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機器人大戰怎麼好多人都死老婆?淺談參戰作品情愛走向

作者:希比耶弗│2021-11-15 20:13:02│巴幣:6│人氣:150
以下全憑個人印象作回答
有漏參戰作品沒提到OR結局記錯
強烈誠懇土下座求補充修正

OX判定純粹以個人觀點判斷悲情與否
歡迎拍打吐槽




鋼彈系
初代鋼彈 :X。沒死老婆,正確來說是還沒娶老婆。阿姆羅大戰功臣之一但因為新人類能力被猜忌所以被送去吃喝玩樂放浪形骸直到Z鋼年代
口袋戰爭 :X。巴尼觀點死了老婆(薩克),克莉絲觀點準男友失蹤,屁孩觀點喵的我被這時代整了。小說版的話皆大歡喜
星辰回憶 :X。普木皇表示我不需要紅蘿蔔跟一個鋼彈控兼碧取老婆,卡多表示吉翁威光永存,妮娜表示:我的鋼彈阿~~~
08MS隊:X。犧牲了一點肢體,換來一個妹子。
Z鋼   :O。準老婆噴噴,自己送上門的義妹噴噴,倒楣的倒貼青梅竹馬持續倒貼當看護,卡謬本身發瘋。新電影版有所不同另論。
ZZ鋼  :X。義妹一號二號噴噴,妹妹被有錢人家送去栽培,打包女友去木星開荒,疑似後來被甩(把木星爺爺的可能性算進去)
F91  :X。為了妹子幹掉準岳父,然後轉行當海盜
骨鋼~鋼七:X。前主角犧牲一隻手跟一隻眼睛成功轉行人生勝利組,新主角踏上前主角的不歸路,最後瞎了眼改膚色改戶口成功推倒妹子,可喜可樂(?)
逆襲的夏亞:X。雖然MIA但是至少成為傳奇,另外小說版有孩子了~
V鋼   :O。爸爸噴噴,老媽斷頭在安全帽內,暗戀的大姊姊發瘋倒貼富二代最後瞎了沒裝機械鎧,照顧自己的大姊姊軍團全噴,身邊還剩一個黑皮妹子,還算可以。
G鋼   :X。動漫史上三大告白之一,主角群五人全員都有配對,百事可樂。
無盡的掉毛:X。自爆魔轉職當特務保鑣,苦勞人先當廢五金回收後轉職當神父,無名氏回去當有大姊姊照顧的小丑,正義廚小說版前傳未婚妻已噴噴,大少爺噴了姐姐印象中沒有特別的女性配對
X鋼   :X。一見鍾情後順便拯救世界的追求大成功
翹鬍子  :X。除了可能會有人希望主角去泰國動手術之外,應該沒啥大問題
種鋼   :X。基本上三(?)主角最後都有妹子相伴,可口可樂。
異端   :X。到處收破爛收到天下無敵的猛人……
看星星  :?。沒太深印象
裸飄聊天室:X。雙重人格者夫妻檔趕快爆炸,死哥哥的把妹疑似失敗,可轉性的最後轉行當哈囉,鋼彈控的最後變成鋼鐵人回去打包6X歲電視姬,沒死
非淡水阿給:?。老中青三代這有點難算,特別是老中那兩代後來的人生重點都不是妹子(苦思判定法)
幼女控  :X。獨角獸駕駛轉職當特務,獅子駕駛追求失敗但重新找回人生目標。
G復國  :?。向金老致敬,有情人竟是姊妹,有點難判定




