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為什麼我畫的圖總是受到別人的指責?

作者:Azkic│2022-10-04 00:58:14│巴幣:1,384│人氣:591
這次的內容比較嚴肅一點...有點不好意思講這麼沉悶的話題。
這樣的話題可能會有人覺得反感討厭,也可能讓我的良好形象破滅(←這人有良好形象嗎?)
但對於最近發生的事情來說,我覺得是一個我很想提的例子。
這樣的例子對我來說在常見不過了,所以我一直覺得學畫圖的人應該都很習慣面對信心挫折。
對於這種情況的適應以及成長,或許已經到熟悉的程度了。
因為畫圖這個技術,是那種超容易被沒接觸繪畫的人批評的領域,很多人都覺得自己很會看,審美觀很好。
所以我想分享一下自己的例子,在未來某些情況想不到例子的時候還有這個例子能舉例。
例如:
1.其實我也常常信心受挫、常常被指責。
2.可以討論這種情況帶來的影響。
3.我處理這種情況的方式。

當然,這樣以後也更方便跟其他繪友討論自己的心路歷程。

以上前言,本文開始。

我這陣子對於創作其實有個計畫,就是我打算把自己創作的角色以設定圖的方式呈現,而且打算做出一個系列。做出一個系列是已經確定的,但系列的內容卻還在猶豫,目前有兩個方案。但方案的內容先不提,也不是這次要講的重點。重點是,我終於把這次設定圖的草稿畫好,然後拿給朋友看,然後朋友就開始嫌棄。

我拿的草稿是長這樣:


其實我以經畫很久了,而且也陸陸續續修正了很多地方,基本上都修好了才拿給朋友看的。
結果我朋友一下嫌這裡怪、一下嫌那裡怪、一下嫌角度怪、一下嫌曲線怪。
最後嫌到我的動作有問題,是骨架畫錯了才會怪。

後來我貼了這張給他看,想知道他到底認為骨架哪裡怪:


他後來的意思是,因為人物上盤是側面、下盤是正面,所以人物被扭曲了,不合理。
各位覺得呢?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因為骨架畫錯了,所以畫的圖不好看。」這種話我已經聽過不少次了,以前幾乎每次畫圖都會聽到。可能因為這樣,我後來在畫圖的時候,都會特別留意骨架。雖然也不是說留意就能畫的好,但至少對於骨架的問題被點到的時候,很快就能抓到重點。

再來比較可惜的是,這位朋友完全沒有接觸繪畫,所以即使有意見,也沒辦法自己畫一個「更正圖」,甚至連一個大概的「示意圖」都畫不出來。不然其實我非常喜歡看親繪更正圖,雖然多少有人覺得這樣的更正圖是在打自己臉,但我覺得交流那種圖才是繪師的精隨!

但不會畫也沒辦法,反正我說我畫的骨架沒問題,即使有,也不是他講的那樣。希望他可以想辦法清楚的指出錯誤的地方。
討論到後來,我朋友決定直接去網路上找模型擺給我看。

我準備聽他邊擺模型邊解釋的時候,結果......

他擺了一個跟我畫的姿勢一模一樣的模型出來。

呃...對...他擺了一個跟我畫的姿勢一模一樣的模型出來。

所以這個姿勢哪裡有問題呢?
我就問,你是不是擺一擺發現跟我畫的根本差不多?

這次的舉例或許我稍微占了上風,因為對方剛好指責錯誤的點,我占下風的情況也是常有的事。
而且說真的,我也不是移動式人體模型庫,哪可能說畫對就畫對,當然也是會常常畫錯。
所以我一直覺得骨架能畫大概對就好了,雖然越對越好,但不用要求嚴苛吧?
嘴巴上這樣說,但身體卻一直反覆畫骨架...一定是我朋友害的

貼個對話紀錄意思一下,至少這件事是有脈絡可循的,不是憑空想像。


而這個例子也順便討論一個我沒在開頭提到的議題。
看到這裡,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這個人還蠻可惡的!?居然這樣踐踏我的玻璃心......
這麼殘忍的人還算朋友嗎!?這個人還是我朋友嗎?

