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航神火】跳跳斧日記 2.0

作者:閒悠悠│2021-05-10 12:14:43│巴幣:0│人氣:76

Rise 2.0 的盾斧目前分兩種流派 , 比較吃怪的相性來選擇玩法。
目前屬性瓶不太能打 ~ 所以這邊就不提了

超解 / 空解流
主要思路是堆高攻擊力、砲術、瓶能量的收集速度 , 次要堆會心、防禦性能等輔助技能
※攻擊力、炮術 , 因為榴彈瓶超解瓶子不吃會心、鋒利度增幅只吃武器面板上的攻擊力 & 砲術增傷。

輸出面優先級高的技能
攻擊7、炮術3、鈍器能手3、砲彈裝填2

輸出面可選技能
防禦守勢
瞬間防禦後增傷一段時間 , 對瓶有效。

心眼
目標部位肉質x斬味<45時1.3倍增傷 , 可以免除彈刀的問題 , 但彈刀部分充能斧有紅劍BUFF克服 , 且對瓶傷害無幫助。

弱點特效、看破 , 能觸發弱點特效的怪還是推薦帶個弱特 , 畢竟打對位置效益很好 , 只是當前版本基本沒位置出 。

挑戰、逆襲等條件增加基礎物理倍率的技能 , 當前版本基本沒位置出 。

集中3 爭議技能
以前版本必出的技能 , 但崛起有了砲彈裝填2後地位就尷尬了起來 , 2選1的話被砲彈裝填海放。
效果提升蓄力斬的蓄力速度與增加劍斬得到的能量 , 3級的情況一個蓄力斬即可黃瓶 。
搭配砲彈裝填可以一個蓄力斬5個瓶子 , 但3個2級技能佔的孔位較多 。

為了省了一刀與較快速度的蓄力斬 , 選不選配見仁見智。
推薦是評估日常的能量是否過量 , 瓶子常常捏在手上解不出去的情況 , 可能這個技能的效益就很少 。


防禦面優先級高的技能
防禦性能 1、3、5 , 防禦強化1~3 , 昏厥耐性3

防禦性能其實可以算在輸出技能裡面 , 因為超解流主打的是防禦反擊的部分。
但如果防禦性能不夠 , 被打就大後退是無法造成反擊的 。
該技能只有1、3、5三個等級有提升防禦性能 , 2跟4性價比很低 , 可以看怪決定要幾等 , 懶人推薦就直接5等 。

防禦強化1~3
防禦強化能防禦不能防禦的招式 , 等級1~3只影響減免的傷害 , 一樣看個人喜好。

防禦面次要技能為火/水/冰/雷/龍耐性一類的技能
喜歡快磨也可以選用 , 但金獅子盾斧鋒利度問題不大。



裝備推薦部分
沒什麼珠子、護石的情況下推薦爆鱗龍的防具

頭部
爆鱗龍頭盔
砲術1 防禦性能1 s2 , 8點 , 孔槽好 , 都是用的到的技能 。


身體
爆鱗龍鎧甲
防禦強化2 挑戰者1 s1-1 , 8點 , 針對某些擁有防禦不了的招式的龍 , 想要防禦後處理超解時選用 。

轟龍S鎧甲
耳塞2 鈍器能手1 s1-1 , 10點 , 冷知識 , 2級耳塞防小吼 , 比如怨虎龍、雷狼龍、蠻顎龍的吼 。

蠻顎龍S鎧甲
集中2 跑者1 s1-1 , 8點 , 喜歡集中可以考慮 , 但要出必滿3 。

角龍S鎧甲
防禦性能2攻擊守勢1 s1 , 7點 , 技能相當適合盾斧 , 需要防禦性能可選 。

原角龍S鎧甲
砲術1 昏厥耐性2 S2-1 , 7點 , 技能、孔位不錯。


手部
爆鱗龍腕甲
砲彈裝填1 防禦強化1 s2-2 , 8點 , 孔槽好技能好 。

蠻顎龍S腕甲
攻擊2 KO術2 s1 , 9點 , 有擊暈能力的榴彈瓶可以考慮 。

轟龍S腕甲
鈍器能手2 心眼1 s3 , 9(8)點 , 有鈍器有心眼 , 不需要防禦強化時這個會比爆鱗龍好一些。

原角龍S腕甲
砲術2 砲彈裝填1 s2-1 , 9點 , 孔好技能好 , 但跟爆鱗龍腿有衝突 , 選用鑄鐵、獵人腿時不錯的選項。


腰部
爆鱗龍腰甲
砲彈裝填1 防禦性能1 s2-2 , 8點 , 孔槽好技能好 。

蠻顎龍S腰甲
攻擊2 s2-1-1 , 8點 , 傷害取向最常用的腰。


腿部
爆鱗龍護腿
砲術2 防禦性能1 s3 , 9點 , 孔槽好技能好 。

鑄鐵S護腿
攻擊2 看破2 s1 , 9點 , 整體能力不錯 , 是版本之子 黑狼鳥一件套
但超解流會心的考慮比較次要 , 核心技能有了之後再考慮 。

獵人S護腿
攻擊2 耐絕1 s2 , 7點 , 需要2級孔的次要選擇。



主要輸出概念:
劍遊走蹭刀收集能量 , 超解一發解出去 , 循環這個流程 。

輸出手法:
劍的招式收集能量的效率並不相同 , 蓄力二連斬有高效率、高傷害 (劍模式來說)的優點

最快速的黃瓶手法 (無集中)
X隨便一刀 + A蓄力斬蓄滿即可黃能量可填充3瓶
※此處有砲彈裝填2的技能即可黃能量填充5瓶

最快速的紅瓶手法
(無集中)
A蓄力二連斬 → XA盾突 → A蓄力二連斬即可紅能量可填充5瓶

填充瓶的操作為 ZR+A , 會有劍裝瓶的動作 , 此時瓶身的能量會存到瓶子內部 。
ZR+A動作中按下X蓄力可派生高壓屬性斬 , 傷害不錯還能給予自己紅劍BUFF , 增加輸出又避免彈刀 。