真實系
沒剩的戰士:O。全部死光光,重現OP歌詞的我是戰死。最後只剩小妖精把這件貪欲造成的蠢事流傳下去
重戰機  :O。王子復仇成功但義妹也精神崩潰瘋了,最後2個妹子也都沒選決定照顧妹妹一生,結局算是Bad End 反派也算是達成目的復仇也成功。(FROM:000)
馬克螺絲釘:X。因為版本不同會有所難斷定,但至少一條輝很爽。
聽我唱歌啦:X。這傢伙貫徹始終的逼別人聽他唱歌,成功洗腦了很多對象,包括外星妹子跟她的忠犬&自以為是情敵的基友&很多很多很多的外星人(參照最後一集)
馬克螺絲F:?。電視版開雙翼,但是後續劇場版記得斷了一邊?
薩本格爾 :X。印象中沒啥大事
裸飄OP腦:X。印象中除了OP被禁之外沒啥大問題…
蒼之流星 :?。年代久遠忘記結局求補
裝甲騎兵 :?。異能生存體這個概念本身就很衰小,導致很難評斷,保留
機甲戰記 :X。值得一提的好像是第一主角跟自己的大舅子最後變成好基友,進機戰還有合體技
機動警察 :X。這個故事除了某隊長太木頭之外,不需要感情線。
電童   :X。印象中就是很標準的小孩子開機人打爆壞蛋的故事
反逆滷肉飯:?。用基本動畫兩季來思考滷肉飯雖然灑了一地但至少目標達成,用最新電影版來判斷則是死都死了還不得好死,很難斷定滷肉飯到底是幸福與否
天龍小褲褲:X。最悲劇的大概就恩布里歐,其他基本上是爽爽搞姬或者三天三夜。
B。C  :X。打破因果循環之後,把希望寄託到還未知的未來,相信青葉跟雛的羈絆能讓他們再相知相惜
勇往直前 :X。這部基本上是燒熱血的,教練兼學姊老公雖然病死但至少有結婚到。
勇往直前2:?。這部更沒情愛要素可言,保留評價
EVA  :?。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恭喜你……
EVA劇場:?。一場滅世大戰之後,在一大片LCL沙灘上面掐著一個傲嬌女的感覺真夠差的…
新劇場版 :?。根本還沒演完,沒得判斷
無限地帶 :?。拍謝,這部沒看過,求補充
驚爆危機 :X。雖然泰莎可惜了,但至少宗介最後算是懂得愛情了?
機動戰艦 :X。電視版結婚,劇場版五感衰退但是打包了一個可口小蘿莉…
地球防衛 :?。拍謝,這部沒看過,求補充
蒼芎之戰神:?。死亡率讓我很想打O,但是整個龍宮島最後算是悲願達成,個人立場還不定
交響詩篇 :X。史上三大告白,老婆有了,義子義女收了三個。中間雖然噴了接近義父義母的敵人,但主人公終究是走出陰影有所成長
口袋中彩虹:?。沒看,但聽說不算差,求補充
翠星的自由繁殖:X。鉀賽啦!你這破銅爛鐵!




鐵金剛系
無敵鐵金剛:X。扣除接棒的時候被打到差點噴噴之外,沒啥大問題
偉大的勇者:?。印象中最後沒有特別交代最終戰的完整結果
外星鐵金剛:?。成功把了個妹子又因為國仇家恨把她放置PLAY,這該怎判定
鐵金剛凱薩:X。正確來說柯國隆都到這年紀了還沒正式意識到異性問題
衝擊Z篇 :?。如果把說好該有的續篇胎死腹中這件事情算進來是挺悲劇的……
凱薩SKL:?。拍謝,這部沒看過,求補充
鐵金剛無限:O之後的X。把麗莎那個世界線的事情算進來是O,把最後總結局計算是X




