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灌籃少年

作者:曲蘿幻│灌籃少年│2009-08-06 13:06:26│巴幣:0│人氣:1049
分類 : 少年漫畫 (籃球類)
 
內容簡介 : 
瑞穗高中來了一個奇特的轉學生 - 哀川和彥。進入學校後,他想要加入學校的籃球社,卻發現籃球社瀕臨廢社狀態!
 
原來,瑞穗高中的男子籃球社因為隊員藤原拓彌毆打前任教練上條而導致學長紛紛退社,目前只剩下拓彌、土橋、石井和三浦四個人 (籃球至少要五個人才能出賽)。哀川是什麼人?他能夠如願加入籃球社、開始打籃球嗎?之後的瑞穗高中會在縣內比賽打下什麼成績?
 
畫面 :  清新乾淨的線條勾勒出角色 (這樣的形容有點詭異),角色都長的滿不錯的,年輕高中生很乾淨、清秀(大致是這樣),女生都很可愛(?),成熟的教練身材很好(?)
 
漫畫以籃球為主題,籃球畫面可以感受到人在跑、球在彈跳的動感。
 
內容 :   80%的籃球 (60%瑞穗高中籃球社描寫、20%其他籃球社描寫)、20%籃球社社員間的關係變化,不同學校間籃球理念的差異。
 
推薦指數 : ★★★★☆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 ★☆☆☆☆
 
個人心得
 
我已經忘記借這套漫畫的確切原因了,好像是不知道要看什麼書,那時翻到這套漫畫,覺得畫面可以接受,又看到出了第二部,想必內容還不錯吧,於是,就搬回家了。
 
剛開始看覺得是一個常見的劇情 - 一個很厲害的人,來到了一個"通常要廢社的社團",接著使得社團復活,中間經歷夥伴的情誼,艱難的比賽,勇奪冠軍 (最後一句是亂打的...)。
 
 
看下去之後,才發現不是這樣。男主角哀川的確是很厲害,不過其他的社員也都有他們背後的故事,以及獨特的球技。
 
哀川,曾經是全國大賽冠軍的籃球隊隊長,因為某些原因才來到這裡,但是依然無法忘懷對於籃球的渴望。只要想要打籃球,何處不能打籃球?
 
藤原,其實漫畫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個角色耶,原本以為他是一個很衝動的人 - 打教練,使得籃球社幾乎瓦解,後來才理解他堅持打自己的籃球(?),同時的確為了籃球社奮戰。
 
三浦,第一部當中我最後有印象的球員 (原因容後說明),為什麼打三分球的都要"看起來比較文弱"呢?因為沒有衝撞的體型嗎?還是什麼原因?打球的感覺是屬於冷靜型的,不過其實也有內心堅持的一面。
 
 
這部漫畫的"比賽篇幅"很長又很多,大概比賽一開打,好幾集都是比賽,作者詳細描繪整場比賽的狀況,中間穿插籃球記者的評語與感想。
 
和其他籃球漫畫相較的話,對於其他籃球隊的描述多很多 - 為何打籃球、堅持的是什麼、打球的風格、人員的相處與組成...等。所以看到後來,我常常都記不得誰是誰,暈。
 
漫畫中並沒有某個人像超人,也沒有像怪物般的特技,比較偏重於整體團隊的配合,戰術的運用,打球的節奏與風格等。我比較喜歡這樣,畢竟籃球是種團隊運動啊。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籃球漫畫還滿好看的。
 
如果喜歡這類題材的人,可不要放過啊。
 
(因為今天很累,關於第二部的心得明天再發喔)
 
轉貼自       自己yahoo的blo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63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灌籃少年|

留言共 4 篇留言

星煌
台灣到現在還是只撥到一半而已

08-06 13:45

曲蘿幻
動畫嗎@@?

我沒看過動畫耶QQ08-06 14:03
素月樓
好像很容易與灌籃高手搞混的說~@@

08-06 15:47

曲蘿幻
對啊,不過畫風、內容都差很多。
唯一的共同點大概只有 - 都是籃球為題材吧。08-06 16:00
卯月
這套啊……
我只看過ANIMAX的動畫,
動畫人物變型頗嚴重,人物膚色、身材比例都有問題,
真的是在拆自己招牌嘛……
搞到我連漫畫都懶得找來看!(可想而知第一印象何其重要!)

08-06 21:17

曲蘿幻
我有看到別人發的心得文喔
說到動畫的情況和你說的一樣,不過沒有這麼清楚

漫畫還不錯啦 =0=08-06 21:49
K
乾脆改天來寫一篇灌籃少年和灌籃高手兩者差異性的文章吧

02-12 18:08

曲蘿幻
嗯,從來沒想過耶。

其實所看過的運動系漫畫或者演藝類漫畫也滿多的
不過我滿少做差異分析這件事

或許對我來說,他們都獨一無二吧。02-12 1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 溫玉傳奇 ... 後一篇:【心得】灌籃少年I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