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一則夢故事【如果還有機會】

作者:黑風痕│2022-09-06 21:04:39│巴幣:69│人氣:140
那像是在高中時的日子,男孩在學校算是個普通人,不會特別引人注意的那種。
但有個長頭髮的、可愛的女孩總是有意無意的接觸、靠近男孩,什麼事都跟男孩分享,但男孩對於女孩似乎只保持著普通情感,不算冷漠但也說不上熱情。
即便如此,女孩還是每天努力地想與男孩搭上話。
有一次,那個女孩似乎是去參加了什麼比賽,獲得了大勝歸來。
女孩在幾乎全校師生的簇擁下從校門進來,男孩很難不注意到這一幕,同時發現女孩的髮型變成了俏麗的短髮。
換了髮型也許是因為比賽,或是為了男孩,但無論如何男孩對此還是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
而女孩在眾人的簇擁下,略顯艱難地走到了男孩面前,臉上掛著含蓄的、附帶一抹紅暈的笑容,就這麼當眾向男孩告白了。
但出乎大家意料,男孩淡淡地回絕了
而這一結果對來說女孩可能是意料之內,但依舊讓她臉上笑容凝滯,隨後略顯哀傷,彷彿忘了她才得到勝利回來。

但奇怪的是,男孩在拒絕後的短短幾秒鐘,突然一陣天旋地轉,等回過神時,剛剛還滿是人潮的學校突然杳無人煙,周遭早已看不見原本的朝氣,而只有死氣沉沉。
連帶學校以外的整個城市都像是荒廢一樣,旁邊的大樓傾斜著,牆上滿是爬藤與植被,雖然看似生機盎然但沒有人存在的痕跡。
遇到這種情況,男孩先在學校外探索了一番,找不到什麼線索,最終悶悶不樂的返回了學校。
但奇怪的是,學校裡面倒是有不少男孩熟悉的東西,很多與那個女孩有關,寫著女孩心聲的筆記,或是女孩自己跟男孩單獨的照片。
男孩仔細地翻閱著那些筆記與照片,慢慢地懂了,了解女孩那些說不出的心意,還有她一直以來的嘗試。
雖然總是失敗告終,但女孩從來沒有放棄過。
反倒是男孩自己,就如此輕易地拒絕了,擋住了心房。
在渾渾噩噩間,男孩走到了曾經學校食堂的位置,但不知道觸碰到了什麼,突然又是一陣天旋地轉…

回神後還是一樣的學校食堂,但不再是廢棄模樣,而是如同在正常使用的,但旁邊的人潮似乎都不像是學生,也都不是穿著校服。
此時整個情境就像是以前的所有學生出社會後又同時返校的感覺。
男孩並沒有太多的驚訝,而是依循著記憶,先是走出食堂到學校其他地方,並發現原本禮堂的地方舉辦了一場藝術展覽。
進去展覽後人潮依舊不少,而且也都像是社會人士。
四處看看的同時還看到了曾經在學校的老師,男孩跟老師打了個招呼,而老師也像是認得男孩,跟他寒暄了幾句。
然後男孩又往展覽更裡面走去,隨著越來越深入,人潮也越來越少,直到到了一到長廊前時,旁邊已經沒有人了。
男孩站在長廊口四下觀察,這時注意到長廊的深處有個人慢慢走了過來。
隨著人越靠越近,男孩發現來者不正是當初跟男孩告白的女孩嗎?
依然是長髮飄逸,體態高挑,但很明顯年齡有了增長,更有了女人的韻味。
女孩如同從前,臉上帶著笑容,但男孩發現那笑容還略顯遺憾。
女孩走到了男孩的面前,拿了張小凳子站上去,注視著男孩的雙眼,並開口了。
但也許想到了那些筆記中溢出的心意,以及女孩如今的模樣,男孩只是呆呆的看著女孩那雖然笑著,但略帶著遺憾的臉龐,甚至沒注意聽女孩說了甚麼。
此時的男孩心中也充斥著後悔與抱歉,自己竟無法早點察覺女孩的心意。
最後女孩不再開口,而是用雙手捧著男孩的臉,溫柔的吻上男孩的雙唇。
還未等男孩反應過來,女孩還是笑著,脫下了她的圍巾與大衣外套交給了男孩,並走下凳子,轉身走向長廊,不再回頭。
男孩靜靜的捧著那件外套與圍巾,注視著女孩離開的背影,直到再也看不見。
而同時,男孩的視野再度的天旋地轉。

等到意識回復的同時,男孩注意到他正站在學校的川廊前,仔細看那正是剛才美術展覽內與女孩離別的那個長廊口。
但這時長廊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而此時從長廊人潮中略顯艱難擠出來的,正是當初還在學校時的女孩。
女孩此時正因為比賽的勝利而被簇擁著歸來,頭頂著俏麗短髮,臉上掛著含蓄的、附帶一抹紅暈的笑容,緩慢而堅定地走向男孩的面前…

昨天做夢感覺整個夢境故事特別完整,讓我記憶猶新,把他稍做修飾編排就變成這樣的一篇短篇故事了~
夢境中我是被第一人稱帶入男孩的角色,但方便故事描述還是用第三人稱了。

最近剛開學,我知道已經距離上次畫圖po文又過了半年,但現在好沒有動力畫畫,都只想打電動..(欸
現在又是每天都有累累病,唉~
所以只能生出這篇夢的故事來補個文ㄎ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552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stray
這夢有種酸酸的感覺呢...
我的夢都只有番茄醬亂噴而已...

那就好好打電動,玩到一定程度時想畫畫的感覺就會出現了,至少我是這樣啦...

09-07 07:58

黑風痕
這次真的特別,平常都是夢到令人不愉快的校園生活XD
那就不客氣地繼續打下去,下一次po文大概又要半年後哈哈~09-07 14: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ndy82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作臨摹--拐棍... 後一篇:殤痛之遺孀 阿緹雅絲.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