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鬼滅】冬日暖陽.03(杏壽郎x自創)

作者:水因│2022-10-04 23:58:43│巴幣:0│人氣:88
  ❀杏壽郎x自創
  ❀不負責任兼時間劇情魔改,若有相符純屬意外。
  ❀歡迎不吝賜較,但請輕拍,感恩的心。


  此時此刻,我正面有難色如坐針氈的坐在煉獄家的宅裡。




  「燈晴姊姊,妳好久沒來了呢!」
  千壽郎親切的為我沏茶,彷彿上次那件鬧劇沒有發生一樣。

  「呵、對呀,最近比較忙一點……」
  我勉強牽起一絲笑容說著反話。

  「父親大人今天不在唷,所以不用擔心。」
  像是知道我在顧慮什麼,千壽郎貼心出聲指點迷津。

  「這、這樣啊,那就好。」
  一聽到臭老頭不在(禮貌呢),我整個緊繃的神經頓時放鬆了下來,拿起杯子喝起千壽郎為我沏好的茶。

  「嗯姆、發生什麼事了嗎?」
  「兄長我跟你說喔,上次燈晴姊姊灌了父親大人一拳唷,像這樣咻的過去。」

  千壽郎邊興致勃勃的說著邊學著我上次揮拳的凶狠模樣。

  「──噗!!」來不及嚥下的茶完全不顧形象的直接噴了出來:「千、千壽郎!說好的不提這件事的啊!!º﹃º」

  連忙出聲制止千壽郎繼續說下去,再說下去的話我刻意在杏壽郎面前保持的溫柔可人(有嗎?)形象就要崩盤了啊!
 
  「確實有這件事嗎,燈晴小姐?」
  「痾、這個那個……」眼見瞞不下去,我直接轉向杏壽郎並且土下座:「對,我灌了你父親一拳,真的是非常抱歉!」

  「………………。」
  「我知道是我太多事,但我實在沒辦法接受那麼努力的煉獄先生跟千壽郎被自己的父親給否定,所以就……當然我也只有碰巧揮到那一拳而已啦!」

  想起那天被海扁一頓頂著鼻青臉腫的模樣回去還被天元那自戀狂嘲笑的畫面,我自己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噗哈哈哈!!妳這一點都不華麗的模樣是怎麼一回事啊!』
  『喂、這個時候作為兄長的你不是應該關心我一下嗎!』
  『抱歉抱歉、因為小燈晴難得有這麼狼狽的樣子嘛、說吧,怎麼把自己弄成這副模樣。』

  在聽到我不小心跟前炎柱打起來的事蹟,天元這家伙又很不給面子的再度大笑了起來。

  『───噗哧、真的很自不量力耶!』
  『不要再笑了!我要跟嫂嫂們說喔!』
  『是是是──噗、』

  「………燈晴小姐,請妳抬起頭來,我並沒有要責怪妳的意思,相反的還要謝謝妳。」
  「蛤?謝我?」

  被道謝的莫名其妙,我用著一臉不解的表情看著對我露出爽朗笑容的杏壽郎。

  「謝謝妳默默的用妳自己的方式支持我還有千壽郎。」

  等等、所謂的用自己的方式……該不會……

  「煉獄先生您都知道了?」
  「嗯姆、不論是在武力技術上或是有點毒舌的燈晴小姐在我眼裡都很帥氣喔,姆、不過隊員之間還是不要起衝突的好。」

  煉獄杏壽郎指的是和風柱起爭執這件事。

  「…………………。」

  帥氣??我的溫柔可人呢?(ㆆᴗㆆ)……所以,我苦心經營的人設已經在不知不覺之間徹底崩塌了ლ(╯⊙ε⊙ლ╰) ??

  在我還在糾結自己的形象被歸總為"帥氣"這一詞時,杏壽郎突然丟出了一句我聽不懂的話。


  「我跟主公大人說過了。」
  「跟主公大人說了什麼?」
  「要妳和我一起出任務。」
  「────蛤啊??

  我有沒有聽錯?我一臉錯愕的看著對我宣布這個消息的杏壽郎。

  「那個不是、我記得煉獄先生這次帝都的任務是和蜜璃一起吧?」
  「是這樣子沒錯。」

  只見杏壽郎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的樣子。

  「那為何……」
  「我向主公大人提議的。」
  「咦?」

  這回答讓我更甚是不解ఠ_ఠ。

  「因為燈晴小姐的級別明明不僅止於乙,卻遲遲未升等,所以我在想妳所欠缺的會不會是一個機會,於是便向主公舉薦妳,而主公大人也說是時候了。」

  等等、重點是主公大人居然還這樣說!?所以他是不是早就知道我在裝傻?!

  「………………。」

  聽到這樣子的回答,我臉直接黑了一半。

  誤會呀杏壽郎唷,小女子我想要的只是在幕後默默的靜靜的出任務,然後平安地回來,好好的吃飯睡覺過日子就這樣而已,那些級別什麼的我根本就沒有在意的啊!(ᗒᗣᗕ)՞

  「出發時間就在後天凌晨,我們就約在……」
  「等等、煉獄先生。」
  「嗯?」

  我打斷杏壽郎的話:「關於這件事,請容我慎重拒絕。」

  「………………。」

  杏壽郎並沒有繼續說話,只是等我將想講的話說完,而一旁的千壽郎則是顯得有些無措的來回看向我再看向自家兄長。

  「一直以來,我都是自己一個人出任務,而且所接的任務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所以老實說,關於別級這件事我壓根就沒有考慮過。」

