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詩-我想有一把鑰匙

作者:魯ㄚ雞│2022-02-23 03:36:00│巴幣:6│人氣:184

我想有一把鑰匙
能夠打開所有的鎖
盒子、車子、監獄、房間
所有秘密都大方方地展露
這樣的話我一定是幸福的
我會是最自由的孩子
一定比天空高,比風無形
比太陽炙熱,比月亮皎白
我可以暢遊世界
做最瘋狂的事
如果我有這把鑰匙
我一定是幸福的





好久好久沒更新了,代表我很久沒有認真去把一個作品寫完。縱然點子是很多,筆記本很多待寫題材,卻因為我實力不足無法找到好的詞彙去詮釋它們。每次產出作品的流程都一樣,打開記事本,看到過去自己遺留的想法,有了將它轉化成文字的衝動,然後折騰一兩個小時後,整體的作品還是義不答詞。
想說卻沒法說出的「失言」,對置身於戲劇這種需高創作力的我來說,無疑是致命的。
文藻能力影響了表達,沒有了社會能理解的邏輯,即是失去了與外界「溝通」的方式,最後便會脫離了身為「人」的身分,成為了與野獸無異的存在。我並不是強調要像傻子一樣遵從社會規則,雖然野獸的思想是自由不受拘束的。但如果我們失去了「人類的語言」,某天想要對這個世界喊話時,就只會像是犬類一樣,對著人類吠叫,僅此而已。
但在學習語言這條路上,我感到非常痛苦的。本身的邏輯思考非常跳躍,從沒好好將自己的思維給韁住,以致生活在人類群體之中,總是會感受到一股違和感。因為無法輕易表達自己的思維,所以處處表達失敗的挫敗感日益增長,並附贈自卑感。
不過我寫這些話也不是要惻隱他人同情,只是對於表達有了心有戚戚焉的想法,然後單純與人分享(後設點這個文章也是練手的一部分),就當成是我的日記來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95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紅之星
別想那麼多噻

02-23 19:14

魯ㄚ雞
有點難耶

02-23 1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OD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魯雞の生日】- Tw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