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蚤子

作者:憶翼│2021-08-23 03:55:00│巴幣:4│人氣:49
  你抖了抖華袍,數以百計的蚤子唰啦啦地落了一地。

  「這幾隻是疾病。」你拾起一團群聚的黑點,「牠們為數眾多,沒日沒夜地擾我清夢。」

  「這隻是錢財。你瞧牠,乾癟的緊。」你似笑非笑地說著。

  「這隻是朋友。」皺紋爬上了你的眉間,「看似巨大,實則虛有其表。」

  接著,你揀了一隻格外凶狠的。

  「這隻是愛情。」你嘆了口氣,「雖不常見著,但一出現便是要毀天滅地的。」

  你將地上那些蚤子拾起,一一唱著牠們的名。最終,只剩下兩隻外型迥異的。

  其中一隻色彩斑斕又碩大無朋;另一隻卻極其黯淡、傷痕累累,要發現牠,還得耗費一番功夫。

  你先指向那隻奪人眼球的,目光中混合著哀傷、恐懼與憐愛。

  「這隻是家人。」你強作一副釋然的模樣。

  你輕撫著牠,牠卻毫無反應。

  「光彩耀人,腹裡卻早已是一灘死水。」

  餘下的一隻,你看牠的眼神又遠比方才複雜的多。

  「這隻是⋯⋯我,真實的我。」你謹慎地捧著,像是擔心牠再受到任何傷害。

  「牠不會,也不願再長大了。」將一切情緒化作一抹苦笑。

  你將所有的蚤子重新放回袍裡,接著穿上了它。

  「就算牠們會齧痛我,但正是如此,我才確信我還活著啊!」看著我驚異的目光,你柔聲說道。

─ ─ ─ ─ ─ 分隔線 ─ ─ ─ ─ ─

搬運一下在其他地方寫得東西,不然感覺小屋快長滿灰塵了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245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a51572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筑崗怪談研究部──序章‧... 後一篇:正常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