瓶內有能量的時候
在大解/超解準備動作中按ZR即可發動屬性強化回旋斬將瓶能量存到盾牌內部。
此時會得到【屬性強化】的Buff  (俗稱紅盾) , 1瓶獲得30秒的持續時間 . 5瓶150秒。
※X(牽制斬)→XA(盾突)→XA(大解)→劍盾擺在身後時ZR
※XA(突進斬)→XA(盾突)→XA(大解)→劍盾擺在身後時ZR

屬性強化有以下幾個加成 (紅斧)
1. 提升斧傷
2. 提升瓶傷
3. 提升防禦性能
4. 將大解升級為超解
紅盾是盾斧超解流的重點Buff , 有紅盾才開始戰鬥。

劍收集能量 & 開紅盾、紅劍/紅斧方式



斧的招式 , 超解流可以只知道超解/空解的按法 。
超解的派生手段 , 以下皆為紅盾Buff後 。

劍模式下盾突後 XA
劍模式防禦後小、中硬直狀態中 XA
斧模式直接派生 XA
斧模式上撈斬中派生 XA
斧模式下劈中派生 XA
鐵蟲絲技 變形前進後 XA (可180度轉向派生)
鐵蟲絲技 劍斧彈跳後 XA (可在空中360度轉向派生 俗稱的空解)
二解後派生 A


一般最常用的超解手法

主動使用
1. X(牽制斬)→XA(盾突)→XA(超解)
2. XA(突進斬)→XA(盾突)→XA(超解)
3. 鐵蟲絲技 變形前進後 XA (可180度轉向派生)
4. 鐵蟲絲技 劍斧彈跳後 XA (超解) / A (大解)

1、2只差在第一招有無突進 , 攻擊動作乃至傷害都是一樣的。
需要原地時為X , 需要拉距離時為XA 。
4的傷害較高 (多一段斧傷) , 且發動速度較牽制斬盾突的連招快 , 且可360度派生

使用砲彈裝填技能的情況下 , 龍倒地的時候可以空解 + 劍砍、蓄力二連 黃瓶裝填 + 空解達到一次倒地兩次超解的效益 。

劍模式盾突派生、劍斧彈跳派生


鐵蟲絲技 變形前進
1. 抬手突進時擁有霸體效果並轉入斧型態
2. X、ZR可派生迴旋斬切回劍模式 , A可派生2解 , XA可派生超解/大解
3. 以上操作可調整角度為角色面向180度

變形前進扛傷害 (被踩的血花) 派生180度超解



被動使用
1. 防禦、GP後 XA
2. 鐵蟲絲技 反擊全充填後 XA

GP知識
GP全稱為Guard Point ,簡單翻譯就是防禦時機。
帶有GP特性的招式在攻擊途中、結尾會有防禦判定 , GP判定的情況下防禦性能會有提升。
此動作判定中被怪物攻擊,則會防禦此次的攻擊並直接轉入防禦狀態 。

特別提這個的原因

交換技 : 反擊重視變形斬
劍模式下ZR+X可使用變形斬 , 此動作劍插盾牌時有GP判定。
斧模式下ZR可使用變形迴旋斬 , 此動作結束時盾牌擺至身前時有GP判定。

在使用反擊重視變形斬時
劍插盾牌的斧斬動作會變慢 , GP判定時間拉長 。
斧模式下動作改變 , GP判定改由攻擊動作前出現 。
以此動作GP到攻擊後派生的超解/大解瓶爆炸傷害增加25% , 等於送一個砲術2.5 。

反擊重視變形斬GP判定

反擊特化超解 , 成功時身邊會有一圈虹光特效跟清脆的叮聲。



交換技:反擊全充填 , 其實比較偏向紅斧會使用的技能

特色
1. 身前約160度的防禦判定
(小)
2. 無視防禦性能 , 只要能防禦的就算200威力的招也能無傷吃下 , 但只能防一段判定。
3. 防禦後可直接充滿能量 , 且可快速派生超解、屬性解放/迴填斬

但是要跟劍斧彈跳對換 , 劍斧彈跳相當好用 , 且距離、時機上有很多可操作的地方 。
如果喜歡反擊全充填也是可以用  。


交換技: 高壓屬性斬 / 高壓迴填斬
紅劍、紅斧Buff , 超解流一般使用高壓屬性斬 , 劍斬附帶瓶傷、心眼不彈刀 , 本身傷害也不低 。
高壓回填斬是電鋸流核心技能 , 超解流要燃燒電鋸魂也能使用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44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HW:IB】日記... 後一篇:《肝報廢啦》怒濤效果測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