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塗鴉,順便紀錄一下手感的差異

作者:Azkic│2022-10-10 23:19:03│巴幣:170│人氣:300
最近開始會畫塗鴉了,果然跟繪友互動以後就會比較想動筆畫圖。\(> ω <\)
這次的塗鴉是我突然想練習線條,看看能不能在草圖的時候就竟亮俐落一點?
我覺得這個應該跟畫圖的習慣有些關係,雖然不是這麼好改,但還是可以嘗試一下。


左邊是啥都沒想直接畫的,右邊是看著左邊俐落的畫畫看...但......
看起來練的不是很好,不過這個可能就慢慢練,再畫多一點看看?
不過這都不是這次的重點,重點是右邊的畫一畫,感覺好像可以接出什麼動作?
所以我就直接畫下去了,後來的動作是長這樣。


在畫這個塗鴉的時候,我已經有看過之前大家畫給我的骨架修正圖,所以算有意識到一些之前沒畫好的地方。但是塗鴉所以沒什麼修,我沒算我畫了多久,但應該畫的算快?

而在這之前,其實我還有塗鴉一次,那就是上次的「手感復健」。
基本上那次的塗鴉是我故意畫來做比較的,我想實驗看看「在我骨架都忘光,手感還不知道在不在」的時候,直接硬上畫的塗鴉。跟我「已經意識到該注意骨架肢體等等」時畫的塗鴉。


雖然在根本上就是在畫不同東西,不知道好不好用來比較。
可能有人覺得有差,有人覺得差不多。不過呢,有個一定差很多的...那就是時間。
這張沒手感的塗鴉我真的畫很久......但最新畫的可能畫左邊頭+右邊頭+右邊身體才差不多一樣時間,甚至更少。(順帶一提,畫最久的是右邊頭,因為在練線)

做個紀錄給未來執著這個問題的自己這樣XD

再來是這次的塗鴉...看著看著突然想幫女兒畫新動作,很有興致的改了一個給這次的設定圖。
順便交個作業,大家這麼有興致的幫我改骨架老實說蠻意外的XD


當初想畫個活潑一點的動作,不過想不到,而且有點麻煩,就沒畫了。
現在既然想到,就順便畫一下這樣。

順便幫我朋友澄清一下,最後一張我給上次說的那個朋友看了。
他說有動作以後看起來順眼而且很有立體感。
還說「之前的立繪像SR,這次像SSR」。
雖然之前都沒什麼稱讚圖,但可能上次尷尬了點,所以這次勉為其難的稱讚一下(ฅ´ω`ฅ)?
所以我朋友人還是不錯的(=゚ω゚)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6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拉米OxO
活波的動作好可愛!!!

10-10 23:58

Azkic
謝謝拉米!我也喜歡這種有活力的!(ฅ´ω`ฅ)10-11 22:44
電璃球 Twilight
這個人體畫的好好看!全身真的有夠難畫>< Azkic好強!

10-11 00:06

Azkic
謝謝電離球!被這樣稱讚感覺好開心啊(>﹏<)
不過全身真的很難畫...我還被大家抓起來修骨架(☍﹏°)10-11 22:44
阿燈
我覺得能畫的人就是強者

10-11 00:48

Azkic
謝謝阿燈,我覺得畫圖圈就是需要這種溫暖(´;ω;`)10-11 22: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起來很可愛諾,以及幸好沒有絕交真是太好了~ヾ(*´∀`*)ノ
全身不好弄很有感觸,有時候角度不對就只能打掉重來( ´・ω・`)

這次的人體有種活潑且惹人喜愛的感覺,有被療癒到諾~ヾ(*´∀`*)ノ
抱抱Azkic,這樣越來越有自信與前進真是太好了~(つ´∀`(´∀`c)

10-11 12:10

Azkic
對我來說,朋友本來就會有意見合與意見不合的時候。沒有必要為了意見不合的時候絕交,而且畫圖批評也是小事(?)都習慣了。

這次的活潑感我自己也很喜歡(ฅ´ω`ฅ)
謝謝愛茵的支持與鼓勵,抱抱~(つ´∀`(´∀`c)10-11 22:44
虚ろな光
嘎 我畫人也比較擅長這方向

是說我加了衣服以後就開始崩了 最近才改善一點點QQ

10-11 15:34

Azkic
等一下...你的這個方向是哪個的什麼方向......

