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生火到底有多難?

作者:ShARreN│2021-12-30 00:53:23│巴幣:0│人氣:151
這星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期末到了,壓力很大,所以一天一篇
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心想事成!男的都越來越帥,女的都越來越美!

這次要分享的事情也是對我很重要的活動喔!

隨著升上二年級,我也接了一個幹部,活動。
當了學長之後就以為學長沒有東西可以教我了嗎?
那就錯了,大錯特錯!
當上學長接了幹部!我越覺得自己很渺小,要學習的事情還有很多!
學長常常說:眼界要寬廣一點
我有一天問學長,我還能怎麼提升自己?
學長說:走出金門!
我:走出金門?
學長說:去參加考驗營吧!去看看外面人家都在幹嘛!
我:什麼是考驗營?
學長說:去就知道了!
我:我童軍技能都只會一點點!
學長說:什麼都不會也能去!

就這樣我就被學長騙去參加"羅浮考驗營"了
我羅浮的進程之路也就此展開了!
(羅浮童軍的進程分為三個階段,見習、授銜、服務,見習和授銜可以在團內自己認可。)

我參加的羅浮考驗營,在陽明山苗埔營地,那時候是寒假。
我沒有想到,我第一次參加考驗營就是挑戰最硬的環境來考驗!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據前輩們的經驗,苗埔營地只要辦活動基本上沒有好天氣!
你們相信嗎?開訓典禮結束之後我就信了!
因為一開完訓,雨馬上就下了,氣象新聞說會有霸王級寒流要來!(那次活動期間晚上最冷溫度都剩下個位數)
我是一個很怕冷的人,整個活動的過程,我穿很多,把自己包得跟球似的!

最難過的是什麼?
是守靜的那個晚上,雨一直沒停過,又超級冷,根本不知道怎麼生火,怎麼看守靜文
雖然有發給我們一人一個小白蠟燭,但那個風!那個雨!

我面對搭好的小營火發呆的了一陣,還是要想辦法把火點起來,不然守靜文還沒看我自己會先被凍死,問題來了,到底怎麼火點起來,所有夥伴都跟我一樣,木材基本上都是濕的,失敗了幾次之後,我決定把搭好的小營火全拆了。

我先把濕到在滴水的松針盡量甩到不滴水,在用手捏成鳥巢狀,把小白蠟燭放到鐵盆中,我觀察了一下風向,在鐵盆中,是會小小的轉一下的,那就行了,我把小白蠟燭點燃後,把鳥巢松針倒蓋讓火烤乾,在開始慢慢拿出濕到在出水的木柴,一根一根地架出金字塔型,小火烤乾了松針,松針被點燃了,風吹進鐵盆裡,變成小小的旋風正在助長火勢,那時候我就鬆了一口氣了,因為我知道這個守靜我不用怕被凍死了。

有了那一次的經驗之後,生火對我而言,已經不是什麼很困難的事情了。
開玩笑!在雨天!在霸王級寒流!在木材全濕的情況!我都生起火來了!
有什麼情況可以比我這個更糟糕的!

當然整個考驗營過程不只有這樣,只是守靜這個環節是我印象最深刻的,
我們在雨天中做營地建設,頂著雨,我們搭完帳篷,搭完四角餐桌,做了劈柴場、做了鞋架,
在雨天中,風雨無阻地出去完成旅行計畫,走上七星山,沿途撿著人造垃圾......
在雨天中,我們圍著營火,高歌歡唱,跳舞......
在雨天中,我們創造了很難忘的共同回憶!

這是我們優秀的竹四小隊!

~浯島同洲齊天慶,風雨無阻童軍魂~

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521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777770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門有多少個風獅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