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意外充滿許多金田一與《絕望先生》元素的《小邪神飛踢》

作者:素月樓│2022-09-25 21:57:04│巴幣:0│人氣:113
期待已久的小邪神動畫三期播畢了,這是我首次跟上每週播映的新番劇情,去年則是一口氣補完兩期動畫以及漫畫初期內容。

雖然可能是我想太多,不過我卻想到:也許作者沒有刻意想到,但我卻能從其中找出許多這兩部講談社漫畫的相關因素。

首先,小邪神漫畫原作是2012年開始連載,當時久米田康治的《絕望先生》邁入結局,其中與百合鈴相關之處有:

一、最初糸色望是在外租公寓,因為某些事情導致搬到學校的值班室。而在外租屋期間望任教的高中班上曾經有女學生,扮成「隔壁的女大學生」來戲弄他。不過如果望是住在百合鈴隔壁,那隔壁真的就住著女大學生了!

二、久米田老師曾經說過自己的漫畫如果要等到被動畫化,要等到下輩子,結果《絕望先生》被製作動畫,他還因此辦了一場生前葬。小邪神漫畫單行本第一集,作者也畫了一個短篇,藉由百合鈴的口吻說「如果動畫化,小邪神就會成為三個月後被忘記的過氣老婆」,算是嘲諷季番作品播出時,許多觀眾喜歡說某某女角是自己的老婆,但時常就更換老婆的現象。

不過這點讓我感到不太愉快,因為似乎變成一種迴力鏢打到百合鈴自己:因為百合鈴出門上學或打工,讓小邪神在家處理家事等她回來,讓百合愛好者借題發揮說「小邪神是百合鈴的老婆」。

三、百合鈴擅長使用各種武器,就如同糸色望班上的木津千里。感覺如果百合鈴交了男朋友,可能也是病嬌特質的恐怖情人吧!

至於金田一,那就更是不勝枚舉:

一、百合鈴有時會拿電鋸把小邪神剁成肉醬,雖然有許多馬賽克遮掩,但【雪靈傳說殺人事件】、【人偶島殺人事件】故事中就是因為兇手使用電鋸而無法動畫化。

二、百合鈴穿著黑色披風召喚出小邪神,很有「放學後的魔術師」詭異的感覺。

三、2012年也是金田一的二十週年紀念,【薔薇十字館殺人事件】的月讀吉賽爾穿歌德蘿莉服裝,確實有百合鈴的感覺,而且薔薇對應百合都是花的一種。不過百合鈴對小邪神下手有時很兇殘,一度讓我以為她更像是「地獄傀儡師」高遠遙一的妹妹!

四、【金田一少年的殺人】案件裡有一位被害者時任亙,他上班的神田川出版社,據說就位於百合鈴所住的神保町。

五、百合鈴曾經因為小邪神偷吃自己的布丁,把她關進鐵處女,這可是【蠟人形城殺人事件】劇中理察‧安德森命案時讓讀者留下心靈創傷的出名凶器。

六、小邪神想鍛鍊自己卻過度流失水分,結果變成木乃伊。木乃伊就是乾屍,多少算是彌補【異人館村殺人事件】不可能動畫化的缺憾。

七、百合鈴等人去過北海道的千歲、釧路、帶廣、富良野,但卻沒有到函館。事實上如果要安排函館篇,我也只想到發生過「紅鬍子聖誕老人」與「碧血鬼」事件的異人館旅館,這裡應該很吸引百合鈴吧?

八、小邪神下半身蛇尾上的鱗片,有一種像是化學課出現的結晶圖案,讓我想到【鍊金術殺人事件】的化學元素週期表,我就想過「鍊金術師」那把長劍砍斷她的尾巴!

因為有這麼多關聯,所以我甚至擅自想像,作者完全沒有提及,百合鈴在召喚出小邪神之前的生活是怎樣:

我直接設定花園百合鈴就是不動高中的學生,而且是金田一一的學姐,她在學校叫出小邪神並加以教訓時,因為血腥味而一度被誤以為是殺人兇手,是由阿一推理證明她的清白,等到阿一日後被誤認為兇手遭到警方追捕時,百合鈴也暫時協助學弟隱匿行蹤!

最後補充一點,是金田一與《絕望先生》都出現過,而在小邪神漫畫重現:

小邪神被抓到富良野的飯店裡、還被綁了起來,原本是要賣器官抵債,最後是米諾斯出面說情。
上述【金田一少年的殺人】故事主旨就是橘五柳的小說,寫到了走私器官的犯罪事實,而《絕望先生》單行本最終卷第30集,畫了一篇沒有在週刊上刊登過的短篇,糸色望最後與班上的女學生們,在一個叫做「內臟島」的地方生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66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妹妹日(妹の日)的意外聯... 後一篇:從某張震憾的圖片,想像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