這答案不言自明,答案早就公布了。
我提到這個人的時候,不是用這個人、不是用這傢伙、不是用這位、不是用某A某B,是用我朋友。
對,這樣的人一樣是我朋友,我不會因為這樣的原因絕交。
所以開頭沒提到的議題是:我的脾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自己的地雷,不小心踩到是難免的事,生氣吵架也是難免的事。
可是呢,不用怕把我畫不好的地方點出來,我不會因為這樣覺得反感。
不過點出來也要好好解釋清楚,這是很重要的,不然就會降低「點出缺點」的優點。
所以我一定會問喔!請做好解釋的心理準備! (<ゝω・)

最後,其實很多時候畫的圖被嫌不好看,幾乎都是喜好的問題。
雖然我有企圖去抓那神秘的喜好,但果然還是很神秘。
所以還是抓自己喜歡的風格就好,別人的喜好就當作開發自己新領域的機會。


至於這次被放出來的「設定圖先行版」,其實我還有其他想嘗試跟練習的東西,而且還慢慢畫,只拿一點點時間緩慢更新。
雖然預定會有上色版,但可能下個月或下下個月才會真的看到上色版。也可能下下下下個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72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1 篇留言

玥蝶
抱抱Azkic

10-04 01:45

Azkic
我覺得人要成長就是要臥薪嘗膽、在暴風雨中前行、走顛簸崎嶇的路。
我已經準備好要跟底下的人討論到底圖還有哪裡不好看的時候。
看到這句...覺得其實放下勞碌的心情休息一下也不錯。
謝謝玥蝶,抱抱(´,,•ω•,,)10-05 22:33
魚雷
我一開始畫得很爛的時候也都是找不懂畫圖的人看圖
雖然我知道這種人沒法給我有用的建議
但就是因為他們不懂畫圖、所以給的意見很直觀

沒有更強的人可以請教的話找完全不會畫的反而好
有時候自己看不出來的給這種人看一次就能解決所有問題(゚∀。)

10-04 02:18

Azkic
其實我會發這篇文,一個原因是因為我遇到這樣的反饋。
而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看到不少人遇到這樣的的反饋。
我希望那些人知道我其實也是有類似經驗的,而且還不少,才寫這樣的文章。
其實這朋友這樣噴我很久了(喔不
反思自己圖中的缺點,雖然不是這麼的開心,但常常都還蠻有用的。
感謝魚雷大大的分享,跟畫師聊這個果然心有戚戚焉!10-05 22:33
戒子
繪圖是一門藝術,很吃個人主觀的~~
我覺得你不用太過在意你朋友說的話~~秀秀喔[e19]

10-04 06:23

Azkic
謝謝戒子幫我打氣,被秀秀的感覺真好٩(๑•ㅂ•)۶10-05 22:33
魚子壽司
喜歡聽就接納,不喜歡就聽聽就好

10-04 08:56

Azkic
謝謝魚子壽司的留言鼓勵!感動!QQ10-05 22:34
拉米OxO
辛苦了~~
然後可以不用那麼在意你朋友說的話
多多放鬆一下,出去走走吧~
心情好了,做事才順利(*‘ v`*)b

10-04 10:53

Azkic
謝謝拉米大大的鼓勵!
光是看到這樣的留言,就覺得心情放鬆很多!(*‘ v`*)b10-05 22:34
提姆奧瑟
連全球頂尖大佬都會被挑毛病,你說呢
這東西的話需要多年解剖學跟透視的經驗,加上對現實的觀察,才不會露出破綻。

10-04 11:27

Azkic
謝謝提姆奧瑟!
真的是很不錯的觀點,連大佬都被挑毛病,感覺心裡平衡多了!(=゚ω゚)ノ10-05 22:34
Astray
對話個人感覺是還好啦...

如果想要進步就只能大量的練習,至少我覺得你的圖畫的比我好...
先做其他的事情輕鬆一下再回來加油吧~OuO/

10-04 13:37

Azkic
對話居然覺得還好嗎!?
......
那看來是一個很能接受反對意見的人呢!
其實我是還能接受啦,而且內文也是講自己能接受就是了(!?)
謝謝異端喔!
能稱讚我的圖真開心!畢竟我很少被朋友稱讚呢!
不過嘛...畫的比你好嗎!?要確定欸?
這麼鬼的機甲代針筆手繪...應該4你畫ㄉ比較好ㄅ[e21]

先做其他的事情輕鬆一下嗎?既然你都這麼說...
那我要去大玩特玩ㄌ...(喔不10-05 22:34
虚ろな光
新訂戶參上

怕欸....我之前有看一下你畫的圖 我覺得你超強的

然後稍微看一下內容 我感覺說到的曲線是所謂骨骼跟肌肉因應動作產生的線條 但ㄋ朋友似乎沒說得很清楚@w@?