加衣服會崩表示平常很少直接畫加衣服的,很多人沒衣服反而不會畫。
不過說真的,衣服其實可以擋住很多難畫的東西[e42]10-11 22:44
Azkic
我後來想了想...不對啊......
所以你加了衣服以後到底哪裡崩了!?
你衣服畫的超美好嗎(汗
可惡...差點就被你騙ㄌ10-12 00:24
西因娜
骨架...我還沒開始改耶[e17]
然後各方大佬就迅速改好了,這個速度,窩...窩好慚愧( •́ω•̩̥̀ )
但是沒有關係,我還是會生出更正圖的!!

感覺女兒的動作變活潑了!朋友所說的SR與SSR的差別真的滿貼切的ww
這就是卡牌進化!!(?
雖然特別的動作確實會特別吸引人的注目,但當作設定圖的話感覺不要太複雜會比較好,因為設定圖看的是人而不是精美的設計什麼的[e23]
是說我也常常利用衣服遮住不會畫的東西XD
衣服底下呢,總是慘不忍睹_(´ཀ`」 ∠)_

10-11 23:53

Azkic
其實我有在猜西因娜即使這樣,應該還是會計畫畫一個更正圖吧?
沒想到是真的呢!
我覺得這樣很好,再怎麼說,嘗試挑戰畫圖對自己來說都是好事,有練習才會有進步,一直畫圖的人才有機會變厲害。
各方大佬雖然會勸退我,但不會勸退西因娜!幫西因娜加油![e22]

當初想畫這樣的設定圖,一個很主要的原因就是,以後交流畫女兒有個很方便的參考,所以其實也不打算畫太複雜。
但既然都畫就算了......
不過設定圖通常為了展現人物個性會放一些表情,華麗點的就是方生活照(?)跟人物互動(超華麗)
(欸不是...那樣根本叫作設定集吧...)

不過衣服也會遮住很多好不容易會畫的東西...
像是大家這次每個都改的腰身,其實裙子長一點蓬一點...腰身根本看不出來。
當然角度、還有朝向哪裡也看不出來。
所以之後畫服裝會想多畫一個貼身一點的服裝...不然不是很浪費嗎(ฅ´ω`ฅ)10-12 00:38
虚ろな光
你這個"方向"ㄚ 我畫這方向的反向就崩了 然後我也不會畫正面

呀呀呀 這個我沒騙你 我是最近才改善 之前加了都安產型 不然就是側身的角度會變正面(歐派跟腰那邊)w

10-12 14:46

Azkic
原來是臉的角度啊!
因為手順的關係,另一個臉的方想本來就比較難畫,不過有個技巧是利用選轉紙張來克服手順,以前還會畫手繪的時候有做過這樣的練習。
不過嘛...臉畫一個方向好看就好了,沒事也不用翻面XD
除非是一張圖有兩個人的情況,那種就無奈的需要另一個方向......_( :3」∠)_

是說你的最後一句該不會是在偷偷講安產型哪裡不好吧...
安產型錯了嗎|д•´)!!
雖然我不擅長畫安產型就是。10-12 19:53
虚ろな光
對ㄚ 我是自己反過來透光看 一點一點修(反向的) 最近反向我自己覺得有好一點 但一定還存有很多問題QQ

噗噗 最後到不是在臭安產型 是都會變成安產型 所以要修正 因為有很多我不是要畫安產行這樣www

10-13 15:27

Azkic
好厲害!手繪居然用透光練反向!
好一點484該發個圖啦?XD

喔喔!我懂了!你就是那種嘴巴上說不要畫安產型,但身體卻很誠實地一直畫的那種類型吧!|д•´)!!10-13 20:49
舒潔艾拉
Azkic人氣好好...
都有大家輪流改骨架...
而且還有新姿勢ODO

10-14 15:12

Azkic
人氣好好嗎?XD
其實我覺得如果立個標題叫「有沒有大佬幫我改骨架」
應該很容易會等到有人想嘗試啦?
其實如果情況允許的話,想畫多一點姿勢呢!
但身體沒這麼勤勞_( :3」∠)_10-16 01:34
戒子
很不錯的練習,加上有人從旁協助幫忙修改骨架
相信這樣的持續練下去,早晚都會出師的,哪一天
巴哈出現一位Azkic的繪圖達人,就一點也不意外囉~(。◕∀◕。)

12-27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zkic2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我畫的圖總是受到別... 後一篇:花了好多時間...終於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