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真實之淚

作者:ruru│真實之淚│2010-07-27 13:29:03│巴幣:2│人氣:1436
我覺得這一部還滿好看隱藏很多暗示,雖然不容易看出來。希望可以多多支持這部,也希望對以前看過的能更了解這部
《真實之淚》的劇中劇是真一郎的兩本畫本一本畫本是少女比呂美的觀察日記,代表真一郎對於比呂美的情感。另一本畫本雷轟丸與地べた的故事,明顯代表真一郎和乃繪的故事,也是《真實之淚》動畫從頭到尾的劇情主線。
《真實之淚》的結局在第一話就有暗示。第一話初始畫面就是比呂美在陰暗的角落打字,接下來就是真一郎內心情感的描寫,真一郎立志要抹去少女的眼淚。第一話結尾雷轟丸被狸貓帶走了,留下地べた一隻雞,已經暗示《真實之淚》最後的結局。雷轟丸對應真一郎,地べた對應乃繪。雷轟丸和地べた原本是對相愛的雞伴侶,最後只剩下地べた,也代表乃繪跟真一郎並不會在一起。如何看出地べた則代表乃繪,動畫中乃繪最常和地べた在一起,真一郎向乃繪告白的時候,畫面沒有照出乃繪的表情,而是照出地べた驚訝的表情。《真實之淚》最後一幕乃繪獨處的劇情,更是與第一集相呼應,真一郎的畫本暗示真一郎的內心世界,也是劇情另一種表現方式。在連環畫裡雷轟丸因為地べた而下定決心去飛,而真一郎也因為乃繪決定要追逐夢想。
真實之涙是用動物的暗示主要角色,前文提到雷轟丸對應真一郎,地べた對應乃繪。石頭也代表乃繪,乃繪要求真一郎用石頭擺出來「喜歡乃繪」,最後卻少了兩塊石頭而無法成局,暗示日後對於乃繪不利的結局。
勝利方程式 「統一戰線」+「以退為進」+「欲擒故縱」
最後勝利者比呂美採用的愛情大戰略,「統一戰線」+「以退為進」+「欲擒故縱」。
當乃繪一開始和真一郎糾纏不清的時候,比呂美就想要「統一戰線」與乃繪「交朋友」。當比呂美要對乃繪進行統戰陰謀的時候,乃繪有內心深處的想像力,獨特敏銳的直覺讓乃繪立刻識破比呂美的陰謀,比呂美根本就不喜歡乃繪,所謂交朋友全都是假的,完全是比呂美要「知己知彼」找出乃繪的弱點。
當戰況不利的時候比呂美用「以退為進」扭轉戰局,比呂美選擇搬出真一郎家。
飛的意義在《真實之淚》第十二話開頭經由乃繪之口說出:「只要挺起胸膛,不畏困難向前行,就和飛是一樣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117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實之淚

留言共 2 篇留言

風羽飛揚
前面的暗示不錯,但是把比呂美描寫得那麼心機不怎麼喜歡。

07-26 09:48

ruru
你說的對
不知不覺太主觀了02-02 16:57
豪氣風雲
觀察力真的太遲鈍
暗示的部分我居然沒看出來........
這部一直都是我認為屬一屬二的優質作品
每看一次就傷感一次,結局看似完美卻又[e3]

08-11 05: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men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今天是大掃除第五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