  「………………。」

  煉獄杏壽郎想起主公大人和他說的話。

  『杏壽郎,我准許你的提議,但,燈晴的個性並不如外表上看起來那樣好說話唷。』
  『嗯姆、我知道。主公大人,我會讓燈晴小姐答應的。』

  「最重要的是,我並不是會為了別人而去犧牲自己的人。」

  煉獄杏壽郎看著眼前表情與前一刻判若兩人的燈晴,這時他才明白主公大人所指的是什麼──她其實不想和任何人扯上關係





  那是煉獄杏壽郎剛進鬼殺隊某次任務發生的事,同時也是和她的第一次見面。

  在剛到這次任務集合的地點準備一起聽召集人分配隊員各自任務時,他就很明顯感覺到現場的氣氛似乎和他以往集合的時候有所不同。

  隊員們大多數都聚集在同一邊,唯獨一個落單的身影筆直地站在召集人面前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在他緩緩走向隊伍前方時,身旁不時傳來了這樣的交談聲。

  「她以為冠上音柱大人的姓氏就會有什麼改變嗎?」
  「她可以進鬼殺隊還不是靠音柱大人的幫忙。」
  「哼、狐假虎威。」
  「………………。」

  這樣滿懷惡意的話語,連他這個聽力有些受損的人都聽的到了,他想身為事主的她應該也一字不差都聽到了吧。

  煉獄杏壽郎有些在意的微側頭看了眼站在自己右側正若無其事的摳著手指,對於同伴如此的言語刺激,卻絲毫不受任何影響站在原地表情管理控制堪稱滿分的褐髮女孩。

  似乎注意到他的視線,女孩宛如那些閒言蜚語不是在說她一樣置身事外的對他投以一個禮貌性的微笑,示意他不用在意。

  「煉獄杏壽郎,請多指教。」

  煉獄杏壽郎朝她伸出手,而像是沒有料到自己會主動和她交談,女孩先是張大了紫靛色的雙眸愣了一下才緩緩露出有別於上一秒的淡漠用充滿朝氣的笑容輕握上他的手道:「嗯嗯、我知道你是誰唷,煉獄家的長子,笛鬼那一戰很有你的風格呢……啊、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宇髓燈晴,也請煉獄先生多多指教。✿∂‿∂✿」

  「……………。」

  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笑容還有手上柔軟的觸感,讓煉獄杏壽郎險些招架不住恍了下神,而意識到自己失態的煉獄連忙將手收回。

  「……嗯、嗯姆。」
  「?」

  對於自己慌張的態度女孩雖然感到有些奇怪,不過她並沒有繼續追問下去,只是恢復一開始的淡漠,漫不經心地聽著召集人對於這次任務的工作分配。

  在召集人分配好各自的任務及伙伴之後,一位一臉不情願的隊員在離她五步的距離前停下了腳步,看來他是女孩這次同組的夥伴。

  「……………。」
  「……………。」

  他們之間沒有任何交流,只是大眼瞪小眼的看著對方誰也不先開口說話。

  見此狀,煉獄杏壽郎本想開口緩和一下僵局卻被與他一組的隊員阻止。

  「嗯姆、」
  「煉、煉獄啊,我們趕緊出發吧。」
  「可是他們、」

  在同伴使盡吃奶的力氣(還沒滅鬼力氣就用盡ᗒᗊᗕ)好不容易才將煉獄杏壽郎拉到一旁,沒想到女孩在這時開了口。

  「那個、這位不知姓名萍水相逢的同伴先生,既然你那麼不想和我同一隊其實你大可以去和你的朋友一起唷。」

  女孩露出燦爛的笑容指了指站在前方不遠處貌似是在等男隊員的友人,而原本臉色就不太和悅的隊員也因為女孩的這一句話表情變得更加嫌惡,握著刀柄的手也握的更緊連青筋都冒了出來。

  「啊啊、又要開始了。」
  「??」

  煉獄杏壽郎不明白同伴所說的意思。

  「我不需要唷。」女孩用著人畜無害的笑容:「──會扯後腿的同伴。」

  「哼、應該也沒有人想和妳這樣性格扭曲的人當同伴吧?」
  「……………。」

  「也是啦,畢竟親眼目睹全族被鬼滅族性格不扭曲也很難啦,妳說是吧──冰霜一族的遺孤。」

  滅族?!

  煉獄杏壽郎在還沒正式進入鬼殺隊之前就有聽說音柱在一次因緣際會之下救下了冰霜一族的遺孤,但他沒想到會是眼前這女孩。

  「所以,」女孩始終一直保持微笑,但語氣卻冷的能瞬間結冰:「我可以因為一時的情緒扭曲把你們這些見不得別人好的不知名的隊員給……誤殺?

  「!!」

  只是一句話,眾人對女孩散發出的冰冷氣息感到恐懼,紫靛色眼眸中冷冽的光芒一閃而過,但也在瞬時間恢復平靜。

  「嘛、與其在這邊口舌爭辯,倒不如待會多砍殺幾隻鬼比較實在,加油喔,可別死掉了。」
  「妳、妳少得意!」

  男隊員憤恨丟下這句話後便甩頭朝前方等候他的友人快步走去。

  「……真是麻煩。」

  女孩伸了伸懶腰輕聲的抱怨,轉身才發現他和他的同伴還在現場。

  「嘛、煉獄先生和…同伴先生你們也加油唷。」

  女孩似乎沒有要與他繼續交談下去的意思,丟下這句話直接與他擦肩而過。

  在擦肩的那一瞬間,煉獄杏壽郎被女孩精緻的側臉還有堅定清澈的紫眸深深的吸引,直到同伴的呼喊聲將他喚回神他才連忙提起腳步往山林的深處前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2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7721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滅】冬日暖陽.0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