最後 我也覺得不用太在意朋友說的話

10-04 15:52

Azkic
太感謝你了!!!
其實我有看到你訂閱,嚇了一跳呢。
好久沒有被人訂閱了!
第一次訂閱就發這麼嘮叨的文,說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呢。
你還願意訂閱而不是默默的退訂關通知實在是感謝!

嗚嗚嗚...謝謝你說我超強QwQ
雖然可能沒有超強但我好喜歡被說超強QwQ
其實你也很厲害啦...
臉部特寫畫的好看,服裝又畫的精緻好看...
還會寫文!?仔細一想根本無敵的吧......

其實後來得知我朋友所謂的曲線只是瘦腰肥臀而已,雖然他說動作也有不夠曲線,但真的講的有夠模糊...
而且我畫的是設定立繪欸...站很直也沒問題吧......

謝謝虚ろな光!10-05 22:35
Riin

我覺得用文字來溝通是比較困難的事情,沒相關經驗時要表達自己的想法會更困難。

使用直覺來說感想時,如「這裡骨架怪怪的、「比例很奇怪」這樣的說法會很常見,因為這樣的表達不需要專業知識也最直觀。畢竟如果沒繪圖經驗的人突然拿出《藝用解剖全書》和你討論骨頭在皮膚下的表現、肌肉在不同視角的變化、寫實與抽象情況下的人體比例之類的,我反而會嚇得要死(這種人比日本製造的壓縮機還稀少)

所以我想Az不用太介意這個問題,雖然朋友的回答很直接也無法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但對方願意和你討論甚至去擺弄模型,這些舉動和文字至少我覺得對方並沒有惡意,如果哪天對方對繪圖產生了興趣或許能成為很好交流的對象。

不論什麼形式,有收到滿意的回饋才會有收穫感,滿足自己就是相對容易的,因為不需要他人的承認。畫出來的圖,比例也好、骨架、畫風、比要能過自己心中定的審美標準就可以了,畢竟自己開心最重要。至於他人的評價參考就可以了,有在意的地方再去處理,沒有的話就丟旁邊放著。

信心的部分,我覺得可以多和能引發你正面心態的人交流,能增加畫圖的自信心,會比較容易有收穫。自身心態的調整也很重要,是否容易時常處於負面情緒中,盡量多往好的方面想,會快樂很多。


最後重點的地方,其實就是畫開心、滿意就好,太在意評價而退縮的話就本末倒置了[e18]

10-04 18:29

Azkic
以前Riin給我的印象,在評論畫作的時候都會講比較複雜或是硬底子的理論。但這次在討論心境時,卻是如此的柔軟有親和力。讓我驚訝萬分呢!
是如你所講的,我也覺得對方沒有惡意,我也是很細心的在觀察,但這個過程我一直逼他把抽象的形容變具體。XD

至於「多和能引發你正面心態的人交流」,我覺得這樣的朋友真的非常非常少,能穩定交流的人甚至可以說沒有。反而真的穩定交流的類型都是這種嫌東嫌西的QAQ(好慘

謝謝Riin這次文情並茂、真情流露的留言!(´,,•ω•,,)10-05 23:1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還是畫得開心就好,以及與能讓自己感到溫暖的人交流、詢問,當負面情緒壓在心裡久了,反而會感覺不管怎麼做都會有一種沉重感。

我覺得對方應該也沒有惡意,畢竟都願意弄模型了:3

發現這層樓的大家都很溫柔,我們一起抱抱吧~(ˊ//v//ˋ)

10-04 21:40

Azkic
弄模型出來發現差不多,不是默默收起繼續嫌,而是貼給我看,其實我已經感受到沒有惡意了。
「沉重感」我覺得這樣的形容詞很好,很貼切的形容我的心情。
不是壓力、不是難過、不是生氣,就是...沉重。
我覺得發現,並且放下自己的沉重是很重要的,很感謝這裡的人這麼鼓勵我,當然包括了愛茵!
謝謝愛茵!抱抱(ˊ//v//ˋ)10-05 23:26
燐葉
稍微調整了下盤的位置,應該有好點了?
https://imgur.com/Ax0q5i7.jpg

與其去滿足其他人抓不準的審美,不如自己滿意的完成它
自己畫得開心最重要(`・∀・)b
其實我也希望有朋友能幫我指點出圖有哪些問題
不過想想自己的玻璃心,還是算了(´◔ ₃ ◔`)

10-05 23:28

Azkic
我在逛文的時候想說到底誰在我逛的時候才要回應,結果一看是我正在逛的燐葉,笑死XD
我覺得改的不錯欸,或許我太執著於側身帶來的曲線感了,導致我沒注意到此時腰以下乾脆保持正的這樣俐落多了。
沒想到就這樣突破了盲點,看來被點出問題果然會有很有趣的時候呢。
哼哼,居然被你抓到表現機會(ฅ´ω`ฅ)
然後我決定直接這樣貼給我朋友看XDDDDD
謝謝燐葉!

