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蟲之歌

作者:蘑菇君│蟲之歌│2008-10-25 11:04:38│巴幣:0│人氣:1340
  此作品原本只看書名是沒什麼興趣,但聽了巴哈板友的介紹後,我也把它借來看了,沒想到內容比想像中的還好看呢!真的是個很棒的作品。

  它的世界觀是在說,十年前左右,出現了被一種外表貌似蟲卻不是蟲的"蟲"給附生的"附蟲者",附蟲者能夠透過蟲來獲得各種不同的力量(依種類而定),但其力量必須以附蟲者的自身的夢想來交換(強制性的)。

  而主要內容則是描述被蟲給附生的附蟲者們,藉由對自己夢想的堅持,努力的抗拒蟲,不讓蟲把自己的夢想帶走,並且期望有朝一日能夠找到他們的容身之處。 

  故事中"郭公"雖然在別人的眼中看來冷酷無情,其實卻一直非常的痛苦,為了讓未來不再出現附蟲者,也為了與"冬螢"的約定,郭公一直承受著不為人知的傷痛,持續往目標邁進。對於這樣的郭公,實在讓人很欽佩呢!如果要我像他一樣一直背負痛苦,遲早會崩潰的吧‧‧‧‧‧‧,但即使所有的人都怨恨著郭公,他還是一直努力的堅持下去,為了大家,他必須化成冷酷的惡魔。

  而杏本詩歌也讓我非常欽佩!雖然同樣身為附蟲者,卻不會對排斥或害怕附蟲者的人抱以怨恨,雖然這樣做才是正確的,畢竟人類於未知的東西總會有著恐懼,會害怕附蟲者也是在正常不過的了,但如果是我的話,實在無法忍受這種遭遇。我想我可能會不斷的怨天尤人吧!當然怨天尤人是無濟於事的,看來我真的有必要多多學習詩歌的精神呀。

  最後就是"瓢蟲"了,雖然也許是搞錯了方向,但她那種願意為了其他附蟲者們付出甚至犧牲的精神,也真的讓我很佩服,即使自己很痛苦,仍願意幫助他人,因為她知道其他人也有著和她相差無幾的痛苦,她願意挺身而出真的很讓人感動。也難怪"蟲羽"的人都會那麼喜歡她了,不過她的命運實在讓人深感惋惜呀!如果她能早點想通的話,也許未來就會大大的不同了。

  蟲真的是個非常可惡的怪物!明明許多附蟲者都可成為朋友(如果他們不是附蟲者),卻因為這些可惡的蟲(還有一些可恨的人,不過蟲才是元兇吧?),而必須互相爭鬥,互相傷害,實在讓我覺得非常可惜。

  我想,如果真的有平行空間的話,在那無數的平行世界中,在沒有蟲出現的那個世界中,有許多人都能成為很好的朋友吧!雖然這種想法也許挺無聊的,但如果真的可以這樣,應該挺棒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76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蟲之歌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月夜に紡ぐ幻の夢
我只看到第3集(經費問題,只好慢慢收)
我也覺得滿好看的,只是還是最愛半月(里香)了=ˇ=

12-18 23:57

蘑菇君
耶? 我忘了回應了@@,首先感謝大大的GP

是很好看呀~我覺得作者的情感描寫﹒故事性都
很棒呢!而且作者說很多事都一起發生的也沒錯
,他把很多地方同一時間的故事都寫出來了呢!
(真有心耶@@)任何事都是緊緊相連的,覺得
他這種寫法真的很不錯呢~

當然,里香還是超棒的啦!!(謎:這還用說嗎
?) 不過這個作品也非常棒,對於夢想描寫的
滿深入的呢。12-28 11:56
紅茶笨狗
敝狗倒是個很希望世界能變得不一樣的狗說,真的好希望世界能在豐富一點。
例如就希望世界上真的有蟲呀XD

12-31 01:15

蘑菇君
我也很希望這世界能更有趣更棒呀~總覺得這個
世界不論是哪方面都和我的想想相差太多了,唉
唉~   但我可不希望有這種蟲呀@ˇ@,那
種害人的東西還是給我消失吧=ˇ=。12-31 20:28
黒い空からの赤い月
我已經看到第6集.
後面會進展越快.
我最喜歡的不是冬螢.是暴食= =跟郭公.

01-04 11:10

蘑菇君
喔喔!柴刀大也有在看蟲之歌呀@@,話說我很討厭暴食耶=3=,
他跟魅車都好欠扁ˋˇˊ,不過這也是一部份精華所在?@ˇ@01-04 13:39
冥王草莓
非常棒的作品~
強力推薦大家直接購買書籍QQ
遲來的新年快樂唷^^

01-04 13:24

蘑菇君
新年快樂@@
嗯呀,真得是很棒的作品呢~
內容實在是超棒的呀!!01-04 20:34
月見
同意草莓姊
這確實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 0.0+
購入作品之一~
目前待續中... 0.0a

01-20 19:56

蘑菇君
好作品就是值得好好的收藏呀~~
,一定不會後悔低。
可是我沒錢~Q口Q。01-21 01:25
月見
忘記補充了...0.0 (不是很重要的)
官網上面的關係圖
在下絕對不承認那角色圖和關係圖中的利菜是利菜阿~~~
那一張明明就是假冒利菜的暴食拉 >"<

要不是不懂日文, 不然就請人去函要求更換了ˊˋ

01-20 19:59

蘑菇君
@口@,我討厭暴食和魅車,好想給她們兩個
一巴掌,讓她們可以閉嘴XD。01-21 01:28
月夜に紡ぐ幻の夢
靠著書展把1~6+BUG1~3收完了~~~

02-14 21:25

蘑菇君
喔喔,這是個好書,值得敗低!!02-16 19:43
(゚∀。)
其實個人並不討厭蟲,感覺蟲只是被人利用的工具而已...
不過有時也是蟲使人改變= =像第七集的魔王(這算有捏嗎)
如果沒有蟲,他大概只是個普通的學生吧......

題外話
每集一個便當(缺陷者也算)害我看著看著都覺得好沉重啊~~

08-09 03:12

蘑菇君
啊勒勒哩,真抱歉我都沒發現還有人回!SORRY!

或許我不該說蟲吧,應該說原始三隻,畢竟完全是他們
搞出來的-3-,不過看過第三隻那集之後就不討厭第
三隻了(其實本來就沒什麼感覺,畢竟他食量很小嘛XD)
,但我對爆食非常的不爽啊,那個暴食症患者,會不會
太貪吃了啦!誰的都說好吃= =,吃個不停。

嗯呀,每級都讓人很沉重呢,不過到了最後或許缺陷者
還有救吧,畢竟第一級有冬螢這個例子,不過如果是成
蟲化的真的就太慘了,死了不能負生,真讓人難受呢。09-27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09376356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蟲之歌bug仿畫-一之黑... 後一篇:[仿畫]秋庭里香(第四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