蓋特系
…………
基本上都是戰
異性情愫內容近乎於零
全部打問號




超級系
不怕蚊子的:X。沒啥大問題
月餅   :O。過程被人類唾棄,結局幾乎死光光。
太陽餅  :?。從此之後沒有人知道那棟宅邸的主人去了哪
拖來打G7:?。小學生被迫當社長這點挺悲慘的……
吉姆王  :O。這故事告訴我們永遠不要把一顆有自我意識的炸彈逼得太緊,不然結局就是他選擇用生命為代價把你們一波帶走
鋼鐵吉克 :?。結局沒印象了,求補充
鋼鐵神吉克:X。從此之後大家過著原本正常的日子
康巴拉V :X。扣除主駕駛斷手裝了機械臂之外,記得全員各自轉行大成功
波蘿五號 :X。國仇家恨復仇大成功
豆漿   :X。記得把到外星公主妹子,如果計算同人商業漫畫後傳的話,已確認懷孕有後代。
大空魔龍 :?。年代久遠忘記結局,求補充
新大空魔龍:X。最終戰打到大河體脫皮反敗這點挺有SENCE的。
戰國魔神 :?。年代久遠忘記結局,求補充
超獸機神 :X。把OVA版計算進去的話,藤原忍最後應該算是追求沙羅成功
獸裝機攻 :X。老實說最後結局收得很亂,OP畫面疑似詐欺,初始四人眾基本上都沒死,有一人把妹把到明星兼敵人
天元突破 :很想打X的O。最後算是求仁得仁,從此之後天上的星星都不再是敵人而是朋友,本來是很該可喜可賀才對的……
破邪大星 :?。拍謝,這部沒看過,求補充
冥王計畫 :?。這部的主核心也幾乎跟情愛無關(目死)敵方倒是有對情侶噴了,硬要說的話勉強算是X?
超眾神  :X。指揮官最後放棄永生娶老婆,基本上是沒啥悲情存在(思考)
武裝機甲 :?。漫畫版最後那個結局實在是有點讓我難以接受,雖然主角某些定義上是達成了初始的願望了,但你欠女主角的事情沒作到阿……
翼神世音 :想打O的?。中間有個妹子真的死得太慘了,但實際上對主人公而言最終的歸宿又算是完整的……
鐵人28號:印象中是X,但年代久遠忘記內容了,求補充
六神合體 :X。死老爸老媽老哥,但在地球有疼愛自己的養父母,有還算挺自己的夥伴跟徒弟,打包了暗戀老哥的副官,最後黃金爆氣一刀砍了大魔王。
地球靜止日:?。拍謝,這部沒看過,求補充
合身戰隊 :?。拍謝,這部沒看過,求補充
忍者戰士 :?。拍謝,這部沒看過,求補充,另外痛罵經驗小偷還我人頭
機神咆吼 :X。雖說妹子不是人,但至少可推倒
創聖大天使:X。雖然連後傳算進去的話會搞不清楚誰的前世是誰……另外阿姨要洗鐵路
EVOL :X。算happy end記得連大boss 也算得到想要的結果(FROM:紳士騎士)




勇者系列
特急勇者 :X。秋森萬,把他逼急了就連造物主都一起幹掉
勇者王  :?。全員戰到重傷飄盪於星海,把寄託希望的下一代用最後的資源送回老家…但至少沒死?




藍光人系列
絕對無敵 :X。先不管廣播劇跟同人後傳小說的話。向仁有班長這個標配,月飛開後宮,吼兒有少數二到三個支持者。
元氣爆發 :X。基本上主角群包括暗黑青髮妖在內都有配到妹子……
熱血最強 :X。印象薄弱,但至少記得沒啥死人
完全勝利 :?。原案胎死腹中這點挺悲慘的,但也因此沒辦法斷定結局




不知怎麼分系
魔神英雄傳:X。雖然沒有配到妹子,但確定有好基友。
疾風戰士 :X。從此以後大家都是堂堂正正的運動家喔~~
霸王大系 :?。拍謝,這部沒看過,求補充
聖天空戰記:?。拍謝,這部沒看過,求補充
進化戰記 :?。拍謝,這部沒看過,求補充
大歐   :?。這部的妹子一個是人造人一個是間諜,漫畫版的結尾收得很文藝。整個故事其實沒著墨男女情愛…重點在於記憶跟人心
宇宙騎士 :?。TV版是O,全家死光光,自己植物人。劇場版難說,但至少復甦。二代基本上是糞…阿不對,現在不是評論這個,二代雖然不能開二段變身導致戰力下降,但至少是人生勝利組,所以X
風暴戰士 :?。拍謝,這部沒看過,求補充
伊庫薩1 :?。拍謝,這部沒看過,求補充
伊庫薩3 :?。拍謝,這部沒看過,求補充
新婚合體 :X。硬要把後續某個醒來的女角地位算進去也許是O
槍心劍刃 :X。童帝復仇大成功,管你是不是有啥狗屁理想,機巴人就是該死不瞑目,爽!
銀河三風 :?。拍謝,三部都沒看過,求補充




機戰原創故事
第四次年代:X。基本上就是富二代開著老爸給的帥氣機器人跟著隆德貝爾打壞人
F年代  :X。近似第四次,八個主角最後剩兩個進入OG世界觀,雖然兩個人都奔三但是還沒有修成正果的歡喜冤家
新機戰  :X。R1駕駛員有機人就爽了。R2駕駛員斷了左手但是有正妹蘿莉公主倒追。R3駕駛員暗戀的教官叛逃,情感線暫時中斷但是多了個妹妹
阿法一代 :X。單論阿法年代的設定的話,副主角會因為英格蘭姆的關係失去跟主角過去的記憶。但進入OG世界之後基本上各自配對都還算穩定。
六四年代 :?。拍謝當年我窮沒錢買N64,至今未補,另外OG世界也沒用到他們,求補充
阿法外傳 :O。單論前卡大叔的話最後算是求仁不得仁,一個人孤單的在平行世界顧著大地搖籃。