不過看見這樣被點出的不完美的骨架,有時候反而挺安心的,至少證明了這種動作是自己空想出來的,有一種創作的感覺?創作圈給我的印象都是爭執壓榨挑毛病,畫的好就說抄襲,畫的不好就說爛,給人的壓力其實蠻大的。

>其實我也希望有朋友能幫我指點出圖有哪些問題
哼哼!你這句話484在暗示我什麼!(沒有這回事)10-06 00:44
西因娜
我也是玻璃心,如果我朋友這麼對我說我一定會超難過的( •́ω•̩̥̀ )
雖然我願意接受指正,但只要對方展現出嫌惡的樣子我就不想跟他討論下去了,我覺得這是互相的,假設有人詢問我不熟的領域時,我也不會這麼篤定自己一定是對的,畢竟專業的是對方不是我
也有可能是文字沒有溫度,我太玻璃之類的,我真難搞_(;3」∠)_
外行人或初學者也可能陷入達克效應,能力不足越有自信,我也曾有這段時期,剛學畫圖時覺得我是佬佬,但過了一段時間,領悟了一些新事物後,再回頭看那些到底是什麼醜東西(つд⊂)
也許我幸運的還沒遇見強烈指責我的圖的人,但我想說的是,Azkic都這麼努力的畫圖了,而且成果也不差,雖然有些小地方不是完美的,但努力的你比起那些只會用嘴巴說說的人已經棒很多了!
至於骨架的部分...我從來沒有畫過骨架,沒辦法幫到Azkic[e3]
但是親繪更正圖的話或許值得一試!如果Azkic需要的話,我能找時間畫看看類似的動作~雖然我是覺得這個骨架沒什麼大問題(*´ I `)ノ゚(ノД`゚)゚。

10-05 23:33

Azkic
嗚嗚...玻璃心一起互相取暖( •́ω•̩̥̀ )
其實不用覺得自己太玻璃啦,每個人都是玻璃心,但我覺得實事求是的心態是很重要的,我是勉勵自己不要因為玻璃心而看漏了事實,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會去給那些不懂畫圖的人看圖。
謝謝西因娜的鼓勵喔!

沒想到西因娜居然想挑戰親繪更正圖嗎!?XDDDDDD
哼哼,能大膽地說出這樣的想法值得嘉獎,沒問題!就讓西因娜試試吧!
這種更正圖其實很有趣,因為最後的結果容易出現優點集大成!
說到這裡讓我蠻好奇的,不知道我能不能試著幫西因娜畫親繪更正圖呢?
想知道你會不會介意。10-06 02:0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客氣,抱抱~(つ´∀`(´∀`c)

10-06 07:22

Azkic
(。ˊωˋ。)10-06 23:29
虚ろな光
哈哈 窩不強 是你不嫌棄而已

當然我既然訂閱我就不會因為那些原因就退啦

加油啦 有機會可以一起研究畫畫w

10-06 15:29

Azkic
哇...這麼客氣(´,,•ω•,,)
非常歡迎一起研究畫畫!✧٩(ˊωˋ*)و✧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10-06 23:29
西因娜
這麼說也是呢,也不能因為玻璃心就都不聽建議,我也要好好面對了( •̀ ω •́ )

好耶,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嘗試看看了!(雖然可能會比Azkic畫得還差...窩...窩努力ʕ•̀ω•́;ʔ
Azkic要幫我畫親繪更正圖嘛!?當然沒問題!!不如說非常樂意!
我也很好奇骨架經驗為零的我,如果讓有骨架經驗的Azkic來畫的話會變成什麼樣子[e16]
真的感覺很有趣呢ww
說是這麼說,我還是好懶得畫骨架哦( •́ω•̩̥̀ )

