穿女警服的模樣真是超漂亮的。

我超尬意的啦。

07-06 21:24

曲蘿幻
超誘人的0.0
雖然我是女生也這樣認為07-06 21:27
真蓋特哥吉拉
作者把幼敏這一個女性角色塑造得很成功。她不只漂亮,也很堅強,也有著可愛的一面。

除了超誘人的形象之外,她的個性更是吸引人的地方吧?呃......好像變成在討論幼敏了。

明明主角是阿堅呀!

07-06 23:28

曲蘿幻
在看她面對父親時,還是決定要尋求自己的道路
的確是很堅強0.0

面對阿堅時所表現出來的也很可愛動人
不過我之所以會提到誘人,是因為,大大提到了穿女警服啊XD07-06 23:30
曲蘿幻
曲線畢露不說,有時候的表情,真的看起來好可愛。07-06 23:31
蔚藍之風
超好看~第一次看到漫畫+照片~作者為了畫出感覺~還跑去拍照~XD~

07-31 13:02

曲蘿幻
我有看到照片QQ
作者真的很用心啊07-31 13:49
∫無敵小羽㏑
目前免費漫畫網站連載更新只有到第13集
但是我在網路書店看已經出版第14集了-.-
期待第14集~"~

09-15 21:19

曲蘿幻
我沒在網路上看
09-15 21:21
第二個阿修囉
這部真的很經典

03-05 13:14

曲蘿幻
嗯嗯
03-05 20:09
夜戀
現在手機的布卡 已經更新的 泰秀好像背叛了阿堅

11-25 15:08

曲蘿幻
我好一段時間沒看這套 哭 大概要過年後才比較有時間追了
11-25 2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CLOVER... 後一篇:【魔獸世界同人】可恨的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部落格,主打美食跟旅遊~有興趣可以瞧瞧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