阿法二代 :1/4O,3/4X。
前卡大叔線勁敵巫女哭哭魯被神僕鯊魚撞爆,外傳年代仰慕的女科學家沒事,小蘿莉最終版本過期變成守護地球神巫女一樣斬
龍虎王線沒啥好說,單身狗吃我的全裸天魔降伏斬
比翼鳥線也沒啥好說,單身狗吃我的一二三比翼鳥攻擊
牛郎織女線基本上就從兩個人搞姬變成三個人搞姬……

阿法三代 :1/2X,1/2?
大雷鳳線基本上就是再熱點再快點再強一點的踢下去,打工戰士有機會逆襲正妹科學家
龍虎王線基本上就是單身狗吃我的全裸四神真火八卦陣
黑天使線…硬要說被某個衰小教官託付了人生目標不算壞事,但總覺得這力量帶來的責任有點衰小
女特工線…夥伴死光光但是找到新的夥伴,情感線欠奉,OG世界剛登場請期待OG3

Z1   :1/2O 1/2X
開大都要痛的獅子基本上還算好?
悲傷的處女先是死敬愛的長官跟暗戀的帥哥,然後疑似被XXX,後期開大之後五感會衰退化,愛吃甜食結果沒味覺…

Z2   :X(?)
扣除被迫要從忠犬騎士&騷貓小女孩&賊狐女博士三選一
以及欠錢欠很大
還有曾經被某個人工強力拉皮老太婆念念不忘
這三點算是衰小之外
其實過的還滿爽的

Z3   :?
拍謝這部當時沒錢沒碰
但印象中至少主人公沒啥大慘事?

A    :?
加速器路線要擊敗野心過剩的前同事
拉米亞路線則是打趴創造自己的科學家
老實說這兩邊都不是很悲情
況且進入OG世界之後各有各的歸宿…

R    :X
本家年代最後是跟青梅竹馬成功回到自己的時代(還打包了一個敵方小蘿莉)
OG年代雖然沒有回到自己的世界,但除了小蘿莉還多一個妹妹…

D    :?
把老爸是大魔王加上風男冰女的身體狀況算進去應該是O
計算有情人終成眷屬這點則是X
然後不管本家或者OG都把希望寄託在外星科技上
我也是
希望冰女能夠跟喬書亞一起活到老

J    :X
山貓姊最後還是成功的為了愛放棄復仇(?)
至於統大蝦就別提了
雖然噴了沒啥印象的老爸
但是多了三個妹子陪伴
OG年代更過分
除了三個妹子還多一個月民公主
我偉哉FFF團要不是打不過玉座機還不燒死他

W    :?
扣除老媽以外一家都在團結合作的賺錢
最終大合體更是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還多打包了一個妹妹回家養
應該要算X?

K    :?
沒3DS沒玩
除了對折合體還有米斯特桑怎還沒進OG給我方痛扁之外
我對這部作品沒有其他印象

L    :?
沒3DS沒玩,求補充

魔裝機神……難以一言蔽之
風:兩個老婆已經確定倒貼而且達成協議,先不論義妹會不會抗議,唯一可能悲情的就是要擔心其中一個老婆的姊姊靈魂會不會半夜爬出來…
火:正義廚難得有喜歡的異性但是是敵方,這點挺衰的
水:家人死滿多,曾經追求自己的異性戰死,滿衰的
土:對她除了三隻鴨嘴獸相聲之外沒啥印象ORZ
重力魔神:被公主以及被虐狂倒追,本身則是一直對生命有其他追求,基本上已經擺脫過去的陰影,算是爽人。

V:X
一男一女從小菜渣成長到世界英雄並且找到生命意義的故事

X:X
輕小說:
雖然我很衰小的被跨空間綁架到邪教洗腦並忘記過去,但是我學到了最高深攻擊魔法還跟很在意的同班同學一起記憶復甦且關係進步的異世界開心養鳥生活(?)

T:X
輕小說:雖然我周遭的同事都很哈我,但我的夢想是星辰大海之先從搞垮老闆作起。

30:X
主人公視點:我跟我的結義金蘭失散了,人生頓失重心,只好偷開一台機密兵器去把妹。
三葉視點:我本以為我是DC總帥兼布萊德艦長,但其實我只是R3駕駛員她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316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器人大戰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bfba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以戰倡導反戰的怪獸片~試... 後一篇:機器人大戰系列作品概略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