10-06 16:58

Azkic
喔喔!看來西因娜其實也很堅強呢!
其實我覺得能夠虛心聽取建議的人,比甚麼樣的人都堅強。
西因娜一直以來給我都感覺都是那種能把我的建議好好聽進去的人,而且在理解我表達內容方面特別用心。雖然你在樓上的留言說自己很玻璃很難搞,但我一直都不這麼覺得。(。ˊωˋ。)

欸?...欸!?...居然非常樂意嗎!?(´・д・`)
雖然西因娜看起來很樂意我是很高興啦,不過還是挺意外的。
窩...窩決定先把活動好禮拿到手再開始畫(≧ڡ≦*)
另外,如果平常都不畫骨架,等到後來開始畫骨架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畫風驟變。
我有經歷過這樣的時期,不過因為我練習量少的關係,所以這樣的時期我可能到現在都還沒走出來。
然後這次的系列、這次的設定圖計畫,就是我為了走出這段而訂出的計畫。
不過這樣的計畫老實說也不知道有沒有用,也不知道最後會完成的如何,就是一個充滿不確定的摸索過程。
說的熱血一點,這次我要把我失去的一切全部找回來!(๑•̀ω•́)ノ10-06 23:29
Astray
去吧,去玩吧...
瘋狂的玩一玩吧...OwO!!

反面意見嘛~該怎麼說呢~
我一開始就會先對自己說一些非常糟糕的話,這樣我就不會被奇怪的批評擊毀...
簡單來說就是為了避免被.22打傷所以先用.50打自己的感覺吧...(X)

其實畫圖要畫得好就是需要大量的練習,這是講起來很簡單但是卻很難做到好的事情...
你的其他作品我也稍微看過了,確實比我好沒錯啊,我連上色都不會呢~更別提人物這部份了...
對自己有點信心,跌倒了就趴在地上休息一下,只要還能再站起來就行了...

雖然不是什麼好意見,但至少我是這麼做啦...OwO

10-07 08:05

Azkic
以前我也常常先給給自己更糟的評價。
不過後來慢慢習慣了,反正會收到的批評也差不多那樣(?)
其實一直以來,世人給畫圖這塊的壓力一直都不小,你也辛苦了。

「講起來很簡單但是卻很難做到好的事情」,是這樣沒錯,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親自做過,才能理解到這其中的困難。所以畫圖這塊我也比較喜歡跟有在畫圖的人聊...吧?
沒想到你這麼謙虛呢,有點意外你居然一路看回去,實在是很感謝!
既然你都說到這份上了,我就稍微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好了?
非常感謝異端的鼓勵!✧٩(ˊωˋ*)و✧

跌倒了就趴在地上休息一下嗎?...
其實我確實會這麼做呢,而且我越來越會休息了(ฅ´ω`ฅ)(!?)10-07 20:34
舒潔艾拉
其實我覺得可能線條上也有關係?
感覺越簡單的圖
線條要越乾淨俐落
才會讓普通人覺得是正常的比例
這是我在研究電繪的時候
自己發現的事啦
尤其又是不懂的畫畫的一般人看
不知道能不能應用在你的狀況
總之就參考看看?

還有我那麼晚回
有一部分是因為有點忙
另一部分其實是因為想看其他人的回覆
我覺得搶第一反而有時候看不到一些好回覆XD

10-07 19:13

Azkic
>感覺越簡單的圖
>線條要越乾淨俐落
>才會讓普通人覺得是正常的比例
其實我的看法跟你差不多,一般很少畫圖的人也很少會去注意「在某些情況人物的比例」
有時候看到複雜一點,例如有景有上色,才會認為順眼,或是會去忽略一些細節。
果然是有研究電繪的人呢!這麼有共鳴平常應該要跟我多聊一點的啊XD

原來晚一點回的原因是這樣嗎?能跟我說原因其實我覺得能感受到你有在重視這件事。
就是...有放在心上的感覺?
其實呢...一直以來我發的文你都很捧場,雖然上了大學以後感興趣的事情變的比較多,注意力也慢慢開始移到別的地方了。
但你還是願意這樣,來這邊與我互動,分享自己的想法。
能看到這樣我已經很開心了,非常感謝你喔!(ฅ´ω`ฅ)10-07 20:32
すえもり
我依自己對骨架的理解重新畫了一遍,不過我骨架透視概念沒有說完全正確,就大概看一下吧
動作跟你原本的不太一樣[e6]
https://imgur.com/Q1fvEG8
https://imgur.com/ew5LSw5

