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灰狼(中)認識

作者:狼哥不是狼│2021-10-05 13:57:09│巴幣:4│人氣:86
  這是一條森林旁的村莊,對於村民來講,時不時有野生動物的出現已經是家常便飯的事,因此看到有小動物在村莊裡,並不會覺得奇怪。
  但今天,村莊卻因為一隻動物而進入戒備狀態。
  那是一頭巨大的狼,比起村民以前看過的狼還要巨大,這讓村民們都十分緊張。
  在昨天傍晚,有村民在村莊附近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影子,外形與狼相似,但卻異常巨大。
  而且這個黑影還是站立著的,如果不是它那一條標誌性的大尾巴和長嘴,村民還不敢相信是一頭狼。
  根據那位目擊的村民所描述,該黑影身高一百八十,比起正常狼的最高一百六十身高,足足高了一個頭。
  這種極端的高度讓大家都不太相信這位目擊村民所說的話。
  直到有其他的村民表示有目擊到巨大的狼,甚至有村民在村莊附近發現狼的痕跡。
  因為村民們都住在森林附近,對森林裡的動物都還算了解,因此可以根據動物活動的痕跡推斷出動物的資訊,例如是什麼物種,體現等等。
  而村民們根據這些痕跡,也推斷出這頭狼比其他的狼都要巨大。
  這讓村民們感到一絲的恐懼。
  村民們知道,隔壁的森林裡面的確是有狼群的存在,但據他們所知,這些狼群都是住在森林深處,甚少來到森林之外,就算有,也是一兩頭。
  但這一次,雖然也是只有一頭狼,不過卻是一頭比其他狼還要巨大而且可以雙腳站立的狼。
  怎麼辦呢?
  村民們開始恐懼,人在面對不知的事物時,最容易感到恐懼。
  在恐慌之中,有村民再次發現巨狼的出現,而這一次,他是確確實實的站著村民面前。
  在所有人的注視當中,他放下了手中的獵物,送到了村民面前,如同在送禮物一般。
  這是村民們從來沒見過的情況,一直兇猛的野獸居然會送人類禮物。
  在一眾村民都還沒來得及反應的時候,巨狼離開了。
  而從那一天開始,巨狼每天都會來到村莊外同樣的地點,放下獵物,儘管沒人去拿,他依舊如此。
  慢慢的,村民們開始接受這頭每天都來送禮物的巨狼,甚至有小孩爬到巨狼的背上,親切的的叫他大狗狗。
  這樣的行為不但沒有引起巨狼的反感,反而十分享受。
  就這樣,巨狼融入了村莊當中,村民也接受了村莊裏有一頭巨狼的存在。
  在村莊裏的生活,讓巨狼認識了許多新事物,他也發現自己開始聽得懂這些「兩腳獸」……不,他現在知道他們叫人類,的話了。
  他明白了天上一閃一閃的,並不是狼族的祖先在天上的眼睛,而是一些叫星星的東西在發亮,但發亮的原因呢,村民們也不太清楚。
  他也認識了,那些被馬匹拉動的大箱子是一種交通工具,叫馬車,是人類在進行遠距離旅途時會用到的東西。
  這些知識讓巨狼眼界大開,也讓巨狼堅定了要學習人類知識的決心。
  …………
  時光飛逝,很快就來到巨狼加入村莊的第二個年頭。
  這段時間裏,巨狼已經完全融入了這個村莊。
  他有自己的屋子,有自己的工作,正如一般的村民一樣,不單是這個村莊,就連隔壁村莊的村民也知道了巨狼的存在。
  現在,巨狼每天的任務就是和獵戶們進到森林裏面打獵,或者保護進森林裏採藥的醫師。
  有時候還會因為他一身巨力而被村民叫去幫忙搬抬重物。
  在村莊裏的生活使巨狼十分享受,除了外表以外,他幾乎和一般人類沒什麼區別。
  但這樣的生活不可能長久,很快村莊就來了一群特別多人,或者說,獸。
  因為這裏只是一個小村莊,在人類的國家裏,有著許許多多類似的小村莊,因此這個村莊一直沒有被人所注視,村莊也一直不清楚獸人的存在。
  巨狼的事,村莊裏的人也沒有故意去隱瞞,這件事也很快就傳到了國家的其他地方,也慢慢的傳到其他獸人的耳裏。
  「所以說,這個世界上不止我一個雙腳走路的狼。」
  「沒錯,而且不止狼,你看到的,獅子、山豬、熊……都可以雙腳走路。」在巨狼面前的獅族獸人回應道。
  這個消息對於巨狼來講,無疑是一個打擊,他一直以為自己是唯一一個可以雙腳走路的狼。
  「原來我並不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啊……」巨狼苦笑道。
  「其實這一次我們過來,是為了帶你回家的,我們獸人有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地方。」領頭的獅族繼續講道。
  回家?獸人的國家?
  巨狼回首看了看站在自己身後不遠處的村民們。
  他在這裏住了兩年,他早就當這裏是自己家了,要離開這個地方的話……
  「沒關係,你走吧,這裏只是一個小村莊,你留在這裏屈才了。」
  「對啊,外面還有更大的世界等著你呢。」
  對啊,還有更大的世界……
  巨狼記得兩年前也是這樣對自己說的,然後他就遇見了這一群村民們。
  他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找到一個讓自己發揮的地方,離開族群也是這個原因。
  現在他找到一個更大的世界,卻又不捨了。
  算了,巨狼下定了決心,生命就是要不斷前進,既然找到了更好的地方,那就不要錯過這個機會。
  「走吧……」巨狼呼出了一口氣,吐出來兩個字。
  希望這新世界不會讓我失望……
  「放心,這世界比你想象的大多了……」如同知道巨狼內心所想,獅子講道。
  「走吧,我們回家吧……」
  …………
  在馬車上,巨狼看著慢慢遠去的村莊,默默無語。
  「好了,是時候往前看了,這樣吧,你應該還沒名字吧。」
  「沒有。」
  「那為了歡迎你,我幫你取個名字吧……」獅子笑著說「就叫藍道夫吧。」
  …………
  藍道夫,或譯魯道夫,寓意著保護,守護,防禦等意思,甚至有狼盾以及狼的智慧的意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83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rofessor5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灰狼(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