問沒在畫圖的人意見確實能直接找出問題在哪,不過也只是幫你看哪裡怪怪的
要怎麼畫怎麼修改才對,還是要去找其他畫師的作品或畫法來參考,自己發覺問題並改正

線條嘗試一筆到位,覺得不滿意就畫到ok為止,減少斷斷續續跟重複描線的次數
骨架可以找喜歡的人物圖跟著描,看為什麼會這樣畫,順便練線條的流暢度
骨架需要一定的理解和長時間的觀察與練習,久而久之就能畫得自然不生硬
好久沒用滑鼠畫圖了,手有點痠,希望這些建議能帶給你幫助XD

10-08 20:11

Azkic
哇!太感謝了!
沒想到這樣的內容讓大家躍躍欲試畫骨架呢XDDD
有在畫圖的果然不一樣,能夠把想法變成圖像呢!
沒想到居然還是用滑鼠畫的嗎!?太令人驚訝了[e17]
果然熟練的人用什麼都能畫> <

聽了你這番話以後我又開始練一筆到位了。
至於骨架嘛,老實說這個系列正式要來練骨架呢。
這次的回響很不錯,把骨架觀念又好好的複習一遍了!
謝謝すえもり的親繪骨架!٩(๑•ㅂ•)۶ 10-10 19:26
負け・カイジュウ
你的頭身比例很棒
雖然我現在並非職業,但希望我給的這一點建議能夠給你幫助
在圖中,身體及頭的部分是呈現半側面,而腳和手臂的部分是朝向正面
我覺得這應該是導致看起來怪怪的原因之一

另外,肚臍的位置有點太下面了
我平時的習慣會利用肚臍的位置來定位手肘,所以我個人蠻講究的

我把列出建議的圖及修改後的圖放在下面連結,獻醜了

https://lurl.cc/wPxvlG
https://lurl.cc/41TWJI

10-21 20:58

Azkic
非常感謝!
哼哼,你該不會有偷偷觀察出我很喜歡這種畫技的交流吧[e23]
這樣的頭身比例是我用"感覺"畫出來的,所以應該是我蠻喜歡而且蠻常畫的頭身比例。
幫助當然是有!看得出來對於骨架的概念很清楚!
不只有清楚明確的小技巧,而且還樂於分享,這次的表現我很欣賞![e19]

不過對於這次骨架修正的方向,我想順便提一個我在畫圖時,對於「方向」的困擾點。
我們在構圖的時候、或是我們角色在擺姿勢的時候,會希做出一個明確一點的標準方向。
如下圖,我當初想畫的方向其實是這樣,雖然大大改過的方向更明確了,但是卻又跟我想的不一樣。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210/b97b2e6532e525dea499fcec631a9a33.JPG?w=300
我在想會不會用這樣的方向其實跟我畫的差不多,只是我抓的方向不好,所以幾乎每個人都改我方向?XD

至於好友的話,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會加不太知道個性的人好友。
我也遇過不少一下子就放棄畫圖,然後翻臉不認好友的人,所以好友暫時不會加。
不過看在你這麼熱情交流的份上,我就訂閱關注一下好了。
未來有機會還請多指教。10-22 02:44
負け・カイジュウ
原來如此
了解你的想法了
謝謝關注囉!

10-22 04:37

Azkic
不客氣(ฅ´ω`ฅ)
你的教學寫得很好,我的回覆有一半是在稱讚你的教學XD
我是一個很喜歡提意見的人,所以我也很接受別人的反駁。
其實你想多反駁一點也是可以,這樣跟我的互動反而比較多(ฅ´ω`ฅ)10-22 11:52
祜塵
所以我都把自己關起來偷練……
沒有 我是說如果要預防挑刺的人
就是要鎖文或是只給特定人看 日子會和平一點

11-15 22:47

Azkic
哇!是神奇的稀客!
其實我的小屋很不起眼的,基本上不太會有沒見過的路人來留言!?
要說和平的話其實還蠻和平的(?)
不過挑刺嘛,其實我從小畫圖就被挑刺到大...
可能對我來說還蠻習慣的吧?

這篇文讓我發現兩件有趣的事,
第一個是,其實我文章的內容是想說我很習慣被人挑刺。
第二個就是,發這樣的文反而會讓人踴躍挑刺!?
平常很普通的文反而幾乎沒人挑過刺XDDD

是說祜塵看不出來是關起來偷練的類型欸...
我反而覺得孤僻如我還比較像這種類型|д•´)!!11-16 0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zkic20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如既往的手感復健,順便... 後一篇:塗鴉,順便紀錄一下手感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